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图/网络


2008那年,我二十五岁,与相恋3年的男友分手,终于变得一无所有,房子车子甚至爱我的人。

2008年8月8日,我趴在露天酒吧的一角,悲伤难当,大声呜咽。

多好的日子啊,举国欢腾,万众欢呼,露天酒吧的大屏幕面前挤着乌压压的一群人,美轮美奂的奥运会开幕仪式,泱泱大国,繁华盛世,众人欢声笑语,只有我,悲伤泛滥成灾,一波接一波,如长江后浪推前浪。

我不明白我为什么非得在这一天悲伤,就像我不明白我为什么非得在自己如此悲伤的时候遇见言少梓。

他敲敲我的桌面说,“同志,请问这里有没有人。”

我抬头,大概不是梨花带雨,他明显的吓了一跳,我不理他,趴下来,继续抽噎,泪水横流。他走开,然后又折了回来,手上多了一包纸巾,他抽出一张,递给我,我接住他的纸巾继续哭,他继续递,我继续哭,直到把一包纸巾用完。

他摇着手上的空袋子,说,“怎么样,还要不要继续。”

我狠狠的点了点头,“不过,现在肚子饿了,先吃饱再说。”

我用力的摁了摁鼻涕,接着打了个响指,让服务员过来,点了两个鸡腿,一瓶啤酒。

他终于正正经经的坐了下来,但视线开始落在屏幕上,我把两鸡腿啃完,一仰脖子,咕咚咕咚的把一瓶啤酒喝完。

当然,顺利的倒了下来。天知道我是一粘酒精就倒的人。在这样的日子,在这样的场合醉倒,天知道我是不是有点太无耻了,可我,确实是在全国的欢呼声中倒下了。

醒来,不知身是客。

白色的床单,白色的被子,这窗帘,这电视,这,明明是酒店。我反射性的往身上一看,松了一口气,还好,衣服还是昨天的衣服。我跳起来,抓起包,逃了出来。

心有余悸,一失足成千古恨说的就是我这种人,大难不死说的也是我这种人,居然胆敢在陌生场合醉倒,居然让一个陌生人送到酒店,敢情我是疯了,真是疯了。

我拼命的甩头,脑袋却不停的浮现出递纸巾那人的样子,五官端正,轮廓分明,面容和善,身材修长,应该不会是坏人。

是的,应该不会是坏人,如果是坏人,我就不会完好无缺的站在这里了。

一颗心患得患失。

算了,不就一个陌生人,坏人好人,与我什么相干呢。

我坐下来,准备工作,失恋事小,失业事大啊,特别是碰上这金融海啸的当儿。

我勤勤恳恳,直到华灯初上。

塞上耳机,走出公司,我一把年纪了,最爱听的还是周杰伦,“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炊烟袅袅升起,隔江千万里……。”

多美的旋律,多忧伤的词,听他的歌仿佛就在看一场美丽忧伤的爱情电影,从《东风破》到《夜曲》到《青花瓷》,一首比一首有韵味,我在摇摇晃晃的公车上,一首一首的哼着他的歌。

车子在转角的红绿灯停住,左边体育场的旁边就是昨晚我倒下的露天酒吧,我忽然心血来潮,在下个站下了车,倒回来,走了进去。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再次走进这里,难道说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吗,我好像还没有这样的豪气。

还早,人只有三三两两,大屏幕上在播放的居然是周杰伦的歌,我一激动,抄起旁边的麦克风就唱了起来,还自个陶醉的不行。

唱完,观众还稀稀落落的给了点掌声。

搞得我心潮澎湃。

坐下来,美滋滋一翻。

想伸手叫服务员,一瓶果汁就摆在了我的面前。

我惊讶,冰雪聪明的服务员马上说,“这是那位先生给你点的。”

我还惊讶,兼顾受宠若惊,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去,他,似笑非笑的看着我,很有玩味的神情,没有错了,又是他,那天递纸巾的人。

我冲他妩媚一笑,拿起果汁,一口气,咕咚咕咚的全部喝完。


早上睡过了头,匆匆忙忙的赶到公司,乘电梯的时候碰到了林建,心里暗暗骂了一句,靠!真是冤家路窄。

林建,是我同事,也是我前男友,跟我分手没半年就牵起了别人的手。分手的时候,他装作无比的圣人,杜若啊,你没有我还可以活一百万年,但她没有我会活不下去的。靠,把我当乌龟了,一百万年。去死吧!我大声的回了一句,从此,相逢不识对面人。

