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幻想]迷你城(4)攀上摩天大厦,开启寻找真理之路

攀上摩天大厦 开启寻找真理之路

迷你城中,一切如常。

小众已经上初中了。

还是七嘴八舌老师,还是那群可爱的同学们。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

“对!开心!”

“大家昨晚吃的什么啊?”

“嘘!安静”

“叫你安静!”

“叫你!”

七嘴八舌老师的七张嘴巴又闹开了,大嘴才发声,其他的嘴巴就闹不停。惹得同学们在下面笑开了,有的甚至趴在了桌子上。众老师恼怒地拍打着其他嘴巴才安静下来。

众老师尴尬地理了理衣服,继续说:“欢迎大家,今天我们将有个比赛,叫两众三脚!大家都玩过吧?就是两个一组,把你们的五只脚和对方的五只脚绑在一起,比赛走路,哪组先到终点哪组就是冠军!”

众老师的声音刚落,同学们就叽叽喳喳地议论起来。

“我想跟灯泡男孩一组!”小众向灯泡男孩挥手。其他同学也在找自己的好朋友当伙伴。

但是,事情总是不在自己的控制中。

小众被众老师分到了和大嘴女孩一组,其他同学也没能如愿和自己的朋友一组。

小众和大嘴女孩互相看不顺眼,她们俩瞪着对方不说话,12只脚在地上打着拍子。她们还没接触到社会,孩子毕竟是孩子,不高兴都会表露在脸上,不会表面上要好,可是背地里捅对方一刀。在人类的社会里,有时许多大人也不得不羡慕小孩子,会生气会开心,想骂就骂,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不像大人的社会,要戴着厚厚的面具生活。似乎一旦你踏上社会,就有人在喊:“假面舞会开始了!”而这不是一场真正的舞会,是明争暗斗的战争。

迷你城,小众和大嘴女孩跑去给七嘴八舌老师说换组的事情。这怎么可以呢?这可是抽签抽出来的,众的世界没有上帝,不然众老师一定会说这是上帝的安排。

比赛还有一段时间才开始,小众和大嘴女孩被灯泡男孩拖着在操场上的大树下和几个同学玩纸牌。几盘下来,小众拿着手里的牌叹气道:“又是不好的牌!”这时众老师走近了他们:“你们看啊!玩纸牌就像生活,无论你拿到什么牌,你都必须面对它们,用手中的牌继续玩下去,尽自己的努力取胜!”众老师说完似有似无地对小众和大嘴笑了笑,然后用她鲜艳的六只脚跑开了,脸上的大嘴对远处正在操场打篮球的几位老师喊什么。

纸牌游戏继续进行了几盘,等到有一盘结束时,小众和大嘴女孩同时站了起来,异口同声地说:“我们要去练习练习两众三脚!”

跑道上,小众和大嘴女孩绑好了自己的腿。

开始向前跑,但这个游戏不像她们想的那么简单,小众一下子就栽了个跟头,大嘴好不容易站住了脚,小众瞪了大嘴一眼,大嘴故意假笑了一下。接下来大嘴扑倒在地上,小众也一屁股坐到地上。这时,灯泡男孩和他的伙伴栓着腿从她们身边跑过去,他们一手搂着对方的腰,一手保持着平衡,口中一边喊着号子,直到终点都没有摔跤。

“你们俩必须像我们这样跑才可以!”小灯泡嘲她们喊道。旁边的伙伴点点头,然后又继续练习。

“好吧!我们要胜利,照样做吧!”小众说。

“当然!我可不想落后!”大嘴女孩嘟起了她厚厚的嘴唇。

她们揽住对方的腰,口中喊起了口号:“一二一二……”

但是栽跟头是不可避免的,这是万事开头难的定律。但她们越来越默契,争吵和讽刺对方的话也越来越少。

终于,比赛的鼓声响起。

大家都一对一对站在了起跑线上。

“预备——”大家都绷紧了神经,等到“开始”的声音响起,大家喊起了口号。

小众和大嘴女孩在中间的位置,她们控制着步子,也跟着对方的拍子走。这条路怎么变得那么长呢?小众有点坚持不住了,嘴巴里喉咙里都干得难受,肚子也开始疼,小众皱起眉头,一个不专心害得两人都摔倒了,大嘴扶了扶小众:“当你坚持不住了,就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小众用力点点头。

终于到终点了,小众和大嘴得了第三名。她们开心地抱在一起蹦起来,居然不记得两人脚上有绳子绑着,同时摔倒在地上。

她们俩都笑了,大家也都笑了。

“我们是为什么事情吵架呢?”

