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土楼童谣(3)----- 三兔子买药

目录

第二章 二兔子瞧

上一章 桶装裙一醒来就发现自己身在土楼的凶案现场,神医封爷来看并无大碍。桶装裙意外忘了一些事情,从老六口中得知,她化名刘去芸,老六化名刘淼源来到了这里。

老六发现桶装裙忘了一些事情,头都大了,但没想到这个胖子现在还有心情吃面,犹如看外星人一样,看着桶装裙做到了桌前。

“去芸……姐,您先吃点。”刘彬其实辈分要远大于桶装裙,但还是很客气的称她为姐,然后转头招呼园园也吃点面,天已经微白。老六虽然着急,但也无奈做到了桌前。

桶装裙斜头看看老六,四周扫视了一下院子的概况,然后又讨好看向老六,把面往他跟前推推:“反正也这样了,今天还不一定怎么过呢?你先吃一口,下一顿不一定几点了。”

五奶奶放的佐料的确不少,老六也有些自暴自弃了,端起面挑了一口,刚咽下,桶装裙可怜巴巴看着他:“就煮了两碗……”

老六无奈,把面放在桌上,往她跟前推推,没想到桶装裙倒不客气,从他手里拿过筷子,也不顾干净不干净放手里擦了擦,就挑起面来呼噜呼噜头都不抬的吃起来了。

“你可真行……”老六在那看她吃了好一会儿,张了几次嘴,没有说话。

桶装裙一边吃面一边斜眼看着老六问道:“你是不是想问我判断力有没有影响?想没想过凶手会是谁?下一步做什么?”

老六没说话,点点头。

“那还用想,”桶装裙呼噜呼噜一边吃一边说,“杀我呗。一个杀了人的人,畏罪自杀,不是最容易的事。”

老六先是一惊,然后低头想想也是如此,突然一惊,抢起来桶装裙吃的面。

“喂喂,”桶装裙不干了,“还差口汤没喝呢,再说这碗你也吃了,没毒。”

老六想想也是,缩回手,一会儿好像明白,生气问道:“哦,所以让我吃第一口,还用我筷子~~”

“哦,啊~~”桶装裙有点心虚,“我想找只狗的,可那也是条命啊!”

老六生气点点头 ,可算认识这个胖女人了。

“唉,别担心,”桶装裙喝完汤,放在桌上抹抹嘴,“我想了,现在院子里只有这几个人,如果我死了,怀疑太明显了,如果要杀我,应该趁乱,而且最好伪装成自杀,凶手才好脱身。”

老六点点头。

“会不会是郜华,沈梦他们授意?或是你的上级授意?”桶装裙压低声音问着老六。

老六一惊:“这话怎么说?”

“沈梦郜华不会希望她的身份轻易扑光,张天,沈梦他们的秘密都会掩盖下去,岛上一切故事都会消失,你的上级的秘密也得以保护……”桶装裙看着老六说道。

老六皱着眉一会儿,想想:“你只要记得一定不会。”说完死死看着桶装裙。

“那就好。”桶装裙长出一口气,“要是上边想让我消失,根本不用他们亲自动手。另外能不能说说,我们为什么在这?那个飞行员怎么回事,改名换姓又是怎么回事。”

“我们到这,全是意外。”老六简直状态如她失忆前一样,简短回答。

“六爷爷~~”桶装裙故意把爷爷声音拖长,“你刚才那么紧张,说明我在这次任务还不能轻易消失。如果你不给足够信息,我根本不知道我们面临什么。”

老六搓搓手,保密工作做的太久,这种人说任何话都在三缄其口,对桶装裙已经说的太多了:“具体任务内容只有你和刘密知道,就是刚才那个飞行员。我的任务是保护你到任务结束,并将你安全带回。海岛合同继续,起码明年年底前,需要你活着,性命问题,你基本放心,这一路也就是防备土匪而已。”

桶装裙放心点点头,老六继续:“这里是刘密的老家,据他说你是在外面生的,一定没有人认识你,我么和你差不多,但我是五年前离开这里的?”

“我一个女孩,应该没理由排到族谱跟着土的排行啊,五年前,五年前离开怎么会有人认不出你?”桶装裙吓了一跳。

“的确长得很像。”老六摊摊手,“他们这里的人似乎都没认出我。你的排行我也很奇怪,原因不很清楚,你应该原来没有名字,今年才取的名字。”

“你应该在这里也执行过任务,所以语言上并没有太大障碍。还是你姓刘?就是这的人。”桶装裙有些疑惑了。

“不,不是这里的人。语言上的事差不多,至于姓什么,这里就叫我刘淼,出去就叫我老六,马路上看见也尽量装作不认识吧,对大家都好。”老六说完,闭了嘴。桶装裙看看老六严肃的表情。知道所言非虚。

“你别说啊,我可不想知道。”桶装裙撇撇嘴,“楼上现在怎么办?”

“一会儿跟族长说一下,我们去看看现场,去封爷那拿药方,让快腿一会儿去给你抓药。也让圻爷把尸首收了。”老六环视一下,天已经蒙蒙亮了,但昨天过于热闹,现在还没有人出来。

“嚯,都是这土楼的啊,”桶装裙站在院子中间环视,这得住多少人。

“四层楼,100多间房,400-600人吧,这不算大的,多的有800多,能听懂说话么?”老六问着。

“能明白大概意思,单位里有过一个客家人,简单的词我还能说些,大段需要你或是刘彬刘密帮忙了。”桶装裙说着,跟着老六往楼上走着。

飞行员刘密一直在楼上守着,看着老六上来好一顿埋怨,竟然还有心情吃面。

老六也不解释,给桶装裙重新介绍着这些人,一出事儿就掌灯过来的人,名叫刘吉,四十多岁的样子,就住旁边房间;穿蓝色衣服的名叫刘坃,看起来小几岁,住在楼下封爷房间旁边,小矮子刘坤此时刚刚叫来了磨磨蹭蹭的族长。寒暄几句,就让刘坤去封爷那拿药方给快腿去抓药,正在讨论需不需要先叫圻爷时,就听见小个子刘坤惊慌失措的大叫声。

老六几个人倚栏望去,看见小个子刘坤指着一扇窗户:“不好啦,不好啦,封爷,封爷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第一章 大兔子死了 上一章 桶装裙一醒来就发现自己在凶案现场,等出屋发现,已经离开海岛,到了土楼。从一个疯姑...
    霖临说阅读 756评论 3 50
  • 黄山下来回到市区,时间刚刚好,而且旅社刚好一位舍友去黄山北高铁站,完美拼车。到达车站一切手续刚好,车10分钟后就开...
    渔湘菜丝阅读 130评论 0 2
  • 20200202 正月初九,长长久久 愿所想所愿,一切安好 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一愿社稷昌。二愿黎民宁。三愿我所...
    做秋天的一片云阅读 142评论 0 2
  • “感性”幸福 有位朋友曾说过: 两个单纯的人在一起是幸福。...
    小骕阅读 88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