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小说 《上门女婿》(十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根生叉开两腿坐在摩托车后座上,第一次坐摩托车,一双手不知道朝哪里扶,只好搭在自己大腿上。张经理在后视镜里看到了,开玩笑说,你放心,我不是同性恋。可是,别怪我没提醒你,你最好搂着我的腰,万一我加大马力飞跑起来,把你摔下来怎么办。

根生只好把手虚虚的搭在张经理腰上,要他搂着陌生人的腰,他觉得难为情。张经理没说话,一脚油门,摩托车嗖一下朝前飞驰而去,根生没防备,差点从摩托车上颠下来,赶紧死死搂住张经理的腰。张经理笑了,心里说让你扭捏!根生从后视镜里看到张经理不怀好意的笑,知道张经理在捉弄他,他不由得飞红了脸。

张经理把车速放慢,大着嗓门说,其实骑摩托车很好学,会骑自行车就会骑摩托车。你记住两点,就可以自如的骑着上路了。第一,发动用脚踩,第二,刹车用手捏。根生没听明白,把手从张经理腰上搭在张经理肩膀上,头从张经理脖子上伸出去问,恁再说一遍,俺没听清楚。

张经理没说话,而是给摩托车减速,然后把摩托车停在马路边,扭着头让根生下去。根生不明白骑得好好的,怎么突然让他下去,他就起了疑心,怕他下去后张经理骑着他的摩托车跑了,他可就亏大了,他才不上当。根生坐在摩托车上没动,张经理指挥不动根生,只好自己从摩托车上下去了。站在地上的张经理,手还扶在摩托车把手上,以免摩托车倒下。

张经理看着稳稳坐在摩托车后座上的根生,也没生气,而是笑了,心里说如果我想骗你,还用到现在才骗吗。张经理笑过后开始给根生讲解,怕根生听不明白,就给他演示。他让根生下来站在他边上,也是为了让根生更直观的感受和体验。张经理把右脚踩在启动杆上,一使劲,摩托车就突突着朝前奔去,他用右手在车把上一扭,摩托车就稳稳的停下了。

根生来了兴趣,从摩托车后座上下来,说,这电驴子真听你的话,我来试试。

张经理把摩托车交给根生,根生学着张经理的样,把右脚踩在启动杆上,一使劲,摩托车就像脱缰的野马朝前冲去,张经理赶紧用手拖住后座,命令根生,用右手刹闸!根生慌乱中丢了摩托车,摩托车兀自拧着麻花朝前飞奔。张经理撒腿就追,然后一个猛扑,终于把摩托车把手抓在手里,使劲一扭,摩托车震颤着发出呜嘟嘟的一声,蔫了下来。

根生脸色煞白。张经理说,我的个天哪,就你这水平,还敢买摩托车。算了,我送佛到西天,帮忙帮到底,今天先给你把摩托车送到店里,改天给你当教练。

根生忙不迭地谢过张经理。张经理重又坐上摩托车,根生不等张经理发话,赶紧乖乖地坐到摩托车后座上,把两只胳膊环在张经理腰上,张经理从后视镜里看到根生依然煞白的脸,在心里鄙视着他,根本就不像河南人嘛,屁大点事就吓成这样。

两个人各想心事,一路无话,不久就来到根生的自行车修理铺,张经理给摩托车熄了火,停好车。根生让张经理进屋喝口水,张经理说,不喝了,我走了这半天,不放心店里,今天认个门,改天专门来喝水。

根生再没客气,也有顾客在他店门口等着他修理自行车呢。

张经理坐公交车回去,根生目送张经理远去,抱歉的朝等待的顾客笑笑,小眼睛眯成了一条缝。有相熟的顾客跟他开玩笑,快别笑了,赶紧的给我们修车,再笑就没眼睛了,我们可不想当冤大头。根生看一眼那人的自行车,自信地说,就你那点毛病,我闭着眼睛都修了,根本就不用眼睛看。

根生嘴上开着玩笑,干起活来却不马虎。时间一晃就到了中午,他正低着头干活,师傅下班从门口经过,看见自行车中扎眼的停着一辆崭新的摩托车,好奇是谁的,就走了过来。

师傅见根生在干活,就没打扰他,自己站在摩托车跟前研究似的打量着,根生虽然在干活,眼睛余光一直没离开他的摩托车,看见师傅站在摩托车跟前,他先叫了声姑父。

姑父转过身,问他,是谁的摩托车?

