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满径,独步上衡山

衡山山脉

铃声响过不久,他再次拨通电话,跟我确定人数,得知只有一人,便说马上骑摩托车过来迎接。

其实,我只是打个电话,咨询酒店具体方位,正想摸黑寻过去的。此时,已经是晚上7点30分,在财富山庄门口,借助门卫处微弱的灯光,通过手机预订好住宿,我累得坐在了地上。

山高林密,晚风寒疾。

华严湖

下午4点50分起登山,从胜利坊处进入,走右边的登山道,经过华严湖、梵音谷,在桎木潭处拐回公路上面,抵达忠烈祠。然后继续前行,看到延寿亭,从穿岩诗林里穿过去,晚上7点20分,就到了半山亭。

身旁有些宫观建筑、摩崖石刻,隐约于夜色中,只是精力集中去了前方,心无旁骛。

华严湖

狭窄的石阶,掩藏在乱草间,不像经常被踩踏的样子。瞧瞧不远处那条平坦的公路,答案不难想象。大家图方便,走捷径,都乘车或者坐索道去了,登山就变得容易起来。但是,缺乏了汗水的风景,是不是也相对降低了一定的价值,乐趣索然?

付出与得到,是质量守恒的。当然,是享受过程,还是直达目的地,或者两者都包揽,人们可以按需索取,求仁得仁吧。

半山亭

一路走来,蝴蝶翩翩,追逐着脚步;虫子时常出没,与你捉迷藏;夜风,送来阵阵桂花香气,疑似故人来。初秋的山林,在黄昏时刻透出几分凉意。远处山峦,薄雾弥漫,简约成线,向着四方延展成了一副国画,而那座宝塔,就是画作里的点睛之笔。

背着重重的摄影器材,耳朵里塞了耳机,我独自一人,在心里坚定信心,默默前行,让孤独的脚步声来提醒自己,你这是在修行啊,此时,这是属于一个人的南岳。

路是自己选的,流着泪也要把它完成。

邺侯书院

今天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花两个小时,赶在天色完全暗下来的时候,走完7公里山路,去到半山亭,因为那里是个综合服务区。我需要在山腰留宿一晚,第二天才能满血复活,去登祝融峰,衡山山脉的最高山峰。

衡山之行,被一分为二。是为了一个黄昏和一个日出,同时也是为了根据有限的旅游时间,合理控制体力。

衡山

王健林说,“心有多大舞台多大,但是这个心和舞台是一个逐渐放大的过程,”如果你想当首富,要做世界最大的公司,“最好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方说我先挣它一个亿。”规划5年还是3年,完成赚到一个亿的目标,“再说下一个目标我奔10亿,100亿。”

高台古寺

逻辑没有问题,王健林说一个亿的小目标,是有前提条件的,你想成为的是首富,而不是普通的什么富。那么一个亿,是相对10个亿、100个亿最起码的诚意,如果都实现不了,那又何必说是梦想首富呢?

只是数字的绝对值被截选了,严重刺激眼球,便成了自嘲的最佳谈资。

上封寺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不一定需要厚积薄发,但也应该量力而行,脚踏实地切割梦想,让目标接上地气,具有可操作性,才不会吓跑你自己。

并且,把一段行程,分解作若干个小行程,不就有了若干个成功?

祝融峰

走着走着,才能奔跑起来,最后向着天空飞翔。顺序错乱了,后果很严重。同样是摔倒,跑着摔,肯定比走着摔更加受伤。如果身在空中,一旦坠落,那将是致命的。

祝融峰

几分钟后,摩托车来到。店家载着我,一路风驰电掣,黑夜与弯道,对于山里人来说,是再小不过的问题。

这是住家改造成的民宿。推开门,迎来众多好奇的目光,主人一家老小正在享用晚餐,看到这个时间点才寻过来的登山客,都露出淳朴的笑容。此时,整个人轻松下来,一身疲惫也慢慢消失。

祝融峰

天空如墨,皓月千里。在这个夜里,我走进衡山的故事里。

南岳

图文|石海     地点|湖南衡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