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天记之残尊会影》第四章 -

                                大门功

 

    第二天一早刚醒,就看见破凝儿睡在自己的身上,像一只八爪鱼一样趴着自己。破子见状也是无奈的摇了摇头,便轻轻的把她从自己的身上搬下来,跑出了房间

  洗漱完后,吃了两碗昨晚还剩下的粥,便去牛栏牵着牛,向后山进发。到了后山,破子熟练的吧牛绑在树荫下后,就去到山顶,因为山顶的灵气最为浓郁,只有在那才有点修炼的样子。

  天阑感觉到破子的气息,便偷偷的绕到破子身后。

  破子感觉到后面有东西,回头一看。只见一只鞋底飞过来,也来不及躲闪,被天阑一脚踢飞,飞到了小河里。

  然而天阑双手一摊,一脸无奈“可惜,可惜呀!附近竟然没有茅坑”

    “……”破子也不想计较太多“你把功法都藏哪了?昨天我找好久都没找到。”

    “呵呵,你能找到才有鬼,我只会像你这种废物一样,连点手段都没有,呵呵”

    面对天阑的嘲讽破子也是视而不见,只是在心里默默记着“没事,过几年你就死定了,呵呵。”可是肉体上还是猥琐的向天阑讨要功法。

  天阑也是形式上拒绝了破子几次,后来看着破子献媚的笑脸,天阑也是觉得特别的爽,便丢了一个破烂的卷轴给破子。

  破子兴奋的接过卷轴,也不管天阑那装逼的说辞,便打开卷轴看了起来。几分钟过后,破子的脸也越发阴沉了起来,收起就走后,破子就冲着天阑怒骂“靠,你就这样敷衍我,给我个黄阶低级的功法,呵呵。”

    “这套功法叫大功,学了这套功法,你便可包容万物”天阑看着破子平静的说罢,又继续逼逼叨。

  破子听闻,又翻开破烂的卷轴重新阅读了一遍。看着大门功其实毫无威力,但破子看此物却强大无比,这大门功,可以容纳天下所有武学。

    修道者原本一次只能修炼一种功法,如果要学另一种功法,就把先前的功法割弃掉,但如果有了大门功,便可以同时修炼百种千种功法或神通。

  破子泪流满面的冲着天阑说“原来你对我那么好”

  但是,在天阑看来,这小子想说这么好的东西现在才拿出来,不然,以前的威逼利诱绝对不会那么低级,而是整谁谁哭残的那种级别 。天阑见状也是无奈的摇了摇头心想“以后走夜路小心一点…”

  破子兴奋的修炼起了“大门功”,按照功法里说的方式,运转起了体内灵气,不久便陷入了沉睡。

  不知不觉,破子到了一个黑暗的虚空之中。但是和天阑带他穿梭到这个沉浮大陆时,经过的虚空不一样。这里没有星辰,只有一扇扇木质的古门。

  破子是想推开这些透彻着古老的气息的门,可是怎么也推不开。突然,空间扭曲,直接把破子排斥出门内的世界。

    睁开双眼,就看见一只白色毛茸茸的狗脸立眼前。破子呜呼一声,盘着腿向后倒去。

  只听闻那白色的生物“吱吱吱”的再笑自己。破子恼火的坐起身来看这是什么东西。乍一看,以为是狗,但是看见那毛茸茸的尾巴,就立马知道了这东西是什么,“狐狸!”

  啊~好萌,天降之物,你怎么能那么萌。

  破子一脸猥琐的去抱那只白色的狐狸,那狐狸也是像逃难一样跳过一边。

  “青丘狐,哟呵,这地方既然有这等好东西。你你你,赶紧练功,我再教你你一篇功法,看好了”天阑飘过来有瞟了一眼白狐,就朝着破子走了过去,用手指点了破子额头一下,一股信息进入了破子脑中。

    青刚指,你把手指磨炼成杀人利器。大成后再可修炼青刚手。由萧天阑所创,级别在此一方界不可说。

  “额~绝对是好东西,练了。”破子又按照天阑说的运转起体内的气。

    两个时辰后“哈哈,入门了,哈哈。”破子用气凝聚在手指上,手指立马变成淡青色,虽然只有两根手指,但也是,他第一次练成的法诀。

      眼前一黑,破子进入到大门功开辟的虚空之中。一道门徐徐展开,青色的虹光在门内闪耀。破子感觉自身某处的力量,正在慢慢增强,低头一看,两只手指变得越来越青,手指变得像两根墨绿宝石。

    不远处,一个胖嘟嘟的娃子急忙的跑过来“破子哥,隔壁村的王二郎出去城里混了三年三年,刚刚从城里回来,就来我们村闹事。”

    “哟呵,谁给他的这个胆,我记得三年前好像是我把他打出去的,刚回来就找事做,想搞事情啊。走,带我去看看。”说罢,破子起身下山去了。

    刚到村头,就看见隔壁村的王二郎一只脚踩在我们村的张小二身上。而张小二又露出那种宁死不屈的表情,冲着王二郎大骂道“呵呵,等我破子哥来,有你好看的。”

    王二郎一脚踢了过去“哼,我今天就是来报仇的,看他以前威风凛凛,今天我就把他当马骑”这娃王二郎都十三四岁了,我才六岁,欺负我还有成就感,他也是顶呱呱呀。而且连洗髓都没到,他怎么跟我这个练体的打,呵呵哒!破子暗道

    “王二郎,你当初是不是还没被我打够,那我今天就要把你打成圆形,不然对不起你父母对你的养育之恩”说罢,破子便冲过去一脚踢翻王贰浪,你招呼所有人,把他小弟和他狠狠踩一顿,我们才把他丢出村外。

    而其他孩子又在村间奔跑玩耍,破子又幸幸的跑到山上放牛。

    到山间时,破子发现草丛里有动静,就想过去查探,转念又想,如果草丛里有一只凶猛的大老虎该怎么办。想到这,破子无奈的摇了摇头“不能再杀了,要不然这虎王,我已经干掉三只虎王了,不能再造孽了,阿弥陀佛”

    可是草丛突然传出人哼哼的声音,破子暗想“不会是有人在这打野战吧,非礼勿视,非礼勿听”

    可是草丛里突然传出个稚嫩的声音“救命~,咳咳,谁来咳,谁来救救我”

    破子眼瞳一缩,萝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