我刚买的。根生小声回答。

你会骑吗?没见你骑过摩托车嘛。姑父关心地问。

我不会骑,买回来了就会骑了。

姑父说,你说的倒是轻巧,骑摩托车要考驾驶证呢,不是随便骑的。

根生在心里笑话姑父胆子小,骑摩托车还要考驾驶证,他没听说过。再说了,花钱考驾驶证,划不来,人家张经理说过了,保证教会他,考驾驶证的钱就省了。

姑父就像根生肚子里的蛔虫,知道根生心里正想着啥,他说,驾驶证一定要去考,这笔钱千万不能省,别相信有人跟你保证教会你的话,做人要实诚,尤其是驾驶摩托车,肉包铁,很危险的,要严格按照交通规则行事,马虎不得。

根生知道姑父是为了他好,他且先答应姑父,下来考不考就由不得他了。

根生于是就应付姑父说,姑父说得对,我抽时间去考驾驶证。

姑父对根生的态度很满意,吃过午饭他还要午休,就地告辞了。

张经理说话果然算数,这天下午,他骑着摩托车来到根生店里,根生正在干活,忙停下手里的活过来招呼张经理,张经理说,把你手上的活麻溜的干完,我发现了一个绝好的练车场地,带你学骑摩托车去。

根生很感动,三下五除二干完手里的活,再来顾客他就不接待了,说有事,不营业了。

这天下午,根生终于学会了骑摩托车。

刚学会骑摩托车,根生心正热着,恨不得骑着摩托车满世界逛去,怎奈他要干活,没机会展示,就想着回李家庄显摆。他实在等不及,在学会的第二天黄昏,关了店门后,骑上摩托车回李家庄去了。有了摩托车果然快,平常坐公交车用一个小时到李家庄,他骑摩托车只用了半个小时,深秋的风像刀子,一下一下的割着根生的脸,他脸都麻木了,像糊着一张牛皮纸。根生到李家庄天还没黑透,进了村,他把摩托车放慢速度,小心骑行在小巷里,一路上故意把喇叭按得震天响,可惜路上没碰到一个村民,倒是吓得夜游的流浪狗夹着尾巴躲在墙角打哆嗦。到了家门口,根生用喇叭声代替他叫门,滴滴滴滴一阵,然后打开摩托车前大灯,探照灯似的直射在大门上,亮光透过门缝,把院子照得雪亮。

夏艳一家人正坐在堂屋里吃晚饭,听见大门外的摩托车喇叭声,心想不会是冲着他们家来的,没理睬,继续吃饭,可是紧接着,雪亮的灯光从门缝里透进来,直射堂屋。

夏艳爸说,咦!看样子是到咱家来的,我去看看。说着站起身朝大门走去。

夏艳爸打开大门,看见有个人戴着头盔,骑在摩托车上,也不说话,而是朝他又按了一下喇叭。

你找谁?夏艳爸问。

我。根生的河南腔答道。

夏艳爸一听是根生的声音,就笑着说,咦嗬,我根生鸟枪换炮了,有本事!说着把两扇大门开到最大,让根生骑着摩托车进来。

根生一脚油门,摩托车射进院子。

夏艳听见根生的声音,抱着李涵撵了出来,稀奇的看着根生把摩托车熄了火,停好,她赶在根生前面回了屋,把李涵交给小妹冬艳抱着,自己给根生拿碗筷,盛饭。

夏艳妈冷冷地看着这一切,把嘴一撇,在心里说,有点钱就烧得不行,还买摩托车呢,咋不买汽车呢,咋不买飞机呢。看见夏艳殷勤的样子,更加的不满,不出声的骂夏艳,真是个傻子,根生买这么大的一件大家伙,连跟你商量都不商量,看来根本就没把你在眼里放,要搁我,绝不饶,不挖烂他的脸才怪。