林建新女朋友跟我们同一栋写字楼,写字楼的每个角落都有他们卿卿我我的身影,一如当初的我和他,我冷眼看着他们,心里咬牙切齿,我到是要看看你们能幸福多久。

他新任女朋友果然是无比纯情的人,我稍用手段,她就甜甜的赶着我叫姐姐。我有意无意的在她面前说林建,若无其事的损害他的形象,杜撰他的桃花。挑拨离间,是的,我在挑拨离间,我相信没有多少情侣可以经得起这样的考验。当然,我所做的一切,林建都不知道。

每每说起林建的桃花事件,对面的女孩眉头紧锁,愁云密布,愤愤不平,我心里终于得意的暗笑,到底年轻,喜怒言于色,还不懂得沉着冷静。

年轻气盛,吵起架来当然是不顾一切不懂回头的,我冷静的期待着他们分手的那一天。

我凭什么那么理直气壮的认为人家一定会分手,凭什么呢。

当他们齐齐出现在我的面前给我发喜糖的时候,我才发觉自己才是最可笑最可怜的一个。

他们默契的样子,与她在我面前的愤愤然决然不同,天知道,或许我才是被耍的那一个。

她说,林建有很多的不是,但我还是感谢他选择了我。她那得意又高傲的一笑,让我恨不得直接从二十楼跳下去。

原来,她一直都知道。我不过是个怨妇,在她面前喋喋不休。

她是太纯情还是太有心计?

我只觉得我在公司呆不下去了。

我一气之下递了辞职信,经理却告诉我要一个月后才能离职,借口是业务繁忙。

自作孽,不可活,想到我还要冷眼面对那一对新人一个月,我恨不得直接自我了断。

可,自我了断也是需要勇气的啊,所以我只能苟且的活着。

生活苦不堪言啊,白天看着别人秀恩爱我痛在心里,晚上,晚上还要疲惫的去找工作。

更苦不堪言的是,一个月之后,工作还没找着,我成了失业人士,金融海啸下的牺牲品。

心灰意冷说的就是我这种情况,街头卖唱的都尽唱这些忧伤的情歌,我没办法不心疼自己,好吧,就算是去卖唱我也没关系了。

我打定注意准备卖唱的时候,街边一幅红艳艳的广告就呈现在我的眼前。招聘吧台驻唱。我沿着地址找到了,就是我曾经倒下的那个露天酒吧。

想来我跟它是太有缘了,三番四次的走进这里。试唱之后,一锤定音,我从上帝变成了伺候上帝的人。

总算是有一份工作了,晚上九点到十一点是我唱歌的时间。

每晚我必唱周杰伦,唱周杰伦我就必唱青花瓷。久而久之,他们都叫我青花,每次唱完,服务员都会给我送上一杯果汁,而买单的人总不是我。我每次追问是谁,他们总笑而不答,好吧,我乐的享受。


自信在酒吧里我做到了冰清玉洁,出自淤泥而不染。滋事生非的人不是没有,但冷眼忍耐一下,也还是过去了,可今天,这个人太过分,用那些下三滥的语言荼毒我的耳朵不说,还动手动脚。我一声大吼,你放尊重点。他居然得寸进尺,还伸手过来摸我的脸,士可忍孰不可忍,我伸手给了他一巴掌。这猥琐的喝醉了的男人眼冒金星,呲牙咧嘴,凶相毕露,拳头紧紧的握了起来,大概要向我砸下来,果然,我还没来得及闭上眼睛,就倒了下来。他下手太狠,腥热的东西涌上我的嘴,我一阵眩晕,到处都是尖叫声,场面大乱,我想站起来,奈何身子发软,摇摇晃晃的又准备倒下。

半空中被人接住。

淡淡的海藻香味,他的怀抱很温暖,我的眼睛很疼,我的心也痛,眼泪沿着眼角汩汩的就流了出来。

他温柔的帮我擦掉眼泪,他的声音很磁性,他说,不要怕,有我在。这话就像一个温暖的种子,种在我的心里,我安定的跟着他,一直到医院,没睁开过我的眼睛。

在医院,医生帮我上了药,贴了纱布,我睁开模模糊糊的双眼,才看到了坐在我面前的人。那么好看又分明的五官,那么修长的身子,居然不是别人,是他!

