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众生相

随着我们国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脚步不断地加快,疫情的趋势也在一点一点地向好的方向回转,不断有不少地方在医护人员等各方力量的不懈努力下确诊病例在不断地减少,治愈病例在不断的提高,进而全部清零!这是一个多么令人激动,开心的消息啊!

0

虽然疫情趋势逐渐好转,但是紧接着,有些不好的坏消息也接踵而来,因为新冠肺炎传播速度快,具有人传人的特点,很多国外地区均发现了疑似感染者,很多地区的病例数超过了中国,进而很多国家发布了封城的命令!

全球形势

虽然国外很多地方纷纷出台封城措施,但是也阻拦不了一个人回家的心情,阻挡不了回家的喜悦,能回家当然好,但是,请把自己的态度放好,对别人要有最起码的尊重,不要因为自己是华人就可以为所欲为,目无国法,因为你一个人的举止行为从而败坏了整个华人群体进而整个国家。

1.

2.

3.

4.

5.

6.

7.

8.

9.


3月16日,一位归国华人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在未佩戴口罩等相关防护用品的同时,居然外出跑步,社区防疫人员看到后好心劝说其认真配合有关人员工作,好好隔离在家,但该女子非但不听劝告反而说社区工作人员对其进行骚扰,这是多么令人既气愤又可笑的一句回复啊,难道说你来祖国不是来治病的,难道是来享受的吗?难道说你的行为就是正确的吗?虽然疫情势头暂时得到有效控制,但是也不能掉以轻心,出门佩戴口罩这样一个最简单的防护措施都做不到,你还口口声声说工作人员在骚扰你!难道他们作为工作人员做错了吗?你作为一个华人一个成年人,说出这样一句话,不觉得丢人吗?更有甚者,在国外喝惯了矿泉水,居然回国隔离不喝白开水,荒唐地以水里有杂质这样一个可笑的理由和工作人员抗争,这样做难道很聪明吗?如果我是现场的工作人员,我真想问一句,你来中国到底是为了什么?到底是图什么?别人难道都把你们当成是大爷,小姐一样看待吗?这样未免也太自私了吧!难道说出国具有改变一个人性格,改变一个人内心,让人变得无理取闹,变得自私自利,这样一种特别功能吗?

论语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自己不喜欢的事情就不要强加在别人身上!论语中的这句话真正的传递出这样一种价值观:那就是凡事要学着尊重别人,要站在对方的角度上去思考去体会,不要以一己之私,独断专行,进而酿成大祸!在我们小时候,经常读过的启蒙书——《三字经》中也有类似的语句,他们都说明了与人为善的重要性!

《三字经》

面对这样一场百年一遇的大疫情,中国奉献了太多,也牺牲了太多,无数白衣天使,工作人员倒在了抗击疫情的一线!尽管如此,我们依然没有放弃,建立方舱医院,制造负压救护车,更让全世界都为之震惊的中国速度,中国精神在这次疫情中得到完美诠释!

白衣英雄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到现在,中国坚持到现在已经实属不易,他们那些归国华侨里也有为国家而奔走,为国家而帮忙的华人,他们和那些牺牲在一线的白衣英雄一样,永远会被历史所铭记!

共同努力

众志成城,共同抗疫!

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凭借我们的努力,我们是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战役的,但是前提是对那些不配合工作人员的要求,对其进行辱骂殴打的人还有那些自以为是的个别华人们,请你们记住,祖国的大门永远敞开,但是我们只接受好人,不接受没心没肺的坏人,一个人如果连人品都不好,这个人在之后的职业发展,社会生活中也不会有太好的建树!

人品

想要别人尊重你可以,但是首先需要尊重别人!

想要别人真心对待你可以,但是首先你要真心对待他人!

人与人之间,讲礼貌,懂礼仪,在各个方面都是非常重要的,那些不配合工作人员的海外华人,那些因为自己的一点利益就损害了我们全部人那来之不易抗疫成果的人,你们不是可怜,而是可恨!

可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