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住院报病重,大姑姐撒泼闹病房

文/叶小禾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一向自诩身体好的婆婆,突然晕倒了,我和老公赶紧把婆婆送到医院,医生检查出婆婆得了肝硬化,已是晚期,并有出血倾向,病情较重,医生下了病重通知。

老公赶紧把这个不幸的消息告诉了远在外地的大姑姐,大姑姐埋怨道:“你们是怎么照顾爸妈的?我店里忙,走不开,等我安排好了再回去吧。”

老公气得没等她说完,就挂了电话。

我和老公请假守在病床前,轮换着照看婆婆,家里八十多岁的公公,患有老年痴呆,身边也不能离开人照顾,婆婆的这次生病,是因为前几日,公公感冒发烧,婆婆衣不解带的伺候,累倒下了。

婆婆担心我们上班辛苦,一直坚持自己照顾公公,婆婆说,尽量不给儿女们增加负担,虽然同在一个小区,但是各自分开住。

这次公公生病,为了方便照顾,我和老公坚持把公公婆婆接来一起住,幸亏发现的及时,婆婆才捡了一条命。

我和老公商量好了,今后不能让他们单独住了,在一起也好照应,虽说婆婆比公公小十多岁,但是也是七十出头的老人了,以前大家总是觉得公公需要照顾,忽略了婆婆的身体,以至于耽误了病情。

老公非常自责,悉心照料婆婆,婆婆的病情也渐渐平稳下来。

医生说,婆婆的这个病千万不能生气。

几天没有消息的大姑姐急匆匆的从外地赶到医院,一见到婆婆就嚎啕大哭,哭着向婆婆要房款。

婆婆哆嗦着手,气得说不出话来,老公一看,赶紧拉大姑姐出去,大姑姐顺势躺倒在地,撒泼打滚的说我老公打她了。

医生护士过来劝架,混乱中,护士的手被大姑姐抓伤了。

02

大姑姐报警了,警察来后,详细的了解情况,几位旁观的病人家属主动告诉警察,是大姑姐到病房闹事,警察批评了她几句后,就离开了。

大姑姐自己爬起来,拍拍身上,让我带她回家,说她还没有吃饭哩。

回到家,我炒了几个菜,大姑姐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边吃边说,这个排骨盐放多了有点咸,那个青菜有点淡,但是一点也没影响她吃排骨,不一会,菜就见了盘底。

吃完饭,放下碗筷就给表舅打电话,痛诉家人对她不好,还打她,哭着让表舅来接她。

表舅一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赶紧开车过来,看大姑姐情绪激动,就把她接走了。

表舅是婆婆舅舅家的儿子,从小和婆婆一起长大,亲如姐弟。虽说后来婆婆嫁到了外地,联系的不是很多,但是,后来婆婆又搬回来后,又开始了联系,所以,表舅不知道这其中的原由。

把大姑姐安顿好后,表舅给我老公打电话,语气有些严肃地说,好歹她是你姐姐,怎么能打她呢?

老公详细的对表舅讲述了当时的情况,看着一旁哭成梨花带雨的大姑姐,表舅半信半疑的挂了电话。

表舅两口子不仅要照看外孙子,还要照顾大姑姐,老两口整天忙的像打仗,而大姑姐像无事人似的看电视剧,从来不说去医院看看自己的母亲。

反而,口口声声的要告自己的母亲,说她霸占了自己的房款。

03

大姑姐在表舅家住了几天后,说要回老家一趟,她要状告当地的房屋拆迁办,没有她本人的签字,就将房款交给了婆婆。

表舅劝大姑姐,都是一家人,有什么事商量着来,何必闹成这样:亲生女儿状告自己的母亲,大姑姐执意要去。

表舅赶紧给我老公打电话询问婆婆的病情,听到病情稳定后,表舅抽空去了医院,婆婆一见到表舅,拉住他的手,忍不住痛哭起来,表舅赶紧劝她,不要生气,注意身体。

渐渐平静下来的婆婆慢慢诉说当年的情况。

说起这个大女儿,婆婆非常痛心,后悔小时候太娇惯她了,让她养成了霸道的性格,即使后来添了弟弟,她依然不改,婆婆打过骂过她,急了她就绝食,当妈的哪里真舍得把女儿饿死。

就这样,长到十八岁时,不读书了,非要嫁给一个大她八岁的外地男人,公公婆婆不同意,把她关了起来,她自己偷拿了户口本,去了外地,杳无音信。

谁知过了几年,突然又回来了,一同回来的还有一位陌生的男人,大姑姐说,她要离婚,和这个男人结婚,公公婆婆劝她别闹腾了,现在都有女儿了,如果离婚了,孩子怎么办?大姑姐说有孩子她爸照顾。

