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艳丽带读的每天点滴记录的整理。

2018、12、25日

@艳丽-16岁女孩 ,亲爱的,特别欣赏你敏锐细腻的觉察力。[强]

@贠惠玲 亲爱的,你从我这里看到的,你身上也有哈[拥抱][拥抱]

哈哈哈,开心,被你的回应滋养了。[呲牙]

我的困惑是:自己还不够清晰什么时候该退出,什么时候该留宿

【今日带读感悟】

最入我心的收获是:自己之前在关糸中不敢要求、不敢拒绝是害怕切断爱的连结。

我计划这样做:象巧玲一样带着爱划界线、立规则

姓名:惠玲

日期:2018.12.26

我想找一个分部,看到荧光的互动,让我感觉热心温暖。


去520分部秀娟哪儿排队,被告知分部不在进人。

我的困惑/我的目标是:把自己和孩子的界限搞清楚

最入我心的收获是:当艳丽说带读的半个小时领地属于地,其他时间领地属于我们,当我清晰自己的领地时我的内心更安定。

我计划这样做:跟孩子表达界限时要清晰明确

姓名:惠玲

日期:2018.12.27

我对可怜的分享,想照见赛赛

【每日微博点滴记录】

我的困惑/我的目标是:学习清晰界、维护自己的界限

最入我心的收获:倾听和觉察,像探照灯去照亮身体的每一个角落,像一个回收器把分裂出去的碎片不断的往回收,回归到自己的领土界限内。越来越能懂得生命的这种感受,就会一点点地能够超越自己的自恋,去理解孩子。

我计划这样做:学习看见

姓名:惠玲

日期:2018.12.28

赛赛回复说支持到她了。

亲们!今天是2018年的最后一天,邀请一起共读的伙伴,我们来回望初心,看下当下的收获,并为明天的开启来个定向吧!

初心:

1.艳丽:用自己喜欢的事,来协助自己养成早起好习惯,并在分享中把自己搞明白,顺便感染伙伴们。

2.林芳:坚持每天听带读从别人的感悟中照见自己

3.惠玲:坚持每天听带读,有收获和感悟就分享出来。

4.

收获:

1.艳丽:看到了自己强大的头脑中的“正确”模式,那份评判带来的羞愧,对“倾听”“共情”“划界限”有了更深的理解,可以对自己做到进一步的支持。

2.每天一点点的做到

3.

4.

惠玲:

1、对倾听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验

2、亲密关系得到了改善

2019年1月的困惑/目标:

1.艳丽:生命之流,是如何从划界限顺遂地通向立规则的?立规则的深层在诉说着什么?

2.学会让自己更深刻的看到人

3.

惠玲

1、如何更清晰地划界限,支持自己和孩子把意识充满各自的领地。

1、1日我群里祝福大家

【每日微博点滴记录】

我的困惑/我的目标是:如何让自己做到放手孩子学习后可以信任孩子。

最入我心的收获是:用图片化的方式呈现新的一年想要达成的目标。

我计划这样做:1.计划发起接纳力的带读,通过带读让自己清亮,让自己拥有接纳力。

2.用图片把自己想迖成的愿望视觉化。

姓名:惠玲

日期:2019年1.1

【每日微博点滴记录】

我的困惑:界限还不够清晰,怎样来到立规则呢?

最入我心的收获是:自己内心的准绳带来了一切的取舍和行为导向。评判会带来羞愧。

我计划这样做:我可以选择,可以决定自己做什么。

姓名:惠玲。

日期:20190102

【每日微博点滴记录】

我的困惑:把孩子的学习领地划给了孩子,自己怎样才能真正的保护孩子的边界,管理好自己不越界

最入我心的收获是:决定自己做什么,而不是孩子(其他养育人)做什么,当你试图决定别人怎么做时,就是把情绪控制权交托给对方了,对方照做,我们便开心,对方不照做,我们便失去耐心了。

我计划这样做:觉察生活中,自己把情绪控制权交托的时刻。

姓名:惠玲

日期:20190104

今天看到老师在群里点名批评的孩子里面也有儿子的名字。内心有情绪升起。倾听共情自己。

艳丽回应亲爱的,你很好!这份对自己的倾听和陪伴,真的是安全感的来源,请继续陪伴孩子吃饭吧![愉快][愉快][强]

【每日微博点滴记录】

我的困惑:面对外界暗藏的评判及普遍性认知,如何做到决定自己做什么?

最入我心的收获是:为人父母,需要有担当,听到就好了,收到提点背后的美意,适当留意,然后做好父母最该做的事:蓄满孩子的爱之杯。

我计划这样做:倾听觉察当下自己的感受,以愿景做支持,把偏离的自己带回来。

姓名:惠玲

日期:20190107

@芳 ,亲爱的,先抱慰下自己,沒听就没听,等闲暇时再听,先给自己这样的允许会舒服点。[愉快]

【每日微博点滴记录】

我的困惑:是什么让我不能做到言行一致?

最入我心的收获是:孩子根本不怕管教,只要言行一致,立主规则,孩子很愿意臣服于规则。

我计划这样做:在生活中带着觉察努力做到言行一致。

姓名:惠玲

日期:20190108

1.9日我此刻有情绪想吐槽。[流泪][流泪]

艳丽的支持亲爱的,是的,他也两难,有羞愧,你的视角可以让我看的更全面。谢谢

他想保护自己的尊严,也害怕我受伤。

@贠惠玲 亲爱的,即使看到了老公的感受,不意味着你的需求就可以放置在一旁,你依然是最重要的那个人。[拥抱][拥抱]

只有你心安好,家中才会温暖、充满爱!

