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色和烟老(第1-6章)

第一章

车站偶遇

1

    高和拖着大大的行李跨出了出站口,今天是个不错的天气,在这个寒冷的冬季,这个湿冷的城市,今天居然出了个暖暖的大太阳,连空气呼吸起来都感觉到柔嫩起来。也许,回到自己的家乡,是个不错的选择吧。

    不过,这也只是一个短暂停留的城市,毕竟集团总部派自己过来,也就是锻炼个1年,然后再回到集团,承担更高职位的历练。

    记得以前在余世维的散文里读过描写回到家乡的那一段“真正的游子是不大愿意回乡的,即使偶尔回去一下,也会很快出走,走到外面又没完没了地思念,结果终于傻傻地问自己,家乡究竟在哪里。避一路,想一路。”高和叹了叹,决定走到太阳里,混在人际中,看看这车站里的人来人往。

    车站外有两个环形的坐台,人们或三或两的坐着,大部分的人拿着手机,因为大太阳的缘故,他们的头耷拉得十分厉害。高和找了个相对合适的位置坐下,他一身笔挺的西装,和旁边人显得有点不和谐,高和并不介意,他享受这种无人相识的状态,这种自由是踏实的。

    有个白色的模糊的影子好像在他眼前恍惚过,吸引他跟随着。这是一个还不错的女孩吧,一身纯白的棉花般包围着的,背影高挑,黑发披肩,她走过的身影引起不少路人的关注。高和笑了笑,他见过太多漂亮的女孩了。他半眯上眼睛。

    可是,高和隔几分钟就感觉一团白云从眼前飘过,这个女孩很有意思,好像一直在绕圈。高和忍不住抬起头,又只是看到了一个侧身。她手里拿着一本小册子,嘴里好像一直念叨着什么,偶尔又看看手里的册子。

    高和脑海中突然飘过了一个画面,那是一个相似的身影常常在大学的操场上一圈又一圈的走过,微红的嘴巴里总是不停吐露着芬芳,手里总是拿着一本小册子,就在那一个一个浴着清露的早晨,如梦似幻。

    突然,一阵手机铃声惊醒高和“高总,您好,不好意思,刚刚我们在停车场没有信号,您具体在哪个位置,我马上来接您。”“好的.......”交代了具体位置,高和站起身来,想继续追求那个白色身影,却失去了方向。

2

    苏幕烟又来到了她熟悉的车站接人,这是她的日常也是她喜欢的时间。每次奉命来接给位领导人,她都会提前一个小时到达,然后就如日常般找个可绕圈的地方,打开她的小手册背诵她的诗文或者是其他理论知识。

    在这个忙碌的工作中,她喜欢找到这样的一个时间和地点,无论安静或者是热闹,这都是独属于她自己的节奏,这样的自由是惬意的。

    她是如此美丽的,她从小就知道,从幼儿园到现在,一直都是女性颜值的高峰,她从来不缺追求者,可是却没有一个男朋友。哦,不对,“男朋友”这三个字从来也没有在她身边消失过。从大学到现在,每三个月她都要换一个男朋友,而每三个月的最后那一天,她都会写一张纸条给她的“男朋友”,然后玉佩天涯远,各为陌生人。现在都26岁了,“男朋友”的这种待遇,从未有人打破。

3

    高和正了正领带,踏入公司,两行的同事们早列队迎接他。又到了工作的战场,这是他熟悉的战场。每个同事都堆着微笑,向他问好,他每一位也都微微侧脸含笑一过。

    “早就听说,高总是个很有素质的人,果然不仅人超级帅气,而且真是很有礼貌哦。”“恩恩,哪个老总会向他一样一一和我们打招呼呢?”“哎呀,他家教真好。”

    开完了第一次见面会议后,高和终于落座在他的办公桌了。同事们对他的赞誉他也一一收到心里,自从大学里被女朋友分手后,他就慢慢变得很有礼貌,喜欢看书、喜欢安静、喜欢微笑。

    那个把他甩了的女孩子实在是个很细腻和温暖的人,交往的时候,总是对他微笑,连埋怨都是如春风拂面,他那样的喜欢着她,而当他也正以为她也喜欢着他的时候,就在那一天,他收到了她的字条,从此她再也没有正眼看过他。

    “也许,我已经慢慢活着了我喜欢的她的样子”高和常常会想起她,也更常常认为他只是做了一个梦,而那溶溶春水杨花梦里,正好有一朵甜蜜的花在一个女孩的四肢上开放着......