根生停好摩托车,并没进屋,而是慌慌张张去了厕所,在路上他就憋得不行,想着马上要到家了,于是就忍到现在。根生从厕所出来,直奔堂屋,夏艳把饭已经给他放在桌子上,筷子架在碗上。根生是真饿了,也没朝周围看,拿起筷子就吃饭。

夏艳妈晚饭吃得少,已经放下了筷子,正骂着夏艳,看见根生进来,故意低着头坐着没动。她在等根生先跟她打招呼,结果根生压根就没朝她看,光顾着吃饭,她在心里骂根生,没出息的吃相,饿死鬼托生的!

冬艳没抱过婴儿,李涵脖子支撑不住他的大脑袋,脑袋晃晃悠悠做不了自个的主。冬艳不知道抱婴儿要用手扶在后脑勺上,才不至于扭了孩子的脖子。她情急之下,用胳肢窝死死的夹紧婴儿的头。李涵的脑袋被冬艳箍得很不舒服,就嗷嗷哭起来,哭起来的模样像个老头,丑死了,冬艳嫌弃的把脸扭到一边去了。夏艳妈指桑骂槐的骂孙子,不知好歹的货,你四姑抱着你还哭。

根生本来就跟丈母娘不对付,能听不出来丈母娘的弦外之音?他不动声色的吃着饭,嗓子眼里哼一声,表示着不屑。心里说,我知道你不服气,我不光买摩托车,我还要买汽车呢,气死你。

夏艳妈起身,扭着气呼呼的背影,回房间去了。根生胃口好,连吃了三碗饭,也不计较剩菜盘子里有别人的口水,把桌上几只盘子清扫的狗舔似的干净。

吃罢饭,根生就回自己屋了,夏艳怀里有孩子占着,当然不用收拾洗涮锅碗,由她两个妹妹秋艳和冬艳处理善后。夏艳抱着李涵跟在根生后头回了屋。

根生坐在床沿,夏艳把儿子递到根生面前,说,看!爸爸回来了!根生冷漠的看着儿子,想到儿子叫李涵,他心里就别扭,他没办法喜欢儿子,他把头拧到一边去了,说,我累了,要睡觉了。

夏艳也没多想,她以为根生真的是累了,把儿子抱正,说,那你赶紧睡吧。

躺在热乎乎的被窝里,根生并无睡意,夏艳搂着孩子也躺下了。根生忽然捅一捅夏艳,他还不习惯叫儿子的大名,而是称娃,他跟夏艳说,把娃放在家里让你妈带,店里我一个人实在是忙不过来。

夏艳说,李涵才不到两个月,要吃奶呢。再说了,我妈早就说过,她不帮我看娃。你再辛苦几个月,等过了年,开了春,我带着娃去西安。

根生嘴里嘀咕着,争着抢着叫娃姓李,却不看娃,难道让姓韩的看。他要是知道孩子生下来到现在,丈母娘几乎没抱过,他还不更加生气。

夏艳迷迷糊糊正睡着,听见旁边有窸窸窣窣的动静,她本来瞌睡就多,有了孩子,瞌睡总是睡不够。夏艳眼皮发沉,又进入了梦乡。等她终于睁开眼睛,床上已经空了,根生不见了。窗户透进光亮,天亮了。

根生起床的时候,天刚麻麻亮,有心让夏艳起来给他做早饭,想想还是算了。他心里对夏艳不给他做早饭还是有怨言的,他索性也不洗漱了,洗了路上见了风更冷。根生来到院子,岳父已经起床了,在院子里收拾秋收回来的豆子,看见根生,说,这就走?吃过早饭再走,身上热火。

根生说,不吃了,赶到西安再吃。他心里想的是,要是有心让我吃早饭,这会肯定都做好了,明显的没打算让我吃嘛。谁不知道农村人吃早饭是九十点,到那时候我骑车到西安,都中午了,一上午时间就耽误了,就为了吃一顿早饭,那也太不划算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