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一天》:2018年,愿生活待你更温暖些!

2017年已经悄无声息地过去了,你的2017年过的还好吗?

2018年的第一期推文,想推荐给你们这一部美剧,只希望生活能待我们更温暖一些!

《我们这一天》,是近几年来我看过最温暖、最走心的剧集了。

第一季于2016年秋季档播出,超过7万人评分,至今仍有9.5分的高分。第二季播出刚过半,评分人数已超过1万人,依然是9.5分的高分。

“我们”的故事从36岁生日开始……

“我们”的生活相互纠缠在一起……

Jack,一个拥有幸福家庭的男人,有个怀了三胞胎的妻子,这一天恰好是他的36岁生日。喜上加喜的是,妻子在生日这天要分娩了,要生下他们的三个孩子了。

Randall,一个拥有成功事业的男人,经常在办公室加班到很晚,甚至不记得今天是自己的36岁生日了。虽然拥有一群尊敬自己的下属,但他依然愁云满面,他在寻找另一个男人。

Kate,一个拥有超重身体的女人,冰箱里塞满了对自己的健康不利的食物,甚至连自己的36岁生日蛋糕也不能吃。

经过一段时间的节食减肥后,她鼓起勇气想要站上体重秤,脱掉了身上所有的衣服,甚至连首饰也一并摘下,只为了体重秤上的数字能稍微下降那么一点点。

Kevin,一个主演一档颇受欢迎的情景喜剧的男人,在别人的眼中,他是收视率超高的情景喜剧的主演,是一个非常成功的电视演员,过着花天酒地、令人称羡的生活。

但只有他自己知道,现在的自己是空虚的,躯体之下是空的,现在的角色是没有灵魂的,这并不是他想要的生活。

每个人的生活都充满了快乐、幸福、烦恼、不安、空虚,每个人都在寻找自己生命中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

整个剧集围绕着四段故事在穿插进行着,美剧的一大特点就是一集会有一个主题,然后编剧们会按照这个主题来编排主角们的故事,而时间线会是跳跃的。

第一集的故事围绕着主角们的36岁展开,每个人的36岁都面临着人生过程中的不同选择和岔路口。

来到医院待产的Jack和Rebecca,突然发现自己的主治医生今天突发阑尾炎正在接受手术,而自己的生产过程要交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医生手中,Rebecca瞬间慌了,因为她怀的是三胞胎,而自己还高危妊娠。

但K医生却用自己的智慧和丰富的经验让Rebecca冷静下来了。

每一句都是那么温暖,虽然我们只是萍水相逢的陌生人,但我依然会将你视为我的多年老友,尽我所能,去完成应该完成的事。

Kate在称体重时没踩稳,摔倒扭伤了脚踝。想到自己仍一事无成的36岁,Kate的心情糟到了极点,“为什么,为什么我会走到了今天这一步呢?”

儿时的梦想是有一份真正的工作,有一个像老爸一样的老公,自己能变成像老妈一样的母亲,有一个自己温暖的家。但是,梦想仿佛被我吃下去了!好心酸!也好心疼!

Kevin在情景喜剧现场录制现场,看着自己裸着上半身,说着一些不知所云毫无意义的台词,听着台下群众们的笑声,他开始恍惚了。这个地方是我自己想待的吗?是自己应该待的吗?我到底是在这里做什么?

终于,Kevin的情绪在拍摄现场爆发了,他终于将埋在心中的情绪发泄出来了。

……

故事还在继续,每个人的人生,导演慢慢地丢给你一块块的片段,让你自己像拼拼图一样,将他们每个人的人生拼凑完整。

原来Randall不仅仅是一个工作狂,他还有一个漂亮的老婆和两个可爱的女儿。周末也会和妻子一起观看女儿们的足球比赛,一人盯着一个女儿,还时常交换场地。

交流各自的生活和想法。

我们终于知道,Randall在寻找的男人是自己的亲生父亲,是那个当年将自己遗弃了的父亲。

虽然嘴上说着不想认这个曾经遗弃自己的父亲,但是血脉是相连的,Randall最终还是来到了亲生父亲的门前,一口气将自己反复在头脑中思考、组织的话语倾倒而出,眼含着热泪地控诉着。

在说完自己想说的话之前,绝对不会给对方机会打断自己。因为他知道,一旦对方打断了自己,告诉自己当年是情非得已,那么,这些话将再也说不出口了。

以为自己可以冷着面倾倒出所有积攒在心中36年的话,以为这样心里会好受一些,但事实却不是这样的。

父亲只轻轻说了一句:要不要进来坐坐?Randall丝毫没有犹豫、乖乖说了OK。

其实,他的内心是渴望父亲的,不管这个父亲是一个怎样的人,他的内心深处、潜意识中肯定认为父亲是无奈的,他肯定是有苦衷才会将他遗弃。

最后,Randall把父亲接回家住了,爱可以抵得过一切!

Kate为了减肥,会参加肥胖人士的每周集会。互助会上大家倾诉着自己在减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互相给予支持和鼓励。

在这里Kate遇到了一个胖友,一个能轻而易举让自己发自内心微笑的人。其实,有些人,看到他的眼睛之后,你就会知道,他就是那个人,他就是那个你一直在苦苦追寻着的人。

只要一个眼神,只要一个微笑,就足以确定了。

Kate的Mr.Right——Toby,是一个很温暖的人,他没有帅气的外貌,也没有修长的身材,但是他有一颗真诚疼爱Kate的心,不过Kate遇到什么困难,他都会坚定地站在她的身后做她最有力的支撑和后盾。

她想去唱歌,但在母亲的强大光环照耀下,感觉很自卑,一直不敢上台表演,只敢躲在自己的浴室里放声歌唱。

但Toby会一直鼓励她,帮助Kate走出母亲的阴影,最后,Kate终于敢走上舞台,一展歌喉。

生活还在继续……

当Rebecca分娩之后,原来的三胞胎只成活了2个。仿佛是上帝眷顾着Jack和Rebecca,在他们的两个双胞胎旁边,有一个被遗弃的孩子,正好位于三胞胎中老三的位置。

所以,Jack如愿,带回家三个可爱的孩子和一个健康的妻子。

而这三个可爱的孩子就是Kate、Kevin和Randall……

也许,你的人生中没有什么戏剧化的冲突事件,一直是平平淡淡;也许你的生活中有些许的烦恼和忧伤,有一丁点的不如意和不顺心,那就来看看《我们这一天》吧,它会让你的心变得更加柔软,让你的生活变得更加温暖。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有什么比温暖更让人动容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部暖心作火了美国后,在继第二季开拍前又进入了中国市场,虽然我看的美剧不多,但是相比于过往风风火火的美剧,《我们这...
    二哈姐姐阅读 1,739评论 2 6
  • 毫不夸张地说,今天姐要安利的这部剧,绝对是这两年最好的美剧之一,或许看完这篇安利,也会成为2017年你最爱的美剧。...
    娱乐拆穿姐阅读 8,641评论 0 10
  • 在春节遇到了一部十分暖心的剧——This is us,中文又译《我们这一天》或《这就是我们》,主要讲述的一家两代人...
    凡七七阅读 290评论 0 1
  • 为你 我一人洗尽铅华 为你 我深灯熬夜伴陪 为你 我半夜偷偷哭泣 曾经海誓山盟 这一次 为我 可不可以不要分手 你...
    你的一个远方朋友阅读 222评论 0 4
  • 忙活了一段时间,捡起来画笔继续练习。对着角落来一个 。不知道是不是时间长了没拿笔,看着辣么多叶子发愁了很长时间:怕...
    易木成华阅读 120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