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反思与记录【20180709-20180809】

    因为欣赏到了翎馨的每日分享而开始记录自己的每日反思,有点突然,却也像是等待已久的契机的出现。

    我开始每天写的内容,即使在别人看起来很平常的一天,我可以找到记录的小内容。有时候,会花点小心思去为今天营造不一样的地方,比如说读点书,尝试一点新事物,去探索一个熟悉的城市里面之前未曾去过的地方,仿佛因为记录每一天都被书写成为不一样的。

    其实很多时候,点赞量和喜欢数并没有什么变化,自己会感到有一些失落,但是偶尔会冒出来一个积极的反馈,让我开心无比。“及时反馈”的怪圈是怎么逃也不容易逃掉了,可是当我都会有机会和自己对话,都有机会给每天增加一点不一样的地方的时候,我的反馈就可以很及时了。

    这一段时间养成的好习惯,读点书,走点路,多反思。可能是为了写论文的缘故,我让自己远离了其他一切的干扰,一心只做自己的事情。最终却帮助自己找回内心的平静,我只需要用心去做自己的事情,就可以不匆忙。但是也要适当关注与他人的沟通哟!

思考的模样


【20180809】

1.读万卷书

01 《如何阅读一本书》

    其实很早以前读过这本书,但是并没有跟着在意,直到一个大学同学再次告诉我这本书有多好。一直都在寻找阅读一本书的最佳方式,可是一直都收获甚微。勉强为了写出一篇读后感会反复阅读,反复做笔记摘抄,才能够完成一篇比较普通的读后感。其实在观赏电影后写观后感的时候自己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在撰写故事梗概的时候总是感觉到困难重重。

    最终还是因为自己的阅读仍旧处于基础阅读,还没有上升至检视阅读,分析阅读和主题阅读。确实在自己接受的教育中,专门的阅读教育是很少见的。因此一直处于阅读的初级阶段:阅读准备阶段,最初级读写能力,词汇增长阶段和功能性读写性能力。只有实现了以上四个阶段,我们才算到达了基础阅读的目标。

    那么在进行后续的更高层次的阅读的时候,我们是不是需要帮助孩子做好阅读的准备而不是一味地直接进去呢?

2. 行万里路

    打算去地图上搜到的公园,未果。于是走进一家以为是“华联”的“联华”超市,因为好久没有见过“华联”了。在卖书的地方,坐满了小朋友们在认真读着。比图书馆阅读的氛围似乎还浓厚一些。

阅读痴爱


3. 记小反思

01 包蒸饺~皮厚就是任性

    才包完馄饨,再过来包蒸饺。感觉就是皮厚就是任性。不像馄饨那样皮子比较软,蒸饺的皮比较厚,又是圆形。于是,随便怎么一包都感觉很漂亮,当然稍微用点心自然感觉就更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记忆需要温习

    以为记住的内容,等一段时间再去欣赏,发现已然有点模糊了。花了一整个中午的时间回忆那个思考题目,借助仅有的ppt线索开始思考,突然一下子就卡住了无法动弹。

ppt线索


思考1

思考2

    一直没有收到正确答案。于是,按耐不住去四处搜索答案,结果竟然在极短时间内给出了一份十分详细的答案,果然是思考力十足。

详细解答1

详细解答2

详细解答3

详细解答4


【20180808】

1.读万卷书

01.《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韩梅梅

    今日特地搜索了附近的图书馆,发现了常德市鼎城区图书馆,想要找到一些英文书籍。无奈图书馆比较小,又没有按照一定的排序,所以我只能自己寻找英文读物。其实,一般看到这样的题目我可能都不会去阅读此文。可是,这本书的目录是中英文的,而且很具体,所以开始读这本书。

    一边读着这本文字优美的书,发现了好多自己做过的事情,唤醒了自己,同时也勾起了自己去做一些还未做事情的想法。

    原来,我也曾去过作者笔下的剧院。本科时候,一直没去过剧院,直到毕业后去读研究生的时候,去了三次剧院,感受了一下看剧的感觉。去了两趟蜂巢剧院,看了《恋爱的犀牛》和《寻欢作乐》,记得有一次还是拿着研究生学生证,以优惠的价格做到了一个很适合观赏的位置。蜂巢剧院不是个十分大的剧院,所以现场感很强烈。后来又去了一次海淀剧院,看了一场《基督山伯爵》,因为比较大,所以其实很演员之间距离有点远,但是与电影比较起来,还是真实多了。

蜂巢剧院

    我也正好去了趟香格里拉,对这些作者描述的地点十分熟悉,有幸待过一晚的神瀑,目睹的日照金山,路过的明信片店,一路上的景与事。可自己毕竟是文笔欠佳,也只是默默欣赏了一番而已。

香格里拉~雨崩

    看完后,觉得冰箱贴和墙面装饰确实是装点和提醒美好回忆的不二选择。虽然全文采用中文,我仍然从头读到尾,因为每一件事情都或多或少牵动着我去做或者去回忆。

02 《英语爱藏》常青藤

话题】按照主题排列,以故事呈现

难度】适合高中学生,因为没有分级,所以难度根据具体文章而定

内容】英文+难词注释+中文翻译+动人心语+读后题目

整体】诗意的标题,感人真实的故事

03 《迪士尼分级阅读飞屋环游记》提高3级

主题】电影经典

难度】高一

内容】英文原文+难词注释+文段话剧

整体】绘本,图文并茂,适合学习者

04 《常春藤英语》六级上(p192)

    相比常青藤,常春藤的形式更加丰富些。常青藤的故事形式则是极其具有趣味性的。适应刚进入英语阅读的人。

2.行万里路

    我们总是会成为自己生活的地方的陌生人,然后感觉游遍了各地。地图上面搜索一下,发现好多陌生的名字,下定决心认识自己生活的城市。

夜游~人群


    太阳下山后,我们又出发前往最近的诗墙公园。当然,天黑了,我们并没有去欣赏诗墙了,只是走过了沅江大桥。横过大桥,感受到阵阵吹过来凉风。沅江边上,聚集着游泳的人群。江面上,时不时会看到打鱼的船只。1

渔船

妈妈赏夜景
3. 记小反思

01 读书馆的样子决定着城市的模样

    二十多年都从来没有关注过常德的图书馆。今日总算开始走进鼎城区图书馆,虽然藏书量很少,书籍也比较破旧,可热你嫂子有着坚持阅读的童叟,他们聚精会神地阅读着。

专注的阅读者

   

    一边读着一边想着,如果自己也有机会创办一个图书馆,一个关注于英语阅读的图书馆,从小朋友的启蒙绘本,到高中孩子的阅读文章。不仅为孩子们提供英文阅读书籍,还给孩子配备专业的阅读指导者,帮助孩子们选择合适的读物和指导更好地孩子阅读。

读报的父亲

02 生活需要记录

    很多事情现在不做,以后就没有机会了。把那些看似普通的一天用照片文字记录下来吧,因为每一个看似按部就班的一天其实都不一样的。今日,比平时多拍了一点照片,也多驻足了片刻,因为下一次它可能就换了模样。

抗洪英雄纪念碑

    这一条熙熙攘攘的街道,我走过了无数遍,却很少抬头去看这一带点古味的牌匾。

善卷古城

钓鱼小游戏


【20180807】

1.读万卷书

01 《常春藤英语》六级上(p139)

001 The Norwood Mystery 福尔摩斯探案小说节选,悬而未解的故事总是让读者耿耿于怀。

002 What Is the Best Day of the Year家庭对话悟出最好的时光是当下。

003 Close Encounters of the Wild Kind 偶遇野生动物的逃生措施在故事中呈现出来。

004 Try Again 爸爸用自己的故事来教会孩子学会去继续尝试,让孩子继续努力最终取得了成功。

005 The Sky-lark 一种会并且坚持唱歌的鸟成为了人们精神的寄托,

006 Suesie's Composition 一个为写不出作文而苦恼的孩子在母亲的引导下轻而易举地写出了一篇长文。

007 The Right Way 合适的方法往往是你稍微暂停一下换个思路思考的情况下出现的。

008 The Way to Be Happy 愿意付出真心才会获得真心。

009 Annie's Dream 关于水分子就这样出现在一个小女孩的梦中,有点类似于爱丽丝梦游仙境的感觉,可能女孩子会比较喜欢。

010 Alfred the Great 一个德才兼备的阿尔弗雷德大帝的传记,让历史更加鲜活。

011 More Than One Way to Square 爸爸的话让我明白解决问题的办法远不止一种,千万爱让自己困在其中不能自拔。而正是如此,我可以另辟蹊径,最终取得了成功。

012 The Best Advice I Ever Had 生命之课。学会判断他人建议的价值,认真对待他人合理的建议与评价,学会忽视完全不对的反馈。

013 How I Lost Ounces in Three Weeks 减肥的故事。我们始终无法摆脱人言的影响,等到我们学会正视自己的时候,人言可能就不会产生如此大的影响了吧。

014 The Ghost of George and Dragon Inn 一个鬼故事,一个因为爱而失去生命的故事。

015 We Discovered Our Town 很多时候,我们完全忽视自己生活的地方,舍近求远去旅行去探索,却对自己居住的地方一无所知。去探索一下身边的地方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02 《思考力训练》完成50%的阅读

