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疹大作战

宝宝刚出生的时候皮肤白皙嫩滑,一点印子都没有。每天看着心里很欢喜,尤其是宝爸,恨不得把眼睛贴她脸上。从第四个星期开始,宝宝上眼皮开始长了几颗红痘,最开始不知道有湿疹这么个东西,只是家里的老人说小孩子总是要长东西的,没关系。后来从老妹那里得知了湿疹这个词,过敏,热,干燥都有可能引起湿疹。

宝宝出生的头一个月刚好天气还热,每天太阳。我以为是热着了。因为按照老一辈的说法宁愿热着也别冻着,其实小孩子怕热不怕冷。于是开始冷热大作战,尽量不捂着,多洗澡。可是眼皮,眼角,额头慢慢的在三四天之内长了许多红点。又得知了婴儿粉刺这个东西,红点点上有白头,所以也没有擦湿疹药,就擦保湿霜。出了月子额头的慢慢消了,可是眼皮眼角越长越多,下巴也开始蔓延,再是脸上,等到回老家办满月酒已经是满耳朵满T字部位的黄痂。原来额头是粉刺,其余的真实湿疹。脸上也开始变红,实在忍不了,擦了湿疹药,三天全好了。期间还因为湿疹多不能打疫苗,也是波折。看着崽崽美美的脸,真后悔没有早点用药。

可是过了一天下巴嘴角又开始出现红点点,一天时间下巴全红了,没办法擦药,这次一个星期不到就全消退了,以为应该要结束了吧,结果又是反复。耳朵也开始长了,又担心耳道内长,去看了医生,医生轻描淡写说身上任何地方都有可能长,只要耳朵里没有流东西出来就没事。好吧,没有想象的严重。恐怖的事情来了,晚上开始睡不好觉,抓耳朵,抓着抓着自己就醒了,哭。没办法只能抱起来,抓着她的手不让她抓,刚开始还有用,到后来就不行了抓不到也哭,拳打脚踢。也就是从这时候开始两三个小时一次的夜醒,变成一个小时一次,睡觉是好是坏,这时候宝宝还不到两个月。朋友圈里,网上到处看到治湿疹的方法,金银花水,湿疹膏,保湿霜,艾叶水,都用了,湿疹却像狗皮膏药一样怎么甩都甩不掉。白天宝宝基本上沾不了床,抱着睡觉都睡不安稳,睡个二三十分钟就浑身扭来扭去,只能慢慢哄着她。第二个月到第三个月应该体重也没怎么涨,好在醒着的时候大部分还是情绪不错的。下巴眼角嘴边的湿疹一直是消了长长了消,基本上是一个星期一轮。腿上胳膊上也开始出现硬痂,擦了郁美静手臂上的很快就好了,腿上的一直没好。到了第二个月中的时候,晚上开始擦眼睛,抓头发,挠头皮,经常把脸抓出一道道血印子。睡不好,又抱着,经常抱着抱着我就这么睡着了,天冷了空调都不敢开,太干燥了宝宝夜里更加烦躁不安,开加湿器都没用,只能忍着。每天都是天亮到天黑,天黑熬到天亮,盼着她长大了,自然就好了的那天。

快三个月的时候忍不住吃了一只鸡,宝宝的脖子,脸,胸前又发出了许多,真是恨不得打自己一耳光,就不能忍忍!过了三个月,不知道是不是吃了辣的,崽崽的上半身长了许多黄豆大小,硬币大小的硬痂,摸着特别恐怖,晚上基本沾不了床。忍着内心的恐惧给宝宝一天两次湿疹药三次郁美静抹上,三天又好了。可是过了一天全身都长了,腿上原来没好的地方又多了几颗新的豆子痂,两条胳膊这次是满满的,后背也是豆子痂,真是太崩溃了,下巴,眼睛,脖子也是一直红红的,到底是吃了什么?不得已又去医院查了过敏原,坑爹的医院就检测了鸡蛋牛奶花生虾蟹,都不过敏,鱼牛羊鸡鸭呢?继续擦药,擦郁美静,三天基本上好了,一只药膏也擦完了。体检的时候有个医生说网上有个霜挺好的,用过的都说有效,就是特别贵,好吧,再贵也买回来给崽崽试试。擦了三天,今天身上还有些小豆子没好。其他的地方都好了,看着崽崽晚上能美美的睡觉,虽然也要起来喂奶三四回,但是心里已经是说不尽的欢喜了。

以此纪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