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7个月 古灵精怪的你

我亲爱的小人儿,你长大了,16-17个月的你,自己的情绪表达越来越明确,自己认准的事情总会坚持。你语言发育越来越好,会说的词也越来越多;同时,你也越来越古灵精怪,你的创意经常让我们捧腹大笑,而同时又担心你的安全忍不住说你几句。

镇江出游酒店撩窗帘


假装也要带墨镜

有一天,你午觉醒来听到厨房蒸锅发出“嘀嘀嘀”的声音,你一股脑爬下床,嘴巴里不停地说“包包,包包”,我开始没听明白,以为喊“爸爸”,然后还不停地和你说,爸爸去上班了,中午不在家。可是,你推开虚掩的门,径直朝厨房走去,在厨房台面下停下来,用手指着蒸锅,“包包”…哦,是啊,宝贝耳朵特别好使,而且之前用蒸锅蒸过包子,你也很喜欢吃,这会儿已经条件反射了,听到蒸锅的“滴滴”声,就能很准确联系到包子了。我咋就没想到呢。

而你对马桶的兴趣,已经再也不能为粑粑麻麻阻止了,你总是见机行事…伸手到马桶里洗手…虽然每次,你都会挨骂…但你屡败屡战…终于…你成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总能把玩具玩出很新奇的味道。你自己骑过木马之后,会让QQ公仔们坐木马,然后你来当车夫,摇啊摇,摇啊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认真的样子真可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睡前换纸尿裤,你也不消停,拿到一个新的拉拉裤,你却把粘条扯下来,粘在了床铃上…是啊,原来拉拉裤也可以作为床铃旋转的宠物之一…后来告诉你粑粑时,粑粑笑喷,然后说,还好不是用过的纸尿裤…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一直喜欢玩打气筒,用气球打气筒来做各种道具,比如发射器,比如打针道具,再比如那天,你在厨房门上发现了一个洞,随手把打气筒就那样插在了门上…自己则随即大摇大摆去客厅玩耍了…等回头,我发现时,才恍然,原来打气筒还可以有这样的归处,可以这样放置…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在看过麻麻用刀转开螺丝那一刻,你已经默默地想要去尝试了 ;而另一个玩具,在很久以前,粑粑用螺丝刀打开后盖,换过电池,前两天晚上,你很惊喜地发现了螺丝刀,赶紧抓着螺丝刀踉跄地往客厅走去,径直地朝着曾经用过螺丝刀的玩具走去…当看到你自己有模有样学着转动螺丝的样子,我震惊了…你现在记性竟然这样好了…所以麻麻对粑粑说,以后千万不要随便忽悠宝宝了…说过的话,一定要兑现,宝宝真的都记得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月的你,还特别喜欢倒东西,饭吃到一半倒在桌上,倒在地上;拿起一大袋的积木双手提着袋子底部,用力拎起,哗哗哗,积木全都在地上躺着了,这时的你,好得意,接连为自己鼓掌;就连刚开封的纸尿裤,你也不放过,一大袋举起,竟也慢慢把一袋纸尿裤倒在床上…当然,其实麻麻不会生气,即使是倒饭,因为是宝宝的敏感期到了,宝贝只是很好奇,而且这说明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在进步,对吧,我亲爱的宝贝。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月的你,俨然变成了小小跟屁虫,粘粑粑,粘麻麻,就连晚上睡觉,如果谁不在房间,你非得下床去开门,呼唤着另一个,只有我们都在,你才安分地在床上躺着,似乎只有这样,你心里才踏实。晚上粑粑去倒垃圾,你也是寸步不离,想时刻跟在屁股后面转悠。这应该和粑粑平时总陪你玩儿有关吧。

粑粑在金山陪玩

16-17个月个月的你,很喜欢和小朋友们玩儿,尤其是小哥哥…小区里,同一个单元就有很多小哥哥,在家里一听到他们的声音,你都会喊“哥哥”,即使哥哥们听不到。有一次遇到哥哥们在楼道里玩抓蚊子游戏,你就一直跟着哥哥们玩儿,时而也去抓蚊子,时而跺脚,时而鼓掌,好不快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么大的你,已经很能共情了,麻麻有一次不小心手受伤了,你看到麻麻难受的时候,你会心疼地喊麻麻,麻麻,甚至会用手来帮忙抚摸,左手完了是右手,左脚完了是右脚。是啊,在你抚摸以后,麻麻不疼了,我们的小棉袄现在就已经这么暖啦。谢谢你,我的七宝贝。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月,我们还开启了第一次亲子游,宝贝很开心,很适应的样子,粑粑麻麻很欣慰哦。改天有空记录一下,属于我们的第一次亲子游。

拍摄于镇江金山

当然,还有太多太多的,属于我们的小故事,宝贝的成长,咿呀学语更是趣事多多,看来,麻麻不能偷懒了。一定要勤快起来才行。


附:截止到17个月整,小七发音学语一览:

娃娃  袜袜 开开 卡卡(卡车) 泡泡  跑跑  包包  妈妈 爸爸 哥哥 弟弟 妹妹 姐姐 谢谢 打打 球球 裤裤 凳凳 点点 搭搭 兔兔 帽帽 公公 娘娘 奶奶 刀刀 他他(吉他) 蛋蛋(鸡蛋)杯杯(杯子) 被被(被子)嘎嘎(鸭子)大大豆豆(土豆)厕厕(厕所)扣扣(扣子,纽扣)带带(安全带,海带)滴滴(维D)纸巾 滴个(这个)  虾虾(虾仁,虾丸)下下(下去)卜卜(胡萝卜)点点 果果(奇异果 芒果)瓜瓜 等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5-16个月,无数次,你让我们甜化,一个个你甜蜜的吻,一个个“粑粑麻麻”,你温柔的呼喊。 现在的你,每天可以混迹...
    寻珈的樱花阅读 531评论 7 7
  • 寂静被雨眷恋的老巷, 油纸伞下淡绿色旗袍, 往日情怀生动明亮。 思绪如轻柔的梦, 入侵着每一个细胞, 难忘身影停留...
    蜗牛小姐ms阅读 209评论 0 0
  • 今天是儿童节,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如果我们还是当年的那个孩童,就在今天碰到了现在的我们自己,我们会如何面对?是崇拜...
    安和桥南阅读 175评论 0 0
  • 死亡 弥漫 其间 骷髅的手指 轻轻的 放在琴键上 往日 弹出 清脆悦耳动听声音的钢琴 此刻 发出了 低沉绝望的低音...
    笑面sr阅读 460评论 4 4
  • 江一燕的书,上个周末翻完了。我惊憾于:原来在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在过着你想要的生活。她做完了所有我想做的...
    草莓梅阅读 22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