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过单恋吗?是因为什么不敢说呢?

你有过单恋吗是因为什么呢?

是自卑?是不自信?

自卑让你错过了什么,不自信有错过了什么


这是关于我自己的单恋史,说出来也不怕你们笑话,很长,有兴趣的可以看我发发牢骚

你现在很优秀,我会偶尔在抖音快手上刷到你跳舞的视频

当我看到那个人好像是你的时候,我就会点进去,每个作品我都会多看两眼,每个评论我都会一一的翻到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我就再也从qq联系人里找不到你了,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我们就彼此成了陌生了

时间好像停在那一刻,没有发生改变,但好像我们谁也没有遇见过彼此吧

当我想抒发这种心情的时候是2月27日的00:09分


时间定格在初中时期,记得和我做过最久的同桌是你吧,好像是吧,应该是,反正对你的记忆很深刻

还记得刚跟你做同桌的时候,不是太喜欢你,但记得你刚开始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你怎么不说话呢,但是熟了以后跟你们打成一片,好像还挺有意思的

记得开始对你有感觉的时候是在初二吧,因为当时你有说你喜欢的女生是隔壁49班的,而且看你坚定的眼神,好像当时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你的,而且你还说一定要考上和她一样的高中

我当时就觉得这个男生好痴情啊,居然喜欢一个女生到这种地步,真的很佩服他的专一

这也是我开始对你有好感的地方吧,后来慢慢的我认为跟你成了好朋友吧,但到现在我都不知道你觉得我们是朋友关系还是同学关系,在我看来是好朋友的关系

我没有跟你说过我喜欢你之类的话

因为我很自卑,当时我也没自信,而且你还那么笃定你能和你喜欢的女孩子在一起,我也没有去打扰,但唯一庆幸的是咋们关系我自认为挺好的吧

然后我也记不清了,你那段时间应该是心情不好,还是什么原因,反正咱俩就距离比较近,虽然在学校里没什么,但是咋们在qq上都挺能聊的

现在想想挺肉麻的,我当时怎么能说出mua这种东西,而且那段时间维持了多久我忘了,但我记忆的时间还挺长的吧,就是那种暧昧的关系里,说不清楚的

不清楚的关系里其实让我好像沉醉在里面,无法自拔的那种感觉,但是当我晚上看到你取关联我qq的那一刻我真的第一次感受到什么是心痛,真的,所以真的对我打击挺大的吧,当我看到你与谁谁谁取消关联qq的那一刻,我真的控住不住了,我不知道为什么要哭

但我明白了一个道理

永远不要对一个忽冷忽热的人报有任何幻想


当时在宿舍里,蒙着被子,当时我就掉下了眼泪,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那是我第一次感觉什么是心痛吧,第二天我也没有问他为什么和我取消关联

我记性不太好,但因为是你,我都记得

记得你:

因为我初三住补习班嘛,然后你家也住在后面。

记得那天是下雪天,早上去学校,我感觉到你在我后面走着了,我就故意走慢了一点,当时感觉到你快走过来的时候,那是我第一次心跳的特别厉害,第一次心动吧

还记得你那天早上骑得不知道谁的车,然后我非得要坐,我就坐在后面,你带着我,虽然离学校就那几步路

记得上次好像你在玩真心话还是大冒险,你晚上给我打电话,你说我喜欢你什么的,当时我想你肯定是在开玩笑的,但是没想到你后面说了一句,我怎么可能喜欢你呢,我喜欢的是谁谁谁呀,我当时听完那句话,我又一次有那种心痛的感觉,好像被针扎了一样

还记得有一次咋们都拉肚子,然后那时候上历史课,老师问那俩怎么没起立,咋啦,他们说都吃坏东西了,当时我觉得特搞笑,咋们那时候做前后桌了,好像咋们同桌的时候没有什么印象了,后来我刚出校门就有辆出租车,刚好我就回家了,刚坐进去就看到了你从里面出来,本来想告你一声说回家了,可是后来没赶上,后来回到家,在qq上跟你说了,然后你还说了一些关心我的话呀什么的

记得有一次我买丑豆腐,因为我很喜欢吃,当时你正好经过,你说,肚子疼还吃

记得我每次要回家的时候你每次都会说,到家跟我说一声啊

记得你过年会请我去ktv,因为你知道我喜欢唱歌

记得你有的时候会开玩笑的问我,你是不是喜欢我,我都会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说没有啊

