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恋爱

朴垣最近一直在找一个人,他几乎要成疯成狂了。

朴垣生活的二十五年里,总是处在些阴暗里。父母健在,家里独生子,吃穿不愁,但他就是心思太过,以至于偏向自闭。

最初去到学校里开始学习的时候,老师经常会在提问的时候点到朴垣的名,而朴垣,总是站着不说话,没有答案,也不说不懂。久了,熟悉的老师便不再向他提问。

虽然总不说话,与同学关系打不好,但还好他学习成绩不错,总是名列前茅,不至于连老师都不待见他。

朴垣回到家里倒是稍微好些,毕竟父母亲都是和蔼的人,对他也关爱有加。可家里一旦有了外人,朴垣就恢复面瘫的冰山模样。父母亲问过关于这方面的问题,想知道朴垣是否有什么心事,但他,一直没能透露。

就这么一路平坦地上了大学,朴垣离开了家,不再有父母在身边,越发封闭自我了。

大学里男生女生各自青春洋溢,以男女朋友之名交往的人不在少数。朴垣专注学习一直到大二,从那天再图书馆一遇,便记了一生。

初秋季节,校园里有段小径被落叶铺满,朴垣怀里抱着几本书正从这经过,要去图书馆看书。看着微风轻轻吹着落叶,朴垣露出些难得的笑容,脚步轻快地跨过了这一段路。

走出这段路程后,朴垣停下脚步,站立许久,然后转身走到一棵树旁,伸出手,接住一片缓缓飘落的枯叶,夹在书里,安心地继续走向图书馆。

在图书馆里,朴垣找了个周围没人的靠窗位置,把带来的几本书跟笔记本放在桌上,从口袋掏出一支钢笔,放在笔记本旁边。

翻开一本书,正好枯叶掉到桌上,朴垣一笑,将枯叶捧在手上,目不转睛地看着枯叶。安静的图书馆听不到一丁点声音,对此,朴垣感到很心安。

忽然,以为黑色长直发的女生捧着本书走过来,坐到了朴垣的对面。

朴垣仍看着手中的枯叶,对于那女生正与自己面对面丝毫不反感。许久,那女生忽然抬头,她化了点淡妆,显得皮肤白皙,眼睛大睁着看着发呆的朴垣。涂着些淡粉色唇彩的嘴唇轻轻动了动,说:“你为什么一直看着那片叶子?”

朴垣一惊,抬头看向面前微笑的她,没有回答。

那女生用眼神再次向朴垣提问,朴垣脸一红,将枯叶再次放进书页里,打开了另外一本书,还是没有回答。

女生撕下自己手中本子的一角,拿笔唰唰地写了一行字,抵到了朴垣的眼前。上面写着:你是不是遭遇了什么事情?

“不是。”朴垣嘴巴微微动了动。

“那你怎么一副不开心的样子呢?”女生继续问道。朴垣在心底偷偷瞪了她一眼,心道:分明不认识,怎么这么烦人?但到嘴边便说:“没有啊。”

女生伸出右手,“你好,我叫亓心。”

朴垣也伸手,跟她握手,至此,算是交了个朋友,“我叫朴垣。”

那天从图书馆回去,朴垣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跟那个叫亓心的女生说了那么多话?为什么要跟她做朋友?为什么自己忽然变得这么奇怪?

没过多久,亓心就跟朴垣交往了,朴垣虽然平时一副自闭的样子,却没想到对亓心很好,关键是很了解亓心的心思,所以亓心从来不跟朴垣闹脾气,两人一直和睦相处。

值得开心的是,自从与亓心相识,又交往,朴垣变得开朗多了。以前从来是一个人独来独往,竟然也开始住进了学生宿舍,跟班里的男生一同生活。有什么活动,他也不再拒绝,照样与大家一起玩得开心。

过年回家时,亓心跟朴垣要分离近两个月,这让朴垣很难受,亓心安慰他说没关系,假期很快就会结束的。

回到家后,朴垣的父母亲很高兴,因为感觉到自己儿子与以前完全不同了,以前,他总在家看书学习,现在,除了学习,会跟朋友一起出去小聚了。而且朴垣时常的半夜打电话给亓心,父母也终于看到儿子能够与人正常交往,甚至恋爱了。


年后几天,朴垣有一天很高兴地对父母亲说道:“爸妈,亓心说今天来我们家。”

朴垣的妈妈一听儿子的女朋友要来了,连忙准备着出去买菜,然后让朴垣赶紧去车站等着亓心。

接亓心这事儿,当然不需要老妈教他。在车站等了两三个小时,终于看到拉着一个小行李箱的亓心,朴垣立马跑过去接过她手中的大小物件。

走到家门口,朴垣掏了半天钥匙才发现出门太急没有带。于是站在门外大喊:“爸,妈,我带亓心回来了!快开门啊。”

开门的是爸爸,一打开门,他便左右看看,问道:“亓心呢?”

