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晚了

今天起晚了。起床的时候已经七点一刻了,不是阿姨推开门叫我起床,我可能要睡到更晚。我匆匆爬起来,匆匆的穿好衣服裤子,又匆匆到卫生间刷牙洗脸。刷牙的时候,我看到镜子里的我的油油的头发,丝丝缕缕的聚在一起去,硬硬的趴在脑袋上,我知道我该洗头了。我扒了扒我的头发,把睡歪了的头发扒得显得自然一些。可是不能洗头了,因为起得晚了,没有时间来等水烧开了,我便没有照例在刷牙前烧水。不过我对镜子里这个昨天下午才剪的头挺满意的,刘海剪得还行,是按我的要求撇向左边的,两鬓推得也挺平整,没有不对称,虽然有点油,但还能出门。

刷完牙,我用少的可怜的水胡乱洗了两把脸。等阿姨从厕所出来,我又快快的进去小便,然后冲到门口,穿袜子,穿鞋子便出门了。

太阳似乎升得很高了,因为照在地面上的阳光与楼房的影子特别分明,阳光照在身上,很舒服。路上的车辆和行人已经很多了,迎面走来的多是一些穿着校服背着书包的学生,大概也是起得晚了,脚步显得匆匆。我便越发感觉到晚了。早餐对于我是吃不吃也无所谓的,今天起晚了就没有在脑子里纠结要不要吃早餐,而是直接往车站那边加速走了。

到车站时已是七点半。车站里的人不多,可是上车的时候人就多了,我有点莫名其妙,可能是我等车时没有注意到。车子后面的座位坐满了,中间的位子不能坐,那是给老弱病残孕的,我只好坐在车子最前边,靠车子前门的位置。

等车的时间里,我在心里盘算了一遍:距八点半上班,还有一个小时,如果不赌车,就不会迟到,而以往有堵车的经验,所以如果堵车,就有可能迟到。

车子过了几站后,车上就显得有点挤了,可是和我没关系,我是有座位的。但是有一站上来了一个老人,拄着棍子,颤巍巍的“啊啊”朝我叫了几声,旁边便有人叫我让座位,我逃也似的离了座位,还没听完那老头说完含糊的谢谢,就挤进了站着的人群。

我拿出手机,接上上次看小说。后来人越来越多了,越来越挤了,我感到我拿着手机的手已没法正常的放着了,便终止看小说,把手机放进裤兜里了。车子往前开去,又转了一个弯,我看着窗外,知道已经到了哪里了,我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便在心里估摸着到目的站的时间,我得出结论,只要在八点十五前能下车,我再坐十五分钟地铁,就不会迟到,而堵车是不会了,因为已经过了可能堵车的地段。

我下公交车时是八点七分,我知道我不会迟到了,心里也放心了。我在一个卖早点的摊子上买了一个玉米,我打开袋子啃了几口,又包好,因为快进地铁站了,我不好意思吃,我便握着这个黄色的玉米棒子进了地铁站。我握着这个玉米棒子,有点威风凛凛了,玉米棒子是棒子,狼牙棒子也是棒子,都是棒子,我感觉到我手臂和胸肩这一块起了一股势气,我又在心里感到好笑,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不过玉米棒热乎乎的,握在手上很暖和。

等地铁的短暂时间里,我又看了一会儿小说,地铁来了,我便随着人流上了地铁,很幸运的是,我所在的这节地铁上人很少,我便靠在地铁中间的一根铁柱上,又拿出手机看小说了。小说的作者是余华,写得很有趣,我想笑,但又尽力憋着,因为我不想让别人觉得我是个傻子。

车到站了,我收起手机下了车。出了地铁站,我边走边对着旁边建筑物上的镜子,照了照,镜子里映着我昨天推掉了的左鬓,光光的,亮亮的,很精神,我心里划过一丝得意,我对着镜子又提了提腰背,又挺胸抬头,一会儿便走过去了。我进了一个巷子,上了一层楼,便看见公司的门微开着,我知道有人已经来了,这个点也不早了,这时是八点二十四了。我推门进去,用食指按在打卡机上打了卡,便往里走,屋子那边有一个女人,而工作的这边还没有人,徐总还没有来,平时都是他来开门的。我走到自己的座位旁坐下,打开电脑,又拿出手机看小说了,而后陆陆续续有人来。到了八点半,我收起手机,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按照以往的惯例,我家都是孩爸被他的手机铃声叫起床,他起来后先把水烧上,再上厕所洗漱。然后我再起床,做早饭。...
    阳光在我心阅读 357评论 0 0
  • 从放假第一天起,因为不用早起送孩子上学,对闹钟的声音越来越迟钝。前两天一早,听到了闹铃,关掉继续小睡半个小时起床。...
    绿兔子000阅读 476评论 0 0
  • “老爸是傻了吗?”看着爸爸挺直的后背,我想,“不管他了,等一下应该就打车了。” 一刻钟后,爸爸仍然没有停下脚步的意...
    阿银老师阅读 346评论 0 0
  • 早上六点多,旦旦醒了,给他穿上上衣,他又睡了,看看外面天都亮了,再迷糊一会儿吧。 旦旦再睡醒的时候,我带上眼睛,看...
    王莎莎2017阅读 335评论 0 1
  • 可以通过HttpGet、HttpPut、HttpPost或HttpDelete特性对操作方法进行装饰,从而显式指定...
    三只仓鼠阅读 36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