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绍

作文课上,你一定写过我的爸爸,我的妈妈,我的老师……

有机会当老师,我一定让我的学生写“我所认识的自己”。

从小学到初中到高中到大学到研究生,其实, 就是工作了,你也会经常会被要求--“介绍一下你自己吧”。

除此之外,你可能还会被Ta被老板被社会问(骂):“你以为你是谁?”。

清楚的认识自己,

比什么都重要,

并且越早就越好。


我所认识的自己

思考者

创业者

quality matters, not quantity.

不将就

不妥协

不错过

------------------

不是靠脸吃饭的,是不是因此而比较努力不得而知.

但自信,却是植根心底由内向外散发出来的。

比较谦和,涉猎广泛,乐于思考总结。

不忙不累的时候, 很愿意眉飞色舞的分享各种有趣的东西。

我在乎别人的感受(非常细腻),

也很注意细节(details make the difference),

工作比较专注,用心。自己决定做的事情就会一直努力努力努力去做好。

在韩国上过学,可以算半个韩国通吧。

最简单直接的好处呢就是,朋友买了韩国的东西,比如化妆品,我可以帮忙翻译下说明书。

另外韩国是个在大国夹缝中求生存的岛国民族,很多东西,特别是思维和认知,是我在中国和美国学不到也意识不到的。这让我能够站在更丰富的角度去看问题认识世界, 多了一个认知的维度。

在美国经过漫长的磨练,回头看是欣慰也有很多的遗憾。

工作上疯狂投入,生活中基本不用闹钟。


喜欢分享,乐于思考,然后折腾;再思考,再折腾。不断的思考着,折腾着。。。

慢慢的,连身边的人也被感染了。

我希望某一天我“成功”的 时候,除了有很多的钱,还有讲不完的故事。


生活简单,要求不高,独立生活/生存能力(很)强,在不同的国家和城市都(很好的)活下来了。

不会很怯场,却也很少参加没有多少意义的社交活动。

周末会挤出时间出去逛逛,特别喜欢秋天出去摄影,每周都去也不会烦:)


喜欢干干净净的生活,

碗筷,水池都会洗的干干净净,连灶台也不喜欢有油渍。

如果很忙,则会有例外,比如我地板上可能放的都是文件,得等着一件一件的理啊,弄乱了更麻烦。 :))

不过干净与挑剔(picky)是两码事,一直希望是对别人宽容些,至于对自己,其实我也是一直在修正,完善; 修正,完善的过程中。

吃东西很简单,甚至是随便。

喜欢自己做,独立十几年,慢慢下来尝试过的东西也就不少了。

通常会把多个菜系混合到一起,比如韩餐加沙拉, etc. 反正博采众长,方便又合胃口。

有心情有时间的时候,给你炖个豆腐煲拌个拌饭烤个火鸡什么的基本没什么压力。

至于各种物质条件, 不是特别在乎. 拥有很多资源不等于就能过好日子。

只希望能够活的更有意义更精彩更有价值!


慢慢好像更内敛些了,脸皮也有些薄。

言之有物,否则不乱扯。

不太主动出击,也不喜欢油嘴滑舌

(如果我会花时间联系你,和你聊天,希望我们至少能成为朋友。真是只有时间才是最贵的)

希望你也能

珍惜享受我们拥有的东西,

从努力工作生活的过程中找到生命的意义,

做一个更好的自己.

相信你的时间也很珍贵,谢谢你在追求爱和自己想要生活的路上不将就,不妥协。


是的,不将就,是要知道自己要什么,为什么。

不妥协, 是因为生活是自己的,父母和社会不是我们出昏招的理由。

不过,不妥协说的不是不懂得忍让接受, compromise可是个褒义词,也是我们生活工作中应该有的智慧。

ps. 我自己没有留下多少照片,不过我喜欢摄影,特别是人像和秋天。

祈祷吧,让你的美进入我的镜头。

如果你看到这里了, 那就给自己一个机会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