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要改变自己,我们改变不了别人。

1


时间一天天的过去,我们一天天变老了,潘蓝一30岁了。30岁以前,我不知道什么才叫做担当。

因为我的性格,是小孩子的性格。天生小孩子的性格,在上帝面前,我更是小孩子。什么都不懂,我需要上帝的智慧帮助我。

担当,这两个字,真的好沉重,带着责任。因为潘蓝一是潘宝贝的创始人,也是潘宝贝的法人。因为上面的名字是潘蓝一的名字。我不得不承认,我也要负起法律的责任。

过去得了抑郁症,这些并没有在意,一直在伤心中。或许你们不知道潘宝贝的产品是什么?

从开始潘宝贝成立,到现在,潘蓝一才卖潘宝贝一个产品。有的潘宝贝是送人,我根本没有收钱。后来我才发现,潘宝贝的产品做的很烂,我自己觉得烂,别人一定也会觉得很烂。

我得抑郁症的时候,也在做潘宝贝。但是只是看到表面的局限。看不到全面的问题。我做了一个决定,潘宝贝这么烂的产品,不能卖了。因为卖出去,对不起潘蓝一自己。

因为潘蓝一一直以为潘宝贝的产品,是一个宝藏。潘宝贝的客户到底是谁。我知道也搞不清楚。

为什么潘蓝一一定要做潘宝贝呢?潘宝贝是我的命根子,潘宝贝陪我度过多少黑夜,潘宝贝给了我活下去的理由!


2


因为潘蓝一,没妈,没妈的孩子像颗草。姐姐是精神病人,姐姐一直是我的励志老师。打我出社会起,我老是看着姐姐发病的状况。包括,姐姐也曾要自杀。也包括姐姐精神病发病的表情。

打我从出社会起,有时候想想姐姐。还好自己没得精神病,因为我没得精神病,自己能控制自己的大脑。比起姐姐,我潘蓝一真的好幸福。

因为姐姐是大学本科毕业,又找不到工作。又被家里嫌,上大学成了疯子。我看到姐姐老是找不到工作,所以我才要做精神病人的品牌,精神病人的公司。

因为姐姐也要吃饭,因为姐姐也有自尊心。姐姐也有她的梦想,姐姐的梦想就是写作。她有时候她也有写作,但是成为她的妹妹,我很早就有了写作。包括潘蓝一24岁的时候,在阿里巴巴写博客得了二等奖,这篇文章,当时给我带来两个国外的客户。真的完成我的梦想,我想在网上做生意的梦想。

后来才发现,不管潘蓝一的生意做得多么大。

终究还解决不了精神病发病的问题。

2009年时候,我在发货,我带着姐姐去见印度客户。然后回来,姐姐吃东西吐了,吐在我的头发上面。姐姐让我一个月要请她5000元一个月。当时我也在创业,我哪里请得起她。她说她是大学本科毕业。

还有一次,姐姐发病,把我的头淹在水里,像电视剧一样。那刻,我没有怪姐姐,我觉得姐姐真的好痛苦。那一刻我潘蓝一对我自己发狠话,无论如何,我潘蓝一碰到什么样的困难,我都要做一个精神病人的品牌公司。

后来我发现,金钱永远解决不了精神病的问题,

除了发病,还是发病。发病还是要送医院。从医院回来,再发病,还是送医院。

因为我真的受够呆在精神病院的日子。

因为我真的受够老是让我姐姐吃药,有时候她不吃。我真的受够了。

因为我真的受够了姐姐发病的时候,全家不得安宁。

这些的受够是我25岁前,经常要受精神病人发病的日子。我姐姐是上初二的时候,她得了精神病。

也就是说潘蓝一15岁的时候,我姐姐得了精神病,一直得到现在。

我今年31岁。有16年的时间。

我姐姐得了精神病16年的时候,我得抑郁症才得1年的时候。比起我姐姐,我才得抑郁症一年,我又算得了什么呢?

同时我也希望自己得精神病,我做了几年精神病人的工作。最后也得精神病,我真的好希望自己得精神病。只有自己得精神病才能打开这个迷。

潘宝贝公司已经注册,精神病人公司已经成立。但是我却发现,他们打架。潘蓝一一直想做小孩子,潘蓝一是熊孩子。潘蓝一性格真的很难被别人管住。

潘蓝一同样的不喜欢被别人管住,包括潘蓝一做精神病人工作。从来也不想管其他精神病人。只知道潘蓝一为上帝打杂的,并没有多想。

说说我潘蓝一为什么想得精神病?