第二章

大学生活

1

    高和一直也是个优秀的孩子,出众的外表,优异的成绩,再加上沉寂少言的行为举止,在大学里更是拥有无数痴男怨女的粉丝群。可是高和一直是安静的,最喜欢的也不过就是在图书管里读读写写,几乎对于这个校园的事情充耳不闻。

    “今年学校的新生可是来了一个大美人哦。”“对对,高挑个头,披肩长发,唇红齿白。”“你这些话都太俗套了,应该说是眼睛是星光流转玲珑涕,那声音可是大珠小珠落玉盘。”

    “高和,这大学第三个年头了,我看也就只有这个新来的超级大美人儿能配得上你了。”

    “是的,是的,听说她还是个不可多得的才女,你要不要去看看?”同寝室的同学们炸开锅了,纷纷扑到高和的床铺边。“别折腾我们的高大帅哥了,你们还不知道他吗?”“来来来,同学们,我们的校歌起!”

    “堤上游人逐画舟~”几个同学读起诗来。

     “不游~”另一个同学假装高和的神情,冷漠的摇摇手。

     “拍堤春水四垂天~不拍~绿杨楼外出秋千~不玩~白发戴花君莫笑~不笑~六么催拍盏頻传~不传”

      “人生何处似尊前!”哈哈,几个同学着高和的冷漠的言语和动作,一唱一和,一下又掀起了高潮,整个笑声传遍了宿舍楼。高和也不恼,他已经习惯了这首专门调侃他的校歌。他不笑不恼,过了一会,大家乐完了也就散了。

2

    有趣的是,学校的操场上出现了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大概每3个月的月末的最后一天,下午放学后,很多同学都聚集起来,在外围自觉排着个圈。操场中间有一位瞩目的微笑的美女和一位无比紧张的男性同学。美女淡淡的把一个纸条递给男生,然后说了一句话,微笑着淡淡地转头走了。而操场上的男生颤抖着打开纸条后或暴怒或哭泣或狂奔或摊地的人生百态,那就因人而异了。

    到了第二年,这个仪式更是成为校园里的节日,围观的人群越来越多,连这种小摊小贩都来此摆摊。虽然这天的男女主角只有几分钟的对视时间,但是氛围就如过节一般,更是隆重了。

第三章

工作中相逢

1

    苏幕烟如往常一样,出色的完成了今天的接待、谈判、合作工作,自己一直是谨慎小心的,所以毕业以来,工作几乎零失误。借助着自己外表上的优势,再加上自己小成的文学功底,还有自己观人入微的习惯,暮烟在工作中如鱼得水。

    “亲爱的,好久不见你了,我最近有点烦恼,能预约你吃甜品吗?”“翠,你又来这一套了,你什么时候预约过我,不都是来到我公司楼下通知我下来吗?”

    “嗯,亲爱的,你最了解我了,我只是刚刚失恋了,就想撒撒娇嘛。”

    “好的,我再忙,你都是第一位的。我们中午老地方见。”老地方,就是暮烟楼下的书吧兼餐吧,暮烟平时很忙,也只有这个就近的地方,能和闺蜜翠翠见面。

2

    翠翠是个农村里读书来的孩子,刚刚大学里,因为名字叫翠娥,常常被同学们嘲笑,所以她从来只准朋友们叫她翠翠。翠翠是个很可爱的女孩,淳朴善良,但是特别喜欢恋爱。

    从大一起,她就和暮烟处得特别好,时时刻刻的崇拜着暮烟,会和暮烟分享她所有恋爱中的小事。开始的时候,她总是问问暮烟的意见,可是每次暮烟发表了自己对她“男朋友”的看法后,翠翠总是说不会的,他不是这样的人呢,可是每次分手的时候,翠翠都会跑到暮烟怀抱里哭泣“暮烟,你又说对了,他原来真是这样的人,你为什么又说对了呀........”

