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 Gala 争艳:72岁王薇薇和邓文迪生图流出,马斯克女友艳压群芳…

话说,有「时尚界的奥斯卡」之称的Met Gala 终于回归,红毯争艳真好看呀。

不过,过去几年 Met Gala 的浮夸造型很多人都说看不懂,奇形怪状太莫名了。

这里科普一下:其实 Met Gala 和大家熟知的奥斯卡、电影节红毯不一样,单纯的「美美美」并不够

它更多讲求的是点题」和创意,目的是给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s,简称MET)的相关主题时装展览制造声势。


▲ 每年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都会搞一个主题时装展览,Met Gala 是个慈善筹款晚宴,等于是这个展览的开端。来的嘉宾们按照这个主题穿,老百姓看完后就知道今年展览是啥主题,赶紧买票去看吧。

今年的展览主题是 In America: A Lexicon of Fashion(美国:时尚词典)。所以,这回的红毯造型要和美国时尚有关

女魔头安娜·温图先来给大家打样:放弃了心爱的 Chanel,穿上了美国品牌Oscar De La Renta,依然是熟悉的花裙子和童花头~

今天,小郑就来带大家看几个红毯造型。除了提高审美、开阔眼界,还能扩大知识面,以后吹牛皮保证用得上,走起~

01、

全场最佳

个人认为,全场最佳必须是加拿大先锋音乐人 Grimes。点题、创意、时尚和美丽,一个都不少。

以盔甲为灵感的礼服配上金属面罩,一手拿中世纪宝剑,另一手拿发光宝书,整一个从科幻世界穿越来的美艳女巫

这个造型的灵感来源,正是 1965 年美国经典科幻小说《沙丘》里的秘密姐妹会 Bene Gesserit,俗称「女巫」。

这条 Iris Van Herpen 定制礼服真绝绝子,耗时900小时制作,还有部分 3D 打印,暗黑系里居然还有点仙女气息

Grimes 戴的银色面具正是电影《沙丘》里的道具。再加上酷似金属管的银粉色冲天辫、珍珠眼妆和耳饰,未来感十足,又充满了神秘的气息。

她肩膀上的这把剑也值得说一下,原来是由废弃的自动步枪融化后制成,复刻了中世纪末期的剑,也是大都会博物馆的永久收藏品。再配上银色的水晶美甲,Grimes 的造型是真 yyds!

写到这里,有想到这位姐是谁不?

没错了,她正是「火箭超人」马斯克的女朋友、孩子他妈。

巧的是,他俩的恋情公布,正是在 2018 年的 Met Gala 上。而当时 Grimes 脖子上的,是马斯克定制的特斯拉项圈


▲ 当年,50岁的马斯克带着 33岁的 Grimes 出席,所有人都震惊了,纷纷在问超壕身边的女人是谁?

那时的 Grimes 神情举止还有点怯生生,被称为「马斯克的小女友」;谁能想到,三年后的她,气场全开,成为 slay 全场的女王

感觉马斯克在之前的几段关系里,属于「说一不二」全控制型;但是,这一回碰到了 Grimes,属于魔法打败了魔法哈哈~

02、

致敬名人

致敬那些美国名人或者复刻名人造型,也是一个点题的好方法。只是原型太强大,复刻不太容易赢。我们来看看~

◎ Kaia Gerber

超模辛迪·克劳馥的女儿Kaia Gerber 第一次受邀参加。她穿 Oscar de la Renta 抹胸款黑色礼服,被人批评说「老气和保守」。

其实,她这身正完美复刻了 Bianca Jagger参加 1981年 Met Gala 的造型。

哎,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啊!

Kaia 单看是好看的,和原型一比,就直接被比下去了;毕竟, Bianca Jagger 可不是一般人!

她是七零年代的时尚 Icon,也是Yves Saint Laurent 的缪斯,更是滚石主场Mick Jagger 的第一任太太;至今很多模特明星穿衣都会从她身上找灵感。


▲ 1971年他们结婚时,Bianca 没有穿婚纱,而是穿了Yves Saint Laurent 白色低胸西装套装,这可是50年前啊!

这回红毯亮相,除了衣服,Kaia 连复古的发型、双手动作和神情也完美复刻了。

好看是好看的,但是缺少了点创意和自己的理解,只能说是个合格的花瓶。

◎Anok Yai

苏丹名模 Anok Yai 超美的。她穿 Oscar de la Renta 礼服,配上黑色羽毛披肩,这肤色绝了。

根据推特网友分析,这身造型是致敬了美国出身的法国女歌手、舞者 Josephine Baker,点题了。


▲ Josephine Baker 也有「黑珍珠」、「黑人维纳斯」等美誉~

◎Gemma Chen

最近风头正劲的华裔女演员 Gemma Chen穿 Prabal Gurung 。这回登上九月英国 Vogue 九月封面的也是她。

她的造型灵感来源是好莱坞首位华人女演员黄柳霜,包括齐刘海和旗袍上的图案等。

思路是蛮好的,就是这龙旗袍和绿色大裙摆实在不太联系,还有这绿眼影,也是一言难尽。能把大美女搞成这样,这是花了多大力气啊......

◎Billie Eilish

还有一位挺出人意料的,就是才19 岁的「天才少女歌手」碧梨。一头金发,配Oscar De La Renta 裸粉色纱裙。

以前的她是这样的👇。她曾经说过,故意穿宽宽大大的衣服,就是因为不想让人来评价她的身材。

但是,最近的她风格大变,先是穿内衣上了英国版 Vogue;

这回更是 Cos 了梦露 1951年参加奥斯卡典礼时的经典造型。一模一样的金色短发、礼服款式以及礼服领口。大家觉得怎么样?