    思考能力与品格的训练从此刻开始,从观察与模仿开始。阅读侦探小说其实也是一个锻炼思考力的重要方式。内心明白只是读完此书价值可能不大,可是又十分急切地想要读完,不想去停下来去做笔记。也许,读完以后仍然留下来才是属于我的。

    因为被其中的文段深深吸引,我这两天都竟然没有去阅读论文文献。只怪思考力这个太有魅力了。

2. 行万里路

    散步去高中母校。虽然天黑了,可学校的建筑物已经明显焕然一新,不再是以前的模样,白的发亮的瓷砖,透亮的窗户,宽敞的校园道路。

    以为会被拦下,没想到就这样进入了校园。绕着校园走了一圈,熟悉而又陌生。把自己置身于每一个此刻的画面中。太黑了,我无法拍下一张美照,就把这抹黑色拍下来,留下无限想象的空间。

校园夜色
3 . 记小反思

01 思考力培养无处不在

    昨日的思考力训练题目一出,今日收到一些反馈。每个人给出的反馈都几乎不一样。题目解读的不一样,呈现解法也不一样。

解读

    师妹给我的图片反馈真的让我无比惊喜,自己独自看了几遍一直有个地方不太懂。然后把自己的思路用文字反馈给师妹,才发现比起文字,图片呈现直观很多。

文字

 

图片

    本来以为这已经是让我收益最多的地方了。没想到又来了一种新方式和新解法(其实我是找到了一种方法就会选择放弃继续寻找的),看来思考这个习惯还是需要继续培养锻炼的。

另辟蹊径

【20180806】

1.读万卷书

01 《常春藤英语》六级上(p41)

【内容】英文小说+难词注释+阅读理解+词意猜测+写作练习

【难度】基本适合高一学生

【文章】趣味性强,故事情节总是有些熟悉的部分却又有未知的点吸引着读者。

001The Little Post Boy旅行,难忘体验

002 Sailling into the Unknown: Ferdinand Magelian传记,冒险

003 Martial Arts 武术的起源故事,趣味性强

004 The Grimm Brother 传记,作家故事

005 A Dog of Flanders 人与狗,贫与富,善与恶,梦想与现实,动人

02 kindle电子书

01 《东方快车谋杀案》(中文版)

    侦探一直都是我的最爱,未知的推理过程真的很牵动人心。阅读侦探小说的过程其实就是一个一直在求证自己猜想的过程,因为自己观察力,背景知识和思考力的有限,很多情况下,我的猜想都可能会被推翻,即使有幸才对,也只不过是碰巧而已。

    当然,除了审案外,里面的正义与邪恶的刻画还是很具体很直白的。每一个牵涉其中的人都是互相帮助,鼎力相助。

02 《思考力训练》第一章

    思考带来的往往是更多的视角与更佳的判断。认识思考力,分解思考力,从小习惯中培养思考力。每天给自己动脑的机会。

    假定你有3个容器的玻璃杯:3L, 5L和8L,最大的杯子里装满了液体。你的任务是使2个较大的杯子里装4L液体。不借助其他东西,你该如何实现呢?

2. 行万里路

    今日没有做什么特殊的运动,只是与妈妈在沅江边上散步了2个小时。突然一抬头,看见了这颗心。你可以看到吗?

夜-心❤


3, 记小反思

01 包馄饨之创意无限

    打算准备不一样的我早餐,妈妈在晚餐后开始包馄饨。我也依然加入。本来就是很认真的包着。从馅的分量,手的力度到馄饨样式都需要各位小心。我这小白也在妈妈的耐心指导下渐渐入门了。

    突然说起了花样包馄饨。于是,我立马拿起手机开始搜索各种花样包法,看到各种样子的馄饨就按耐不住兴奋,催着妈妈学起来,也正好教教我。后来的后来,我们包的不亦乐乎,各式各样的馄饨就出现了。因为是初次尝试,样子还一般,暂时就不露面了。不过涉及厨房的事物确实可以是创意无限,因为找不到标准答案。

【20180805】

1.读万卷书

01迪士尼大电影双语阅读《疯狂动物城》Zootopia (P216)完  在Kindle上面找到了迪士尼系列的其他阅读书籍,感觉可以继续阅读。

02 《常春藤》英语,在火车上面,坐在过道中间,因为来往的人比较多,好像也无法全身心投入到阅读中,所以并没有读太多的内容。

    从早上起来一直在准备处理回家前的事情,只腾出来一个小时阅读,本来打算车程中充分利用时间好好读书的,可无奈一路上颠簸,没有找到特别适合静心阅读的环境。

    幸运的是,一点点接近写作的机会。回家出发前,正好有机会和小和尚老师取点经。第一篇关于理财的原创文章一发出就是10万+的阅读量,真不愧是自媒体的高手。对于喜欢写作却一直默默无闻的我来说这真是回家前的最大的惊喜与福利。本来是从理财学习开始,现在也延伸至写作了。看来斜杠已经成为了常态。

不一样的灯光,不一样的常德


2.入健身房

  今日是60次卡的最后一天。上午就前往健身房,就把去和来健身房接近一个小时的步行时间当做锻炼了。在健身房主要是找了个安静的角落完成了《疯狂动物城》的阅读。Good bye. See you next month.

    一直以为如此漫长的时间,60次打卡是很容易实现的,没想到竟然近乎拖到截止日期才完成,有时候,不能太高估自己执行力。    如果你也打算健身,千万不要在你还没有找到喜爱的运动,合适的伙伴和养成锻炼的习惯的时候就一口气报名什么健身课程,因为健身还没有成为你想要做的事情或者是你喜爱的事情或者是遇到有能力带动你的伙伴,那么放弃的可能性就很大。如果有想要健身,就先从每天微小的运动习惯开始吧。

健身房


3.记小反思

01 做小事的感觉也很好

    从学校去健身房的路上,我总是会遇到这个旧衣回收箱,每次走过的时候都会提醒自己明天记着整理出来一点衣服放进去,不管它最后是否会被使用。不过一直都忘记,今天终于记得了。我没有足够多的资金去帮助更多的人,那就用自己所拥有的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爱心捐赠

02 回家的旅程轻快而温馨

    暑假,旅行的高峰期,加上最近忙着书单准备事项,订票略显仓促,最终属于我的是一张无座的回家车票。

    然后赶紧收拾行李和房间,电脑,书本,衣服一起打包,最终是一个装的满满的行李箱,一个双肩包,加上一个承重能力有限的沉重的纸袋子。还有一把不能打包进入的太阳伞,因为太阳一直都在。等待的车几乎和自己同时到,没有等待很长时间。

    拿着沉重行李的我四处张望,企图寻找可以安放它们的地方,我知道安放自己是无望的。惊喜的是,一位女孩和阿姨帮助我很好地安放了我的行李,还有我自己。她们借给了自带的小凳子,然后一路上,自己就坐在小小的凳子上,安静地阅读和记录着今天的事情。我能做的,就是记住这份爱心,然后传递给更多的人。

火车上的小凳子

03 加强记忆力训练

    记忆力还是很重要的。根据预算设置,本来打算把这个月剩下的预算取出来使用。可得到去取钱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又把密码记错了。很久不使用让记忆慢慢变淡,看来记忆力还是需要多多训练起来了。【20180804】

1.读万卷书

上午:

01哈佛蓝星双语名著导读《失乐园》Paradise Lost(P80)

整体反馈】部分原文,因为是史诗类型,不太好懂。但是失乐园故事本身还是很有意思的。导读情节总览适合用来帮助读者选择合适的书籍。读完了故事梗概与简介,实在无法继续读下去了。于是选择放弃阅读。

    深切体会阅读自己不感兴趣的内容的感觉,拼命说服自己阅读,却仍然效果不佳,反而越读状态越不好。提供一份适合的书单真的对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至关重要。兴趣才是投入的最关键要素。

02朗文经典文学名著英汉双语读物第九级《呼啸山庄》Wuther Heights

【难度等级】3颗星 词汇量3000 适合高二

【主题】爱情故事,爱恨交织

【趣味性】4颗星

整体反馈】文章难度合适,趣味性比较强。即使是第二次阅读此文,也觉得被主人公的执着与敢爱敢恨的勇气所感动。

03迪士尼大电影双语阅读《疯狂动物城》Zootopia (P130)

【难度等级】5颗星 虽然生词较多,但是因为有配套电影,所以情节理解起来应该不太复杂。适合英语水平较高而且喜欢看英文电影的人,高三,大一

【主题】疯狂动物城,努力实现梦想的地方。

【趣味性】5颗星

整体反馈】文章有电影版本,很适合阅读。但是难度略微偏高,可能需要有一定基础的人阅读。

2.入健身房

    前往健身房,与T交流了整整3个小时的时间。首先就被T改变的形象所吸引,然后再次温习了配饰的重要性。接着又八月份必做事项,玛雅,到确定发展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最后回到英语教学。 每次与T的对话都让我能量满满,因为她总是能够带给我新的能量。她几乎无时无刻都在学习也,所以总是有着一股异常的感染力。

