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啦,就想吃道妈妈做的菜!十二星座最合适吃的是……



周末到

你是不是也和木瓜姐一样

喜欢自己做点儿东西给家人吃啊

带着满满爱意的事物

一定是最治愈的哟

原来

十二星座也有自己专属的菜肴啊

听木瓜姐慢慢道来



白羊座(3.21-4.18):麻婆豆腐


形容白羊座,热辣、劲爆一类的词是少不了的。豆豉、红辣椒、豆瓣酱爆锅,下汤头后放入豆腐,用酒和调味料调味,水淀粉勾芡之后将油沿着锅边加进去大火炝锅,最后再淋上足量的山椒,一道辣、香、色、烫、麻五位一体的麻婆豆腐便大功告成。简单直接的制作过程和无脑的白羊十分相似,隐藏在重口味后的回味更是令人着迷,而当麻婆豆腐完成时锅子也热到快要焦掉,正是为白羊代言的不二选择。


金牛座(4.20-5.20):罗宋汤

十二星座中唯一能欣赏处女座的金牛实际上是最大的吃货,或许只有在吃的时候他们才会不懒。无时无刻不在考虑性价比的拜金牛虽然对梅菜扣肉这等硬菜也青眼有加,但对于美食的不懈追求还是让他们选择一些更为美味的菜式。番茄、洋葱、奶油与黑胡椒的加入,使得罗宋汤拥有酸、甜、香、辣等多种味道,实惠的牛肉块可以管饱,汤汁还能用做面包的蘸料,一汤多用的属性让斤斤计较的金牛也会觉得值。只是本就动作迟缓的金牛做这样一例耗时的汤品,想要吃到估计也要隔天了。


双子座(5.21-6.21):威灵顿牛肉

比起鸳鸯火锅、一鱼两吃等寻常菜色,大厨Ramsay的招牌菜威灵顿牛肉更像是为一个人便可以组成一桌麻将的双子座量身打造。将牛里脊微煎,沾满黑椒蘑菇馅料后裹入酥皮中炙烤,这种奇特的做法契合了双子愿意探索和尝新的特点。而就像出演员的双子可以在一秒钟内变化出喜怒哀乐一样,切下一块威灵顿牛肉放入口中,先感受到的是外表的香酥,瞬即变为馅料带来的浓郁辛香,最后化为了牛里脊的嫩滑。复杂的味觉体验和有层次的冲击正是对多面双子最为恰当的诠释。


巨蟹座(6.22-722):拔丝红薯

事儿逼、黏人的巨蟹座是502胶的最佳形象代言人,同样,代表美食也必须是黏牙到极点的拔丝系。实在想不通为何分明是十分可怕存在的巨蟹却被夸成贤妻的典范,也实在想不通吃起来费心费力的拔丝红薯为何会让人如此着迷。拔丝做得如何,关键在熬糖,用铲子舀起糖汁往下倒,能形成一条连续的直线便是OK,好不好吃前后不过10秒的时间。细节也是制服巨蟹的关键,如拔丝红薯般的甜蜜才是巨蟹的毒药!


狮子座(7.23-8.22):西冷牛排

这等把面子当饭吃的星座还需要食物?装逼界领导品牌狮子座告诉你,只有西冷牛排这种高大上的食物才符合他们的气质。对于味道的追求放在最后,他们想要的不过是晒在朋友圈里时被捧上天的那种炫酷。无论男女,一月都会来无数次大姨妈的狮子座本身也像一块牛排,大火其实只是为了锁住味道鲜美的肉汁,煎好后进入烤箱用低温慢慢捂熟,才是走进他内心的最佳时机。


处女座(8.23-9.22):黄油拌饭

川菜辣,鲁菜咸,粤菜淡,淮扬甜,没什么比为十一星座克星处女座找代表美食更让人头疼了。还好我们有一个处女座一般的邻国日本,从摆盘到菜式都十分讲究精致、健康、卫生,无处不在奉行着他们的完美主义。这道黄油拌饭看似简单,要做到美味却也是要下足功夫。一碗口感上等、油汪汪的东北大米饭,一定要热气腾腾;放入黄油后静待30秒,等待黄油慢慢融化,让每颗饭粒均匀地包裹着油珠;最后再滴上几滴日本酿造酱油,挑剔的处女座要干掉一碗也不是不可能。




