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母亲,我,钱让我们陌生了

我的出生意味着我的痛苦的开始。

在我出生之前,有一个姐姐,父母一直希望再有一个儿子为他们传宗接代。

他们没等来一个儿子,却等来我这个丫头片子。那一刻他们失望至极。刚刚满月,就想把我送人。结果由于种种原因,没有把我送出去。

我生来就没有得到他们的疼爱,就注定了我以后的痛苦生活。

在我五岁的时候,他们终于生了一个儿子,也就是我的弟弟。在我和弟弟之间,母亲怀孕,找人看了,说是女孩,便流了。

自从有了弟弟,我的苦难日子才真正开始。我过早的就承受着与我年龄不应该有的劳动。

姐姐上学,父亲出门打工,母亲在家带着弟弟。我干着家里所有能干的活。

我喂鸡喂鸭,我站在凳子上煮饭。我在冬天的室外,用冰凉的自来水,洗碗。有一次,我因手冻得麻木,失手打碎了一个碗。

我那母亲用竹棍狠狠的打我,以至于后背都打出血印来。

我的一个手指头,就因为没有把弟弟的尿布洗干净,被母亲狠狠的打断过。那种钻心疼 ,我现在想起来都害怕。

那时候,我没有恨过他们。也许是我听大人说过,我的父母想把我送人,但没有人要我,而不得留下来那种感激吧,具体我也说不清。

我弄不清楚,为什么姐姐可以上学,弟弟可以吃好的东西,为什么过年他们都有新的衣服,而我只能捡姐姐不穿的旧衣服。

就这样,我慢慢的长大了,十六岁的时候,我决定和村里的人一起去南方打工。

这个也许是我摆脱痛苦的一个机会。

终于,他们同意了我出门打工。我来到了南方 ,进了一家工厂上班。我以为我自由了,但后面发生的事情又让我无法摆脱他们。

我接到父母的电话,是我出来打工的第四个月。那个期间我想打电话给他们,又不想打电话给他们,我不知道说什么好。

看到他们打电话过来,我很开心,我以为他们想我了,问问我怎么样,外面累不累,等关心我的话。

我失望了,听到的第一句话,却是,死丫头,也不知道打点钱来,白养你那么大了。

那一刻,我流下了眼泪。

我的心一下子凉了。但我还是答应他们,有钱就打给她们一点,那是我第一次挣的钱,四个月没有多少钱,就攒了一千多块钱,工资也低,除去自己用的,我只是买些生活用品,我很少和同事出去玩。

那时候工资钱,不像现在那么多,那时候一个月就一千多,我那时候小,工作也不熟悉,开始就是学徒工,工钱就更少了,一个月就几百块钱。

从我给我打第一次钱开始,后面就是不断的要钱。只要电话一响,张口就是钱,不是弟弟上学要钱,就是父亲身体不舒服。

姐姐结婚,我回了一趟老家,迎接我的不是热情和温暖,而是问我带多少钱回来。我坐了一天多火车,疲惫的我只想睡一觉,然家里根本就没有我睡觉的地方,那一夜我在屋里的凳子上趴睡着。

第二天早上,我没有和任何人打招呼,就离开了家,回到了工作的地方,那一次我连一个电话都没有接到。

就这样,只要他们张口要钱,我还是会给,有时候我都会自己买些营养品给家里邮回去。

我对那个家依然有一种血肉之情,哪怕他们如此的对我。我以为时间长了,我的赤子之心,能换来他们对我的爱,然而我还是失望了。

就这样,我在南方打工了八年时间,这八年时间,我除了工作,就是工作,其余的都不敢。

甚至有男孩追我,我也是拒绝了,我害怕,害怕什么?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把自己固封起来,我几乎没有朋友。

八年时间,我从一个学徒工,到现在的带班组长,我的工资也一年比一年多,除了每月生活费和给家里的,我的手头有了些积蓄。

最近几年,也许是我按时打钱回家,父母和我说话的语气比以前温和多了。我心里也高兴,以为他们会慢慢的把我当做他们的女儿对待。

我像现在每一个年轻人一样,渴望一个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

在这南方的都市里,一个没有知识,只靠打工,想有自己的房子,那是做梦都梦不到的。

我相在自己家乡,县城买一套房子,我手里的钱首付是没有什么问题了。

当我通过电话和我的父母商量,我以为他们会反对,没想到他们比我还支持。

于是,在他们的帮助下,我在县城买了一个两居室的房子,并且以我弟弟的名义办了贷款。

当时,我只是回家看看,选择了地点,其余的都是父母给办理的。

我依然回到南方的城市里,继续我的打工生涯,我的心里也充满了希望,五年以后,我就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了。

五年时间,我中间回去了一趟,其余时间都是在厂里。

时间很快,五年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我的房贷也还清了。手里也有点积蓄,我不想在外漂泊了。

十多年的时间,我的青春,我的岁月,都在消失。

我想回家了,那里有属于我自己的房子。

当我怀着希望回到老家的时候,他们, 我的父母,却告诉我一个让我有杀死他们的愤怒。

原来,我的房子一年前就给她们卖了,给我那个弟弟换了一个更大的房子。

我真的不敢相信,这是我的父母,我亲生父母对待他们女儿,是这样的无情无义。

我哭着问他们为什么这样,为什么这样。他们回答我,让我彻底死心了。

你一个女娃儿,要房子干什么,早晚也是嫁出去的人,用你的房子换一个大一点,给你弟弟结婚用。

那天晚上,不管我怎么哭,怎么闹,他们

冷冰冰的脸色,冷冰冰的语气让我绝望了。

第二天,天没亮,我就离开了这个家,没有回头,没有犹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