    后来,我们又开始整理预算。首先是感叹自己T的收入,我只能是望尘莫及,不过正好给我了努力的目标。其次,本来一位预算设置已经被遗忘了,没想到一开始实践,我好像都还记着理财老师的重要的教导。也许,经过实践后的内容总是会让人印象深刻。T最终确定了预算的项目与相应的金额,并且留下的一定比例的活动预算。虽然投资比例还不是很高,但是预算的整理让收入与支出清晰地呈现。将基本预算,活动预算和投资三块分账户管理。希望在三个月后,可以基本确定自己的消费比例。这样真实的现实告诉我们要么节流和开源是必要的。

3.记小反思

01 学会分享,学会学习

    一直都以为自己学习了就可以了,不应该四处传播。总感觉似乎显得太张扬,不能沉下心来去做点事情。可慢慢,我才发现传播其实与张扬并无关系。因为朋友圈看到的分享,我开始向L一样坚持每日反思。而我自己也开始慢慢分享阅读,分享电影,分享写作,分享形象,分享健身,期待可以遇到有着共同爱好的人。

    如果此刻你正在学习,那么一定记着分享起来。因为不仅可以帮助你落实所学内容,找到同频人,还可以点燃一些满是能量蓄势待发的人。

【20180803】

1.读万卷书

上午:论文文献阅读(2 hours)

    设置两个小时后的闹钟,在闹钟响之前,坚决不使用手机,实验成功,可以更好地帮助我集中注意力。感觉晚上阅读每次都会熬夜,下次还是把阅读时间调到下午,时间更加充裕。

晚上:双语名著无障碍阅读丛书《动物农场》Animal Farm(4hours)


动物庄园


【难度等级】:4颗星,179页(中英文)

【主题】:动物反叛人类企图获得自由,最终却又被拿破仑领导的猪群控制。

    故事有点像疯狂动物城的模式,动物管理一座农庄,不过猪又再次扮演了农场主的角色,奴隶着其他动物。

    又与《动物世界》感觉有点异曲同工之妙,动物世界是像动物一样没有人性的人的世界。而《动物庄园》是像人一样奴隶冷酷的猪管理下的庄园里的动物。

【趣味性】:1颗星

整体反馈】该系列丛书选择中英文分页呈现,同时加粗难词,并且在中文释义页添加了音标,词性和中文释义。文章前后并没任何思考信息和好剧摘抄,主要是自主阅读,适合高三水平孩子阅读。

    一开始阅读,就会发现时间不太够用,因为总是期待可能完成一篇阅读,提供一点反馈,这样才不辜负自己正在做的事情。

2.入健身房

下午:身心平衡,第一次遇到男瑜伽老师。还是充分展示出来了其不一般的柔韧性。

    练习完毕后又是狂风吹起,自己在路上不敢走动,生怕被吹走。接着就是雨。连着三天都是下午四五点的雨,意外又不意外。其实没有什么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意外也指不定会发生,只要你确实在期待着它的发生,那么你就更有可能发现它的存在。

PS    连着两天去健身房回来都下雨。前两天,自己都将前后的窗户打卡,虽然是倾盆大雨,可是奇怪的是雨竟然没有飘进来许多。当时想的可能是温度高,飘进来的雨都干了。后来才发现,原来是雨的方向的问题。今日出门前,思考了下,担心下雨,便把窗户都关上了。所以,当真的下雨了后,自己还是觉得预测准确,比较开心的。

3.记小反思

01. 清晰明了是确保行动的基础。

    想好了召集阅读者,立马就行动起来了。结果昨天晚上就来咨询情况,因为太晚,我便今天开始反馈详情。在交流过程中,我才发现自己的召集令其实表述还是不够精炼,没有突出参与的方式,于是在K的帮助下,很快完成了针对家长,教师和学生参与英语阅读的流程的设计。

    当然,在后来的测评过程中,会出现了一些问题。因为没有提前准备,也暂时不知道问题出现的原因。在行动过程中得到的反馈信息能够更好地帮助自己行动。

【20180802】

1.读万卷书

上午:论文阅读与反思,决定下一个任务清单,制定适合高中生的英语阅读书单,期望想要提高自己或者他人英语的成员的加入。

晚上:剑桥双语分级阅读.小说馆《意外人生》

    上午时间过得很慢,是不是就四处走动。晚上时间飞逝,完全不够用。原来决定时间长短的,不是时钟而是我的心。

2.入健身房

    下午,肩颈瑜伽。因为身体不适,我其实基本选择休息模式,并未全身心投入瑜伽练习。突然明白,那些选择课堂上放弃听课走神的孩子的内心世界了。

    原来,并不是真的做不到,而是内心根据自己的目标与情况做出了选择,所以才会如此坚定地选择,毕竟一节课后,我能够等待十分钟的休息时间和不同的内容。

3.记小反思

01 清净的环境与限制的时间提高效率

  如果真的是很喜欢的事情,即使身边都是手机电视也很难影响到自己。但可能很多时候,我们在做的事情可能并没有那么有吸引力,只是因为必须完成而已。那又该如何呢?

    想到这个问题主要是因为自己每天其实主要只需要做一件事情准备论文。可真正准备论文的时间本来就不到全天四分之一的时间,即使是四分之一的专门时间内,我可能真正在准备的时间也是一小段一小段的。因为总是会口渴,手机,坐姿的各种因素所影响。时间就这样悄悄溜走了。

  今天,选择把手机远离自己放着。可是仍然还有其他的因素分散着准备论文的时间。于是想到定时让自己完成一项任务。把干扰物清理出视线,把需要的水准备在伸手可及的地方。在限定的时间内,做事情的效率就会高一些。

【20180801】

    7月已过,8月开始。8月,我将开启新的记录模式微习惯和微反思为起点。

    前段时间,因为想着记录与反思不一样的内容,总是会选择不把阅读的过程写下来。可是慢慢发现,每天能够保持一样的事情,也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做着记录着,就会带给自己更多坚持的动力。

1,读万卷书。


    很多时候,自己在生活中遵从甚至是坚守的准则,会突然在别人的文章中找到,尤其是当来自于外语的时候,那种惊喜的感觉就更加强烈了。

    只有当你自愿全身心投入完成一件有点难度的事情的时候,你才会拥有最优的体验。获得最优体验的关键要素之一表示understand flow。

Flow: the Psychology of Optimal Experience.


ways to achieve flow


2,入健身房。


  身体再怎么强调都不为过。偶尔间断健身后,可是每天的运动在身体上反应过来是看很直接的。两天前,因为晚上一直对着风扇吹风突然感冒了。但是仍然坚持锻炼,尝试寻找可行的方案,并没有吃药。过了两天感冒自然就好了很多,也没有严重到过去那样,嗓子沙哑的很难受,也没有不能说话的感觉。健身带来的体质的改变是很明显的。一段时间不动起来,你就会发现一动就感觉累,身体似乎不听由自己掌控。

  今天,硬是顶着烈日前往健身房,参加下午3点的阴瑜伽。因为这是一个新的名词,很吸引我。发现整个过程节奏缓慢,给身体全身心的放松,有点佛性的感觉。老师带领我们一同深入进入体式并且长时间地保持,引导我们努力找到身心相结合的感觉。

【百度定义】阴瑜伽是在瑜伽修习的基础和经验上结合在医学方面的优势,糅合中国道教和武术的精粹。

3,记小反思。


01.简易美食美食分享

    中餐后,品尝到了W的第一次亲手做的冰粉。味道可口香嫩,果然是夏季的必备单品。于是两人说着说着便决定开办一个生活美食创意小记录,定期与大家一同分享生活中简单美食的制作。同时也激励我们自己去继续创造生活中的小惊喜。


冰粉


02. 静心思考最优方案

《七绝 ·雷雨》麦国华

电闪雷鸣动地天, 倾盆骤雨望无边。

凭栏一任风来劲, 感悟威严大自然。

    下午,天空突然黑沉沉一片,然后就是电闪雷鸣,倾盆大雨。瑜伽结束的时候,地面上积水很深。确认后发现自己的运动鞋是无法完好地趟过这水面的。一时不知道该如何。

    最后经由高人指点,选择先吃个晚餐,看看书(正好书包里面一直放着一本书),然后感觉雨小了,便回家去了。

    事情很小,可仍然会让自己变得不淡定。因为自己置身其中,因为不了解雨的可能得发展方式,因为没有去寻找解决办法,只是干着急。最佳的方式就是理性地分析着此刻的状态,列出所有可能的方案,寻找最优方案。似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20180731】

1. 虚实结合谱写美丽。

  看到下图,你是否觉得右上角的叶子属于一棵近点的树的叶子呢?


图一:倒影

    我也确实如此以为,知道摄影师给了我下面这张照片,我才恍然大悟,原来那叶子不过是水中倒影。原来那是漂浮在水面上的。更加分不清东南西北,但仔细欣赏这两张照片,才发现其中的奥秘。


图二: 倒影真相

    我们眼前的世界是一样的,可世界在每个人眼中都是不一样的。有的时候,多去关注一些不一样的方面的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摄影师说:“山水掩映的世界,绿林,蓝亭,白云,青草,倒影了的水域里,依稀的倒影似真如幻,而颠倒了的世界(照片翻转角度)更像是天上人间。”

    Dulcibella说:“同一张地方可以呈现出千百种姿态,究竟是诗情画意,还是平淡无奇,完全在你眼中,在你心中。”

2. 万水千山美景现。

You could not really appreciate the great book until you met enough junk.