朴垣笑笑,把亓心拉到自己身前,“你看,这不是呢吗?”然后拉着手里的箱子,推着亓心,就一起进了家门。

朴垣的父亲没有与亓心说话,而是去到了厨房,跟老婆说着什么。

朴垣也不在意,顾自削着苹果,递给亓心。

亓心往厨房望望,再凑到朴垣耳边小声说:“阿垣,你爸爸妈妈是不是不喜欢我?”朴垣食指在亓心鼻子上一刮,“放心吧,他们一定会喜欢你的。”

最终,这顿饭吃得并不开心,因为朴垣的父母亲都没有说话,导致朴垣跟亓心也不敢交流。气氛尴尬地吃完饭,朴垣带着亓心出去了,说是给亓心找个宾馆,先住几天,然后一起去学校。

第二天,朴垣起得很早,就怕亓心也起得早会无聊呢。但洗漱好要出去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的房门被锁住了,朴垣在自己房间里开始四处翻找钥匙,却没有踪迹。无奈只好求救父母,但呼唤许久也没有得到回答。

给父母打电话却被拒接了,这让朴垣开始不安,是不是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了?

忽然,房门开了,有一位年轻男子,穿着一身黑色西装,打着领带,一只手里拎着一个手提包,另一只手时不时扶一扶鼻梁上的眼镜。

年轻男子指了指书桌旁的椅子,示意朴垣坐下来。

“你女朋友叫什么名字?”年轻男子问道。

“亓心。”

“她现在在哪里?”

“xx宾馆。”朴垣对眼前这个人感到有些奇怪,但还是一一回答了那些问题。

“你能把她的号码给我,我让她也过来行不行?”

朴垣点点头,年轻男子拨通号码,皱着眉头将手机递给朴垣,“我觉得,可能你跟她说话更适合。”

朴垣拿过电话,“恩亓心,是我,阿垣。这个男的我也不认识呢。”

“刚刚我打算出门去找你的,但是现在有点事儿,你能过来一下吗?”

“恩好的,好的,我在家等你。”

“好,再见。”

年轻男子拿出一个黑色本子,在上面写了点东西,拿回自己的手机,然后就告别朴垣的父母亲,离开了。

朴垣不解地对母亲说道:“妈,刚刚那是谁啊,他让我叫亓心过来,怎么自己又走了?”

母亲忽地抱住朴垣开始痛哭,嘴里说着:“阿垣啊,都是妈妈错了,这么多年了不该疏忽你的问题,妈妈错了,求你不要这样了。”

朴垣轻轻拍着母亲的背安慰她说:“妈,怎么了?我很好啊,您没错,别哭好吗?”

父亲长叹一口气,坐到沙发上,低下头锤着自己的胸口。

朴垣不知所措地看着父母的反应,说道:“爸,妈,你们是不是不喜欢亓心?如果你们不喜欢她,我就不跟她在一起了,你们别这样好吗?”

连续好几天,朴垣的父母亲都在重复这样的感伤,而那天说要来的亓心也没有再来。

中午,朴垣的母亲边吃饭,看着朴垣的样子,便又开始哭了起来,朴垣将碗往地上一摔,“到底有什么事你们倒是说啊,整天哭哭啼啼,这样我也不好过好吗!”

“亓心这么多天了都没有消息,你们又是这副样子,你们到底想要我怎么样?!”朴垣二十多年来,这还是第一次发脾气。

父亲见状,也不顾老婆的阻拦,手指着朴垣说道:“你赶快给我清醒过来,世界上根本就没有什么亓心!你那个女朋友根本就是你幻想出来的!”

“上次说带回家来我们就很奇怪,找来的心理医生说确认你这是幻想症!”

朴垣瞬间瘫坐在地,不住地摇头,“不,不对,你们骗我,亓心那么好,怎么可能是假的?怎么可能不存在?”

父亲在朴垣脸上狠狠甩下一巴掌,“你给我清醒点,没有人见过你所谓的亓心!你不要再发精神病了!”

“一定是你们,不喜欢亓心,不想要我再带她回家,所以这么说的,对不对?我明白了,我也跟亓心一起走,这个家,我再也不会回来了。”朴垣绝望地捂着通红的脸,从地上爬起来,跑回自己房间,立即将门反锁起来。

把行李箱打开,把自己的衣物用品一律往箱子里装,朴垣现在只想立刻逃离这个家。

半夜,朴垣趁父母睡着了,还是偷偷溜出了家门,提前去了学校。

到了学校的朴垣,立刻给亓心打电话,却被告知:您所拨打的是空号,请查证后再播。

没过多久,学校终于开学了,所以现在,他正在疯狂地寻找亓心。他跑遍了每一个与亓心一同出现过的地方,可是都没有亓心的身影。

最后,联系到教务处的老师,老师说可以帮忙看看有没有“亓心”这个人。

结果是,没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们厌倦一眼望得到尽头的模式化生活,却往往难以躲过那样的生活,柴米油盐总会像人固有的生物属性一般无法避免。与其说惧...
    薛定谔的赛因阅读 198评论 4 2
  • 那天下午,阳光正晴好,她一个人坐在花园里大树下的长椅子上看书,阳光透过树荫缝隙落下来,落在她白色连衣裙上。她看的很...
    唯蓝阅读 327评论 0 0
  • 我在这样的深夜,看着窗外模糊不清的光落下阴影,你说那见不到的光的深处,可否供我倾吐往事。 我真的很想你,可我却...
    我就是达渔阅读 698评论 11 6
  • 【感恩有你】20170920学习力践行记录D128 践行:《手指摇》-小拳头、点鼻子、搭积木各指读三遍
    恩恩妈阅读 31评论 0 0
  • 雾失楼台,月迷津渡。那一夜月影漫漫,灯火阑珊。朦胧了月夜的古桥,也温柔了细细碎碎的雨。脚下一块块长满了青苔的小石砖...
    柳下词阅读 849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