记得体考那天,你喊我名字说加油的那一刻,我仿佛充满了力气,拼命的往前跑

记得我高一的时候,咋们有时候还会打电话,我也会说一些不开心的事,你会安慰我什么的

记得在翻到你发的作品时,看到你交了女朋友,而且长得很好看,我会看很多遍,一直看,甚至你女朋友的快手我也会看,甚至你们好像分手了,当看到她的作品时也会看,我感觉我真的很傻

虽然这些你已经不记得了吧,但是向我怎么一个脑袋笨的人,反应慢的人,记忆力不好的人都能记得这些

恐怕这就是我喜欢你吧

第一次喜欢一个人

而且是单恋,到现在为止应该4年了,是吧?我也算不明白

第一次喜欢一个人,喜欢了那么久

都没有敢跟你说,因为我的自卑,不自信,懦弱

第一次心动

也是第一次也不止一次的心痛

虽然到现在写这篇心情,我不知道是还喜欢你,还是留恋过去的你,我不知道

也让我知道单恋的痛苦,虽然我现在依然不自信,依然很自卑,依然我不想让你知道我喜欢你,我还一直喜欢你

记得毕业后的第一次聚会,其实我是很不想去的,但是又很想看见你

我有的时候一个人坐车路过你家附近的时候,我都会看那条长长的巷子,我多么希望在人群中能看到你,看到挺像你的时候,我都会多看两眼,生怕是你,我又错过了

记得你和我说话的每个动作,每个表情,那段美好的时光真的让我很难忘,很难忘记,我很想忘掉,因为真的每次回忆都夹杂着痛苦,但是它好像长在我心里一样,怎么也忘不掉

而且我有的时候还会梦见你,而且是那段时间每一天,都会梦见你,我当时真的不想醒来,因为醒来你就不在了

有的时候我就很烦,为什么老是一直梦见你

我听他们说,

你梦见一个人,就代表他在忘记你吧


当时我就想,大概你已经把我忘了吧,但是我还是怎么也忘不掉你

我现在依然有的时候会去“搜索”里面搜你的名字,一遍一遍的搜,怎么也没有,我就想,我没有删你呀,怎么回事,难道你把我删了,我到现在都一直不知道是为什么

我会翻我的说说,好像翻到像是你发给我的回复,但是已经不是我存的名字了,已经是你的网名了,我没有点开,我也不敢点

我也没有你的电话,因为当时我没有存你的电话,因为我听声音,我都知道是你打的,我现在依然翻电话薄,依然没有你的电话,但是我每次看到陌生号码来电的时候,我是多么希望还能听到你说,喂,在哪呢,我还会说,在家呢

我甚至傻傻的觉得哪一天陌生号码就是你打的,但是我又害怕接起来是你打的,我陌生号码没有接过,因为我害怕,害怕是你,害怕是你的声音

记得今年过年我妹接了我的电话,是一个陌生号码,而且是一个男生,我很激动,想是你打的该有多好,听到对方说你猜猜我是谁的时候,我还妄想是你吗,是你吗,但是我还是妄想,但是不管隔多长时间,不管我有没有存你的电话,我都能听的出来是你

因为你的声音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现在我真正体会到什么是生命中的过客,也许就是这样吧

每个人都只会陪你生命的一段路程,到站了我们好像连再见都没有说


我们现在没有电话,没有qq,我现在只能从快手上偶尔翻到你的作品,知道了你现在学的跳舞专业,真的很为你高兴,虽然我不知道你的艺考成绩是多少,但是从你发的作品中能看出你很努力,你很优秀

我想对即将高考的你说,加油,我们虽然不能像以前那样了,但是我很真诚的祝你高考顺利,祝你考上你理想的大学

我多么希望再次看见你或接到你的电话时,我能调侃的说一句,你长高了没,但是我们可能再也不会再见了吧。

最后希望看到最后的你们,能做一个敢爱敢恨的人,要相信自己,为自己的爱去努力争取把

只有你努力过,才知道最后的结果


这短短的一生,

我们终归失去,

所以不妨大胆一些,

爱一个人,攀一座山,追一个梦。

                                                  ——《大海鱼棠》 ​


评论里你们也可以留言你们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