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歌曲你有故事系列——你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1、五月天—最重要的小事

作曲 : 玛莎

作词 : 阿信

世界纷纷扰扰喧喧闹闹

什么是真实

为你跌跌撞撞傻傻笑笑

买一杯果汁

双人徐小菲oO: 这是我听的五月天的第一首歌。那时候也就五年级,零五年,在家里的光盘里听到的,盗版刻录的那种,喜欢“为你跌跌撞撞傻傻笑笑买一杯果汁”,但是觉得“五月天”这个名字好奇怪,后来到初中有了网络,歌单里一直有这首歌,也明白了“五月天”是“爱情”的别称。听阿信唱歌的孩子爱情观应该很纯正吧

2、田馥甄—口袋的温度

作曲 : 陈小霞

作词 : 常正/施人诚

我把手伸进你的口袋

原来你也有 痛苦需要隐瞒

无论什么躲在笑容背后 我陪你承担

ilion1993:;再遇到对的人,回来听这首歌,才感觉到原来她唱得有道理哦,有些感情藏在我的口袋里,伸进的人才感受得出来。

3、 白雅言—就这样,我们

作曲 : 아르마딜로

作词 : 도나

怎么办 现在就算闭上双眼

你的脸也会浮现

什么也无法做到

组团去JYP:酒香不怕巷子深!

4、 脸红的思春期—只有我不行的恋爱

作曲 : 안지영

作词 : 안지영

飞鸟神迹TroyeSivan: 我记得他穿着黑色的半袖,拿着一部插着白色耳机的黑色iphone,背着黑色绿字的书包,他向乘务员要了一瓶冰红茶,嗓音好听得的像是能掩盖住火车里那令人烦躁的轰鸣,他总是趴在桌子上,时不时抬头看向窗外,那列火车是K1022,辽阳站驶往大连北,我想再见他。

5、 杨千嬅—飞女正传

作曲 : 蔡德才

作词 : 林夕

看不起这个繁华盛世

纵使天主不忍心我们如垃圾般污秽

抱着你不枉献世

chiching-: 心里住着个飞女,未怕挨紧颈边穿过横飞的子弹跟你去走难,但怕结婚生子平庸地麻木活着亦一样难。

6、林俊杰—浪漫血液

作曲 : 林俊杰

作词 : 姚若龙

在我身上流着浪漫血液

什么伤口都会痊愈

炽热的渴望只有记忆

在我身上留着浪漫血液

Roysng:因为看到她搜这首歌我重新收藏,她却以为我为了别人,我们都没自信。

6、 方大同—春分吹

作曲 : 方大同

作词 : 周耀辉

吹红了桃花吹绿了柳树

你在路上总会安慰谁

吹醒了青蛙吹来了燕子

我在城里刚好缺了谁

你纵然带来地下的玫瑰

能否收回地上的滋味

有人唱胡不归

Jane_叶:那年在电台听到大同用吉他自弹自唱这首歌,心想怎么有这么干净的声音,后来回听了原版知道旋律都是他用b-box来组成,心想怎么会这么厉害的人,现在回想,世事变改,还好你还在。

7、 Eminem / Rihanna—TheMonster

歌词及曲谱由埃米纳姆、蕾哈娜、Bebe Rexha、乔恩·贝利恩、布莱恩·弗莱泽、Aaron Kleinstub和M. Athanasiou等人创作

BIGREMIX: 13年冬天的时候跟我一起学车的女生是这个铃声,铃声响的时候我说:这是不是那个蕾哈娜的叫什么来着?… The Monster 哦,对对就是这个。 那时候她说这句话的音容笑貌好像还在我眼前。

8、莫文蔚—不散,不见

作曲 : 常石磊

作词 : 李焯雄

狗先生只爱你: 莫文蔚说:“即使整个世界背离了我,我还是依然坚信这个世上还会有一个人,愿意跟我一起见证幸福,陪伴着走过每一段的人生低谷,是我灵魂上的支撑”。冯德伦和徐若瑄恋情公开的那天晚上,莫文蔚一个人在演唱会上偷偷的流泪用力的唱:他不爱我... 可 如今她找到了那个人。祝愿你们,所有。

你的故事摘于某云音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