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游三道堰

古城镇实在没玩的,天又闷热,我和婉姐姐决定去三道堰河边喝茶乘凉,去去暑热。

乘坐返程的P22路,要路过三道堰,只是多给一次车费。我的公交卡上只剩0.9元的电子钱包,幸好还有天府通。我们到古城镇时,路过三道堰,就看好了下车点,最繁华热闹的地方是乘车到“堰桥”站下,而不是“三道堰”站。

堰桥是一座具有古典韵味的廊桥,对于来过很多次三道堰的我而言,却是陌生的。每次来三道堰,要么是直接到朋友家,坐他家的小花园里喝茶聊天,要么被朋友带着去偏僻的河边放飞无人机,要么就是一大群朋友约着,先去吃苗苗鱼,再去河边喝茶,完全没有机会真正的逛逛三道堰。

这次的无心之旅,让我可以在穿过红绿相间,十分有特色的堰桥后,在河边找了一处茶铺,喝茶聊天,缓解暑热。

坐下没多久,本还全身湿热,衣服紧裹身上的我,就感觉凉意袭来,热气尽散,心里的烦燥消失怠尽。坐在树荫下,不仅可以避暑,还可以看到漂亮的堰桥,准备先喝茶休息。休息够了再开始拍摄堰桥,可是坐河边,太舒服了,几小时过去了,还是不想动。

天渐渐暗了,再不逛三道堰,又没有机会了,无奈之下,只有打卡堰桥后,往三道堰的繁华地带“文昌街”走去

穿过文昌街牌坊,再过一座小桥,正式进入文昌街。婉姐姐以前来过文昌街,她给我介绍了她最爱的美食:豆浆粑粑。我听她提过很多次,但始终没弄明白这是什么东西,自己的理解就是豆浆加面粉做的馍。

现在的古镇,大多商业化,三道堰也不例外,只是有它的特色。文昌街既是美食街,也是步行街。右手边是一条小河,河水静静的流淌,偶有一处,搭一小台架,上面挂满祈福的牌子,写满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街道的左边,是大小不一的商铺,四川特色的牛肉干、萝卜干、豆豉吸引着附近的游客。各色民族服饰的店铺穿插在特色美食之中,让我们不停的驻足观望,看有没有便宜又漂亮的服饰。

街中心,有一小小的环形鱼池,鱼儿在这里畅游,水中倒映着远处的楼房,与水中石块交相辉映,秒杀了婉姐姐不少快门。从环形鱼池处,分出四条街道,我们还是沿着比较繁华的地方走。

不远处,来到河边,路分两边,一条往居民区走,一条继续繁华。此时的商铺已经全部是吃苗苗鱼的餐馆了。苗苗钱是三道堰的特色美食,很多家店铺打着什么“中央美食频道推荐”等等的标语。看得多了,根本分不清哪家最好吃。以前我也来吃过好几次,早已记不得是哪一家了。

苗苗鱼只是一种叫法,其实鱼的品种和我们吃的鱼是一样的,只是做法不同。其做法是象火锅一样的炉子上,放一大铁锅,锅中放入汤料,盖上中间有一洞的锅盖。将宰杀好的鱼从洞中放入,应该是怕才杀的鱼跳出来,烫伤食客吧。

煮好后的苗苗鱼,鱼肉鲜嫩,没有腥味,想着都流口水。只是吃不得辣的人,是体会不了这种美味的。

顺道热闹的街道继续往前走,终于找到一家吃过的苗苗鱼店,但此时这家的生意没有其他地方的好,不知道是不是味道不好,看来下次我需要换一家品尝一下了。

天黑下来了,商铺全部亮灯了,此时的文昌街已充满了生活气。被这浓浓生活气所吸引,我们开始购物,不能白走一趟,总要带点特色的东西吧。先来点牛肉干,再看中一条漂亮又便宜的裙子,算是有吃有玩还有买了。

怕公交车没有了,无法回家,恋恋不舍的结束了今天的游玩。出文昌街,婉姐姐还念叨着她的豆浆粑粑。按她的回忆,说应该在附近有一家,于是我们准备再去搜寻一下。运气不错,终于让她找到了,只可惜太晚了,豆浆粑粑早已卖完了,只能期待下次再来了。

返程时,我终于问她,什么是“豆浆粑粑”,她说其实就是把青豆磨成浆做成的一种馍,里面没有面粉。看来是我想岔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