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提黄晓明了,baby已经找到了新“靠山”

上一次章子怡和baby一起上热搜,还是Angelababy出演网剧《摩天大楼》,不知出于什么原因,章子怡发文点赞。

彼时,网友们对“章影后”的这番评价极为疑惑,还有网友好心提醒:子怡姐姐,如果是被“绑架”了您就眨眨眼。

结果章子怡再次回应:“要相信自己的眼睛”,力挺Angelababy。

那时的章子怡,或许不会想到,不久之后,她和baby会再次登上热搜。

一、章子怡演少女被嘲

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

在几番铺垫之后,章子怡参演的第一部电视剧《上阳赋》终于开播。

娱乐圈中,其实是存在“鄙视链”的,一般来讲:

演电影的看不起演电视剧的,演电视剧的看不起拍综艺的。

所以对于一直走“大银幕路线”的章子怡,她的这次选择让人非常不解。

毕竟外界盛传,当初在拍完《我的父亲母亲》之后,张艺谋曾殷切叮嘱:不要拍电视剧。

章子怡坚持了二十多年,最终还是投入到了电视剧中。

在剧集播出后,让网友更加关心的,是年已42岁的章子怡在剧中饰演的只有十几岁的少女。

这些年来,因饰演少女而“翻车”的女演员不在少数,前有周迅,后有刘嘉玲,这一次,章子怡阿姨似乎陷入同样的窘境。

随后,章子怡发文要求新剧片方和平台别再消费她,营销少女感,表示她自己很清醒,知道她和少女一点关系都没有!

这样的解释显然不能服众,网友们在评论区随即提出疑问:

角色是你自己接的,既然知道自己上了年纪,为什么还要选择这样的角色,另外,就算她演得少女很让人出戏,剧方难道还能站出来批评她“老黄瓜刷绿漆——装嫩”吗?

其实最近以来,作为国际影后的章子怡屡屡引起热议:

在综艺节目中,她一会儿是导师,一会儿是娇妻,唯独很久没有新片问世。

面对观众的质疑,章子怡给出的解释是——

我现在只是个好妈妈。

“好妈妈”似乎成了娱乐圈中另一个新潮的人设。

二、别提黄晓明,baby已经有了新“靠山”

黄晓明发文表示退出《浪姐》舞台。

说起来有些荒诞——很多时候,并不是因为你做对了或做错了什么,但你要来承担这个后果。

故事的起因,只是因为晓明哥的“前女友”李菲儿参加了《浪姐2》。

八卦之心,人皆有之。

对于这样的爆点,节目组如何会轻易放过?于是在节目录制中就有了很多晓明哥与李菲儿的“互动”。

按照这样的节奏发展,“自带热点”的李菲儿或许很快就能凭借《浪姐》翻红。

这时候,Angelababy发话了:

随后,晓明哥为了展示自己的“霸气护妻”,发文力挺baby。

这样,留下李菲儿独自面对尴尬的场面:解释也不对,不解释也不对。

对于这件事,网友们自有判断,毕竟互联网是有记忆的,当年三人纠缠的时间线是明确的,所以是不是“贼喊追贼”很容易判定。

现在要说的,是像章子怡一样,baby也打造出了“好妈妈”的人设,而且,在晓明哥之后,“孩子”已经成了baby的新“靠山”。

说来并不稀奇,在坊间屡屡传闻“AH婚变”的时候,有关baby的热搜,似乎就多起了她和孩子的互动:

以前是带孩子滑雪,后来又有那一句“不想孩子被人说你妈什么都不行”强洗演技。

“好妈妈”的人设似乎成了娱乐圈中“闪亮遮丑”的保护色。

很久之前,我们还记得黄晓明被爆爱上夜店,baby的回应是——“我就是夜店”。

很久之后,当baby和晓明哥完成“身份转换”后,晓明哥深陷“经济风波”时,baby的热搜就成了带着孩子去日本滑雪,好巧不巧,评论里满满地暗示着“每次都没见到黄晓明”。

娱乐圈中,“水军留言”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偶尔还会发生“水军翻车”:孩子性别都弄错了,但依旧不影响夸一番“baby是个好妈妈”。

就在那一部被章子怡夸赞的《摩天大楼》播出时,baby用一句“不希望孩子……”的话力挽狂澜。

这一次,“孩子”成了她实力不够借口来凑的幌子。

以前面对八千万片酬,豪横的一句“我就值这个价”,现在变成了要努力成为儿子的骄傲。

三、你不努力,没有人能成为你的“靠山”

娱乐圈中,努力营造“好妈妈”人设的,也不在少数——

比如,“亲手将自己名气毁掉”的李小璐;

“做头发”事件之后,贾乃亮离开,小璐姐就成了“炫娃狂魔”,在她的视频中,甜馨经常出镜,但从表情来看,她并不是那么开心。

再比如,被向太嘲讽是“大话精”的张柏芝;

在各种采访和节目中,她努力营造自己“好妈妈”的人设,但被问到孩子最喜欢的食物,她的回答却很打脸。

还比如,“白莲花”董小姐。

当初信誓旦旦宣称“不带儿子上亲子节目”,不久就啪啪打脸。

在节目中,她和儿子顶顶的相处方式也让人非常“震撼”:

动不动向顶顶撒娇、和顶顶拍结婚照,要做顶顶的“孩子”……

在节目中,她对顶顶的教育永远只有一句“你这样我很伤心”,这让年幼的顶顶一直笼罩在“要让妈妈开心”的压力下,这么小的孩子,似乎要不断取悦自己的妈妈。

随后在节目中,董小姐提及以前的事,还不忘强调“希望有人能接受董洁”。

不可否认,每一个母亲对自己的孩子都充满关爱。

只是在娱乐圈中,如果还是不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而只是寄希望于打造一个“好妈妈”的人设,这样的道路,终归是难以长久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