“不记得了!”

“对不起!”

“我才应该说对不起。”

作者也感到开心,原来你一直烦恼一直生气的事情,到最后居然忘记了生气和烦恼的原因,这就是你的烦恼?

小众和大嘴手拉手走上领奖台。她们笑得特别灿烂,因为她们之间少了隔阂多了一份友谊。《教父》中说过:友谊就是一切,友谊比才能更加重要,比政府更重要,它和家庭几乎是可划等号的,千万别忘了这点。

比赛结束,大家在教室议论纷纷。

“有什么了不起!我以前就得过第一了!”说话的是班上一个傲慢的同学。

“可你这次不是!”有同学想打击他。

“我是不想!昨天我把一道特别难的题目做出来了!那天我穿鞋只用了一分钟!”傲慢同学卖弄着自己的“成就”。

“同学!如果你昨天的成绩显得了不起,说明你今天做得不够好!”三眼女孩不但眼睛敏锐,并且能说会道。

大家都笑了,傲慢同学不再卖弄。

七嘴八舌老师走进来,她今天比较安静。因为今天一过大家将升入高中或者进入社会。

“咳,在小学和初中阶段大家都努力奋斗过。每位同学都做得很好。现在是大家做出选择的时候了,无论你们选择哪条路,它都会给你们前所未有的东西。当然有得必有失,走什么样的路都要大家自己衡量。”

众老师简短精炼的话语让坐在下面的小众们开始躁动起来,迷你城是一个自由和谐的社会,小众们可以选择自己未来要走的路,不同选择会让自己的一生都不同。

所以说众也和人一样,众生也和人生一样,最困难的不是努力,也不是奋斗,而是选择。

众老师也在讲台上徘徊,过了一会儿,他对大家说:“同学们现在可以离开教室,离开学校,但必须在两个小时后回来,面对你们要面对的。”

大家都陆陆续续离开了教室,众老师独自坐在讲台上看着这间教室,这间教室曾经有很多可爱的同学们啊……才几分钟,小错错同学就回来了,众老师吃惊的看着他:“怎么就回来了?”小错错自言自语:“就我一个人准时啊!”众老师想了想,明白了,说:“我说的是两个小时哦。”

“哦!我知道!我来拿书的!”小错错指指自己的桌子上,可是他的桌上什么都没有。小错错赶忙走向门口,但被众老师叫住了,说:“小错错,没有十全十美的生活,如果你发现错了。重新再来,别人不原谅你,你自己也可以原谅自己啊。千万不要用一个错误去掩盖另一个错误。多多思考老师的话吧。”

再说说我们的小众同学,她不由自主地就走到了摩天大厦下,高耸的建筑物就像一个无比巨大的困难又或者是个装着真理的神奇盒子。

小众心里的抉择已经下了,她选择升入高中。

现在小众心里思考的是那个早已下定的决心,但是现在小众看着这个庞然大物觉得很难办到。

最难超越的永远是自己。

两个小时很快过去,大家都做了决定。众不像人,因为人的世界太复杂了,想的东西太多了,对什么都有所顾虑。然而在一生中,可以有所作为的时候只有一次,那就是现在。然而,许多人不明白,可众明白,大家都为自己喜欢的或者自己理想的下了一个愉快的决定。

有时候,抉择并不是痛苦的,跟着自己的心走就可以了。

班上有一半的同学选择进入到社会,其中包括灯泡男孩,其他同学都为他们的勇气鼓掌,不选择升学一定都有每个众的理由,众同人一样最大的需求就是:理解和被理解。

回家的路上,小众、灯泡男孩、三眼女孩和大嘴女孩一起游荡在迷你城的街边。大家不是迷路,而是想一起走走,同龄人之间的话总是特别多的。

灯泡男孩的爸爸是全城的灯泡维修师傅,但是最近因为过于劳累,所以身体每况愈下,灯泡男孩为了不想让自己的父亲太辛苦,所以决定要帮助自己的父亲工作了,学习维修灯泡。

三眼女孩想当一名医生,所以她从高中起就要开始朝这方面努力了。

大嘴女孩有一张大嘴巴,她声音洪亮,所以她想当歌唱家。她从高中起就要开始学习正统的声乐基础了。

大家都兴高采烈地谈论着自己的愿望和未来,却只有小众没有说话,反而在默默思考什么。

大家发现这个问题,都一起看着小众。

“我们都有自己的想法,那你呢?”