气得婆婆不再理她,拿她没有办法,大姑姐和那个男人自顾自的看房选房。当时,小城市的房价很便宜,只花了五万多就买了个小两居。

听说那个男人是做生意的,经常会外出,但很少带大姑姐出去,时间长了,大姑姐就和男人闹,说他不陪陪他。

04

吵的次数多了,男人越来越不想回家了,渐渐的没有了音信,大姑姐寻死觅活的到处去找,因为担心大姑姐想不开,老公只好请假帮忙出去寻找。

好不容易找到了,男人死活不肯回来,和老公说,你姐的脾气你是知道的,一言不合,就上手,我算是怕她了,看在以前的感情上,房子就留给她吧,反正当初就写的是她的名字,好聚好散吧。

老公回来把原话转告给大姑姐,大姑姐大骂男人不是个东西,还埋怨自己的弟弟不中用,找到人也带不回来。

独自呆了几个月后,大姑姐开始想女儿了,和我婆婆讲,她想回家了,婆婆担忧地看着她,你老公还要你吗?害怕刺激到大姑姐,最终,这句话没敢说出口。

大姑姐临走之前,把房屋的钥匙交给婆婆保管,让她帮忙照看房屋。

回去没多久,大姑姐就给婆婆打电话,她要开个服装店资金不够,还差3万,让婆婆给她寄过去。

婆婆一看,大姑姐终于安心做事了,赶紧给她寄了3万。可是,过了没多久,又说需要钱,又要了3万。

此时,婆婆方才明白过来,原来是要买房子的钱啊,借个由头把房款全要走了。婆婆也没和自己的女儿计较,就当是自己买的房吧,不过,当时没想到办理房屋过户手续。

05

公公婆婆卖了自己住的房,搬到大姑姐名下的房里住,一住就是十年。

直到城市规划,那片小区也属于规划区内,房子要拆迁,婆婆告诉了大姑姐,因为房主名字是她的,还需要她回来办理,她说,路太远,专门跑一趟不划算,就写了一份委托书,委托婆婆来办理。

拿到拆房款后,考虑到公公婆婆年纪大了,身体一年不如一年,为了方便照顾老人,就决定在我们小区帮公婆买套房,因为拆房款不够买房,差得太多,老公就和我商量,不够的钱就由我们来出吧。

就这样,公公婆婆和我们同住一个小区,每天下了班,我们一起和公婆吃晚饭,陪他们聊会天,然后,我们再回家。

因为不住在一起,大家相处的很融洽,周末的时候,我们带着公公婆婆一起去郊游。婆婆喜欢唱歌,我就帮她下载唱歌的软件,婆婆唱歌的时候,公公就坐在旁边安静地听,我开玩笑说,有了公公这个铁粉,婆婆要当歌唱家了。

操劳一生的婆婆,本该安享晚年的,不料,却身患病重,好在抢救及时,好不容易脱离了危险,大姑姐却来要房款。

婆婆告诉表舅,这个养了十八年的女儿,为她操碎了心,没有享受过一天她的孝心,却屡屡出错。房款已经给过她了,她现在还来要钱。

让她去告吧,我可以给她拆房款,但她要给我十八年的养育费。

表舅说,这个妮子真不懂事。

06

大姑姐带齐了材料,找到了拆迁办公室,工作人员给婆婆打电话核实情况,同时,他们也找到了大姑姐的亲笔委托书。

大姑姐一看没希望了,就在办公室里撒泼骂人,责怪办事人员当初为什么让别人代领拆迁款,闹够了,见没人理她,只好自己灰溜溜的爬起来,走了。

刚走出门,电话响了,是她女儿打来的,问她在哪里?快回家吧,想妈妈了。

已经上高中的女儿,非常懂事,可能是从小跟着爸爸懂事的早,当初大姑姐回家,就是女儿在中间起到了很好的韧带作用。

女儿说,如果姥姥的病情好转了,你就早点回家。如果姥姥需要照顾,你就都帮忙照顾几天吧,别再气姥姥了,她还在生病哩。

女儿开玩笑说,你就不怕将来我学你呀。

大姑姐的心里只有女儿,表舅偷偷地打电话告诉她女儿,她不知道自己的妈妈回姥姥家闹事,得知消息,马上打电话让妈妈赶紧回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赵岚带着第一次坐飞机的大姑姐到机场时,隐隐担心有事发生。 果不其然,大姑姐在登上飞机之前,突然拿出几枚硬币,...
    文字剧社阅读 738评论 0 4
  • 1 张蔷身体板直坐在沙发上,一步不肯让步。李达见说服不了她,气的攥着拳头。李达要给她妈做手术,张蔷不肯。张蔷说你要...
    佑多阅读 642评论 1 0
  • 久违的画笔 (为了考雅思,考研,已经好久没拿出画笔了)
    喵他个喵阅读 325评论 0 1
  • 一周的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又到星期五啦,小朋友们早上好哟! 安全智能课——《不跟陌生人走》 田田老师:“好啦!我...
    小耳朵田田兔阅读 186评论 0 0
  • 终于读完了《抢救阅读50招》,即开眼界,还特别适用。喜欢。 《抢救阅读50招》,台湾王淑芬老师写的。读过她的童书《...
    山静幽兰阅读 8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