    很多年过去了,暮烟也不再评价翠翠的男友了,只是每次翠翠分手了,暮烟都会搂着她说“没关系,失恋了就到我怀抱里哭哭,就好了啊。我们家翠翠这么漂亮善良,只是以后你能不能稍微晚一点再去爱一个人啊?”然后,一切照旧。

3

    “烟儿,你看,你又说对了,他真的是个很小心眼的男人,我现在很难过。”翠翠扑倒在暮烟怀里。“分手了?”“嗯,分手了。”

    “挺好,小心眼的男人格局太小,即使是才华横溢,那也不会有多大出息的啊。”“嗯嗯,好的,我都听你的。”

    “烟儿,你怎么知道他真的很小心眼呢?他可是对我很大方的啊,平时也从不介意我大线条的。”

    “上次,我们第一次在一起喝茶,你不是在吃饭的时候接了你们老板的电话吗?我也在一旁看书。我突然发现他脸色不好,一种被我们冷漠了的感觉。”

    “嗯,我记起来了,那次我们分开后,他还和我说,平时他都是在人群里最被人围着的那个人,这次喝茶我们居然都各忙各的不理睬他。当时我还认为他是时刻都需要我陪着他,我还特别开心呢。”

    “哈哈,小傻妞,这种人可是一分钟都不能做绿叶的,那是极度的虚荣,其实也可以说是小心眼的男人,受不了挫折的。”“原来如此啊,好的,那我知道了。好吧,那祝我分手愉快吧。”翠翠很快就忘记了她的痛苦,既然是这样的一个小心眼的男人,那不在一起倒也是轻松的。

    “对了,烟儿,你这次的“男朋友”怎样了?这马上就要月底了,他通过你的考试了吗?”“估计没戏吧,还是谢谢侬啊。”“哎,烟儿,我真是替这世间的好男人担心啊。担心他们到了你老成白发魔女都没出生啊。”

    “哎呀呀,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恨不生同时,日日与君好。”暮烟也随口哼唱了起来。

4

    下午的第一季度品牌合作投标会议开始了,暮烟陪着张董事长进入会议室,缓缓坐下,微笑着一一对刚刚已经入座的3个入围广告公司的人群点头。一般来说,第一次见到暮烟的脸蛋的人都会微微一怔,或者会发呆,或者赶紧低头脸红。暮烟也习惯了这样。今天,当她的眼神与对面的一双明眸相视时,自己却微微一怔晃神了。

第四章

正好是你吗?

1

    现在是第4个“男朋友”了,连分手仪式都也成了一个固定模式。暮烟突然觉得有趣,噗嗤笑了一下。

    “呀呀呀,我们这位大美人红颜一笑百媚生哦。”翠翠打趣着她。

    “暮烟,我发现我们学校最出名的高大才子,这次居然也来围观你的分手仪式了!”“是的,是的,我今天也看到他了,好难得啊。”“不知道,高大才子何时也会报名来参加一下你的选秀吗?”

    “好期待哦,或者,暮烟,你主动一点,你不是觉得他还不错吗?你给他发个名单吧!”

    暮烟突然心动了,是啊,这个学校,唯一吸引她的就是这个传说中的高冷君高和了。倒不是说他有多帅气,而是他总是人群中淡淡的模样,高冷君倒是应了那句“回首亭中人,平林淡如画”的写意了。而在她暮烟心中,这世间最好的男子莫过于沉静内敛,暴风骤雨的大事从他口里说出来都是平稳厚重的。

    “我主动邀请?嗯,此计可行。我虽女娇娥,可是也要坦荡荡的。”暮烟心里暗暗鼓起勇气。

2

    “暮烟,你看,我们也都做男女朋友3个月了,我现在可以牵着你的手吗?”这是暮烟的第4个“男朋友”王棋。王棋是外语系的高材生,不但成绩优异,平时看起来还挺稳重的。他自己感觉也很不错,因为暮烟平日和他相处起来,温柔而细腻,对他也是很照顾,他想也许她可以通过暮烟的3个月考核期吧,到了月底那天,也许会万人瞩目的,想到这里他忍不住激动起来。

    “王棋,我的规矩你是知道的,这3个月之内,我们不能有任何的肢体接触,包括牵手。现在,你是对我没有耐心了吗?”“不是不是,主要是我的那些哥们在笑话我,说我和你这么长时间了,连牵手都不敢,所以......”

    “王棋,契约精神重要吗?”

    “重要,可是......”暮烟微笑着说“我知道你被兄弟们嘲笑了,你觉得面子过不去,可是,我觉得面子是自己给自己的,如果那么在乎别人对你的想法看法,那么你的原则在哪里呢?是吗?”王棋被婉拒,也只好幽幽的。

    第二天第一节课,翠翠就偷偷的告诉暮烟“你知道昨天王棋回宿舍后怎样了吗?”“是喝酒闹事了?”“对啊,烟儿,王棋昨晚喝得大醉,然后哭啊哭啊,全宿舍都知道了!”

