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kins for SpringBoot

jenkins官网

部署步骤

  1. 点击按钮下载当前稳定版的war包,经过试验war包比其他安装方式安装的Jenkins更易安装插件


    直接点击2.15.war即可下载
  2. 把war包扔到${TOMCAT_HOME}/webapps/目录,启动tomcat即可,这种方式默认的家目录是 /root/.jenkins/

初始化
  1. 从Jenkins初始化启动日志上可以看到初始化密码存放在/root/.jenkins/initialAdminPassword

输入初始密码后,选择Install suggested plugins, 否则后面无法查找插件

初始化插件
  1. 插件安装时间比较长,然后就是选择所需插件
插件管理

work with osc git

  1. 安装所需插件
    有很多插件都是选择的默认的安装的,所以现在需要我们安装的插件不多,Git pluginMaven Integration plugin,以下是我的插件列表:
第一屏
第二屏
第三屏
第四屏
第五屏
第六屏
  1. 进行系统配置

此处省略jdk(请注意服务器上需要安装jdk,而不是jre)、maven、git的安装

在系统管理中找到Global Tool Configurations,其中包含jdk、git、maven等工具的配置

系统管理

maven配置

jdk配置

git配置

注意: 请勾掉自动安装,自己手动安装以上工具后再进行配置

  1. 创建git仓库(git.oschina.net

由于服务器资源不足(主要是内存,虽然现在升级到2G了,但是有osc git 这样的私有库,觉得自己没必要搭建git服务器了), 这里不再细说如何创建仓库了,直接说下简单配置。

公钥管理

在部署Jenkins的服务器上生成公钥,因为Jenkins构建的时候需要去访问git仓库,关于如何生成公钥请参看:
http://git.oschina.net/oschina/git-osc/wikis/%E5%B8%AE%E5%8A%A9#ssh-keys

  1. 在Jenkins上创建需要构建的项目
    选址maven项目
    新建项目

    源码管理,选择git
    源码管理

    填入git仓库的地址,请选择git协议地址
    git仓库

    如果你出现如下情况,请检查你的公钥配置
    公钥错误导致

    既然是构建maven项目,需要在服务器上安装maven,并进行正确的配置,如果出现以下错误,即是maven未安装或者未进行配置
    maven未安装或未正确配置

    Goals and options 和本地maven一样的,clean package

maven build后就是发布,那么该如何发布呢?说到发布,其实就是将项目构建结果move到它运行时应该所在的位置。那么这就需要使用发布脚本了

以下配置表示maven构建结束后执行的脚本


构建脚本
# 将应用停止
#stop.sh
#!/bin/bash
echo "Stopping SpringBoot Application"
pid=`ps -ef | grep model.jar | grep -v grep | awk '{print $2}'`
if [ -n "$pid" ]
then
   kill -9 $pid
fi
#replace.sh 用于将上次构建的结果备份,然后将新的构建结果移动到合适的位置
#!/bin/bash
# 先判断文件是否存在,如果存在,则备份
file="/usr/local/SBA/model.jar"
if [ -f "$file" ]
then
   mv /usr/local/SBA/model.jar /usr/local/SBA/backup/model.jar.`date +%Y%m%d%H%M%S`
fi
mv /root/.jenkins/workspace/Test/target/model.jar /usr/local/SBA/model.jar
# startup.sh 启动项目
#!/bin/sh
echo "授予当前用户权限"
chmod 777 /usr/local/SBA/model.jar
echo "执行....."
java -jar /usr/local/SBA/model.jar

请注意配置构建脚本的时候的写法

BUILD_ID=dontKillMe nohup /usr/local/SBA/startup.sh &

本来在服务器上启动springboot项目,直接

nohup java -jar springboot.jar &

即可,但是这种配置在Jenkins上无效,在stackoverflow上找到了解决方案。以上就是Jenkins for SpringBoot,同样也可以发布到tomcat,修改下脚本就可以了。明天继续补充一些脚本的笔记。

好了,有一个hello world for jenkins,有问题可以联系:jarvan4dev@163.co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