知天命 ,老公,我知道你最近给家里装修房子,自己特别特别疲惫,你为家里的所做和付出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也很心疼你。知道你很辛苦,所以为你做可口的饭菜、为你做精油按摩,包括买东西跑腿的事,就是想尽力替你分担,其实我最近工作上的事情很不顺心,还有家里面的事情,让我也感到很疲惫。昨天上午你那样的态度对我说话,其实我心里挺不舒服的,但是也能理解你最近装修房子给自己压力太大,太疲惫。

昨晚本来想跟你沟通的是,人比事重要,先照顾好人再做事情,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了。而且我希望你可看到我,在我身体不舒服可以关心我,我希望在你心里,我比哪些事重要。

当你说过年给家里买什么坚果时,我凑过去以为你已经选好了,但看你躲闪,害怕我看你的手机时,让我内心感到不安,以往发生过的事情加剧了我的担心和不安。我需要知道事实和真象确保过往的事情不会再重演,这样才能让我心安,你的解释不足以让我心安,尤其你的态度没有让我看到你想积极来解决这个问题。

我想要彼此的坦诚和尊重,来确保我们的婚姻是安全的,我理解你有你的隐私和羞于让我知道的事情,你想保护你的尊严,或者说你不想让我看到⋯⋯,是不想伤害我。但有过往事情的影响,昨晚我就是很交真。就是想要一份心安。

我希望能够有两全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既能让我心安,又能不伤你的自尊。我需要你拿出解决问题的态度!我需要在关糸中被尊重被重视!!

@贠惠玲 你对自己的倾听特别好,对老公的那份表达,那么全面、豁达又笃定,特别好的照见!谢谢亲爱的自己,对这个场域的信任![拥抱][拥抱]

【每日微博点滴记录】

我的困惑:为什么对待孩子时,有时我能立主规则,有时立不住?

最入我心的收获:稳定的规则是孩子内心安全感的需要。家长温和而坚定地坚守规则,才真的能让孩子安心享受规则中的自由,激发和保护孩子的创造力。

我计划这样做:不做轻率的决定,立规则时给自己一定时间思考,觉察规则立不住背后的根源。

姓名:惠玲

日期:20190110

【每日微博点滴记录】

我的目标:在生活中带着觉察,提醒自己用欣赏的眼光看问题。

最入我心的收获:人比事重要。犯错承担相应的结果可以为事件划句号。

我计划这样做:在生活中看到人的同时,也要看到事,放下豆腐心去执行规则。

姓名:惠玲

日期:20190111

【每日微博点滴记录】

我的困惑:很好奇为什么有时候立规则时我需要动用情绪的力量?这个背后对于我的意义是什么?

最入我心的收获是:那些多余的情绪、想法和感受,都和事件本身无关,只和妈妈的成长经历有关。

我计划这样做:觉察自己的立规则动用情绪的点,深挖一下。

姓名:惠玲

日期:20190114

关于归位问题荧光对我的提问。

林芳@贠惠玲 我很好奇的问如果孩子的真实想法是就不归位,认为为什么要归还。他回答我不归位,你会怎么处理?

【每日微博点滴记录】

我的困惑:跟孩子互动怎样管住自己少用你信息和威胁。

最入我心的收获是:常用“你信息”会让孩子产生内疚感,觉得孩子不够好,从而引发消极抵抗、做事被动。

我计划这样做:带着觉察去沟通

姓名:惠玲

日期:20190115

@艳丽-16岁女孩 ,我们有共振哈。一边维护一边破坏。

【每日微博点滴记录】

我的目标:放下对孩子学习成绩的期待

最入我心的收获是:不帮孩子不是为了推卸责任,真的是为了去帮助到她在将来很好面对生活时有一份练习。

我计划这样做:拿得起对自己的掌控

姓名:惠玲

日期:20190116

【每日微博点滴记录】

我的目标:活出真实的自己

最入我心的收获是:一个人在关系中象钟摆一样,你的改变会引起对方的改变。

我计划这样做:在关糸中带着觉察用我信息表达。

姓名:惠玲

日期:20190117

【每日微博点滴记录】

我的目标:当遇到不想做的事情,给自己留一些预备的时间,不逼迫自己,不荷责

最入我心的收获是:当我和孩子沟通的时候,我就会去跟她说,做不做都好,对于你喜欢的事儿即使是你喜欢的事儿,也可以放一放,悟一悟,让自己的心,有充分的准备,听听她的声音,别着急。不做也是可以的,然后做的话,做一点点也是可以的,只要开始就好。

我计划这样做:在生活中觉察逼迫自己的点,深入觉察背后的因。

姓名:惠玲

日期:20190118

【每日微博点滴记录】

我的困惑:在关糸中,我何时该照顾他人?何时该照顾自己?如何把握好这个度?

最入我心的收获是:倾听对自己有了一份清晰的了解之后,不是改变真实的自己,而是更深地接纳和支持自己。

我计划这样做:在关系中倾听,同时感受真实的自己。

姓名:惠玲

日期:2019012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