    如果不是读过不计其数的不好的书,你是不能够真正欣赏好书的。

    在刚开始准备论文阶段,一直抱怨自己找不到好文献,没有什么可以借鉴的地方。就这样,自己也就越来越不愿意去读文献,甚至是去进行教学研究了。

    无奈,到了毕业的最后期限。延长了半年的时间毕业。这才唤醒了我对毕业论文撰写的记忆。趁着暑假,急忙行动起来。又从头开始寻找文献,这一次把之前看过的文献再温习了一遍。然后根据已有的少数的经典继续寻找。在仔细的阅读中,终于从中找到了一些十分有价值的文献读起来。

    本来打算假期完成整篇论文,但是由于实验过程中数据搜集不及时,加上之前阅读文献太少,问卷内容都差强人意,于是与导师商量假期完成数据分析思路和论文其他部分的撰写。这两天开始着手完成第三章研究设计,大部分借鉴自己的开题报告的内容,然后结合文献重新选择了研究工具。当然,还需要阅读的内容还很多,相信在不断阅读各种资源的同时,总会遇见自己期待的内容的。

    我们可能会觉得自己找到的书籍都不是自己期望的,那可能是找的书太少,经典总是是在不断阅读与比较中展现价值的。我们可能会觉得自己欣赏获得旅游景点都没有什么特色,那可能是拥有的体验太少,特色总是在不断了解与解读中发现的。我们可能会觉得自己遇到的人不是自己等待的人,那可能是遇到的人太少,正确的人总是经过时间空间的检验才会来到的。

3. 蓦然回首七月过。

    七月,再见。谢谢给我的美好时光。虽然每一天都很普通,可每一天都因为记录而不一样。

    因为记录,我关注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因为美好就在细节之中;

    因为记录,我期待遇到更多的人与事,因为每个人都着属于自己的故事;

    因为记录,我发现我可以做到的事情,因为行动带给我的正向反馈;

    因为记录,我学会了取舍,因为每天的故事都太多;

    因为记录,我影响着身边的人,一同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

    八月,你好!很期待论文在八月基本完成,更期待的是新的故事的上演。

【20180730】

1. 从零开始渐获新知。

    今日,拖着感冒的身躯前往健身房,跟着练习空中瑜伽。本来已经浑身无力了,可一开始进入瑜伽,感觉自己精神抖擞了。课程一结束,立马恢复到浑身无力了。听着瑜伽老师与其他学员的对话,高空瑜伽还是挺难的,但都是从零开始学的,慢慢就学会了。顿时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突然记起第一次去健身房闯入爵士课程,被老师的舞姿深深吸引。然后就突然特别想学习爵士。但是自己身体僵硬,于是很忐忑地跑过去问老师,我是零基础学得好吗?老师很淡定回了句:“谁不是从零开始的”。后来也就慢慢跟着学习。当然,因为事情变多,最后也慢慢没去了。

    其实自己练习瑜伽也只是一年前的事情。因为从来没有尝试过,也有些不安,怕丢脸。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竟然越做越好,竟然还可以劈叉。想到每次体检坐位体前屈都不及格的自己竟然可以把柔韧性提高,感到十分诧异与惊喜。可能真的就是,慢慢开始就会慢慢做好的。


倒立


2. 众人助力效更佳。

    在The Power of Reading之后,又发现一本关于持续默读的必读书籍The SSR Handbook。可是一直都没有寻找到合适的过去途径,亚马逊和淘宝上购买需要花费很多时间。于是在万能朋友圈求解。

    结果,各种各样方法出现,直接寻找电子版本(可惜没找到,只下载到一个解读该书的文章),其他购书平台(当当,京东),二手书购置平台(转转,闲鱼,孔夫子旧书网)以及前往大型图书馆借阅。

    众人的力量比较强大。一个人习惯于从自己习惯的角度去思考下问题,而其他人也会有自己习惯的角度。这样综合起来,角度就更多了。

【20180729】

1. 磨刀不误砍柴工

Writing style does not come from actual writing experience, but from reading.

    一直想着坚持写作就一定会越写越好。写多一点,胆子就会更大点,不会顾虑那么多。但要真正让自己擅长写作,只是写可能不太够。因为写来写去都是那些自己熟悉的内容,很少推层出新。

    想起自己在分析搭配日卡的时候,会去学习搜索各类搭配的优势,寻找一些配饰的风格。在分析照片的时候,除了感叹照片美外,还会去阅读各类摄影文章来帮助自己更好地解读每一张照片。

    如果真的期待提高写作,大胆去写是必要的,但是努力搜索阅读各类自己期待写作的内容才会帮助自己提升写作能力。

2. 问题引导方向明

    很有时候,不是我们不愿意更好,而是不知道如何更好。很有时候,遇到了什么,我们就学习什么,不会太考虑为什么。

    直到问题的出现逼迫我们去寻找解决办法。这个时候,我们的行动就会更加明确。意识到了问题的存在,我们就会尽力去寻找解决办法。

    白天,照旧与世隔绝,晚上练习瑜伽。出点汗赶走了自己的无力感,顿时精神好了许多。因为始终无法顺利上下滚动,于是请教瑜伽老师原因。结果却让我大吃一惊,轻微骨盆前倾。

    骨盆前倾主要是腰部骨头有点偏前,瑜伽老师一手就可以判断出来。随着年纪的增大,可能会对腰部产生不好的影响。幸好发现地早,以后的时间慢慢关注就好。

【20180728】

1. 心无旁骛效率高


    早晨的时间清爽凉快,往往还有徐风迎面吹来,非常适合静心。默念今日必做事项,将手机扔至一旁,然后立刻搜集数据。上午,借助他人力量几经曲折终于找到了需要的具体数据。上午,主要在阅读各类文献,关注问卷处理模式。

    中午,吃着W的美餐,感觉胃口极好!然后集中力量挑选需要数据,并且汇总学期前后学生英语阅读理解部分分值,包括阅读理解选择题和七选五。得到数据汇总才发现,原来自己需要的数据竟然如此少。只不过需要静下心来找到它们而已。

2. 身心俱动能量增


    因为夏日的阳光白天一直都在,没有出门。对于整天宅在家里尤其是土豆沙发而言,运动就更加迫在眉睫了。

    吃完晚餐,继续整理了一段时间数据。迎着风,我前往健身房。今晚舞韵瑜伽,老师舞蹈柔美无比。主要关注拉伸,不断挑战极限。

3. 美图重现返温州。

    最喜欢的就是离开以后重温美图。因为被唤醒的记忆总是带领我们温故而知新。即使无法重回温州学习之旅,可每一次图片的出现却总是让我们重新去领悟整个行程。

    每一位专家都从自己独特的视角,用不同的方式让我们更进一步了解新高考各个方面的内容。于是,作为旁观者的我们可以以极其理性的态度来看待这个新事物,少了当局者的迷惑。

温州学习


【20180727】

1. 特色与全面-打造影响力

    特色让我们慕名而来,而只是特色却免让人觉得乏味或者是只能够吸引对某些特色情有独钟的人。唯有用特色来吸引某些人,然后我用丰富全面的内容来让更多人百看不厌。

雪来了


01 特色-下雪与古味

    虽然还没有完全打造完成,星沙的中茂城已经声名远扬了。第一特色便是会下雪。怀着对雪的期待,今日去了中茂城。

    下车便随机走入地下街道,发现自己置身于南楚古都。这儿有着八卦宫殿,花鸟市场,手工作坊和传统手工艺品。头顶上的屏幕模拟天空的感觉,蓝天白云。在未曾发现雪之前,我就已经被古街所吸引。


南楚古都星空


    朝着人群的方向,发现下雪的地点。一直在心里琢磨着雪会是什么样子的。一天有四场雪。下雪的前奏有点长,电闪雷鸣,却并不乏味。

    淋完雨与雪后,我们离开去尝试美食。打算购买的时候才发现还需要去钱庄换取通关文谍。这条古街还是模拟很到位的,心中很是喜欢。加上后来挑选的事物味道都还不错,就愈加开心了。


天幕下雪


02. 全面-应有尽有

    走完地下一条街,发现东西似乎不太够。而后,才发现楼下还有香港风情街,仿照香港的布局来设计排列的一层楼,提供了基本各种逛街必购单品。

    越往上走,惊喜越多。从小朋友到大伙伴,从国内到国外,从衣食到玩乐,算是十分集中的一个大型综合商场了。因为还有很多等待着开业的店铺,所以会有些装修的气味。目前可能不太适合逗留过长时间。至于具体有什么,还是希望大伙自己去发现。相信不会让大伙儿失望的。

    当然,因为口味选择的差异,我们不一定可以选择到称心如意的产品或者服务。但是这儿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更加丰富的选择。但是也记得在选择的过程中关注自身喜好哟。

2. 阅读-丰富思路的最直接的途径

    有时候,在头脑风暴以后,总是觉得还缺少点什么。我们可能各种交流沟通也只是把握基本框架,可是却一直无所进展。在思路确定之后,阅读就是汲取更多内容来丰富已经制定的框架的最直接的途径。

