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我想和你谈个恋爱 第6天

图片来自网络

文/唐妈

前情回顾:第五天

周涵摸了摸秦庄的额头,还有点热。她把被角掖了掖,直起身看向了坐在墙边沙发上的齐天。

“齐天,我们谈谈吧。”

齐天头天坐了将近七个小时的长途飞机,然后马不停蹄地赶到了周涵住的酒店,又陪着周涵守了秦庄一晚上,这会儿熬得眼睛通红,连胡茬都冒出来了。

在周涵的印象中,齐天一直都是优雅得体精致体面的,他鲜少在人前表现出颓势,把自己收拾的妥妥当当,更不用说现在这副胡子拉碴、衣衫不整的形象了,如果被国内的熟人看到,一定会惊掉下巴的。周涵有点心疼,可还是冷着声音,不断地告诉自己:这个男人已经和自己无关了,无关了,无关了。

齐天疲惫不堪,可是他不愿意去休息。他不能放任周涵和这个男人单独在一起,昨天两人从车上下来后的亲密还历历在目,天知道他用了多大的毅力才忍住不去揍一顿那个男人,那个竟然敢觊觎小涵的男人。昨天秦庄在岛上搞得很狼狈,破衣烂衫的,浑身血迹,齐天没认出来。可是这么看了一晚上,齐天已经认出来这人正是在机场撞自己的那个,心里边儿更是堵了一口气,要不是小涵还在旁边守着,他一准儿过去把这趁人之危的男人弄死了。

周涵也是一晚上没睡,秦庄回来就发烧了,半夜找医生打了针,但是人一直迷迷糊糊的,后来干脆就睡过去了。早上的时候烧退下去了,可是人却显得憔悴了很多。周涵守了一晚上,一边儿要照顾秦庄这个伤患,一边儿还要忍受着齐天炙热的目光,差点儿就崩溃了。这会儿看秦庄终于安分了,想着赶紧把齐天支走的。

周涵不敢走远,就带着齐天在楼下的餐厅点了点东西。她饿坏了,狼吞虎咽地吃了个三明治才发现坐在对面的齐天一直看着自己吃,面前的东西一点儿都没动。她拿餐巾擦了擦嘴,敲了敲盘子:“快点儿吃。”

齐天一直绷着的脸终于有了点儿笑意,他伸手抓住了周涵的手:“小涵,我以为你不要我了。”

周涵把手从齐天手里抽了出来,靠在了椅背上,冷笑了一声:“要不你以为呢?”

齐天看着自己空落落的手,被周涵脸上的冷笑刺得眼睛一痛:“小涵……”

“齐天,咱们俩从我撞见你和陈珊在一块儿那天起就没有关系了,小涵不是你该叫的,你还是叫我周涵吧。”

齐天颓然地靠在椅背上,揉了揉发胀的额角,抬头静静地看着周涵:“小涵,不管什么时候你都是我的小涵。我从来没答应和你分手。”

周涵都被齐天逗笑了:“齐天,我真不明白了,你这脑子里面儿到底是怎么想的。行,你不服气是吧,来,今天我就给你说清楚喽。咱们处了多少年了?”

“三年零六个月零十八天。”

周涵强忍着心里面的酸麻,不动声色地说:“对,那这么长时间你也该知道我的脾气。我眼里容不得沙子,更不用说还是我十多年好朋友那么大颗沙子,哈哈,那都不能算沙子了吧,那就是颗陨石啊。”

齐天抿着唇不说话,就那么直直地看着周涵。周涵的心却彻底凉了,是,他们两个人在一起这么些年,对方是什么人都再了解不过了。自从齐天被她捉奸在沙发后两人一直没有好好说过话,她心里面其实还有点儿侥幸,也许齐天是有什么苦衷呢?也许当时两人并不是在滚床单儿,是齐天帮陈珊系扣子呢?可是看齐天这会儿一句话都不说,她就知道自己真是想多了。齐天这人,他从来不屑于说谎。记得当初自己写的第一篇稿子被大沈用了,初试牛刀的周涵兴奋地不能自已,特意跑去齐天公司跟他炫耀。齐天很认真地看了,然后说了一个字,惹得周涵一礼拜没理他。他说:“俗。”周涵后来也发现了,的确是那么回事儿,可是齐天那别扭的性子也让她有了深刻的领悟。她再明白不过,齐天这会儿不解释,那就说明那事儿和自己看到的没差儿,人真不是系个扣子那么简单。

“齐天,你没有什么话要说吗?”