    暮烟也没说什么,笑了笑就认真听课了,还补了一句话“估计中午王棋会来闹我的,我已经发短信给色色哥,等他来救场。”

    中午食堂里,王棋果然来了,还带着不太清醒的脑袋,看到暮烟就冲过来搂着她的肩膀说

    “暮烟,你对我这么好,你总是对着我微笑,你也会很照顾我。而且你也知道我这么喜欢你,你看为什么你就不能让我牵着你呢?”还没等暮烟挣脱,旁边就有一个高大的身影,一把拉开王棋,一下就把王棋架起来了“干什么,臭小子,我们家暮烟准许你碰她了吗?!”

    这就是胡色!暮烟的超级护卫,也是暮烟青梅竹马的邻居,不要说也知道是个从小喜欢这暮烟的大个头,但是胡色完全清楚自己在暮烟心中只是最好的哥哥,所以也从不越轨,只是一心一意地陪伴和保护暮烟成长。为此,他练习跆拳道、击剑、武术等等,不想也因此而获奖无数,成为真正的武林高手。

    胡色的名字很逗趣,听说是妈妈生她的时候天色已晚,晚霞的颜色凝重不明,所以就取了个单名“色”,等到胡色长大了,被同学们称为“色魔色鬼好色”之类的外号时,胡色常常和别人打得鼻青脸肿。直到有一天暮烟告诉他“色”是取自于“组练辉霞色,霜戟耀朝光”的“色”字,这正是符合他的光辉形象的好名字,他才开始得意洋洋,开始嘲笑那些人的没文化。

    “阿色,你轻一点,别把王棋弄疼了。各位看热闹的同学,我们也都散了吧,王棋同学只是一时心情不太好,我们闹了点矛盾,不是大事。过几天就是月底了,大家要看热闹还是等到那天吧,好吗?”暮烟也没发脾气,淡淡地把大家都打发散了。王棋还是没有全醒,哭着闹着被胡色抗出食堂了。

    “烟儿,看来你挺心疼王棋的呀。”翠翠好奇地看着暮烟。

    “不是。”暮烟吐出两个字,然后挽着翠翠走了。

3

    月底到了,分手仪式开始,这次围观人数又增加了。上次王棋醉酒的事情,大家众说纷纭。有人觉得暮烟当场维护王棋,肯定有戏;有人觉得王棋如此一闹,肯定没戏。外围的打赌比重越来越大,参与者也越来越多。

    高和也来了,站在外围的一个角落的,他的寝室好友们都聚在他周边,更是把他隐藏起来。

    高和原来对暮烟是没什么兴趣的,但是他每天早上5:30起床到操场上晨练的时候,几乎都会看到一个喜欢白色衣服的女孩围着操场一圈一圈的散步,手里拿着一个小本子,嘴里不停的背着。

    他们常常的相遇,虽然没有正式打招呼,可是也知道了对方是谁。日子久了,这倒是一个默契,如果一天早上暮烟没有出现在操场,高和就会不由自主地去打听一下暮烟的情况。如此一来,暮烟也倒是常常挂在高和心里了。

    操场上,暮烟如往常一样,递了一张纸条给王棋,主动伸出手,说“王棋,谢谢你这3个月对我的照顾。”然后,平静地转身,回头走了,胡色从围观人群里跑出来,跟着暮烟也就走了。

    王棋颤颤地打开字条,上面写着“谢谢侬”三个字,瞬间王棋就大哭了起来。围观的人群里跟着也出现了大哭和大笑的声音,那估计是打赌的双方输赢悲欢的奏鸣曲了。

    突然,暮烟站住了,看了看操场的一个角落,思考了几秒钟,捏了捏衣服口袋。滴答滴答,整个操场也都突然安静下来,连一根针掉在地上的声音似乎都能听到。暮烟转身了,转身朝着那个角落走去。

4

    高和看到王棋嚎啕大哭,忽然松了一口气,还好还好,他忍不住抿嘴一笑。突然他发现刚刚喧闹的操场怎么瞬间安静下来,高和有点疑惑的看着前方,前方的那个白衣小点渐渐变大了。

    那是“杨柳堆烟”那是“杜鹃和鸣”那是“幽树多花”,一瞬间,高和脑袋里蹦出很多的诗句,那是“白云雪柳千丝缕,笑语盈盈溢香来”啊,暮烟已经站到了他的面前。

    “我可以成为你下一任的男朋友吗?我愿意通过你的考核,我们不会有任何肢体接触。”高和不由自主,脱口而出。

    暮烟假装很镇定地走到高和面前,这一路好漫长。她的口袋里放着她写着的邀请字体“你愿意成为我下一任男朋友吗?”她是紧张的,她一直默默地背着“庭院深深深几许。杨柳堆烟,帘幕无重数。”不知道为何,她就只是背着这几句,也许她正在穿过深深的庭院,穿过林荫的小道,穿过无数的帘幕,走向她那个心里的人。