◎ Kendal Jenner

肯豆这一身美爆炸了。穿全透明的 Givenchy 礼服裙,全身 bling bling,性感却不低俗。

这一身造型正是致敬 1964年赫本在《窈窕淑女》里的 Givenchy 白色礼服。区别是,1964年遮得严严实实,2021年露得大胆奔放。

单看肯豆是迷人的,但是和赫本放在一起,从肢体语言到神态表情,就是有一股子网红风了.......毕竟,衣服造型可以 Cos,气质真的很难 Cos。

大家肯定好奇,这衣服怎么穿呢?不怕走光吗?

秘密就是一件肤色连体衣,大家仔细看下图哈。无用的知识点又增加了😄

说起来,今年穿这样透视装的女明星还不少。《大小谎言》的主演之一Zoe Kravitz来晚宴时穿了 YSL 透明装。

刚刚结束的威尼斯电影节上,达妹也穿了一件 Gucci 的水晶礼服。

前几天 MTV 颁奖典礼上,Megan Fox 也穿了一件。哎,蛮好看的姐姐,现在变得一股塑料味,真的可惜了。

扯远了,拉回来。

03、

自成一派

有一些姐姐从来不致敬她人,自成一派。

◎ Kim Kardashian

比如,肯豆她姐金·卡戴珊,这回穿黑色 Balenciga,从头武装到脚,防疫措施很到位。

她之前上 Met Gala 时,酷爱曲线分明的衣服。比如2018年穿金色 Versace,怎么凸显身材怎么来。这回怎么大变样了?

听说,这回黑色衣服正是侃爷鼓励她这样穿的。也不知道他俩到底是算离婚了,还是又复合了?

大家可不要以为她穿一身黑很简单;人家穿衣服前,妆容发型齐齐整整,一个都不能少!

为啥要化妆?金大姐不是戴黑面罩吗?又没人看得到里面是啥!

不不不,化妆可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自己。

我记得之前曾经看过一个采访,一名美国击剑女选手说:只要上场比赛,哪怕全程带着面具,我都会化妆,这样能极大得增加自信心。深以为然!

而这黑衣服其实是分好几个部分的,有内搭高领衫、手套、裤袜等,非常考究。另外,请注意她的头发,也就1.9米长吧。

很多人都在问,她到底怎么走路的?答案就是工作人员会指路,还有专人整理袍子和辫子哈哈哈哈~

再看了下金大姐最近出街的造型,一身黑造型好多啊。

然后,我突然想到一件事情:

今年流行水晶透视装,而金大姐2019年参加 Met Gala 就穿了Thierry Mugler 透视装;

那么,金大姐今年穿了黑长袍;会不会过一两年,全部女明星都穿黑长袍了呢?

细思恐极啊......

◎ Vera Wang

72岁的「婚纱大王」王薇薇也来了。之前大家都说她晒的图片经过精修不作数,那么看下生图。我如果70岁+能保持这种状态,做梦也会笑。

口罩拿掉也不怕,旁边的正是网红模特 Emily Ratajkowski,一点没输吧。

另外,Emily 日常穿衣的偶像正是前文提到过的 BiancaJagger。

◎ 邓文迪

无处不在的邓文迪姐姐也去了,穿 Oscar de la Renta,生图里的状态也超好的。

04、

情侣CP组

最后一组,就是情侣档啦,我们来盘点一圈。

◎ 比伯夫妇

比伯和海狸都穿黑色,比伯难得穿上西装,配小白鞋,都来自自己的品牌,走红毯也不忘为自己带货;海狸穿 YSL 丝绒礼服,搭配 Tiffany 珠宝

◎囧诺夫妇

《权游》里饰演囧诺的Kit Harington 穿 YSL,Rose Leslie 穿 Oscar de la Renta 黄色礼服。感觉美国设计师真的不太多,穿来穿去只有Oscar de la Renta是啥情况.....

◎ 大布和未婚妻尼克

贝克汉姆家的大布带着未婚妻来了,两人都穿 Velentino。每次看到大布都想说:基因真是一门玄学啊。

两人红毯也不忘腻歪,就是觉得很油腻........

◎Adrien Brody &Georgina Chapman

大鼻子影帝 Adrien Brody 和女朋友 Georgina Chapman 一起出席,后者正是臭名昭著的哈维·温斯坦前妻。

◎ Bennifer

J. Lo 穿美国设计师 Ralph Lauren 礼服,戴牛仔帽,非常有美国牛仔精神,点题满分。

看下细节,这颈部装饰、大铜片、腰部装饰,狂野的西部牛仔风

形影不离的大本也来了,隔着口罩也要亲亲,好甜啊。

◎Rihanna & A$AP Rocky

日日和男友是全场最后到的嘉宾,真是很懂了。两人抱毯取暖,无法评论。日日戴的是宝格丽。

写完,撒花🎉

大家还看得过瘾吗?最喜欢哪一套?快留言讨论起来吧~

网络图片版权归原作,侵删。


【关于小郑】

复旦毕业,在欧莱雅、Dior、娇韵诗等工作15年 +。中年叛逆,做DJ,开舞蹈学校,独身勇闯美国和澳洲,目前坐标纽约。我没啥优点,就是有点努力。

记得关注小郑杰西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