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性之旅

      3-24 摇摇晃晃的绿皮火车载着我们穿过细雨,邂逅阳光,离开过去,迈向未知……在踏上列车前,我的欣喜仅仅来自休假,对即将踏上的旅途竟没半分遐想,或许是看过太多太多关于那座城市的描述,一向强大的想象力被道道枷锁禁锢,又或许是慵懒早已腐蚀身心,所以,所有的未知,都留给遇见那刻的心情来诠释……

      3-25 晨曦尚未穿透夜色,列车的鸣笛声便提醒我们已经抵达本次旅程的起点,还没下车,就被下铺的老奶奶催着拿大衣出来御寒,虽然知道再也不会遇见,但还是相互道一句再见,为这段邂逅划上句号……走出地下通道,第一眼便被马路两侧的光秃秃的树所震撼,生于南国,长于南国的姑娘,记忆中不曾见过这种千枝万缕枯木逢春的景象,每一个枝桠,都冒出一个个绿色的小娃娃,仿佛在呐喊着邀请你来参加这场生命的盛宴,又仿佛在静默等待,爆发生命的力量……到酒店放好行李,就一路奔向西湖,大概是枯木逢春给我的震撼太过强烈,乍见西湖之下仿佛也没有太强烈的情感,只知道徜徉在小船里,湖风掠过,杨柳轻曳,心里积压了许久的烦恼就这样在微风细柳里缓缓倾泻开来……人潮涌动,大家都奔着雷峰塔的传说而来,而对于慵懒的我来说,倒是宁愿坐在湖边吹风,也不愿意卷进人潮,所以就停留在山脚下仰望这个千古传说,落个清静~


图片发自简书App



西湖泛舟



      3-26 今天亲戚突然造访,所幸我们今天也没定什么行程,就随性地在大街小巷里穿梭,竟然也偶遇了许多小红书上推荐的网红店~大概是因为肚子不舒服,今天倒没有咧嘴大笑,摄影师对今天的伪淑女表现格外满意~因为不舒服,大中午便返回酒店休息,晚上出来看西湖夜景,不想竟遇上音乐喷泉,西湖边上围个水泄不通,向来不喜冲撞人潮,于是便沿着西湖的另一面散散步吹吹风,住西湖边上,大概是这次行程最出色的选择……

      3-27一大早我们便出发赶往乌镇,在离开杭州这天,终于见到了杭州的雨,车窗外淅淅沥沥的雨,萦绕着这座城市,西湖仿佛也因此多了几分仙气……大概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便抵达了乌镇汽车站,在路边随便找了个餐馆吃了午饭,便一路游荡到西栅我们住的地方,小憩一会儿,便决定出去看看这座被无数人称誉的小镇,恰逢江南烟雨时节,于是撑着伞从西栅去东栅游览了一圈,游客很多,而这座小镇却很安静,仿佛游客带来的一切喧嚣,都被它悄无声息地隐匿到这静静流淌的河流里了……是夜,淅淅沥沥的雨在青瓦上舞蹈,在窗台上欢呼,仿佛在盛情邀请我们出来欣赏这里夜景,推窗看去,一盏盏柔柔的橘色小灯,就这样连接起蜿蜒曲折的河流,灯光夜色,足以让我一生难以忘怀……

      3-28 在鸟鸣中睁开眼睛,一起迎接这个小镇明媚的阳光……仿佛是沾染上这座小镇的慵懒,懒洋洋地梳洗吃早餐,仿佛整个行程都慢了下来,今天拍照完全不在状态,大概是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可以让心栖息的地方,只想抛弃镜头静静地走走,将这江南水色,全都容纳到心底里,又或者是,将心底的千丝万缕,随这缓缓河水慢慢流走……摇摇晃晃的汽车又将载着我们驶向苏州,前方,等着我们的是什么,我不想去想,就这样静静地,随遇而安……下了汽车,找到预订的酒店,安顿好行李等不及休息就乘着微风细雨开始了平江街之行,这里仿佛是杭州和乌镇的结合,既不乏小桥流水人家,又夹糅了浓厚的生活气息,更因着两岸的古建筑平添一份古色古香……

      3-29 今天行程比较繁忙,所幸我们都不约而同在破晓时分醒来,于是大清早出来吃完早餐就出发寒山寺,寺内袅袅香香火,金碧辉煌,庄严肃穆感横生,纵使我不是信徒,也不得不压低自己的声音,免得惊扰了这份庄严……和朋友上钟楼撞了钟,听着自己撞的钟声余音缭绕,神魂不觉一震,大清早起床的疲惫一扫而光~逛完寒山寺,我们就出发虎丘,大概是因我向来不喜读史书,所以对这些带着浓厚历史色彩的建筑并无太大感觉,倒是朋友一路兴致勃勃,拍照之意大发,所以就临时充当了一会摄影师……逛完虎丘,就赶往山塘街,清一色的小桥流水人家,几乎有桥的地方就有新人在拍婚纱照,大概是带着历史感的地方,更能给人恒久的感觉……接着我们穿街走巷,意外经过了留园,进去转悠一圈,大概是自己的想象力太过强大,竟觉得这园林和《红楼梦》里的相差甚远……回来路上,我们竟然偶遇了苏州工艺美术博物馆,看了朋友一直念叨着的苏绸,精美的刺绣展示在面前,虽不曾有半分研究,却也不得不惊叹苏州工艺精美细致入微……

      3-30 大概真的是这里的景色太过怡人,每天不用闹钟,我们便早早醒来……苏州博物馆由于预约人数太多,这次没有预约上,于是就赶来拙政园……不知道是不是精力充沛的缘故,昨天对留园兴趣缺缺的我,今天却兴致盎然,砖瓦石头假山,草木桌椅亭台,甚至连个窗户都要细细研究好半天,虽不懂其道,却也不妨碍对古人的崇拜之情……游完拙政园,路过狮子林,顺便进去看看传说中的石头,可能是刚刚游完磅礴大气的拙政园,对比之下,并没有太惊艳的感觉,出来吃完饭,就回酒店休息了……下午,出来买特产准备返程,路上看到草莓,忍不住一人抱了一盘,苏州草莓确实是好吃又便宜……下午四点多,便打车前往无锡机场,一路上,看到了许多不一样的景色,好不容易才压制住下车看看的念头……8:30登机,一上飞机,便昏昏欲睡,尚未睡沉,11:40,飞机便抵达深圳,我们,终于又抵达了这片熟悉的大地,出租车乘着夜色带着我们在路上飞驰,0:23,顺利到家,本次行程结束,所有的警惕和防线崩溃,本以为我会倒头便睡,结果却莫名兴奋,大半夜还要开灯看书……

      转一圈,我们又回到了原点,仿佛什么都没变,又仿佛什么在悄悄萌芽,生活依旧,但至少,远方可期……

特别感谢本次行程的策划兼导航兼摄影童鞋,世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朋友的意义在于我愿意陪你看日出日落,你欣然伴我看星辰大海,你愿意包容我的小性子,我亦能够理解你的小脾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