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浪费过的时光?我想告你这些···

漂叔原创第116 篇


 #持续力 18/100天 

1

这个主题来自知乎的一个邀请提问,“该如何面对浪费过的时光?”。

关于这点,我首先给出的答案是:

没必要面对,干嘛要去回顾旧的时光,不往前走,未来的时光还来不及享受,就会在缅怀过去的途中又浪费了。

  放弃没必要的回顾。

人都是一样的,都喜欢“后悔”,喜欢讲自己过去浪费了诸多时光,没有时间完成自己想要的事情,后悔当时没有认真做xxx事儿等等,但实际道理你都懂,后悔是没有用的。

刚大学毕业那会,进入社会才知道,大学的时间都浪费了,用来好好读书都比整天想着玩游戏好多了,后悔大学没早点把英语学好了,也不至于现在出个国,英语都说不流利···

但这些后悔,劝你,只是想想就好,不用放到心上,因为时间无法倒流,后悔药也是不会存在的,世界上也没有时光机,能让你回到过去的时间里,重新走一遭你的过去,你能做的就只有简单缅怀下,然后快速放下,直奔充满希望的未来。

之所以不要缅怀过去,过去的时间,只会增加你的负罪感,给自己莫大的压力,觉得自己一事无成,未来也没有什么发展了,年纪也不小了,结果还一事无成,之前怎么就不好好努力上进呢,这些只能给你带来压力,不会让你更有动力。

在你缅怀过去、后悔去过浪费的时光的这段时间里,殊不知你依然还是在浪费时间,因为你没有真正反思到问题的关键。

只有珍惜好现在的一分一秒,用自己最努力、最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才会有更好的发展,而过去,只不过是已经浪费掉的历史而已。

2

  有后悔的事儿,现在动手做,就是最大的解药。

真正聪明的人,从来不会纠结于自己浪费的过去的时光,而只会更在意自己未来的时光。

你可以从自己过去浪费的时光里做的事,找到总结,找到教训,用来做未来的规划别面不必要的重复。

你可以保持积极的心态,面对你现在的每一点时间,本着目标方向不断前进,也算是对过去浪费的时光最好的回应。

说到浪费的时光,我最后悔的事儿就是大学里没有好好读一读各类书籍,用书的智慧丰盈自己的大脑,这件事儿我在毕业后的2年里,依然是只有后悔的思考,没有前进的动作。

直到2018年开始,才终究意识到问题的根源,不是在于时间已经过去,自己意识到了,而在于意识到的情况下,瞬间改变自己的行动力。

也正是从2018年开始,我才一步一步踏上我原来没有开始做的事儿,认真读书,读各类有意思的书籍,养成了习惯,而现在我的时间里,依然有浪费的嫌疑,但大多数时间已经开始被读书和写作这两件事充斥着,负罪感,并没有多少,只是把该浪费的时间,作为自己的奖赏,用来放松自己。

过去浪费的时间,没有做的事儿,现在一件一件开始动手做起来,写作也是其中一个方向,而这些的转变,都来自于对自己的觉醒和深刻的认知。

3

 因为别人的吃喝拉撒而拖延,真不值。

许多人之所以会有浪费的时光,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共性是拖延,拖延之名可以办成超多事儿。

比如要读书学习了,算了先听会音乐看会视频,再开始;

要跑步锻炼身体了,算了先耍会儿抖音;

···

也不是因为自己想拖延,而是因为,让你获得及时反馈的工具,太多太顺手,不会费大力气就轻而易举的获得,容易丧失在这种及时反馈的娱乐中,拖延之名顺其自然的就来了。

这两天在看的《万万没想到》里万老师讲了一个观点大致是说“我为什么要看你的吃喝拉撒,到处游玩的事儿,对我有什么作用和帮助?”

刷朋友圈,看微博微信,好似事情都跟这个相关,看到的碎片化的内容里,涵盖的衣食住行的最多,但我为什么要把大量的时间耗费在这些内容上?对我能产生哪些好处?

我想,大概最好的回答就是,我能够及时知道别人现在的处境,想着维护自己的人脉,与他们能有共同话题聊起来,但往深里想想,这,你真的能做到吗?

与其耗费精力和思考在浪费的过去时光上,倒不如找准方向,树立目标,给自己未来的路更有憧憬的走下去。

过去你已经无法控制了,但未来,是你可以控制的。

不然,尝试下?

--持续力练习,文章编号N0.045

图片均来自创客贴制作,侵删!

我是漂叔,读书和写作,希望通过读书结识有趣的你。每年读书目标100本,目前已读完62本,生活还要继续,读书不能停止。

漂叔正在组建【持续力写作】打卡协同群 ,有同样喜欢写作的小伙伴,可以后台联系或添加我的微信好友, piaoshu1128 ,一起进群打卡练习,全力突破!

如果你喜欢写作,不妨一起打卡练习,我是漂叔,喜欢读书和写作,希望用有趣的灵魂,结交有趣的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