    到了高和面前,她定了定神,这个时候好安静啊,这个世界就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了吗?她缓缓地把手伸进了口袋,准备拿出早已经准备好的纸条。

    这个时候,她听到了一个声音,平缓而坚定““我可以成为你下一任的男朋友吗?我愿意通过你的考核,我们不会有任何肢体接触。”

第五章

再次相逢

1

    高和与对面的一双漂亮清澈的眼睛接触的时候,他就震住了。多年前的那个下午,他也是与这样的一双眼睛对视,那是一个漫长的时间,时间都凝滞。几秒的时间,他们纷纷的回神,然后各自回到自己的世界里。

    高和这次是势在必得,这个天翔集团的项目也是今年最重要的开年任务。天翔集团是全国饮料市场的翘楚,他们新品上市的第一波品牌宣传创意合作公司的最终投标,就在今天。高和在业界一直是口碑长红的,他的创意简单易懂,但是又深刻悠远。

    今天进入最终投标方案的有三家公司,三家公司资金实力,人员配置也差不多,关键的是他们的创意和可执行的方案。暮烟陪在董事长旁边,静静地听着投标方案。他们的创意都是不错的,都是从健康、自然、高端等方面来引导消费者,画面设计也都是精致和吸引眼球的,其实大部分的饮料产品方案也都如此。

2

    “人体中有60-80%为水,成年人约在70%。科学测定:人可以17天不进食,但48小时不进水将导致死亡。”高和开始阐述他的创意方案。“我们的创意方案的中心思想就是我们生产的不是饮料,只是你日常喝的水!”看到台下诧异的眼神,高和继续平缓地说着“老子说过上善若水.水万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而我们,我们饮料就是水,我们不是要给人体添加什么维生素、矿物质等,我们什么都不做,我们只是帮助你更快速清除人体里的毒素、废料、杂质的水!”......

    高和讲述完毕,台下响起热烈地掌声,张董事长也主动地与高和握手,肯定的说“简单易懂,又富含哲理,这样的品牌定位与我们的产品很符合。”

    “我们讨论后,最终会通知各位,请各位公司保持电话通畅。今天谢谢各位百忙之中来到我们公司,感谢各位的辛苦付出。”

    暮烟走到高和面前,握了握手,说“今天是5月10日,正好是我的生日,谢谢您送给我的这份礼物。”

    高和又如以往一样拿到了天翔集团的新品上市宣传合作项目,他并不意外,意外的是这个项目天翔集团派来的人是苏暮烟。苏暮烟,这个在他心头荡漾了这么多年的名字,居然在他差不多已经很平静的时候又出现在他的生活里。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最怕朋友突然的关心,最怕回忆突然翻滚,绞痛着不平息,最怕突然听到你的消息......“

3

    “高和还是和以前一样,我苏暮烟几乎从未看错过一个人。”自从与高和重逢,暮烟心里是暖暖而开心的。

    “什么?你现在和高和是合作伙伴了?那你们总是见面?那你们当年分手了,他现在还埋怨你吗?当年我还真以为他会通过你的考核的。只是没想到他居然会做那种事情!”翠翠不停地唠叨着。

    “当年他没有做那样的事情,是我误会他了。”暮烟幽幽的说了一句。

    “啊!你误会他了,我怎么不知道啊!你什么时候发现的?”“我们分手不久,我就冷静的分析了一下高和的性格,其实他应该是不会做这样的事情的。后来经过我的调查,果然是我误会他了。”

    “当年,3个月的最后几天,你都说准备让高和通过了,可是到了最后一天,你居然还是给了他分手字条,我都太诧异了。后来你说是因为你发现在高和的电脑上,有高和和其他女孩调情恋爱的qq对话记录,所以你认为高和是个三心二意的人。那这样的人,你肯定不能要的,所以我就狠狠地去骂了高和一顿。如今你说是你误会了?!”翠翠声音越来越大。

    “恩,是我误会了。”暮烟肯定地点了点头。

   “ 天啦,烟儿,当年你是不是已经爱上高和了。因为只有你真正爱上他的时候,你才会失去你冷静精准的分析和判断能力。烟儿啊,女人只有在爱上别人的时候,智商才为零啊。尤其是对于你这样高智商的人来说!天啦,天啦!”翠翠激动得语无伦次了。“烟儿,你已经知道你误会他了,后来你为什么不去找他呀?不管了不管了,现在高和又出现了,那是缘分啊,你的缘分又回来了。”

