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寡妇和20岁小伙私奔,隐居山中50年,他们的经历感动了无数人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这种平平淡淡,长长久久的爱情让人向往,让人沉醉,然而拥有这种爱情的人少之又少。

俆朝清就是这样一个幸运的人,30岁那年她和一个20岁的小伙私奔,他们隐居山中50年,小伙为她修建了一条“爱情天梯”,他们的爱情荡气回肠,感动了无数人。

俆朝清是重庆江津某地的农民,年轻时她是十里八村有名的美人。她16岁出嫁,丈夫是邻村一个大户人家的儿子。

出嫁的路上她遇到了一个6岁男孩,他的门牙磕掉了,他想让俆朝清摸一摸他的牙床,这是当地的习俗,村民们认为这样做孩子的门牙就能长出来。

当俆朝清撩起红盖头时,男孩一下子记住了这个漂亮的女人,这个男孩名叫刘国江。

俆朝清嫁人后衣食无忧,过着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生活,她接连生了4个孩子,日子过得很顺心,然而一场灾难将她的生活彻底打乱了。

在她26岁那年她的丈夫意外去世,江湖术士说她克夫,婆婆开始对她百般刁难,各种苦活累活全都扔给她干,村里的百姓也对她指指点点,她苦不堪言。

那天俆朝清带着孩子到河边打水,他们不小心落入水中,刘国江恰巧路过将他们救起,刘国江对她的遭遇很同情,就在那时他萌生了想要照顾她一辈子的念头。

他特意跑到俆朝清家做长工,这样一来他每天都能看到俆朝清,有时他们还能说上几句话,这让刘国江觉得很幸福。

那段时间两个人一起干活,他们越走越近,俆朝清渐渐接受了这个痴情的小伙子。然而他们的亲密举动招来了各种风言风语,俆朝清的婆婆更是不能容忍这种事情,他们俩的处境变得非常艰难。

他们都不想放弃这段感情,随后他们做出了一个惊人的举动。

1956年的一天晚上,他们趁着夜色带上4个孩子逃进一座名叫半坡头的大山里,那里海拔1500多米,树木茂盛,人烟稀少,是个藏身的好地方。

那一年俆朝清30岁,刘国江20岁,他们在山里一待就是50年。

起初他们住在山洞里,晚上经常有野兽出没,孩子们吓得不敢睡觉,刘国江手持火把守在洞口为他们站岗。

后来他们盖起一间木屋,在山上种庄稼、种菜,养猪养鸡,他们自给自足,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

有人问了:“他们远离人群,过着辛苦的生活,他们不烦吗?”我们常说“有情饮水饱”,刘国江和俆朝清感情深厚,只要能够待在一起,再苦再累他们都觉得很值得。

俆朝清又生了4个孩子,生产时她自己剪断脐带,幸运的是孩子们都很健康。有了这么多孩子陪伴在他们身边,他们的日子过得更加幸福了。

有时刘国江会背着竹筐下山采买,无论多晚俆朝清都会守候在山腰等他回来。

有一次刘国江深更半夜才回家,山上雾气很重,山路不好走,俆朝清不小心崴到了脚,躺在路边动弹不得,要不是刘国江及时发现后果不堪设想。

此后刘国江萌生了一个念头,他想修一条下山的石梯,从而方便俆朝清活动。

这件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石头要从悬崖边凿下来,然后搬到指定地点。路上的杂草需要铲除,泥土需要夯实,石梯要从山上铺到山下,工程量之大难以想象。

刘国江几乎把所有时间都用来修石梯,他每天起早贪黑地干,运气好的时候一年只能铺上百个阶梯。

这条石梯他整整修了50年,阶梯的总数是6208级。他用坏了20多根铁锹、40多把铁镐,铁铣也凿烂了20多把。

石梯竣工时他从英俊帅气的小伙变成饱经沧桑的老人,俆朝清也从绝世美人变成白发老妇,为了这条石梯,他们付出了所有的青春。

刘国江的辛苦俆朝清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她多次劝他不要再修了,刘国江执意不肯,她说:“我心疼,可他总是说路修好了,我出山就方便了。其实我一辈子也没出过几次山。”

他们被人发现纯属意外。

2001年一支探险队沿着石梯上山探险,走到石梯尽头他们看见刘国江夫妇,他们没想到大山深处居然会有人居住,更让他们惊讶的是石梯居然是刘国江老人花了50年修好的。

这件事经过媒体的报道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刘国江和俆朝清的经历感动了无数人,他们成了现实中爱情的典范,并入选“中国十大经典爱情故事”,那条石梯被赋予了一个浪漫的名字——爱情天梯。

现在爱情天梯成为一个旅游景点,每年都有很多情侣慕名而来,专程要在爱情天梯上走一走,感受一下爱情的幸福滋味。

2007年刘国江去世了,5年后俆朝清与世长辞,虽然两位老人不在了,但是他们的爱情故事依然在世间流传,爱情天梯就是他们爱情的最好见证。

当年他们的身份和地位相距甚远,想要在一起必定要承受巨大的压力,他们不惜逃到深山,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他们用这种方式对抗世俗。

现在一切都过去了,他们获得了理解和尊重,他们可以光明正大的以夫妻相称,葬在一起,被后世敬仰。

刘国江老人完全可以选择一种轻松自在的生活方式,然而他考虑的是俆朝清的出行方便,他再苦再累也要修成天梯,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他耗费了一生的时间和精力,他的所作所为让人动容,这让我们看到了真爱的力量。

有人说现在很难找到刘国江和俆朝清这样的爱情了。的确,时代在发展,人们的思想也在改变,几乎没有人会为了心爱的人舍弃一切,和她相伴一生,但是我们对纯真的爱情仍然抱有希望,对真爱充满信心,这或许是刘国江和俆朝清给我们带来的最好的启示吧。

你对这件事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讨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