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长课堂】解秘胡辣汤

家长课堂第一站我们迎来了小雨妈妈当王老师教大家制作可爱的小兔子造型馒头,令人期待的第二站又来到了哪里?会学习到哪些新本领呢?一起来有请本次的主人公出场吧,他是我们大大二班王丁茜小朋友的爸爸,也是将要交给我们小朋友新本领的王老师,今天由王老师带领我们走进河南传统美食,探寻胡辣汤的秘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前往目的地之前,小朋友们开启了“十万个为什么”提问模式,天马行空的脑袋里都有哪些有趣的问题呢?请cookie老师来记录一下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什么胡辣汤只有在胡辣汤店里有,其他店里没有呢?”

“胡辣汤有个胡,所以它很糊涂吗?”

“胡辣汤里为什么会有芝麻酱的味儿?”

“这么多人喝胡辣汤,你们一天要做多少啊?”

“胡辣汤里有几种材料啊?都是从哪买来的?”

“为什么胡辣汤都是在早上喝,中午和晚上不喝吗?”

“胡辣汤有什么做的?为什么是灰色的?”

“为什么胡辣汤蘸着油条时最好吃?”

“胡辣汤店一天能挣多少钱啊?”

“为什么我们河南的胡辣汤最好喝呢?”

“李元桢胡辣汤店那老板是不是姓李啊?”······

带着小朋友们对胡辣汤的各种疑问,我们一起出发前往胡辣汤店进行解秘之旅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乘坐着大鼻子校车我们很快达到了目的地,看到丁丁爸爸已经在门口等待着小朋友们的到来,小朋友向丁丁爸爸问好后找位置就坐,等待化身为王老师的丁丁爸爸来进行解密喽。


图片发自简书App


首先王老师准备了制作胡辣汤会用到的原材料, 依次出示请小朋友们猜一猜它的名字,第一个枸杞,Alan最先回答:“我知道,是枸杞,因为我听过一句保温杯里泡枸杞···”哈哈,第二个是大家都比较熟悉的花生,第三个是黄花菜,接下来的我们又认识了鸡腿菇、木耳、面筋和牛肉,为了让小朋友们深入了解,王老师每讲解一种材料都会给小朋友发放样品来装进盒子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等王老师讲解完后小朋友们已经搜集到7种制作胡辣汤的原材料了,看看手中的小盒子可谓是收获满满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认识了制作胡辣汤的原材料,接下来王老师就小朋友提出的问题开始进行解答,面对小朋友们各种各样的问题,王老师也是有备而来哦,其实在刚才讲解的过程中小朋友的一些疑问已经得到了解答,剩下的听王老师来为小朋友们一一揭开答案吧。

来时的疑问得到了答案,那到了小朋友们最期待的环节—品尝胡辣汤,看桌面上摆着造型小巧的水煎包,切成小段的油条,半份的胡辣汤,一杯用来解辣的豆浆,细节处无一不体现着丁丁爸爸和妈妈对孩子们的贴心。小朋友们有序调整位置后迫不及待的开启了今天的品味之旅,看,一个个专心的表情,更有轩轩边用纸巾擦眼泪边喝胡辣汤,哈哈可爱极了。在喝的过程中也不断的听到了小朋友们的声音:你看我找到了木耳、我找到了黄花菜、我找到了牛肉······我问“胡辣汤好喝吗?”“好喝”哈哈,得到了小朋友们异口同声的“官方认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好的品味之旅即将结束,小朋友们们纷纷向王老师说:“谢谢王老师”“谢谢丁丁妈妈,再见······”一声声的道谢和再见是对今天的解密之旅最好的肯定。

另本次家长课程也结合了班级本学期主题课程《美丽的家乡》——食在河南篇,了解胡辣汤的制作材料,感受河南传统美食文化,感谢今天丁丁爸爸担任的王老师为小朋友带来精彩了体验之旅。”家长课堂号”动车已发车,现已开往第二站,第三站将会由哪位小朋友的家长来担任老师为大家带来不一样的课堂体验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回 闪亮登场 航天局天才三姐妹马上就要坐“神舟”十号飞船进入火星探察。她们的孩子丁丁、东东和玲玲就交付给她们的...
    古塘湖畔阅读 1,917评论 0 4
  • UIResponder UIResponder定义了一系列的方法,用于接收和处理用户事件,例如触摸,运动(设备摇晃...
    ProgressChen阅读 172评论 0 0
  • 这里先解释一下为什么要看这封求职信,很主要的一个原因它是后粘上的,粘贴的痕迹很明显,开始我以为是因为这孩子太粗心,...
    就聘你阅读 230评论 0 0
  • 我是一只亡灵,没错,一只!一只丧家之犬的亡灵,没有巫妖王的庇护,那些活着的家伙又对我们虎视眈眈,旁边还有白银之手在...
    皓月当空如阳炎阅读 270评论 1 1
  • 第二十五章 战机 当你轻抬前轮 我知道 你又要远航 高飞 在浩瀚天际 放飞 坚守在深爱的阵地 开飞 新年有新的征程...
    碧海青天2017阅读 1,06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