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最舒服最充实的状态, 这才是真正的女神

我不是明星,是个演员---邬君梅

前几日,备受期待的《如懿传》爆出大量剧照,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剧中的大boss皇太后,也是钮祜禄.甄嬛,孙俪之前演的那个角色,有孙俪珠玉在前,到底是谁能hold这个极富挑战性的角色?

邬君梅,1966年出生的她,如今已年过50。当各路女星都在削尖了脑袋蹭红毯时,

少有人知道的是:她24岁就获得了“美国独立精神奖”,还是奥斯卡金像奖的终身评委。

国内观众渐渐熟悉她可能还是近几年的事情,可实际上人家出道已经有30多年,甚至可以说是实打实的童星。

1966年,她出生在一个演艺世家,母亲是著名的表演艺术家朱曼芳。

有了母亲的熏陶,邬君梅从小就是个文艺积极分子,体操、朗诵、芭蕾舞,一个星期有四天都泡在少年宫。16岁时,由王蒙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青春万岁》,在全国征集演员,邬君梅只跳了一支没有音乐的迪斯科,就征服了导演。

也就从此开启了她的演艺生涯。

没想到4年之后,年仅20岁的邬君梅就迎来了,她演艺事业的高峰。1986年,她在意大利导演,贝纳尔多·贝托鲁奇的影片,《末代皇帝》中扮演皇妃“文绣”。

该片后来包揽了九项奥斯卡大奖,邬君梅成为第一个获意大利大卫奖提名的中国人,世界一下子就记住了这张,集青涩、妩媚于一身的东方面孔。

年纪轻轻就享誉国际,照理说邬君梅应该趁胜追击,继续在演艺事业上大放光彩。可是作为老一辈艺术家的母亲朱曼芳,总是告诫她,“再怎么红也不能张扬,风光时要想着不好的时候。”

由于母亲的教诲,加上自己也想寻求人生的更多可能,正大红大紫的邬君梅决定,独自去美国留学,而且学的是和电影不搭边的,旅游管理专业。

和7个女生挤在两室一厅,洗澡要掐时间、走路都带小跑,为了养活自己,做过保姆、卖过吸尘器,听起来有点苦,可她却觉得那时的生活特别充实。

随着《末代皇帝》在美国公映,越来越多的人找她拍电影,也勾起了她对电影的热爱。

1989年,她索性前往洛杉矶,开始闯荡好莱坞。

1990年,她被受邀成为奥斯卡终身评委,也被美国《人物》杂志评为,“世界最美丽的50个人物”,这也是第一次亚洲女星入选,这时,她只有24岁。

看似一帆风顺,实际邬君梅的路并没有那么容易,好莱坞人才济济,初来乍到的亚裔演员,在好莱坞闯荡困难重重,往往试镜十次才有一次录用的机会。而且那时的邬君梅性格保守,曾经有一次因为吻戏,而在最后一分钟拒绝出演女主角。

但是逆境让人成长,只要有试镜的机会她就去尝试,拿到角色后仔细揣摩该怎么表演。

生活从来不辜负每一个用心的人,终于,她又有一部佳作问世。

1996年,邬君梅出演电影《枕边书》,在这部艺术、爱情、父权交织的电影中,邬君梅的表演极具张力。电影中有一个片段是在女主角的裸体上写字,邬君梅也终于克服了她的心理压力。

葛优曾经说过:“一个女演员有过这样一部片子,可以退休了。”

《枕边书》获得1996年戛纳电影节大奖,这次机会本来可以让邬君梅走上戛纳红毯,但是她却拒绝了。她一直记着母亲的话:不能给自己营造大明星的气氛,不去享受被捧上天的滋味。

不在意外界的名气有多大,只专心于表演。默默坚守着母亲那个年代,作为一名演员应该有的素质。曾说,演员在她心里是一个神圣的职业,要是她现在是个小孩子,问她想不想做演员或者明星,她的回答肯定是不可能,现在的娱乐圈,实在是太复杂了。

1997年她又主演电影《宋家王朝》,饰演风情万种又心机浮华的宋美龄,该电影荣获第17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合拍故事片。

在好莱坞闯荡的日子,邬君梅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30岁时她和美籍导演奥斯卡结婚,结婚当天她一身美人鱼婚纱加小白帽,被美国《人物》杂志评为“年度最佳着装新娘”。

2005年,由于父亲病重,她才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国内,这才有了我们大家都渐渐熟知的邬君梅。她是《建国大业》里优雅端庄的宋美龄

《我是女王》里面的Tina

可以看到的是,不管剧情多么狗血,邬君梅的演技却从来都是货真价实。

除了演技,更让人佩服的是她的心态,虽然早早就被捧上神坛,但是不管多小的角色,只要她认为有发挥的空间,她都会去演。

就像她说的,她不是明星,是个演员。

在网上搜索邬君梅,没有任何炒作和绯闻,结婚二十年,和老公一直恩爱如初。

她少女心爆棚,嗜花如命,剧组不要的花都被她拿到家里,喜欢宠物,可以自己一个人对着宠物说话。

穿上旗袍,她可以风情万种;脱下旗袍,穿上家居服,她照样闪闪发光。

有人问她对自己脸上哪个部位最满意,她回答说:五官;被问给自己的相貌打多少分,她说:105分。

一个女人的美丽和优雅,靠的不仅是精致的妆容,最重要的是丰富的内涵,和饱满的精神世界,还有从容和自信。光环是别人给的,懂得脚踏实地,不忘初心,保持最舒服最充实的状态,这才是真正的女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