    一般情况下,大家都会有自己的事情,因而会比较忙碌。在进行最有效地沟通后,我们需要做的是与随时有空的作者沟通。只有作家,我们才有可能随时约见。

    终于完成一篇见到论文的阅读,对文章进行提炼总结。一方面,自己可以把文献综述的内容进行扩展,把与阅读教学相关的研究进行追根溯源,也同时应当从《课程标准》出发来解读阅读理解能力。与此同时,发现此文的不太明显的实验结果也是一种可能性。

    确定明天的具体数据整理和完成一关键文献阅读,结合今日论文增加一份课外阅读调查问卷。


【20180726】

1. 别低估了自己此刻能做的事情。

    很多时候,我们就是想的太美好。可又不断低估自己的能力,一直不敢行动。

    与QQ对话,因为同时为研究生论文做准备。所以存在的同样的困惑。总感觉自己心里没底,不知道该从何下手,于是便认定自己吴大伟行动。于是便一直处于没有行动的状态。殊不知,我们只是需要阅读分析起来,一切的困难都会迎刃而解。

    JY把自己论文写作的题目,内容进行了深入剖析,然后条理清晰地分享给我。其实,也好像并没有那么复杂。从研究的关键词出发,寻找源头,然后追根溯源。于是重新仔细阅读The power of reading。

    其实,不管结果好坏,行动起来了就一定会带来一定的影响,那么能做的事情就自然更多了。也许,还可以发现自己的潜能。


一闪而过的蓝天绿树~


2.  缘分就是正好遇见“你”。

    刚回到学校,正好感觉有点饿。到家门口,一侧头,正好与刚好返校的W目光相遇,然后愉快地吃起来W刚做好的饭。

  原来这就是缘分,在期待的时候与“你”相遇。当然,这看似神奇的缘分不一定非得与爱情有关。如果真的是,那我可能就暂时不能使用了。

    想着健身房次数不够,于是吃完晚饭休息会儿便前往健身房,电梯口,一抬头就发现了P。回家路上,P就说起了寻找同时间同兴趣的人旅行的难度。如果,此刻你的身边有些节拍与你一致并且对着旅行有些差不多热爱的人,那就赶紧行动起来!

    如果真的是同频的人,那么遇见的可能性就会更大。如果你在频繁地遇见一个人,那就说明你们之间的缘分,很有可能你们就属于志同道合的人。那就自己努力增加缘分吧。

【20180725】

1. 线条

    一只野鸭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展翅行走着。采用单色搭配,单一纯净。光与影构成的明暗呈现出了宁静而有生命力的水面。

    由于只有一个色彩,画面显得干净纯洁。曲线是优雅的,高贵的,柔美的,它能很好的平缓我们的视觉,让我们心平气和、不急不慢,静静地感受柔和线条带来的美感。

摄影师眼中的水中独舞


2. 行动就是想法遇上了组织。

    用短短的半天时间见证了一个十分粗糙的想法变成了一个井然有序的体系的过程。就好像是一颗刚播种下去的种子长成了一颗参天大树的感觉。

    如果有想法,我们就更加容易遇到了同样想法的人,想法在组织的带领和号召下就像慢慢成行,甚至是远不同于起初的模样。所以,别限制自己的想象。因为在想象的带领下,行动才会更有可能成为可能。

【20180724】

1. 光与影~造型与情感。

    一片黑暗背景中,在黄灰色的天空下,一轮圆日光彩夺目。在充分利用光与影的情况下,摄影师为我们呈现出来一份寓意无穷的照片。

    关注树木,你看到了什么?也许,你会看见一个奔腾着的动物,一匹马?一头猛虎?也许,你会看到一个躺着回望的一匹马。也许,你会看到一个戴着夸张头饰的巨人。也许,你会看到两只正在争斗的怪兽。不管你看到的是什么,这个光与影的造型带给我们无穷的想象,也被每一位观赏者赋予独特的含义。

    光与影的不同组合创造出一幅幅优秀的摄影作品。努力寻找不同的角度来表达自己预期的结果。光源的性质,方向(顺光,测光,逆光)与强弱的选择与确认让一幅幅图片异彩纷呈。


2. 梦想最能唤醒你的潜能。

    一枚默默无闻的人直到遇到点燃自己的人或者物,才会开发自己的最大潜能。一般情况下,我们可以开发自己20%左右的潜力。我们要做的,就是充分发掘自己的潜力,邂逅更好的自己。

    本来是一件平常的事情,因为与自己相关,自己便开始虽然全身心投入,不管需要花费多少时间与精力。所以,我们一改睡懒觉的习惯,我们一改拖延的坏毛病,我们立马行动起来,努力寻找各个方面的资源与方法。

    这位小伙伴ZXK,是一匹当之无愧的黑马。因为找到了目标,暑假期间完全逆袭成为了一名学霸,每天早早地起来学习,满满的正能量,还随时随地用行动传递着正能量。


评论~


【20180723】

1.撞色更加突出主体。

    纯净空明的虚化的绿色背景将我们带入大自然中。置身于大自然中,在三分之一的位置,一只蜜蜂轻轻抱着猛嗅着蓟,充分表达对蓟的爱意。就这样,它们无声地演绎着大自然中的爱情故事,成为绿色中的主体。蜜蜂的黄色与蓟的紫色花瓣巧妙地撞色,成为更加夺目的主体。原来,大自然的主角就这样用行动与色彩书写着美丽的故事。

    每天欣赏分解一张美图,找到图片的亮点,希望可以一点点撬动对美的感知,为摄影打下一点点基础。

摄影师眼中的蜂恋蓟


2. 用自己的长处做事情。

    生物钟五点半准时叫醒我。六点半开始,与室友不自觉进去对话状态。我的室友HF一直都是我膜拜的对象,只是在她上课的门口走过一次,就被她的语言深深吸引。

    这是一枚极其具有语言魅力的女子。从我们自己开始到我们共同熟悉的人,到各种教育名家,最终又回到自己的教学上。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个性特征,我们不需要完全模仿别人,我们要做的是找到自己的优势,并且无限放大。当然,也要学会适时改进自己的劣势。

    以前的自己可能希望用自身的魅力来感染学生。但其实,同样重要的是课堂秩序的维持。在保证课堂秩序的前提下,课堂的价值才会更好地得以实现。

    牵一发而全身。有时候,决定着表现得只是某一个起着关键作用的内容。一旦被发现并且给予足够的重视,我们就可以取得进步。

3. 阅读,健身,表达三个必备技能。

    Exericse is to the body what reading is to the mind.

    每天健身半个小时,神清气爽。运动让我自身动起来,缓解压力,同时让我们更容易进入睡眠。更为重要的是,帮助我们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

    成为一名博览善达的人,坚持阅读,增加积累。坚持表达,无论是是以书面还是文字的方式,我们都可以用表达来让自己的思想更加精练。

【20180722】

1. 利他至上,净心第一。

    今日的配图是一座寺庙的明灯,似沙漏,时刻告诉众人时间; 又似灯塔,为水手们指明前行的方向。在红色细叶的映衬下,在虚化的背景里,更加凸显出来若似非似的感觉。

    这座寺庙的标语是“利他至上,净心第一”。在繁华又功力心较强的社会,永远保持着利他之心,拉进彼此的距离。


摄影师眼中的禅影


2. 在路上的时光最美。

  启程前往温州学习,坐车6个小时,一路走过,四周都是山清水秀,加上均匀分布的稻田。即使火车在行进,可随手一拍,都是美景。

  平时想读的书,现在在可以坐下慢慢阅读。因为别无选择,只能选择坐在座位上,拿出带过来的书籍,细细品读。同排的三位同事们都在很投入地阅读者,我也一起进行着。

    平时难得有机会对话的同事们,现在也开始交流起来。因为各种生活工作中琐碎的事情,我们很难找到共同的时间聚在同一个地方。高铁上的时光,我们就可以不用担心各种事情,只需要交流就好。

    在路上,我们可以欣赏窗外不同的景; 在路上,我们可以安心阅读; 在路上,我们可以进一步沟通。路上的时光最美!