齐天摇了摇头:“小涵,我不想骗你,我和陈珊的事儿是我对不起你……”

“那就是那天机场陈珊说的,你们是真心相爱的,我就是那阻碍你们真爱的崇山峻岭是吧?感情我从头到尾都错了啊齐天。齐天啊齐天,你可真狠啊。你明明知道我受不了什么,你就给我整个什么出来。哈哈,我真是个二百五,还在这儿想着你是不是来给我道歉做解释的。其实,你是来抓我回去给萧家赔罪的吧?怎么,不给你那小情儿找个替罪羊出来不放心啊?还跑这么大老远的,真是真爱呐。”周涵眼里含着泪,每说一句,就仿佛在自己心上捅个血窟窿。

齐天却忽然站了起来,走到周涵脚边儿半跪了下来,他伸手把周涵冰凉的手握在手里,想焐热点儿。目光却落在周涵脸上,轻声说:“小涵,我没有想背叛你,从来没有。我也没想着要伤害你,但是那天我喝多了,陈珊送我回家。我不知道为什么那天她身上的味道和你一模一样,我把她当成你了。我知道错了,真的 ,我一直没有解释是因为我不想给自己开脱。小涵,你心里面儿知道我有多爱你的对不对?”

周涵泪眼朦胧地看着齐天:“我以为我知道的,但是我现在真的不知道了,齐天,我不信你了。我嫌你脏了。”

齐天眼中也弥漫起了水雾,他看着周涵光秃秃的手指头,心痛地一抽一抽的:“小涵,我回去就跟陈珊说,我给她钱,我会给她补偿的,好不好?你别不要我,我,我真的不能没有你。”

周涵把手抽出来,轻轻地抚过齐天的眉毛,鼻梁,最后落在了他起皮儿的嘴唇上:“齐天,你别让我看不起你。我过不去自己心里那道坎儿。你说我要是还跟你在一起,以后你吻我的时候,我一定会想,啊,这张嘴还吻过陈珊。我会恶心的,真的。齐天,咱们算了吧。”

齐天痛苦地看着周涵:“小涵,我真不是存心的,不是存心对不起你的。你别,你别这样,我求你了。”

周涵看着这个一向高高在上的男人就那么当众半跪在自己面前,低声哀求,心疼地快吐血了,可是她没法儿心软,没法儿原谅。她就洁癖,她一想起来那天看见的事儿就反胃。再痛,痛着痛着也就不痛了吧。她摇了摇头,推开齐天起身想走,却被齐天一把从背后抱住了。

齐天把她搂的死紧,阴着脸问:“是不是房间里那个男人?你爱上他了对吗?”

周涵一愣,意识到齐天在说什么的时候简直是火冒三丈。她睁不开齐天的钳制,狠狠地踩了齐天一脚,然后回身看着齐天,满眼的不可置信:“齐天,你这是什么?倒打一耙?”

齐天的眼睛通红,手攥成了拳:“如果不是,你怎么会一整晚的照顾他,嗯?”想到这几天周涵可能过都是和这个男人在一起的,心中那翻腾的怒气就压也压不住,声音也大了起来。

周涵像不认识齐天似得,往后退了几步:“齐天,哈哈,齐天啊齐天,你知道我为什么照顾他吗?昨天我差点儿就被一帮野人掳走了,要不是他,你能在这儿见到我呢?还有,我是为什么来的这儿?还不是你那些破事儿,还不是你那红颜知己心肝宝贝儿的好手段,你现在还好意思这么说我?可以啊,齐天,真是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我告诉你,你把我推到这险境的时候,救我出来的是秦庄!是秦庄!我就是爱上他了,也是理所应当!跟你没有半毛钱的关系!你滚吧,别再让我看见你。”

齐天没想到周涵会发这么大的火,萧家发生的事儿他已经查清楚了,但是一边儿是自己心爱的女人,一边儿是与自己有了肌肤之亲的陈珊,他最后还是选择性的沉默了。他没法儿把真相告诉萧家,周涵自己有把握可以护着,陈珊萧家可就不一定给面子了。这会儿周涵这么指责自己,他认,但是,周涵想去爱别人,那根本不可能!

“小涵,你现在就跟我回去,萧家那边儿我会解决。你公司的事儿我也会解决,我不会让你受委屈的。”

“你让她受的委屈还少啊?”秦庄白着脸,忽然出现在了齐天身后,冷着声音质问道。他记得自己睡着之前周涵和齐天都在,一醒却一个人都不在了。他着急忙慌地跑了下来,就怕周涵就这么被齐天给带走了。

周涵瞪着秦庄:“谁让你下来了啊?你发烧着呢,不知道啊。”

齐天转身也看向了秦庄,眯了眯眼睛:“秦庄是吧?”

秦庄捂着胸口的伤,看着齐天:“齐天,咱不是第一次见面了,第一次见面是什么情形想必你也记得清清楚楚吧?你那小宝贝儿那巴掌的声音可是惊动了不少人啊,那会儿咋没见你帮着周涵出个头的?不让她受委屈,哼,你也配啊?”

