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深处,这一场暧昧该如何收场

他,是我隔了很多级的上司,不惑之年,英俊潇洒,事业有成。

我,中等偏上姿色,普通职员。

刚进公司,那是我最为落魄的日子,经历了一场伤至骨髓的感情,丢了自己,也丢了工作。

游魂般茫然飘荡在陌生城市的街头,整整一个月的最后一天,遇到了目前这份还算满意的工作。

新成立的公司,条件很苦。那时已经是阳历的十一月底,办公室刚刚租好,十几个人挤在一间不足200平米的格子间。

我和另外一个女孩子是在他办公室里面的一个套间。两个人的座位,紧挨着大大的窗户,冬天的风,透过窗缝,呼呼的直往身上钻。

他进来看到两个女孩子冷的直打哆嗦的样子,马上吩咐下去,让为我们买取暖设备,当时整个公司都没有空调,对他的印象马上好了很多,我遇到了一个很是爱护下属的领导,这是我的幸运。

进出办公室都要经过他的位子,每次都会和他相视一笑,算是打过招呼。一个月时间很快过去,年底了,匆匆组织起来的年会,温馨而不失热闹。

和新的同事也都相处融洽,年会笑闹中,总能感觉到有一双眼睛在追逐着我。仔细去找,似乎是他,穿梭与人群当中,光芒万丈。应该不会吧,我暗骂自己想的太多,也就没再在意了。

直到有一天,突然收到了他嘘寒问暖的短信,我才猛然意识到,又一次,我遇到了办公室最常见的关系,如何应对,将意味着我职业生涯的又一次选择。胆战心惊之余,我选择了沉默,当做什么事情都不曾发生。

他是个依靠自己努力,辛苦打拼出来的人,走到今天很不容易。所以很爱惜自己的羽毛。因此,他的短信发的并不多,也从不会打电话给我。

他关心的短信,我礼貌客气的回他,暧昧的短信,我看过后,随手删除,当做从没见过。这样相对安稳的过了三个月吧,突然有一天,他叫我去他办公室,那时候,我们已经另外在楼上又租了办公区。跟他分开办公了。

那时,我刚从下面的地市出差回来,他简单问了下店里的情况,就开始切入正题,直言对我有好感。但让我放心,他绝对不会做出什么出格的行为,因为他自己是一个将事业看的很重,家庭又排在第二位的很有责任感的人。

他问我,是不是觉得心理落差很大,没想到这个公司的老大,竟然是这样的人。我一时慌乱,想不到他会这样问我。

但我依然强作镇定,答到:不会。我依然尊您,敬您。不会因为这件事而打任何折扣。您的欣赏,让我受宠若惊,我很意外。但我,不能接受。

他顿了顿,又言:我对他短信的不理睬,让他感觉心特别凉,职场拼杀,什么样的女子,他都见过,无论怎样,他从没失败过。

我不知,该如何接招。坐在他的对面,表面平静,内心早已千回百转,这场谈话,是一次试探,也是一次较量。

也许我的言语和态度,将直接决定他接下来会采取的行动。正在我思索,该如何接招的时候,他桌上的电话适时的响起,我慌忙起身,匆忙逃离了他的办公室。

回到座位,我扔惊魂未定,手机却又一次响起,是他的短信。

你对我有误会,逃跑了。

没有啊,我回,电话响了,我不能打扰您工作。

其实我的话并没有讲完,有空一起吃个饭吧

盯着手机屏幕,我不知道该如何回复。

断然拒绝?一定不行。

答应?岂不是给了他我愿意跟他暧昧的信号

正当此时,好友的电话打了过来,我们聊了很久。挂断后发现,他又发了两条短信,每一条,都是两个问号。

稍加思索,我回,有时间的话,当然可以

谢谢,他回。

一下班,他的短信马上过来:一起吃饭

改天吧,出差久了,一堆工作压在手里。

他没再回复。

盯着电脑屏幕呆了半个小时,我走出大厦,望着路上的车水马龙。迷茫的不知道该走向何方。这是一场蓄谋已久的桃色陷阱,网已张开,只等我一步步往里跳。

我敬您,爱您,但都与男女之情无关呵。我不愿陷入道德的泥潭,无法脱身。您的家里有一位为您生儿育女,虽青春不再,但依然爱您恋您的女人。

她陪您风风雨雨这么多年,我知道您一定不会弃她。那么我呢,您打算如何安放?我很传统,也很保守。也许,退一万步来讲,如果您没有家室,我会爱上您这样的男人,只是这都只是个也许。

由此及彼,我很害怕。也更痛心。我也会年老色衰,青春不在。那么我未来的丈夫,是不是也会身还在,心已远。爱上如我现在般青春靓丽的女子?

我不敢去想。只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不愿拥有的结局,也断然不会让另外的女人因我而拥有。

城市的夜,美丽而迷幻。路灯下的人行色匆匆。再一次逃离?究竟要逃到什么时候?能逃到什么时候?这一场暧昧呵,到底该如何收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的大连晴空万里,艳阳高照。我八点钟起床来,昨天大概又只睡了四个小时。加上这两天行程走路有点多,腿酸脚痛,决定今...
    花悠然阅读 443评论 2 3
  • 今天小奔突然自己数了1到100,完全没有错的,我很惊讶,因为没在家里好好教过她,于是我问她,你怎么会数这么多了?小...
    干一杯82年的牛奶阅读 73评论 0 0
  • 快到年底了,反思今年自己取得的成绩,除了工作上有一点点成绩外,其它自己想学习的新技能,新知识均没有收获,内...
    金虎启程007阅读 342评论 1 1
  • 强身健体该支持,不该耍鞭在晨起。 惊天巨响绕小区,扰人清梦无道理。 五点不到已开始,六点过半仍继续。 鞭者停歇真随...
    芃悠阅读 27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