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靡~九十一章 九十二章

九十一章

落翩跹看着哥哥,“哥,可你明明知道……”“住口!”落翩跹是想说什么,却被落烟寒制止了。落翩跹有些无奈“哥,你就不怕她恨你吗?”落烟寒眼神暗了暗,脸色也沉了下来“我说过,她是我的底线”落翩跹怔怔的看着哥哥,此时的他,有些陌生,有些可怕。她知道此时在和他说什么,他也是听不进去的,无奈施礼告退。落翩跹心事重重,所以并未注意到慌忙躲起来的络络。

络络本是想去找落烟寒说荼蘼花的事情,却无意间听到兄妹俩的争执。她想的没错,落烟寒确实还是有什么在瞒着她,这个男人,她看不懂。此时的络络,不知道父君他们怎么样,她担心,外面的,都是自己的亲人,眼前的,是自己的恩人,她要怎么做。络络脚步有些沉重,漫无目的的溜达着,刚刚落烟寒冰冷的语气,让络络有些害怕,她不知道是不是自己错了,她越来越不懂了,到底哪一个,才是真正的他。想着,已经只身到了荼蘼花的地方。络络弯身摘下一朵,凑到鼻尖轻嗅了嗅,一阵微风徐来,额间碎发轻轻浮动,露出额中凤羽花,娇艳欲滴。纵是身边侍女,亦是看待。络络余光瞟了瞟毫无察觉的侍女,嘴角轻轻翘了翘。

此时在太晨宫翻阅古籍的滚滚,抬眼看见自己面前的一朵含苞待放的荼蘼一道赤金色光雾闪过,荼蘼花瞬间盛开。滚滚放下手中古书,起身去找东华。此时的东华和凤九已经准备去魔族。见滚滚匆匆而来,知道定是有什么事情。滚滚急忙施礼“父君,络络传讯,看来小丫头应该是已经开始着手牵制冥界了”东华挑眉“本君的女儿,从不曾让本君失望”滚滚郑重的弯腰施礼“父君,娘亲,此去魔界凶险万分,儿臣无法陪伴双亲身旁共赴战场,儿臣在此,叩别父母。”说罢,滚滚重重的给东华和凤九三叩头。凤九已是泣不成声,大家都知道,这一去,已是背水一战,不知是否还能有再见之日。凤九上前,把儿子紧紧拥在怀里,不知该说些什么,也许,不说什么,彼此也都能懂。此时东华虽没有什么表情,心里却也是钝刀割肉般疼痛,原来牵绊,真的是如此诛心。

东华过去看着滚滚,这个孩子,从未让他失望过,东华表面上,把所有的爱都给了两个女儿,对这个儿子,却是极少的关心。也许,也就是因为他知道,这个儿子,是那样的像自己,那样的优秀。滚滚已是泪目,看着东华“父君放心,儿臣定会把络络从冥界带出来,定会护住这太晨宫和碧海沧灵,守住我们的家,等父君和娘亲凯旋”东华缓缓抬手,抚了抚儿子的头,父子之间,第一次如此亲昵“滚滚我儿,在为父心里,我儿之优秀,更胜为父”东华几句话,让滚滚泪流不止。他从小到大,一直崇拜自己的父君,此番父君的话,是对他无尽的爱,和信任。“儿…谨遵父旨”

东华转身带着凤九,决绝而去。滚滚长跪太晨宫,久久不曾起身。

九十二章

滚滚返回书房,执起方才盛开的荼蘼,轻轻拿下一片花瓣,抬手用抒发化成灰烬。络络此时正在房中,看似正在发呆,实则是盯着面前的花朵。随着滚滚那边的花瓣消失,络络这边的花一片花瓣掉落。络络伸手接住花瓣,若有所思。思索间,络络听见轻轻的敲门的声音。她走过去开门,是落翩跹。络络把她请进屋子,落翩跹看着络络桌上的荼蘼,脑子里闪现了玄珵珏书房的桌上,也是这样的荼蘼。络络为她倒了一杯茶,“公主可是有事?”落翩跹有些凄然的笑了笑“倾络公主,翩跹有事相求”这到是让络络有些没有想到“如今倾络身在冥界,虽无人为难与我,却也就是个人质而已,不知有何事,还能让翩跹公主有求于我”翩跹深叹一口气“我哥哥对公主的心意,公主不是不知,怕是如今,也只有公主的话,哥哥才能听得几分”络络不解“我不明白”落翩跹看着络络“倾络公主应该知道,三界各有一圣物,相传三圣物汇聚,三界之主现世,怕是如今,大家都在盯着这个位置”络络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听着。落翩跹顿了顿,接着说到“哥哥虽没有和我说起过,但我知道,哥哥如今,是一心想要登上这三界之主之位”络络皱了皱漂亮的眉头“三界之主乃是天命注定,冥王为何如此执着?若命定之人不是他,又当如何?”落翩跹看着络络“若是三界君主只剩一人呢?”络络大惊,她有些不敢相信的确认到“此话何意?”正说到此处,络络听得门外侍女跪地请安的声音。络络和落翩跹交汇了眼神,便都没有继续说下去,络络起身去开门,落烟寒看到落翩跹并没有很吃惊“翩跹也在?”落翩跹起身施礼“翩跹实在无趣,便来找倾络公主聊天”络络微笑,没有说什么。落烟寒走过来看着络络“可看到那些花了?”络络微微侧了侧身“看到了,很美”落翩跹明显的感觉到落烟寒在面对络络的时候语气和眼神全是宠溺。落翩跹施礼告退,但愿络络能够劝的动哥哥,不要让哥哥酿下大错。

落翩跹知道,哥哥是想和魔族联手先出掉玄珵珏的,想到玄珵珏,落翩跹心里到是难得的暖了暖。那样一个美好的男子,落翩跹没有其他的想法,只是单纯的欣赏,曾几何时,她的哥哥,也是这样一个阳光温润的翩翩美少年,从骨子里,她不想让玄珵珏在成为像她哥哥那样。面对玄珵珏和络络的感情,她不是不羡慕,但也只是羡慕,也别无他想。

络络脑子里,还在回想着刚刚落翩跹的话,“若是三界君主只剩一人呢?”只剩一人!只剩一人!只剩一人,到底是什么意思?落烟寒,到底要做什么。落烟寒看着络络一直心不在焉的,便走过去“可是不舒服?”络络抬起头看着他,眼前闪过那个曾经一直陪她在青丘闯祸,偷偷给她带好吃的翩翩公子。落烟寒有些疑惑“为何这么看着我?”络络回神,转身走过去坐下,指尖有一下没一下的抚着荼蘼。“落烟寒,我想回去”落烟寒眼神一暗“现在三界动荡,四海八荒都是岌岌可危,此时你在冥界才是安全的”络络起身看着他“可是深陷战火的那些人,都是我的亲人”落烟寒走过去,眼神里迸射出一丝怒火“你心甘情愿的被带进冥界,不就是为了给他们做内应吗?怎么?如今是后悔了?还是我冥界的情报,已经都收集的差不多了?”络络有些颓然的靠坐在椅子上,原来,落烟寒一直都知道。知道她的目的,知道她的想法。

WQAa�A;zv�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