之前文章说过,有两次,他们打架,我是中间人,不知道帮谁。我谁也不能帮。我只知道哭!我只知道叫他们不要打。

他们看到潘蓝一在哭,最后没有打架,怕我伤心,怕我难过。想想,算他们还有良心,知道潘蓝一会伤心,会难过。


3



大家都知道日本。

日本人做东西真的好细心,也有自己的文化。而且质量好得没得说,我有几次很伤心很难过的时候,我不想回家。就会呆在广州1200books24小时的书店看书。

去那边看书,看到日本人的书。日本做的东西,是用生命的力量去做的。无意当中,看到日本有一位设计师书,他说了一句话,想要认识某一个领域,就要关掉电脑,自己去探索,自己去思考。老是通过,电脑不用思考,就是搜。有的不一定是正确的,并不全面。

看了那本书,回来以后,我作了一个决定。

把我以前潘宝贝的产品全部卖掉,当作是废品卖掉。刚开始不舍得卖,但是因为我要出门,老是带着这些东西真的不方便。因为我的产品做得很烂,必须卖掉。因为对不起潘蓝一自己,更对不起客户自己。

那个时候,我并不知道我的客户到底是谁。

我以前的观念,是想做精神病人公司,做精神病人品牌,就是把所有精神病人弄到我的公司。让他们有工作做,后来我才发现,我错了。

因为那时的我,我自己的大脑出现了问题。我先打开潘蓝一自己的大脑。说白了,我先改变自己。

活到31岁,才知道我要完成我的梦想,只需要改变自己就可以了。把自己做好就可以了。

因为潘蓝一也得精神病,自己就是精神病人的榜样。

说真的,后来我经常看日本人的书,也看日本人的文化,他们做的东西,有几百年的文化。在日本国家,一个品牌有几百年的历史,已经很正常,但是在中国并不常见。

我卖掉潘宝贝的产品,卖掉了电脑。一切都零,我带着学习的心进了厂工作,真的学到不少东西。

在厂里,呆了两个月,才知道潘宝贝的客户是精神病人。以前我不知道。因为我独处,问了自己的心。潘宝贝的客户是精神病人。

说真的,潘蓝一并不想管理精神病人公司,太多人不好管理。学习日本文化,他们的东西是一个个做出来的。

潘宝贝的客户是精神病人,我也是一个个做了出来。我卖掉第一个潘宝贝的产品,那个并不是真正的产品。

我也不想看到任何精神病人打架,虽然他们不会打我,但是看到他们打架,我真的很难过。

在韩国牧师的教会说过一句话:真正的爱是给别人带去生命.

我潘蓝一是所有精神病人的榜样.

我只需要改变我自己就可以了.就可以实现梦想.


4


潘宝贝的第二客户:就是潘蓝一自己。我也是精神病人,我也有自己的梦想,我帮我姐姐实现她的梦想就可以了。

潘宝贝的第三个客户:就是潘蓝一姐姐。

潘宝贝到底是做什么产品?潘宝贝是帮助精神病人完成他的梦想品牌。只做精神病人的品牌。只帮助精神病人,潘蓝一最拿手的工作,就是做精神病人工作。

这样我就不用管理精神病人公司,更不会引起精神病人的打架问题。

说白了,就是把一个不正常,不能生活自理的精神病人,让她可以自己养活自己,让她可以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潘蓝一就是这样帮助精神病人完成这样的梦想。

潘宝贝是帮助不能生活自理的精神病人,能够养活自己,并且勇敢实现自己的梦想。就是潘宝贝的成功,我不用打广告,自己会传播。

潘蓝一只需要改变自己。

潘宝贝一年只做一个客户。

潘宝贝今年客户是谁?

潘宝贝2016年的客户:潘蓝一自己。

潘宝贝2017年的客户:潘蓝一姐姐。



潘蓝一只需要把自己实现梦想的日记写出来,就可以了。意思是,我只需要改变自己,我改变不了别人。

同样我也想告诉别人,自己是块宝贝。潘宝贝一直是潘蓝一活下去的理由,不管我碰到多么血淋淋的事,潘宝贝已经注入我的血管里。没有潘宝贝,我真的活不下去,因为潘宝贝,让潘蓝一真正有了意义。就算我不结婚,我也要干潘宝贝,做一辈子精神病人的品牌。

我改变不了别人,我要做精神病人品牌。

我只有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我也有精神病。

潘蓝一是我姐姐的榜样,更是所有精神病人的榜样。

精神病人也有自己的梦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