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

———高三学子,欢迎回家

      今天,山东高三的学子终于开学了!再有两个多月这些孩子们就迎来了自己人生的一次重大考试。今年的疫情,何尝不是在高三考生面前的一次考验呢?面对突如其来的改变,没有了老师面对面的授课,没有了教室安静的环境,没有了与老师眼神的交汇和交流,取而代之的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关在家里戴着口罩,与老师隔空对话,连开班会也是视频会议。就像在高考的考场上做惯了自己老师平时出的题目,顺手简单,突然发现高考的试卷上来了一个创新的自己没见过的题目一样,我们的孩子从最初的无奈,不安,担忧,到安然的接受,勇敢的面对,就这样走过了疫情时期的停课不停学。

        疫情也是一场对学子们的考试!

        面对突如其来的改变,有的同学能根据学校和老师的安排,自律自己的生活。这样的学生能认真听老师的网课,认真做笔记,认真做作业,不管在教室还是在家里,心态平和,一如既往,这样的同学在高考中一定能正常甚至超常发挥。相反,有的同学,抱怨在家环境不好,抱怨网课效果不好,抱怨家长不关心自己,这样的孩子在这场疫情面前就不堪一击。

        高考最后是实力的角逐,更是心理的较量!

        到了这个时候,即使明天考试,对于那些实力强大的学生来说都不是事。心理素质至关重要。很多同学,跑了12年的马拉松,最后自己的心理已不战自溃。很多心理承受能力差的学生,在高考前的这段至暗时刻会因压力过大而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或者因老师一句话批评的话语敏感的心就接受不了而暴躁,甚至不服从老师和学校的管理。或者转移注意力早恋的也大有人在。

        今年这特殊的疫情,对高三学子来说更是一个考验。记得2003年非典的时候,我上大三,正准备专升本。我们也是已经准备的很充分了,可是五月份的考试迟迟不来,后来,我们也没有去济南大学考试,而是济南大学的老师来给我们监考了。记得当时我们也是很着急,复习的东西都已经翻来覆去背了好多遍了,最后我们的考试也没有因为疫情而受到影响,录取也都顺利进行,我们也顺利的考入了济南大学。

        所以,孩子们,不管高考前发生了什么,这个关键的时刻要相信自己的实力和水平,保持平和的心态,在防护好疫情的同时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争取考入理想的大学。

        最后,几句话赠给今年的高三考生:

        自己是自己人生的主人,努力吧,别辜负这大好的年华和青春。

        静下心来,像平时一样认真,像平时一样自信,像平时一样强大,你就是自己的王!

      孩子,你的背后是最疼爱你的父母,关心你的老师,以你为荣的学校,他们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

        盼望着,校园里春风吹拂着孩子们的笑脸,每一个孩子都平安回家!盼望着,校园里,你们的朗朗读书声,我们的谆谆教导声!盼望着,你们回来,即使还是调皮捣蛋,即使有时还是那么幼稚,即使还是会惹老师生气,盼望着你们回来,道一声,校园,真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JavaScript遵守下面这些编程的基本规则: 所有的数据都是对象 要得到一个对象,不是通过实例化类,而是找到一...
    橘子柚子橙子_阅读 100评论 0 0
  • 我曾对你 完全的敞开心扉 坦露所有隐藏的欲望和欢畅 夜夜难以入眠 单恋的花用泪水浇灌 我用尽了全力才靠近你 而疏远...
    听雪1014阅读 280评论 0 0
  • 1、ProxySQL简介 ProxySQL是用C++语言开发的,虽然也是一个轻量级产品,但性能很好(据测试,能处理...
    YSoSeriS阅读 2,250评论 0 4
  • 今天早上碰到不公平的待遇会冷静的思考,不让情绪而影响我的大脑,会在别人的立场上去考虑问题,同时自己有机会是不会放弃...
    金虹_心境下来阅读 173评论 0 0
  • 今晚,我碰到以前的小学同学子成,他跟我提及起房子的事来,这点正是我感兴趣的,所以我投其所好抛出了个问题。 我也未能...
    第一次好紧张耶阅读 2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