齐天被秦庄说得脸红一阵白一阵,他看向周涵的时候,周涵把脸扭向了一边儿。

“我和小涵的事儿还轮不到你管吧。”齐天冷声说。

秦庄几步走到周涵面前,一把把人搂到怀里,低头就吻住了周涵。他本来是想着气气齐天,让这男人赶紧地滚,却在正儿八经一亲芳泽的时候发现简直有点欲罢不能了。周涵惊得睁大了眼睛,也忘了推开他。直到被齐天的目光快戳个窟窿出来了,秦庄才意犹未尽地结束了这个吻,完了还轻轻地舔了舔周涵的嘴唇。

“怎么样?这样我是不是就有资格管了?齐天,我告诉你,周涵现在是我女朋友,你最好离她远点儿,不然,那天电话里我的话你还记着吧?”秦庄挥了挥拳头,挑衅地看着齐天。

齐天被秦庄的行为震惊了,眼中风起云涌,却最终什么也没说,扭头往外走去。脚步竟然有点儿慌乱,很快就消失在了酒店门外。

秦庄斜挑着嘴角露出个痞痞的笑容,回头正准备跟周涵邀功呢,就被扇了一巴掌。

周涵胸口剧烈地起伏着,指着秦庄的手都在抖:“秦庄,你个混蛋!你有病吧!”

秦庄的脸色也冷了下来,他本以为自己替周涵解了围,她会感激自己,谁知道,回礼竟然是个大耳光子?他舔了舔嘴角,嗬,手劲儿不小啊,都破了。

“舍不得那你就去追啊!”秦庄的牛脾气上来也是个一点就着的货,冷冷地冲周涵喊了一声。

周涵瞪了他一眼,抬脚朝外追了过去。

“蠢货!二傻子!”秦庄恨恨地骂道,也不知道是在骂周涵还是在骂自己。

周涵在海边儿追上了齐天,齐天正站在海边儿抽烟,一脸的落寞。周涵也搞不明白原来那么好的两个人现在怎么就搞成了这么个样子,她轻轻走到齐天身边,也看着大海:“齐天,你回去吧。”

齐天把烟掐灭了,淡淡地笑了:“小涵,你要想玩儿就多玩儿几天。我看出来了,你没和秦庄在一块儿,我错怪你了。小涵,我会等着你的,你呆多久我就呆多久。”

周涵没有看齐天,微微叹了口气:“何必呢?”可是心里却闪过一丝欣喜。

“我不逼你,这几天就当我补我一直欠着你的假期,行吗?”齐天上前扶着周涵的肩,满脸的期许。

周涵想拒绝,却怎么都说不出口。以前齐天答应过和她一起去夏威夷,票都定好了,就发生了陈珊那事儿。

她低下头掩饰去了眼中的神情,转身往回走去。齐天静静地跟在她身后。她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她现在简直都不认识自己了。原来那个敢爱敢恨的周涵在齐天面前简直就是一败涂地,她想着现在这个地方,没有认识的人,没有陈珊,就像两人初识那会儿。她有点贪恋这虚幻的幸福,舍不得去戳破那个泡沫。

齐天回了酒店倒头就睡着了,不知睡了多久,被手机铃声吵醒了。他闭着眼睛接通了电话:“喂?”

“齐天,你跑哪儿去了?赶紧给我回来,你爸住院了。”

齐天猛地坐了起来:“妈,你说什么?”

“你赶紧回来的。”

齐天愣愣地看着电话,然后拨了个电话出去:“郑红……”

“齐总,齐董住院了您知道吗?我都没敢说您去普吉岛了,您赶紧回来的吧。”

过来送饭的周涵看着齐天:“回吧。”

齐天痛苦地看着周涵:“小涵,你跟我一起回吧。”

周涵摇了摇头:“我现在不想回去。”说完把饭放下朝外走去,快到门口的时候停了下来,背对着齐天说:“齐天,就这样吧。”

齐天把手机砸到了墙上,发出嘭的一声,他盯着门的方向,握紧了拳。小涵,我们不会就这么结束的。

秦庄看到给自己送药来的周涵后冷哼了一声,闭上眼睛装死。周涵不在意他的态度,她现在满脑子都是齐天一会儿就回国、自己和那人彻底掰了的事儿。换药的时候手下也没了轻重,疼得秦庄一把抓住了她的手腕:“喂,不就亲了你一下吗?你这么快就来报复了啊。”

周涵把手抽出来继续换药,动作却轻了点儿:“他走了。他本来说要留下来陪我的。秦庄,我是不是特贱啊,一边儿说着嫌人家恶心,不愿意搭理人家要分手,一边儿却巴望着他能和我一起在这儿度个假,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我怎么这么贱呐。”

秦庄抬手捏着周涵的下巴把她的脸抬了起来,看着她脸上的泪,深吸了一口气说:“周涵,我说真的,你和我试试吧,我陪你,陪多久都成。”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唐妈有话说:此坑甚得大家喜爱,唐妈特别开心。然后我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这几日粉丝数狂飙,可是点赞数却不见多的。亲亲们啊,私以为大家关注我还是因为喜欢此坑,所以,看文的时候顺便点个赞呗,又不会长肉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