在路上~

3. 欣赏照片其实就是再走一次旅行。

    这一次研学的过程主要专注于学习与参与,并没有拍照。一路上有专业的摄影师,我就完全不需要担心自己被拍出来不好看。第一次如此近距离接触到航拍,兴奋不已。

    因为照片数量巨大,摄影师工作量巨大,所以耗时比较长。看来每一份美丽的背后都是艰辛的付出。今日竟然欣赏到了近乎所有的照片,好像又重新走了一趟研学之旅。


一路连升营

【20180721】

1. 静心让我们更好地行动。

    最近看到我的人都在说:“你好像比以前更加喜欢玩手机了”。我都会回答:“因为有事情,我一般都把手机放在包里面。”我为自己使用手机找到了冠冕堂皇的理由。

    因为社群学习,我不得已使用手机。可仔细想来,其实很多时候把手机拿出来,只是因为无聊罢了,把朋友圈翻翻看,点个赞,把聊天记录读读看,打发时间。但根本没有做什么真正有价值的事情。有事情的时候,我其实基本不拿出来手机。可没事情的时候,我自己根本意识不到拿出了手机,只是无聊时候的条件反射罢了。

    可今天,我才发现,自己其实有时候会觉得无聊而翻看手机,然后时间一下子就过去了。

    其实,把手机拿来让自己静下心来去读点书,走点路,做点事,我们才会变得不那么浮躁,能够真正完成一些事情。

摄影师眼中的倒影

2. 当你想去做好一件事情的时候,会发现全世界都在帮你。

    今日,空闲休息一天。想试试把论文撰写需要的两个学期的考试成绩搜集起来。因为处于放假阶段,不太好打扰可是又找不到其他办法。于是,尝试性打了个电话,彭老师竟然立马跑到办公室帮我很快获得了数据。第一步超级顺利。然后继续询问孙老师小题分,也是很快得到了解答。


雪中送炭


    之前暑假为了研究分析数据,特地学习了数据分析软件SPSS,可这么久过去了,其实完全不记得了。然后幸好发现一枚刚研究生毕业的学生,才使用过SPSS,数据分析有救了。更为惊喜的是,他竟然还帮助我重新梳理了一下我的论文写作思路。听君一席话,如醍醐灌顶!


听君一席话,如醍醐灌顶


    当然,既然要开始行动起来了。我也需要联系一下我亲爱的导师。如此及时贴心的反馈让我顿时觉得不好好写太对不起导师了。赶紧寻找权威期刊论文,专题类和博士论文并且精细研读!


导师温馨反馈

    一直不太敢动笔,一直觉得论文写作会很复杂。担心各种不会的技能。没想到,一路上遇到了如此多的帮助者让我可以更加放心地完成论文。当然,还要感谢晨晨,迎子和亚庆三位已经顺利完成毕业论文的伙伴给我提供的非常重要的信息与建议~

    有时候,我们不需要顾虑太多。完成一件事情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只要真心想要完成一件事,我们就可以努力去做,不管可能的完成情况如何。但我们最终只能做得更好,因为一路上会有很多过来人来提供热心的帮助~

3. 被逼着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我们会拥有无穷的创造力。

    学校基本上只剩下自己,太阳太大,不适合出门。于是自己做三餐填饱肚子。一个妈妈带过来的腊猪蹄被各种折腾,当做火锅底料,被切出来一小部分当做炒肉,放一部分在米饭里面增加香味,还可以煮面条。看来腊猪蹄可以称得上是菜品里面的经典单品了!

    有时候,不逼迫自己一把,就不知道可以做成什么样子的。切断后路的时候,就是潜力爆发的时候!

【20180720】

1. 确认过眼神,我找到了对的ta

    前段时间,一直在寻找适合自己的一字带凉鞋和红色的金色链条小包包。每次都空手而归,觉得自己的脚太瘦了,撑不起来一字带,就打算放弃选择它了。伙伴们都说我对我对包包的要求太严苛了,这样的包包不好找,我也就渐渐不报有希望了。

    幸运的是,昨天,一不小心看到了一双感觉很对的鞋子,比较高的粗跟。后来又换了颜色试了几双,最后还是买下了最初那双;今天,一个完全符合我要求的红色包包映入眼帘。后来又换着试了几个款式和颜色,最终眼睛还是离不开刚进入店看到的那个包,最后满是笑容地带走了它。

    幸好,我把自己喜欢的ta描述下来了,ta成为了一个十分具体的事物。所以,当ta出现的时候,我立马就被吸引了。

    想做的事情,想买的东西,想遇见的人,我们都可以在心里画下来,然后静候ta的出现在你的视线内就好。

2. 审美无处不在


摄影师眼中的天空


    从着装,摄影到文字,甚至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离不开审美。从形象重塑课开始后,我就发现周围的世界美了很多。其实并不是真的美了,而是我开始关注那些美好的事物了。

    一早,收到了几张照片,层次感很强,很有美感,感觉摄影师生活的世界可能和我不一样。其实,只不过是摄影师具有更加敏锐地发现美的眼睛。

    与purple potato约好去省博,结果到了发现自己忘记带身份证,然后选择前往五一广场。开始关注曾经被忽视的配饰,帽子,耳饰(虽然没有耳洞),皮带,包包,发现这些小小的饰品真的是为美丽增分不少。惊喜地发现一家特有韵味的店子egoblick,家居用品风格清新,衣服风格淡雅,超爱的色系~

    读着充满诗意的文字,总是感觉余音绕梁,忍不住反复观看。作家又为我描绘出来一个不一样的世界,因为他们时刻过着诗样的人生。

    晚餐后去健身,偶遇学生Jerry, Savory 和Bean。一脱下校服,顿时呈现衣品。搭配经典,白t配牛仔裤,清新依旧。肤色和体重的变化也是一目了然,从来没有对细节如此敏感过,顿时觉得之前看不透的内容都可视化了。

    不管在做什么,只要还生活着,那么审美能力的提升就会让你眼中的世界更加美丽。


空中瑜伽

【20180719】

1. 中断可能让事情完成起来更加困难

    中断的健身,慢慢就被遗忘了;中断的朗读,逐渐消失在耳边;中断的旅行者5号的教研,不小心就逃出了视线。

    一旦间歇,就发现很容易就忘却了,即使想起来也很难进入状态。所以,教研船上的我也有点晕了。

2. 截止日期让行动更有效率

    命题截止日期今日,教研任务分析截止日期今日,每日反思,截止日期每天零点前,完成!研学反思截止日期未知,健身截止日期还尚远,论文截止日期可调整,未完成。

    看着截止日期的临近是推动行动的最高效的方式。如果没有,就自己设定一个截止日期。

3. 变化让计划更具有生命力

  忘记的预约让我们选择放弃刚定下的计划,只好换个时间。未保存的文字只能让我熬夜重敲。

    计划让我们知道接下来要做的事情。而无法避免的变化让计划更有生命力,随时根据变化而调整。因此,制定一个稍微具有弹性的计划,免得变化发生而不知所措。

【20180718】

1. 最佳的相处方式是开心地做自己的事情。   

    很多时候,一旦没有了声音,我们就会觉得尴尬,不知如何是好。其实,相安无事地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也是一种很和谐的方式,当然并不是说各自玩自手机。

    高效率地整理好自己的事情,安静地看看书,然后一同交流交流就很好。所以,有着共同的话题也是十分重要的。

    记得很早以前,高中同桌就说过一句话,最佳的相处模式是即使不说话,我们也不会觉得毫不尴尬。

2. 集中力量大。

    三个臭皮匠顶过一个诸葛亮。头脑风暴带来的智慧是最穷的。每一次打算尝试创新与解决问题的时候,与伙伴们来个头脑风暴效果就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解决问题。

    四处搜索,集中材料,用心修改。整整一个白天的时间,基本上就确认了初步内容,远远比想象中的高效了许多。

3. 有意识是行动的第一步

    01.预算与消费

    在小和尚老师第一次帮忙制定预算计划的第一个记账月,我的预算计划竟然很快就实现了,消费一直处于安全期。终于有一次可以让消费小于月工资了。有意识让自己行动起来,效果就会不一样。

    02. 购物三原则

    饭后散步,偶遇鞋店,多双一自带凉鞋映入眼前,正当犹豫之际,询问美女伙伴。答曰: 购物前,我会首先回答三个问题,如果答案为肯定,则购买。我是否需要它?我是否喜欢它?我能否支付得起它?此三问真是直奔主题,一定牢记于心,随时反问。

【20180717】

1. 交流才会有可能了解。


    可能很多人与你的关系都只是相视而笑,殊不知每个人都有些自己与众不同的故事等待着我们去发现。很多时候,因为手机,因为忙碌,可能也是因为内向,我们选择保持沉默,因而错过了很多精彩,成为了一只井底之蛙。

    孩子们表现突出。高二的肖熙文同学竟然可以旁征博引,在研学接近结束时候写出一首押韵的诗歌;高一的孩子们也可以随机应变,给出漂亮的演讲词。研学团队各个身怀绝技。教练的超级耐心与随时小游戏,摄影师们的专业设备,高超的技能与敬业精神,馆长的待人接物,导师的幽默风趣都让我震撼不已。

    不得不说,研学团队中的每一人都是不可替代的,可时间太短,我只是走马观花地欣赏了团队成员呈现出来的作品,而并没有深入去了解这些作品背后的故事。

2. 细心是一直都被需要的特征。


    出门的时刻,准备东西的齐全,完成任务的时刻,细节的考究。在每一个环节中,细节都决定着事情的完成情况。研学途中如此多的小惊喜也一定是经过仔细考究的成果。

    因为时间记忆的错乱,集合的时候就只能够慌慌张张。因为考虑不够周全,该带的东西被遗忘了。因为关心着效率,小错误层出不穷。但幸运的是,自己在慢慢开始关注细节。

3. 真正的英雄,是能为自己的心做主的人。


    知道自己想做的事情,然后用心去做。感我所感,爱我所爱。《月亮与六便士》中的查尔斯追求绘画的梦想。《寻梦环游记》中的米格对音乐的热爱。

    研学是一次很真实并且收获颇多的体验。我更加喜欢教育的过程了。虽然研学时间短暂,但期望下次更多的收获。我相信研学的组织模式会更好地被运用到日常的教学之中。让寓教于乐真正得以实现。