天知道遇上他为什么总是我落魄的时候,一次是被别人抛弃然后大哭,这次更惨,居然是被别人打。我不想自己这样可怜兮兮的样子,想绽开笑脸,向他说谢谢。这边厢还没笑开,那边厢痛苦就爬满了我的脸,妈的,太痛了,我只能作罢,向他伸出了我的手,我叫杜若,非常感谢你救了我。

他手伸了出来,握住了我的手,他手心很厚,无比温暖,他说,我叫言少梓,很荣幸遇见你。

我怀疑他应该是想说很倒霉的吧。我不想增加他的负担,向他摆摆手说,我没事了,你去忙你的吧。

可,他不走,他站在我的面前,笑眯眯的看着我,我狐疑的看着他,心里暗暗想,这样一个英俊风度翩翩男子,不会是想开口要酬谢吧。我正想开口说,好吧,你想要多少?我的话刚溜到嘴边,那边厢就开口了,你看,我帮你这么大的忙,你是否应该要表示一下,请我吃饭呢?

哦,看来不是贪心的人,只说要一顿饭。我拿起笔向他招招手,他走了过来,我拿起他的手,在他的手心上写下了我的手机号码。这是我手机,等你想吃了的时候打电话给我,我马上过去买单,现在不行了,我很累,只想回家睡觉了。

我站起来,准备往外走,转念想了一下,转过头,你不是有车吗?那麻烦你好人做到底顺便送我回家好了。

他先是一呆,随后笑笑,说,好吧,然后走过来,把我扶上了他的车。

我真是太累了,又痛又累,我怀疑那可恶的家伙伤到了我的神经,我模模糊糊,眼皮都睁不开,还没到家,就睡着了。

醒来,看到旁边优雅的抽着烟的他。我有点神志不清,但哪里是我家还是认的出来的。这不是我家啊,我说。

你从来没告诉过我你家在哪里啊!他说。

你猪啊,不会问哦。

他哈哈大笑,仿佛听到了天大的笑话一样,无可否认,他笑起来很好看,可,笑的好看就应该这样笑吗,太不尊重人了。

你上车之后从头到尾都在睡,我怎么问你啊,杜若小姐。

我脸飞红了起来,心里暗暗大叫,可不,自己才是猪呢?


我已有心理准备,要打要骂要被炒都是意料中的事了,以这么强硬的态度对待这些被称为上帝的人,我怎么能逃过处罚呢?

可,人算不如天算,我不但没被处罚,连提都没人提起这件事情,忽然觉得社会主义真是美好,公理长存啊。

心里一开心,每首歌就投入了十分的感情,唱的自己都热泪盈眶,陶醉其中。

到了换班时间还意犹未尽,一路哼着歌走出酒吧。

酒吧门前停着一辆精致的奥迪车,我两眼放出绿光,每每看到美好的东西,我都是这个表情。

我心里啧啧的赞叹两声,准备绕道而过,与车擦身那一刻,车窗摇了下来,居然是我认识的人。

我惊讶的的大叫,哎,是你啊!

坐过他的车却怎么没发觉他开的是奥迪呢?

他下来,打开车门,把我推了进去,是我啊,专门过来让你请我吃饭的。

晕,开奥迪车的人硬硬要逼挤公车的人请吃饭,说得过去吗。真是的。

但,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我没有任何反悔的权利。

车子停在了西餐厅的旁边。跟这样又帅又多金的男士享受浪漫的西餐,大概也是人生的一大乐事,花钱买快乐,嗯,天经地义。

可,他真是腐败的家伙,非得要坐VIP厅不说,点的还是最贵的红酒,也不想想买单人的心情。

我坐在对面,假装不动声色,心里却疼得快要死掉,勉强点了一份最便宜的猪排。

他却还要捣乱,悠然的笑笑,对服务员说,给她换成八成熟的铁板牛排,然后再看着我说,那种猪排不好吃。

废话!我当然知道越贵越好吃了。

心里愤愤然,表面却笑得比抽筋还难看。

我抬眼看看周围,

有好看的服务员,精致的食物,帅气的男伴,还有优雅的音乐,心情没办法生气,竟像行云流水一样,瞬间就好了起来。

忽然发觉有钱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我不知道言少梓这么绅士,他居然抢在我前面把帐结了。

早知道你这么绅士,我应该点最贵的来吃的,我在旁边后悔不迭的。

他笑笑,这顿算我的,你那顿,下次吧。

晕,还是没放过我。

不过,心情很好,施施然的往外走,转角处,赫然入目的居然是林建那一张我心里千刀万剐了无数遍的脸。

他搂着女朋友正欣欣然的走了过来。

我呆住,见过冤家路窄,却没见过能窄成如此这般模样,连吃个饭也能遇上,我想躲,但已来不及,他们正双双笑嘻嘻的向我走了过来,我憋着气站在原地,恨不得眼里飞出无数刀子,把这一双恩爱男女碎尸万段。

言少梓在旁边,敲我的头,怎么了,傻掉了。

我忽然像发现了稻草一样,反射性的伸出我的手圈住了言少梓的手,身体就这样向他靠了过去,装作亲密状,露出甜甜的迷死人的笑容,对着面前的一对男女说,这么巧啊。

林建用力的看了看言少梓,我看不清他的表情。

等他们走过,我像用尽了全身力气般,全身发软,虚脱得站不起来。

言少梓扶住了我,问,他们,谁啊!