天秤座(9.23-10.23):披萨

作为最有机会进化成处女座的星座,天秤有着自己的纠结,仿佛《三国杀》中的孙权,只要不制衡便觉得不自在。最讨厌别人说随便的天秤最喜欢自己说随便,以至于在神话传说中,三个天秤去吃饭一定会饿死在路边。对于这种喜欢平衡、纠结、甚至可以说墙头草的性格,色彩缤纷、材料丰富、随心所欲的披萨或许才是唯一的出路。最为重要的是,披萨真的可以很随便,喜欢放入什么料,自己说了算。




天蝎座(10.24-11.22):印度咖喱牛肉

身兼啪神、醋王、复仇者联盟等多项美誉的天蝎座,代表美食无疑是重口味的,带有浓重辛辣与香味的咖喱及其重要产国印度都是重口的代表。不同于泰式绿咖喱的清香温和,外表凝厚的印式咖喱味重辛辣,与外冷内热的天蝎一模一样。至于那些貌似温柔的小甜蝎,则是加入了黑巧克力的缘故,可可的香气和甜度虽然掩住了部分辣味,但略带些苦涩的回味则是无可避免的副作用。




射手(11.23-12.21):寿喜烧

端上菜你就吃,射手座可不喜欢这样。号称奇葩界高冷星,逗逼中战斗机的射手个个都极富挑战精神,大脑回路经常被不明物体堵塞。菜上桌后先别吃,打个生鸡蛋蘸一下再说,这便是射手座的寿喜烧了。作为日式料理中顶级牛肉的代表性烹饪,这种类似火锅或者麻辣香锅吃法的精髓便是折腾。先把酱油、糖、味啉和高汤调制成酱汁,再和牛肉一起烧煮,食用时又怕过咸要拌以蛋液。尽管不折腾便不好吃,然而多种食材的炖煮后的天然混合香气就像射手座的活泼开朗般让人食指大动。



摩羯(12.22-1.19):梅菜扣肉

朴实无华、量大价低的梅菜扣肉与摩羯座的性格不谋而合。在男生宿舍聚餐时,这道菜的上场率与地三鲜、炸里脊、大乱炖等硬菜可以一拼,原因无他,材料实在,分量十足。先煮后炸复蒸的繁杂工艺与2个小时以上的超长制作时间,这简直就是天生苦力命摩羯的化身。只是梅干菜的清香和松仁的醇香虽可化解油腻,但肥厚的五花肉吃多了难免还是会有审美疲劳,一如摩羯座一成不变的无聊。但陪伴,却是摩羯与梅菜扣肉最长情的告白。


水瓶(1.20-2.18):西瓜皮炒肉

要形容外星人一般的水瓶座,还有什么是比西瓜皮炒肉这种黑暗料理更贴切的呢!主动放弃治疗的水瓶座看起来总是与其他十一星座格格不入,颜控傲娇好面子,逗逼抖M喜自虐,并在某条路上越走越远,恰如某大学食堂黑暗料理的西瓜炒肉,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虽然奇葩,可也确实叫人对其味道浮想联翩,至于实情究竟如何,只能靠你亲自品尝了。


双鱼(2.19-3.20):牛奶米布丁

对于脑补玛丽苏剧情达人双鱼座来说,一切甜点都是他们的代表美食,这道甜到忧伤的牛奶米布丁则是甜点中的极致。伊莎贝尔·阿连德有一本叫做《阿佛洛狄特:感官回忆录》的书,里面装载了食物、情欲与幻想,事实上,这正是双鱼赖以生存的三要素。或许在日常生活中双鱼不是最受瞩目的,但喜欢浪漫梦想玛丽苏的他们总是让人感觉最为贴心的。就像这道米布丁,伊莎贝尔说,吃掉它最好的方式,就是把你的情人从头到脚用布丁涂抹,然后慢慢地把他舔光。


行动起来吧,

周末美食大作战!


公众号:yushangweihai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