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连载一)

高不见顶的现代化大楼,阔气敞亮的旋转玻璃门,门上方红艳艳的“迎客来宾馆”几个大字,看起来应该是对旅客来说很不错的居所。

但吴越对这家宾馆的第一印象并不怎么好。

她也不知道是为什么,站在这栋高耸的建筑前,总莫名有种后背发凉的感觉。

“好啦好啦,别傻站着了,咱快点进去吧,这可是我在网上查了半天好不容易才找到的宾馆!”张玉涵的大嗓门适时地打断了她的胡思乱想。

算了算了,难得跟闺蜜一起出来玩,又是刚刚高考结束的“撒欢时期”,就好好地玩,一个宾馆而已,管它豪华还是破败呢。

吴越一边这么想着,这边张玉涵已经拽着她往里走,嘴里也没停下:“哎!不过也挺奇怪的欸,这么高档的酒店,没想到价格还真不贵,像咱们这种穷学生也能体验一回土豪的待遇了!”

吴越早就知道这个死党“根本停不下来”

的性格,也没说什么,跟着她进了大堂。

里面倒也真不愧是星级酒店的装潢,乍一眼看过去一片金碧辉煌。前台小姐看起来也是笑盈盈的,很是热情。贴着正对着前台及其侧面的那两面墙下各有四张金红的沙发椅,两两一对,每对中间都摆着一张红木方桌。有位头发花白的老太太坐在其中一张椅子上。

张玉涵上前,“姐姐好,我们是之前在网上订过房间的,713号,您看一下这是我们的单号……”

这时候吴越就拖着行李箱站在大厅里,她不像张玉涵那么外向,擅长和人打交道,所以一般这种情况都是在旁等待。无聊之际,她也有些好奇地打量着四周,毕竟是第一次和朋友单独入住这样高档的宾馆。她不太开朗,但从小被父母老师耳提面命,安全意识是极强的,先熟悉一下环境有何不好?

那位老太太看她东西张望,似乎想叫住她,张了张嘴,却最终没有做出任何举动。

吴越也看到了这位老人的动作和她的欲说还休。

她犹豫了下,正不知道是不是应该过去问一下,那边张玉涵已经拿到房卡朝她走过来。“哎,五月,办好啦,我们上去吧。”“啊?哦、好,走吧……”被张玉涵拉起手走向电梯,吴越回过头又看了一眼老太,却只见她低着头,看不清神色。

转过大厅的映壁,却看到一个修理工打扮的人,正把工具收进箱子,从其中一个电梯里出来,顺手拿起用来隔电梯门的挡板立到墙边。

那人转眼也看到了她们,操着一口带着陕西味的普通话解释道“哟,巧嘞巧嘞,这电梯之前坏了,我刚修好,你们坐这个吧。”张玉涵看起来却不太信任他,“呃,没事没事,不是有两个吗,我们坐那个吧。”“诶别,那个也坏了我还没修呢,你说这电梯,坏还坏得前后脚……”眼看修理工要开始发牢骚,吴越赶紧开口“没关系,我们就坐修好的这个吧。”一边扯扯张玉涵的袖子,示意她别再多说,一边拉着她快步走进电梯。

按下七楼的按键,看着电梯门缓缓合上,将修理工的身影夹得再也看不见,吴越舒出一口长气,与张玉涵相视一笑。“怎么样,紧不紧张?兴不兴奋?这可是咱俩第一次‘私奔’哎!”“嗯,挺好,我也挺期待的,咱等下到房间规划一下,怎么……”吴越正说着,却突地感觉周身一凉,心猛地一缩。与此同时,她看到张玉涵的眉头也猝地一皱。

“哎……你刚才,有没有觉得有点不舒服?”她有些小心地开口。张玉涵也皱了皱眉,回道“好像是有点……不过没事啦,失重反应而已。”看她满不在乎的样子,吴越也不好再说什么,只当是纯粹的物理学反应。

“叮”,电梯到达七楼,两人迈步走出,等抬头仔细看时,吴越却总觉得有种说不出的怪异感。

一排一排不算宽阔的走廊,地上铺着暗红色的地毯,墙也都粉刷成了使人感到温馨的明黄,打着暖橙的灯光,营造出一派安详。

但这反而更催生了吴越的疑惑。她首先注意到的并不是装饰背景,而是这里的安静。

没错,这里太安静了,好像没有一点人声,一片死寂。

横纵交错的走廊将整个七楼分割成一个硕大的迷宫。她们站在入口,对接下来的事,一无所知。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