小众皱着眉头,踢着路边的石块,这小石块就在小众六只脚下滚来滚去,小众担心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会被嘲笑。她一直在犹豫,终于还是决定和朋友们分享:“我想爬上摩天楼,我想知道外面的世界。”

大家都愣住了,过了一会儿,大嘴女孩第一个说:“我支持你!”然后三眼女孩和灯泡男孩都表示理解和支持。

有时候做朋友的不需要在行动上做什么,只要给予对方的理想以理解和支持就足以。

四个好朋友、八只手、二十四条腿在一起,笑成一团。

也许世人内心都有一种原始的不想被束缚的冲动。可我们的社会必须要有规则,也许在某些情况下它不合理,但我们必须遵守。不要抱怨,因为你有能力就修改规则,没有能力就只能执行规则。

可是迷你城和我们的世界不一样,迷你城的世界没有我们的世界那么的繁杂。

小众他们进入了高中。学习到了更多的知识和迷你城的文字。

每天放学后小众都会到摩天楼下面,那些刻在摩天楼墙上的文字怎么越看越熟悉呢?

发现问题或者要创新的时候就必须要改变一贯的方式去思考。小众做到了,她发现那些所谓的“古文”是要倒过来看的!

“你也许会滞留在原地,但时间绝不会”

小众牢记了这句话,她要开始自己伟大的梦想了!

然而,伟大的梦想不是那么容易实现的。

想要实现自己的价值是需要有所积累和付出的。但是当你自己一旦确定目标就不可以再犹豫,很多时候我们知道这个道理却总是有所顾忌。

彩虹总是要等到风雨之后才可以见到的。

当晚,小众约了灯泡男孩、三眼女孩和大嘴女孩,他们等到迷你城进入了夜晚熟睡的状态才偷偷溜出来,这一次又是背着父母出来的,但是绝不是离家出走了。

熟睡的迷你城如同以往的每个夜晚一样宁静而可爱。

泛黄的灯光下他们四个在快步走向摩天大厦,当小众路过那个老乞丐呆过的地方,她想起了老乞丐的快乐,以及他奇怪的舞姿,还有那一点也不动人的歌曲,但是今天晚上,熟悉的地方一个众也没有。

老乞丐又不知把他的开心快乐带到哪里去了啊!小众想。

他们四个一路上没怎么说话,仿佛一说话就会打破这种似有似无的兴奋以及期待感。

终于来到了那巨物之下,它直冲而上,二十层以上就只能隐约看见一些影子。夜晚的云似乎全堆积在它之上,想要竭力掩盖什么,但是却不知道已经有个小众想要窥探它的秘密了。

很多时候,千年来的所谓规则就会被这样打破,真理永远是在肯努力肯发掘的人手中。

小众抬起头,不禁要眯起眼睛看它,其他伙伴们在这权威的压迫下有点瑟瑟发抖。

“你真的想要上去吗?”

“是的!我已经决定了!”

“可是谁也没上去过,它象征着权威和真理啊。”

“真理是时间的孩子,不是权威的孩子。”小众已经踩住摩天大厦墙上凹凸的花纹向上攀爬起来。

大嘴女孩看着小众,把手交叉放在胸前哼起了歌,语调悠扬和谐,快到最后的高音部分她从口袋里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玻璃杯,对着玻璃杯唱出那独特的高音,神奇的事情出现了,玻璃杯就这样炸开,一旁的灯泡男孩和三眼女孩都看呆了,小众也看着大嘴女孩,不知其意义何在。

“小众,你一定要记得,什么事情都会发生。刚才玻璃杯炸开是因为我的歌声频率和它的声音频率发生了共振,如果你想知道什么首先就需要深刻了解那个东西,与它发生共鸣,这是我母亲告诉我的,我今天把它告诉你,我最好的朋友!”大嘴女孩眼泪涌了出来,灯泡男孩和三眼女孩也含着泪朝小众挥手告别。

“你们回去吧,我会安全回来的。我知道真理已经离我不远,帮我跟众爸爸和众妈妈说一声,告诉他们:小众去完成自己伟大的梦想了!“小众转头向自己的伙伴告别了。

剩下的三个伙伴扬起头看着小众向上攀爬的身影默默转身离开,他们各自回家,但是他们心中想的却是一样的。

再说小众,她一直向上爬着,尽管很累但是她没有想过要放弃,她感觉到她自己越来越接近真理了,已经爬过了第二十层,她看见不远处居然有一丝光线,会是小众一直想找的真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