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乐:在这个看脸的时代,他却把帅藏在了心里

不爱美人刘强东,

悔创阿里杰克马,

一无所有王健林,

平平无奇古天乐。

01

一见杨过误终身,再见丁鹏惊天人!

古天乐1993年签约无线,94年上半年在不太起眼的电视剧《婚姻物语》中演了一个配角,还有一部做配角的电影叫《男儿当入樽》。

1994年,张国荣上吴君如和黄伟文的电台节目《娱乐性骚扰》,节目中主持人要他提名自己的“接班人”。他便“点名力捧”了两位非常新的新人——电影方面:古天乐;唱歌方面:古巨基。

人们大为震惊!相比做了两年主播、已经出了一张专辑的古巨基,入行才还不到一年、刚在电视剧中打杂演了两个“闲角”的古天乐是彻彻底底的“新人”,两位主持人压根不认识。

1995年,古天乐饰演电视剧《神雕侠侣》中亦正亦邪的杨过,从而一举成名。这部神雕除了颜值无敌的男女主角,外加上一流的编剧,美妙的配乐,共同造就了迄今评价最好的神雕!

那时候,古仔挺白净玉面,就是古书说的‘美丰仪’,但古仔精气神充沛,和龙儿李若彤一起,特般配,珠联璧合。

谁见着这对侠侣都希望他们能生生世世在一起,谁也不愿把他们拆散。

直到今天,人们还常说:“一见杨过误终身”,可见这个角色是多么深入人心。难怪很多人说古仔就是过儿,过儿就是古仔。

97年,古天乐主演了古龙小说改编的经典武侠剧《圆月弯刀》,饰演丁鹏一角。面如冠玉,目若流星的他被誉为古装小生扮相的巅峰!

后来有了弹幕,人们纷纷跑到剧中他被评价“平平无奇”的那一集为他“平反”,那可能是我见过最密集、最“义愤填膺”的弹幕了。

02

不想成为花瓶,不断挑战自身。

火了之后,古天乐又参演了《刑事侦缉档案4》、《创世纪》、《天地男儿》等多部电视剧,以《寻秦记》中的项少龙一角最受欢迎,并凭此角色第二次获得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我最喜爱男主角奖。

同一类型的角色也蜂拥而至,很多时候人们只是把他当作一个男花瓶。

然而古天乐是个做事有股执着劲儿的人,从当初不情愿当明星以后他就准备好卖力去做好演员这项工作。

他的肤色也在这一时间发生了改变,由白向黑慢慢的转变,这是他向大众证实自己实力的行动之一,也是他强大自制力的表现。

古天乐曾在TVB的一档访谈节目里透露过自己其实特别容易白,一两周不出门就能够白回来。但是自己还是一直坚持不停地晒才能保证现在的肤色。

外表于他只是皮囊,只硬邦邦认定一个身份:“我是一个演员我要认真做戏”,所以删繁去冗,直至极简。”

问他演艺生涯的终极目标,说:“没演过的角色都想去演。”看起来心无旁骛,一心向明月。

1999年,把自己晒黑的“黑天乐”凭借在电视剧《刑事侦缉档案4》中饰演的“许飞”一角,收获了人生中第一个视帝。

在《门徒》中,古天乐把一个没有亲情,也没有良知的瘾君子扮演得唯妙唯肖,在《窃听风云》中,他饰演一个穷困潦倒的警察,那种被家庭负担逼到焦头烂额,水深火热,急于改变现状的感觉被他完全释放了出来。

为演好戏中的角色,古天乐付出的代价是自毁形象。他饰演的角色是患有肝癌的中年警察--杨真,为表现杨真身上那被生活重担压跨的悲情,古天乐染白头发,戴上眼镜,增肥了整整三十斤。

再到杜琪峰导演的《黑社会》里,他又把开始不想多事,后来为了赚钱杀红了眼的吉米刻画的淋漓尽致,而在《毒战》里,他更是把一个平日胆大妄为,面对死亡却痛哭流涕的毒贩演得出神入化。

03

“既然目标定下来,做什么都要坚持到底。”——古天乐

古天乐的工作狂属性,圈内有口皆碑。他曾自曝过,全年休息时间,可能只有一两天。

古天乐有写博客习惯,08年至今,将近10年时间,几乎是从未断,而且都是在他每一天工作结束后凌晨写的,保证每天写一篇。

现在只有老粉会去他的博客看看打卡。即使人烟如此稀少,古天乐还是坚持用心更新博客,每一篇都是诚心诚意地写,和粉丝们汇报他的工作,说说他的生活感悟。

最近博客截图

古天乐在方方面面都很低调,低调的同时并不是什么都不做,而是拿时间来做公益慈善事业。他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回馈社会,是一个古道热肠的慈善家。

2014年,尔冬升在微博贴出一张名单,记录了古天乐自2009年以来在广西、贵州、云南等地出资千万元建造的61所小学,随后又有网友贴出了“古天乐小学”的照片为证。虽然古天乐本人不愿意就此事对外宣传,但是他的圈中好友们仍然愿意让他的正能量传递出去。

截止2016年,这个数字已经涨到了95所!覆盖了两广和西南贫困山区,包括四川、广西、贵州、甘肃等省份。

他的经纪人曾透露,古仔只是本着做善事的心,不想讲钱,也没有目标要捐建多少学校。他还表示自己有少少的成就,有能力就帮忙,他会一直做下去。


跟那些高调做慈善的名人比起来,像古天乐这种低调做好事的明星实属少见。他不但是戏里的大侠,更是现实中慈善的典范!


这是个看脸的社会,我们越来越喜欢用颜值来评价一个人了。

可是古天乐却告诉我们,一个男人最帅的,是他的内在!

还念你是杨过,转身已成大侠。不炒作,不虚伪,不张扬,他不仅仅是大明星,更是做好事不留名的慈善家。这样的古天乐,我们如何不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