    “没关系,翠翠,因缘是因缘际会,有因有果,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什么最好的安排,事在人为啊。也不知道高和现在有没有女朋友,他那么优秀,肯定好多女孩倒贴。你说他会不会因为当年被你分手的事情,然后就堕落,四处醉酒、四处寻欢啊,糟糕了,糟糕了......人就是这样啊,不是在沉默中消亡,就是在消亡中沉默”翠翠越来越激动。

    “高和不会的。”暮烟抬起头,扬起嘴唇,一只蝴蝶在唇边展开翅膀......

第六章

如此美好

1

    清早,触着刚刚醒来的晨风,高和和苏暮烟就约在了学校操场上见面了,高和把跑步改成了散步,暮烟背诵的诗词也有了同伴。暮烟有很多个小手册,各个手册都是不同类别的知识点,那都是她平时闲暇时间里的摘抄。高和也对这些也很有兴趣,常常和暮烟一问一答,十分相投。

    在闲暇时间的时候,高和也会摘抄一些课外知识在小本子上,然后送给暮烟。高和买的小本子很有趣,每个本子上都是带着笑脸的,因为暮烟喜欢微笑,每当高和看到这些本子上的笑脸就觉得是看到了漂亮的暮烟。学校早晨的风景也因为他们两个人而变得更加美好动人,就像清晨的露珠一样玲珑剔透起来。

2

    高和是不太懂礼貌的,他不会主动和人打招呼,也基本不说谢谢,看起来高傲冷漠的样子。可是,暮烟是欣赏高和的。

    中饭的时候,暮烟为高和添饭夹菜,淡淡的说“高和,我的那本绝版的书丢了。”“还买得到吗?”“绝版,买不到了。”“网络上有吗?”“有的,不过我不喜欢看网络,眼睛疼。”

    “恩,我知道的,你喜欢看书。我会帮你全部摘抄下来的,你放心。”高和毫不犹豫地继续吃饭。果然一周之后,高和就拿了一个厚本子给暮烟,眼睛都红红的,看来是通宵达旦了很多天。

3

    暮烟喜欢诗词,喜欢古建筑,她会搜集很多国内外古建筑的资料照片,这是一个常人看来枯燥无趣的兴趣。暮烟几乎也不对外人讲,因为大部分人是没有兴趣的。

    可是高和很有趣,他会常常和暮烟聊到梁启超和林徽因,聊起梁先生站前曾给全国每一个县的邮政局长汇去两块大洋,这在当时是一笔大数目。梁先生也不知道人家叫什么,只是写邮政局长收,然后每个都写一封信说,我们在考察保护中国古建筑,希望你收到两块大洋以后,能把你们镜内的古建筑拍照片寄回来。这个故事,暮烟也觉得有趣。

    于是,暮烟和高和、色哥、翠翠四人一起,分别也给全国各个县的邮政局长写信,也是同样的内容。因为没有钱,他们两个附上暮烟的诗文和高和的一幅画作表示感谢。更感动的是,他们居然也收到了不少县里拍来的古建筑照片,每每都让他们兴奋不已。

    这个活动越做越大,最后都影响了整个学校,从此学校把搜集全国和全世界的古建筑图文资料这个项目成为了影响到每届学生的大运动。

4

    他们四个人还结伴外出写生,其实就是高和喜欢写生,暮烟也愿意陪着高和,而色哥和翠翠是只要有时间就要粘着暮烟的,所以这四个人倒也是形影不离。外出写生的地方一般都比较偏远,一路上也是舟车劳顿的。

    常常在汽车上,四个人都睡着了,东倒西歪的。暮烟也偶尔睡着的时候,会倒在高和身上。高和从来不会趁机去抱着暮烟,只是暮烟睡觉时倒在他肩膀上,高和就不敢入睡了,只是在紧急刹车的时候用指尖紧张的提起暮烟肩膀上的一点衣服,尽量的保护着暮烟。而这些,暮烟也感受到了,不由的偷笑着,更是常常假装熟睡了。

    “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暮烟写得一手好字,对古诗词更是张口就来,这为高和的写生作品增色不少。他们两个的合作作品也在大赛中拿回大奖。

    从此学校传闻,暮烟和高和,世间绝配,绝无仅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