【20180716】

1. 创新孕育于细节之中

    无时无刻不在的小游戏让孩子们也让作为指导老师团队的我们也惊喜无比和收获颇多。今日早晨的达芬奇的密码与进化论,让我们的身心都动起来,黑马教练带领孩子的反思也总是能够以十分有趣地方式呈现展示出重要的学习原则。

    这些看着很熟悉的内容经过教练的小小改变立马变得饶有趣味了。原来创新并不是非得是大事情,每一件我们正在完成的事情都有可以创新的点,只要我们敢于去思考。


达芬奇密码


2. 我们比想象中的要好


    小小讲解员和稻田插秧都看着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孩子们自己也有点紧张,总是感觉自己会做不好,因而不敢尝试。可真正去成为一名小小讲解员,真正走进稻田去体验插秧才发现如果我用心,原来我可以做到。

    只是很多时候,我们会对自己要做的事情进行选择,可能会因为稻田的脏臭而选择拒而远之,可能会因为讲解的困难而选择放弃,然后我们就这样与可能的美好体验失之交臂。行动起来,我们其实也有可能会表现地超乎想象。

    其实行动起来,就会发现自己原来可以做的如此好。


稻田耕种图


3. 为什么很重要,知道怎么做也很关键。


    研学中的活动很丰富。但是黑马教练一直细致耐心,思路清晰。进行任何活动前,教练都会细致讲解每项任务的完成要求两次,第一次自己讲解,第二次邀请学生回忆实践过程,有时候是直接带领孩子们进行初次体验与尝试,让学生们充分明白活动的完成方式与具体要求。在活动开始前或结束后,告诉孩子进行此次活动的目的。在活动结束后,黑马教练还会询问孩子彼此活动中的得与失,从而总结出从活动中悟出的道理。


体验总结会

【20180715】

1.实践是最高体验

01.参观升印轩米升博物馆

    上午在杨馆长的带领下,我们和孩子们一同参观了讲坛,陈列,农具展示区,还加上书屋与百草园。

02.演讲晚会  “我最喜欢的米升”演讲比赛

    杨馆长在开营仪式中着重强调了观察,思考,猜想,思考和创新的重要研究步骤。实验研究的思路帮助孩子们用心所以自己挑选的米升背后的故事。


我最爱的米升演讲

    黑马教练带领我们一步一步细致使用时间轴,既可以重新温习今日的流程,又可以养成一个梳理思路的好技能。时间轴帮助孩子们在短短的15分钟内记清楚演讲的思路,


时间轴July 15

    演讲的夜晚因为孩子们的思考与展示而异彩纷呈。上午,馆长带孩子们进去米升,夜晚,孩子们的演讲给米升注入了新的生命力,孩子们用语言带我重新走进米升的另一个世界。

    从视角,题目到细节都带给我未曾预料到的惊喜。感受到他们无穷的思考力与行动力!

2.团队作战火焰高

01.特色团建(10-21mins)

    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三个小组完成队长选择,队名,对歌,口号。其实是基本上看默契,完全没有预演时间,能够刚好完成任务已经比较高效了。

    其实自己一直认为时间太短,但是又坚持认为进行一个组员的简单自我介绍会更好。后来经由提醒才明白,既然时间如此短暂,那我们就该舍弃必要的,先集中注意力完成必做事项,让团队在任务完成过过程中建言献策,彼此熟悉。

02.积分制: 国王+仆人(餐前服务)

    因为上午的几项团队活动进行积分整合。根据规则积分,得分最高则为国王队,得分低则为仆人队。仆人对主要是为国王队清洗碗筷,盛饭并进行列队欢迎。如此精巧的设计确实很吸引人,当然也激励着团队每一位成员前行。

3.兴趣最能点燃热情

01. 热场舞: 丰收舞蹈

    用声音,表情和夸张动作来感受丰收的喜悦。刚开始还有点拘谨不安的小伙伴们开始慢慢放开了,真正融入进来。在艳阳下,孩子们都尽情释放。围绕着稻谷跳着的舞蹈还是有模有样的。

02. 游戏: 名字接龙+庖丁解牛

    第一个游戏是名字接龙。名字记忆对于我来说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可孩子们的记忆力也是足够好,每一个人成成功地完成了名字接龙。我也在众人的帮助下勉强说出了坐在前面的伙伴的名字。

    第二个游戏是庖丁解牛。带一点神秘感又有点挑战性的游戏最能够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绞尽脑汁地寻找着蚂蚁的可能的组成部分。对于越是靠后的学生来说越是有难度,到每一位学生都做到了。


Harry Potter阅读July 15


【20180714】

1.微计划让事情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从阅读半个小时开始,准备土豆丝鸡蛋饼(但是土豆丝好像和面粉没有特别服帖,煎饼时刻有些土豆丝仍然独立在外边),朗读《如何阅读一本书》序言,重新整理之前发表在简书上的两篇《我不是药神观后感》,合为一篇,发表在微信公众号上。滴,中饭时间到!


Harry Potter阅读July 14


2. 微坚持让我们唤醒对英语的爱

 

怪兽学习群计划1


怪兽学习群计划2

    醒来,就发现学习打卡,我们的目标是唤醒对英语的热爱,然后爱不释手,获得版权,来呈现一下开始的微坚持。

学生打卡

3. 行动是战胜拖延症的不二法门

    健身房打卡60次接近尾声了,掐指一算自己才去了46次,接下来的每天在学校的时间都必须去才能够顺利完成打卡。再去健身房,腰腹部塑型,身体反应是最直接的数据,只要中间间隔时间过长,自己就会跟不上课程内容,然后下定决心增强体质~

    着手准备毕业论文必备材料,下载相关官方格式信息,下载最新论文并且打印重点文章,惊喜的是2017年竟然湖南师范大学也有人完成了SSR的研究并顺利完成论文撰写,看来SSR确实开始慢慢渗入教育了,更有信心了~

4. 不幸的事情只是给我们一个被帮助的机会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我们偶尔会发现不幸的降临,经常会为此悲伤。而往往是,在不幸中,我们发现身后的支持一直都在,原来我这么幸运。在悲伤后,好好珍惜身边的美好~

    因为比较仓促,收拾简单行李,整装待发~明日活动更精彩~

【20180713】

1. 清晨,让喜爱的的事唤醒你


Harry Potter阅读July 13

    因为必做任务分解步骤未完成,昨日过了零点才睡。本以为今天早上会醒不来。结果,闹钟还未开始歌唱,自己就醒来。歌声唱起,感觉起床,很利索地洗漱完毕,开始阅读《哈利波特》半个小时。

2. 精细与效率缺一不可。


假期温馨提示

    上午7:45,新生迎接工作开启。四站台人数不多,又是一群来怀揣着大学梦的孩子。我们静心准备了各个学科温馨提示。

    下午,专注于英语原创命题,其实已经持续了三天了,现在脑袋里面装满了浆糊。上交后还要查重,感觉很有可能打回重新收拾。等待中。晚上,口语评测试题继续ing。看来,我和试题还是很有缘分的。


命题历程

  3. 舞台上的演讲者好迷人

    学期最后一次全体教师工大会,新一级年级组长竞聘。每个人的发言都有打动我的点,有的人文采斐然,一下子让会场的等级上升了几个档次,有的人幽默风趣,让严肃的场合顿时轻松起来了,有的人切中要害,让听着更加明确,有的人娓娓道来,让人倍感舒畅。

    不管打算做成什么事情,演讲能力都是不可或缺的。站在演讲上侃侃而谈的人真的好迷人~

4. 阅读的活力与艺术

    中午完成《如何阅读一本书》第一篇第一章 阅读的活力与艺术。因为总是读错,所以当我完成整个章节朗读的时候,口干舌燥,更为重要的是,这一章节的内容就比较熟悉了。

    现在想来自己的阅读都基本上属于获取资讯类型的阅读,并没有真正提升自己的理解力!其实,在信息获取不充分的情况下进行的思考也很有可能是前面的,所以获取信息的阅读模式也是十分必要的。对待不同的文本采取不同阅读模式,但至少在我想要提升理解力的时刻,《如何阅读一本书》就可以发挥作用了。

Some books are to be tasted, others to be swallowed, and some few to be chewed and digested; that is, some books are to be read only in parts; others to be read, but not curiously; some few to be read wolly, and with diligence and attention. Some books also may be read by deputy, and extracts made of them by others; but that would be only in the less important arguments, and the meaner sort of books; else distlled books are, like common distilled waters, flashy things.