前男友。我气若游丝的说。


言少梓开始频频的出现在我的面前,还以让我请吃饭为由,多次与我共进晚餐,最后总是他绅士的抢先买单。

虽然有免费的午餐这等好事,还有如此美色男子作伴,可,古人都有云,良辰美景奈何天啊,我怎么可能好事占尽。

心里忍不住开始戚戚然。

言少梓同志,你这样讨好我,到底有什么目的,你说吧。我认真严肃的看着他,终于把话挑明。

他好看的眼睛看着我,我仿佛可以从他的眼睛里看到自己嘟着嘴的认真好笑模样。

我被他看到莫名其妙,莫可名状,不由自主的低下了头。

不要低头,你不适合低头,你适合仰着头倔强的笑。他居然说了一句无厘头让人抓不着北的话。

我晕。

你这样赔人赔钱赔好话,到底想干什么?花言巧语就可以转移话题了么?

我愿意啊!他居然是一副无赖姿态。天!难道上帝在开玩笑?还是?它老人家终于觉得应该要对我仁慈点了。

罢了罢了,是福是祸,是祸躲不过,我还是不要去预支痛苦了。现时就已经够让人沮丧了。

林建打电话来,他居然还敢打电话来,打来还敢说这些屁话,他说,祝贺我找到了新的男朋友,还说周末是他老婆过生日,开了party,最好让我带男朋友过去。

我气的,恨不得要把电话摔掉,这千刀万剐的,居然在我面前秀起恩爱来了,有见过遇人不淑的,没见过我这样倒霉的,遇见林建这种人就是一场噩梦,跟他恋爱过的话,就是一场永远不能醒来的噩梦。

想要战胜这场噩梦,我只能表现得对他的一切不在乎。

是的,不在乎,才是对他这种人最大的打击。

可,他见到的人是言少梓,言少梓不是我男朋友,这可怎么是好?

我想来想去,决定请他冒充我男朋友好了,就勉为其难他一天吧。

当我把这个决定告诉他的时候,他哈哈大笑了半天,我真是奇怪,仿佛我的什么决定都能让他大笑似的。

不过,看在了他点头的份上,让他笑一下也是应当的。

我打定注意要让自己焕然一新,拿着信用卡去商场买了新裙子,还去做了新头发。

我穿着新衣服顶着新头发忐忑不安的出现在言少梓的面前,天知道,我从没试过这么下功夫的折腾自己,真希望他能给点意见。可他,当没看见似的。

我再也忍不住了,问,我的衣服好不好看,我的新发型怎么样?

你这样在乎自己的外表,那只能证明你自己还是在乎他。他貌似有点气冲冲。

我有点心虚,低调的走在他旁边,不敢说话。

到了酒店,林建和她就恩爱的站在门口,我不由自主的放慢了脚步,言少梓却搂上我的肩,拖着我大步的向前走。

我只能保持微笑,保持微笑。不微笑怎么行,这里还有那么多我以前的老同事。言少梓果然是男伴的最佳人选,气宇轩昂的站在我的身边,回头率百分百,我终于从被同情的对象上升到被羡慕的对象。

我们轮流敬酒的时候,不知是谁起哄说要我们交杯,我们交杯了的时候,不知谁起哄说要亲一个。

我尴尬的低着头站在那里,脸红到了脖子根边。

言少梓捧起我的脸,飞快的在我脸上印了一下,我一阵悸动,脸羞答答仿佛开出了花,奇怪,他的一个吻,居然可以让我如此的震动。

我在众人的尖叫声中越发把脸埋得更低。

酒会还没完我就拉着言少梓走了出来。

谢谢啊。我真心实意的想要跟他说谢谢。

杜若啊,难道你就没想过我为什么对你好吗?他仿佛一往情深,我差点沉醉在他那深邃的眼睛当中。

你愿意啊。我瞬间拉回那个没心没肺状的我。

没心没肺,心理学上说这是一种自我保护的状态,因为有过失恋的经验,所以已经产生抗体了么,或许是自卑作祟,我连面对别人真实想法的勇气都没。


言少梓说,我喜欢你的时候,我还是在听青花瓷,“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月色被打捞起,云开了结局……。”隔着两个耳塞的距离,我有点听不清他讲什么,我扯下一个耳塞,大声问,你说什么。

他说,我喜欢你。音量很大,震耳欲聋,耳边周杰伦的声音在恍恍惚惚。

为什么?

