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突然大裁员:两点通知,四点就走人,如果是你被裁该怎么办?

刚刚过去的1024是属于全世界程序员的节日,日常受BUG打击,受脱发困扰的程序员们在这一天享受着别样的待遇,然而我们所熟知的运动软件keep,却在这一天裁掉了大批程序员,节日里失业也是有够扎心的,网传被裁的有300多位,其中还包括了很大一部分的应届毕业生。

这一消息让外界颇为惊讶,因为此前Keep是健身领域最具代表性的互联网创业公司之一,成立5年,就累计完成6轮融资,其创始人王宁出生于1990年,年仅29岁。突然间的大裁员,可真是一个大动作,难免会有网友猜测难道是公司运营遭遇了危机?

某职场论坛就有Keep员工现身说法:哎都是今天突然才知道,公司这次做的不地道了。

也有刚被裁的Keep内部员工佐证了这一说法,他表示自己是刚刚被裁的运营,程序员当天两点被通知被裁了,三点被叫去谈话,四点就走人了。24号一天公司就走了近60人,25号还会继续裁员。

针对keep临时通知裁员这一猛料,keep公司坐不住出来回应了,他们认为这是正常的组织优化,对于互联网人来说,效率就是生命,在Keep的高速成长下,人员变动是正常对的调整优化,今年裁员的比例在10%-15%,是在合理范围内,并没有网传的300人这么夸张,也并不都是应届生,裁员涉及各个业务线。并且KEEP还认为,现在及时裁员是对员工的负责。

学姐认为,这样大规模的裁员确实有一点不地道,毕竟接近年底了,再重新找工作,难度是很大的。学姐为职场的大家整理一些方法,教你如何应对被裁危机,希望大家用不到哦~

1、如果公司是统一裁员,方案一致,建议早签早拿钱早找新工作,不要去纠结为什么。

2、如果跟公司领导不合,或者能力不足被裁,作为员工谈诉求的时候就按照劳动法要求,一般公司都会派HR劝退,给点补偿,作为老员工,这个时候一定不要心软,毕竟这个时候公司已经把你放弃了,况且谁会跟钱过不去呢?该争取的就要要争取,千万不能心软,但是也要心平气和。

3、大多数碰到的可能中小型公司,不想给补偿金,暴力裁员的时候。碰到流氓公司,劳动仲裁也是给公司和自己添个堵,然后心里爽一把,但是对于自己再就业不利,这个时候就只能认自己当初瞎眼。一般公司都会先各种找茬,莫须有,这个时候一定要沉住气,首先得把莫需有这些帽子给摘掉,不能让扣在头上。明显感觉公司让你走,也不会有赔偿,就提早找下家,给自己争取更多时间,尽量不裸辞。

4、说到裁员协议签订注意几点:赔偿金额(一般都是税后),社保公积金,补偿金到账时间,一定要给明确到账时间 。还有权利和义务,特别是行业或者公司核心人员,一定要注意竞业限制协议等公司之前协议,一般员工就不用在意了,公司不会找你岔。

5、裁员或者劝退过程中公司一定要收集有利于公司不利于员工的材料,这个时候你就得推啊,不能被莫须有,还有就是一定要学会留证据,证明是公司裁你而不是你主动离职。

6、以上我们基本说的就是责任在公司方,主动裁员或者劝退不想给补偿的情况。如果是我们自己犯了什么错给公司造成损失,那还是自己乖乖早找下家吧,也别指望绑架公司。至于自己是否有错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把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