书有可浅尝者,有可吞食者,少数则需咀嚼消化。换言之,有只需读其部分者,有只需大体涉猎者,少数则需全读,读时全神贯注,孜孜不倦。书亦可请人代读,取其所做摘要,但只限题材较次或价值不高者,否则书经提炼犹如水经蒸馏,淡而无味。

    才开始放假,孩子们迫不及待开始加入Dulcibella。记单词,观看经典影片,写影评,阅读~希望下个学期encounter~

我的爱图


【20180712】

1. 晨-最具有产出的时光


Harry Potter阅读July 12

    前段时间,每天熬夜到十二点,但是因为原来养成的生物钟,六点都自动醒来。可两周过后,连闹钟都叫不醒我了。这才开始提早睡眠的时间,企图重新找回早起的那段时光。然后慢慢实现了。

    洗漱完毕后,在凉爽的早晨,微风徐来。首先用喜马拉雅朗读《飞鸟集》,然后开始阅读《哈利波特》,正好饿了的时候,自己烧点热水,泡杯黑芝麻糊和牛奶,煎个鸡蛋饼,吃完便开始抄写《哈利波特》里自己喜欢的段落。一共耗时2个小时,效率好像还可以。


自制鸡蛋饼

2.毫无干扰的环境-专注集中的良方

    远离手机,打开电脑,仔细研究下载的十余套题目,最终选择几套合适的题目。果然,名校的试题从主题,结构方面都确实拥有比较明显的优势。因为需要原创题目,所以选择打印分析进行题目编辑与修改。

    即便如此,我们也可能逃脱不了变化的影响,有时间,抓紧就好。

3. 碎片化时间-完成重要枝节

    利用好几个碎片化时间,完成了第一篇《动物世界》观后感,还是需要提前阅读大伙的作品,感觉语言深度都丰富了许多。第二篇框架已经确定,继续利用接下来的碎片化时间完成。

    心心念念好久的《如何阅读一本书》终于借到了,大学学霸Catherine强力推荐,那我就再好好品读一次,打算开始朗读该书。既可以继续朗读,又可以更加细致地品味此书。欢迎加入分享交流~


如何阅读一本书



【20180711】

1. 孕妇效应,越关注,事情发生的概率就越大。

 

hHarry Potter阅读July 11

    孕妇效应,当一个人怀孕的时候,会发现周围好多孕妇。当我们开始关注某件事情的时候,这件事情在我们身边发生的频率就会增加。

    当我开始阅读,朗读和写作的时候,我发现其实很多人早就开始了。与此同时,还有很多默默坚持的被忽视的好习惯也逐渐进去了我的视线之中。

    昨晚,参加了馆校合作的课题学习,杨馆长的对米升博物馆的热情,对教育的认知,kitty的文采与极其富有渗透力的发言让我重新开始认识周围的低调高手们。

    当下定决心去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就会发现引路人和同行者其实并不少。


2. 小确幸,每个平凡的时刻都洋溢着喜悦。


a thank you letter

    昨日,改完试卷,只剩下今日的半天监考了,有点不舍又有点小期待。拿了试卷,在前往考室的路上,偶遇12班一名学生yuhang,他当下跑回教室递给我一封这些THNAK YOU的信。看了一眼,设计精细,完全封口,于是拿着信开心地走上了,进了考室。

    反复地读了两遍,大篇幅英语,还有很多被我自己忽视的细节都被他一一写下,顿时觉得生命中每个瞬间都不容忽视,因为我们不知道谁会注意到自己的哪个瞬间。


3. 收纳整理,当身边焕然一新的时候,心情自然就好了。

    刚进考室,讲台上堆满了试题卷,答题卡和塑料袋,一片狼藉。发完资料后,整理完毕,桌面上顿时清爽了许多,心情也好了许多。整理带来的幸福感远远比任何事情都来的直接。接下来,学会细致地一点一点整理自己生活的地方,让周围都慢慢明亮起来。

4. 时间管理,给必做事项充裕的时间。

  Delyay always breeds danger; and to, protrait a great design is often to ruin it.

拖延总会孕育危险,在行动中拖延,再伟大的计划也想失败。-By 塞万提斯

    虽然不算是重度拖延症患者,可做起事情来总是感觉时间不够用。究其原因,在效率没有提高的情况下,想做的事情太多,然后不太分事情的轻重缓急。这样,重要不紧急的事情 最后变成了重要紧急的事情,完成比较仓促。问题的解决最终又落到了时间管理。

    定位最重要的事情是时间管理最重要的一步。暑假最重要的事情确认。

  ❤ 01研究生毕业论文初稿: (1)阅读足量参考文献并且做好笔记,记录重要信息和来源,方便引用。参考文献使用APA格式。(2)重温SPSS使用方法与所得数据内涵。搜集整理实验前后学生表现对比数据,需要学生英语考试成绩和小题分。(3)撰写20000字以上论文,主要分成背景,实验数据分析和结论三块,将任务细化至每一天。(4)争取与导师沟通以确认初稿框架并在假期结束前将初稿提交给导师。

    ❤02 实践形象重塑内容。(1) 关注经典单品,上衣,下装加鞋子。重整衣橱,增加能量。(2)关注配饰,帽子,包包,丝巾。研究配饰,增加魅力。(3)关注摄影,遇到我的专属摄影师❤,顺便自己多get一点摄影技巧。

    当然,变化因素很多。一定给最重要的事情腾出时间!!!

    有没有一直很想做的事情?把近期最想完成的事情写下来,看看我们如何实现它们!期待你的加入~

【20180710】

1.生活是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你会得到什么。

    刚起床出门洗漱,偶遇美女同事willow,说了几句外出学习的事情,提到了去常德的暑假研学,然后就发现15到17号可以一起去参加农耕文明稻作文化体验研学啦~突然发现17到20号又跑到长沙参与学习。似乎变化有点快,计划赶不上变化,那就计划好了,随时准备迎接变化的到来。

2.坚持的秘诀就是做自己一直喜欢的事情。


Harry Potter阅读July 10


    洗漱完毕后,拿出哈利波特开始阅读。原计划半个小时,刚好可以悠闲地去食堂吃个饭。结果一不小心就过了时间,于是匆忙前往食堂,幸好时间刚好。当然抄写得留到其他时间了。

    阅读,其实不需要自己想着去坚持。一看到桌子上的书,不自觉就拿起来阅读,有时候因为时间紧张,还需要说服自己稍微等下再读。

    如果真的是一件需要费神费时间去说服自己的事情,可能就真的没有那么容易坚持下来,除非可以一直收到及时正向的反馈,或者是目标足够坚定。这其实也是受两天前小柒在朋友圈提出的“及时反馈”的怪圈的启发。当然,如果可以获得及时反馈肯定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

3.给自己一些独处的时间,用心去思考。

    因为节奏比较快,事情比较多,每天真正留给自己的时间真的很少。今天上午监考,正好强迫自己无所事事,安静地待在一个地方。此刻,我就可以随心所欲去思考了。

    眼睛注视着教室里孩子们的一举一动,大脑启程去了远方,时而聚焦一点,时而天马行空。但是下一次如果可以进行冥想,也许又会是另一番体验。

【20180709】

1.看电影,总是会给自己一些感动

动物世界

    学生在每日演讲中就强力推荐了《动物世界》,注重介绍了主角和剧情,下课立马有学生过来要求我帮忙预定当晚的电影票,心想这广告还是打的非常好的。后来,同事也会在耳边说起这部电影,说又在电影里面看到了我。

    今日,终于阴差阳错地选择了这部电影。因为时间的限制,选择了4D厅,进去的第一感觉就是冷,然后就冷了一整场电影,瑟瑟发抖。然后中间座位一直震动,幸好没有晕。看完电影,感触最深刻的就是动物世界里郑开司未曾动摇的善心与智慧。在一次次被欺骗后,郑开司仍然选择相信,选择帮助需要帮助的身边人。

    在竞争激烈的社会,遇见一个充满善心的人真的很幸运。让我们用心去感受这份善意,用心去传播我们收获的善心。

    当然,我的理科生师妹观影中关注的推理判断的正确性的问题也确实是值得商榷的。发自肺腑地佩服这份深入骨髓的理科生思维。在感动之余,带着批判性的思维去分析电影,感觉站得高度都不一样了。

2. 去行动,就会发现事情没有那么复杂


Harry Potter阅读July 9

    感觉身边的人做事情做的真好,她们都坚持着写作,坚持着朗读,坚持着阅读,坚持着记账,坚持着健身,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坚持,而且都看起来似乎乐在其中又几乎毫不费力。我也被感动了,每每想着以她们为榜样,跟着她们一起坚持,却又每每都为自己找到各种借口。

    其实,不管什么情况,开始行动就好,不管可以坚持多久。一旦开始,就会遇到各种让自己不断坚持的动力!慢慢地,我们的坚持就会变成习惯。

      用简书来记录,主要是最近一直在读翎馨的分享,感觉非常好;开始加入朗读,主要是小七组织的倾声阅读,带我重新找回声音的魅力;好好学习,主要是婷婷的赋能与榜样,不断带领我破框;重新开始阅读,主要遇到了同样想要阅读的师妹,重温阅读体验;用心记账,主要是小和尚的理财圈子,让我意识到理财的重要性。就这样,一点点开始行动起来。

    找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找一个甚至是一群榜样,加入她们,赶紧行动起来就好。很快,你曾经以为的不可能就会变得近在咫尺。

3. 再回首,时光飞逝。

    今天是高一年级总结会议,一学期就这样结束了。再回首总是感觉时光飞逝。还有好多想说的话没说,还有好多人没遇见,还有好多事情没做,还有好多好多我未曾想象到的体验。既然如此,那就把此刻作为起点,让我重新启程。时不时花一点点时间梳理一下近段时间的做的事情,然后继续前行。准备好了吗?我们一同前行吧~


Dulcibella与Sylvia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