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也很爱画画,却从没有正经学过

唔,本人今年24岁了。记忆中的第一次绘画,是小学四年级,那时我大概10岁左右。第一次绘画的作品早随着拆迁的墙屋化成灰了。因为它被画在我家墙上。

那是某天晚上写完作业后,收拾好铅笔橡皮准备睡觉。转头不经意间看见了墙面上,我的美丽倩影(恶)。那时卧室用的是暖黄色的灯泡,在它温暖的光芒下,我的影子随着自己动来动去。一时被自己的美丽吸引,鬼使神差地拿起铅笔,把它给画下来了…

当然,这不足以让我走上爱画画的路。

第二天白天的时候,我妈看见了。对着我冷声质问:墙上那个小女孩是不是你画的?

我支支吾吾了一会,不甘心地承认了。因为怕受到责罚。

嘿,没想到我妈乐了。她说画的真好。没想到我还能画画(这不是亲妈)。内心的窘迫和害怕烟消云散,我兴奋地和她分享,那是照着我的影子画的。我妈觉得她女儿真聪明,技术不够,影子来凑。夸了我好半天。

于是,我的绘画故事开始了。因为老妈的鼓励,让我相信自己说不定就是绘画天才呢!(明显不是)

从那开始,我就每天到处乱画。我们家的墙,学校的墙,我的作业本,我的桌子,我们班黑板。啧啧,我有灵感的时候,不分地点的涂鸦。

事实证明,勤能补拙还是有点道理的。在我小学毕业前,我已经是美术课代表了。嗯,全班同学中,我画的女孩最像人…

初中对我来说很关键。因为遇到了一位很好的美术老师。他是那种淡如“菊花”的人。不争不闹,精精地画画,教学。关键是他老婆很好看呢(这好像不是重点)。总之,我们班的女同学都很喜欢他。

因为我对自己无比自信,我又成为了美术课代表。于是受到的关照就多一些。老师教我们素描,教我们水彩。这让我真的涨姿势了。因为以前我只知道蜡笔和水彩笔,橡皮泥…

老师有一幅牡丹图,画的跟真的似得,我觉得那是最美丽的图。我简直不敢相信,牡丹活在了一幅画上,妖娆多姿。我暗暗下决心要好好画画,说不定以后也能画出那副作品。

好了,故事这么单调,也是没有办法滴。因为这就是事实啊。哦,对了,初中作品都是卡通作品,比如小樱啊,圣少女啥的。

初中毕业前,老师要收我做他学生。约好了高中开始后和他学习。那时我还不知道,原来这叫艺术特长生。但是造化弄人,中考考的不错,没有留下来,反而去了市一中,开始了黑暗的人生。

整个高中,时间异常紧迫。再也无法拿着纸笔,安静画一下午。也没法在黑板在作业本上作孽了。心好塞。唯一的安慰是少女杂志飞言情和小说作品泡沫之夏之类的。

哦,所以那时的题材都是这一类的。我想和我同龄的人应该清楚。所以看到这里你可以明白了。凭借着画人物画的最像,我的作品都是围绕着人。无数的少男少女,羞羞哒。

泡沫般海藻的头发。哈哈。

好了,等到悲惨的高中毕业,我基本可以画出一个完整的人物了。买的好几个绘画本,画完了就结束了。桌子也刻了好多,我对不起它们…

到了大学,我就自由啦。整个本科,有一半的娱乐时间我都是在看动漫和小说。尤其是日漫,陪我度过了漫长快乐的时光。

因为素材的丰富,和时间的充沛,我又继续走在画画人物的路上。我最擅长画侧脸和眼睛。从我的拙作中可以看出。

侧脸。

我喜欢头发飘逸,眼神充满忧郁的美男子。恶,再一次被自己恶心到。哎。毕竟大一我才17岁,还是少女心呢~

还是侧脸

我记得有次去参加个漫展,看见有人在电子屏幕作画。快速,准确,颜色丰富细腻,我惊叹,原来还可以这么玩。由此可见,我是多么肤浅呢。哈哈。漫展的优秀作品,让我明白了大触的存在。而我可以献上我的膝盖。噗…

温柔的她

在大四毕业的时候,我花了好几百,买了水彩,纸笔。因为不会电脑上色,我觉得水彩比蜡笔更适合我。于是,自己摸索着涂色。说实话,我还是有点技巧的。比如当我发现,在瞳孔里涂一些白,显得眼睛好亮!

我的哈尔

好了,我的故事还没有结束。因为我还读了研究生。没错,就是帮助你成为尼姑的好差事。

研究生可辛苦了。每天苦逼实验室。作为一个理科生,我的内心的柔软好像被理性,逻辑给磨没了呢。哈哈。但是感觉作品硬朗起来,不再那么软趴趴。加上智能手机的普及,有很多画画的app。整个世界又不一样啦~

我小弟

再贴几张我喜欢的男的or女的。

还是侧脸

一个大叔

杀姐姐?

表情不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了。好像有点跑题?

没错。我从没有学过画画,但是绘画带给我的乐趣,是一生的。

肯定不是我一个,坐在桌子前,能画3个小时。当手残时,打死自己的冲动。当画出满意作品时,内心的快乐和满足。

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报画画群】1、茜茜说:今天是拿起画笔的第20天, 每天的进步都让自己惊讶,有时候画完一张画觉得自己是全世界最牛...
    天野丢阅读 8,852评论 8 27
  • 因小小的画画情怀,参加过好报画画第三期,有感于林老师的自证系统启发和丢丢的鼓励,不再把画画看作是神秘和高高在...
    近似蓝色阅读 4,028评论 12 22
  • 午评: 今日三大指数分化开盘,沪深主板低开,创业板小幅高开,说明周末的ipo减少消息,对创业板形成一定的利好刺激;...
    A4星辰阅读 105评论 0 0
  • 看了今天的公众号文章和头条推送,忽然有种感觉,最近两天,全世界都和中年妇女,中年男人们较上了劲。可能源于一篇文章—...
    厨房里的马铃薯阅读 570评论 12 10
  • 大学四年,时光匆匆流走,我们都没有办法重新走过这四年,只能在回忆里,去回忆那些我们美好的青春 ...
    心语gxy阅读 3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