因为你值得被真心对待。

如果我值得被真心对待,为什么又遭人抛弃呢?可见男人的话都不可信。

我笑笑,拍拍他的肩膀说,别开玩笑,我们就这样保持哥们关系,挺好的。

杜若,你不能因为一次遇人不淑就怀疑全世界男人的品质,这样不公平。

那你告诉我,世界什么时候是公平的。

在真爱面前,人人平等。

他是聪明人士,我说不过他,只能沉默是金。

他也当然知道沉默是金,但哥们的关系怕是难以继续了,保持距离,那当然不是哥们,保持亲密,那等同于做他女朋友。

有所得必有所失,鱼和熊掌不能兼得,我选择不受伤害,那只能是连同爱一并拒绝掉。拒绝伤心的同时也一并把快乐拦在了门外。

但,这是我的选择。

言少梓说,你是个狠心的女人。

是的,我知道。

为了我的狠心,言少梓象征性的销声匿迹了,没帅气的男人陪伴,没有人抢着买单,我的心像落了一大节,食而不知其味,自己真是太坏太无耻了。

可,人都是无耻的,是谁说过的呢,人可以无耻到我这种地步。

最无耻的是,我还为自己的无耻找借口,想想都觉得自己面目可憎。

我真以为他打算永远不理我了,所以周末的晚上,他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不可置信的揉了揉眼睛,确定,没错,是他。

他笑嘻嘻的看着我,拍拍我的肩膀说,走,兜风去。

我坐上了他的车。

车子在霓虹闪烁的街道上奔驰,清风徐来,抚的人心柔软,我心血来潮,特别是这款我最喜欢的车,我从来没开过,我说,让我来开。

言少梓坐在了副驾驶室。

我手握方向盘,仿佛骑着骏马在飞驰,感觉真是好,他在旁边看着我一直微微的笑。

我心旷神怡,整个人飘飘然起来。

忽然,一辆大货车从十字路口处窜了出来,天杀的,这时候还有这种车出来,我反射性的准备刹车,……可,一切都已来不及。

……

醒来的时候,我躺在了医院,但我全身上下没有伤,可……,言少梓,言少梓……我大叫。

护士走过来,把我按了下来,说,你要找跟你一起那个男的吧,他刚动完手术,还没醒过来。

我霍的从床上弹了起来,手术,那……,我的心,仿佛铁马冰河一起踏了过来,瞬间四分五裂,我站起来就往外走,言少梓,言少梓,眼泪像断线的珍珠,无可抑制。

他静静的躺在床上,头裹着胶布,右手打着石膏,我哇的一声大哭了起来,旁边的护士急了,一个劲的说,不要哭,不要哭,会醒的,也没见过有这样的车祸,开车的人一点事都没,倒是旁边的人一身伤。

她说到我心如刀绞,眼泪哗啦啦哗啦啦的不停,这个笨蛋,明明知道危险,还向我扑过来。

我越想越难过,伏在他床上抽抽噎噎。

谁啊,吵死人了。

我抬起头,大叫,言少梓,言少梓,就向他扑了过去。

你这是投怀送抱吗,他伤成这样还有力气说笑。

我愿意。我胡乱的擦着眼泪,脱口而出。

一群人推门进来,居然鼓起掌来。

我一看,可不是我酒吧的同事。

你们怎么来了。我惊讶!

老板受伤了,员工难道不应该来探望吗?他们异口同声。

老板!天,他什么时候成了酒吧老板了。

我转过头看着床上的言少梓。

他抬起那没受伤的手,向他们挥挥手说,好了,看在我今天求爱成功兼大难不死的份上,这个月就多发你们半个月工资做奖金好了。

他们齐声欢呼。

我呆住,原来他们早有蓄谋,怪不得我这样的声音居然这样轻易的被录用,怪不得每晚有免费的果汁,怪不得奥迪车时常停在酒吧门前,怪不得被打倒时他能及时的接住……。

我向床上扑上去,盯着他的眼睛,说,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我的。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你在酒吧痛哭流涕,他居然唱起了蔡琴大姐的歌。

我打他的头,他大叫,痛,我还准备打,可,他的手伸了过来,揽过我的头,直接的按了下来,我只能大叫,强吻啊……。


文/玉楼人醉

人生初见,暗自芬芳,相信美好,书写爱情。

求关注@@,求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