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你得这样玩!

初心:

这并非一篇旅游攻略。

这是臭咸鱼的第一次尝试,并不认为会写得比其他的旅游攻略详尽和优秀,仅仅当作是一种记录,记录我眼中的寄居三年的南京城。

照片是一早上从空间里一万多张照片里翻找出来的,很多是旧手机拍的有些模糊的“老照片。”一些过于久远的踏过的地方,没有找到相应的照片,使用了网图。照片没有拍摄技巧,粗糙、昏暗,但于我是最熟悉的。望看到此文的你,海涵。

大体一览:
#必不可少#
1.夫子庙
2.总统府
3.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4.钟山风景区 (1)明孝陵 (2)中山陵 (3)美龄宫 (4)灵谷寺
5.玄武湖
6.新街口
7.老门东
#任君挑选#
1.瞻园
2.南京明城墙
3.南京博物院
4.南京眼步行街

#拍照圣地#
1.先锋书店 (1)五台山总店 (2)永丰诗社
2.咖啡馆 (1)line friends (2)维纳星咖啡馆
3.浦口火车站
4.爱情隧道
5.四方当代美术馆
6.颐和公馆
#赏花时节#
1.春—南理工二月兰
春—鸡鸣寺樱花
2.秋—栖霞山枫叶
3.冬—梅花山梅花
#高校之旅#
1.南京大学鼓楼校区
2.东南大学鼓楼校区
3.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
4.南京体育学院(中央体育场旧址)

#必不可少#

1.夫子庙

每到节假日期间就被淹没的夫子庙,很多游人批评着它的拥挤和商业化。但很难忘却,夜幕下的秦淮构成了三年前的我对南京的第一印象:历史如秦淮河水流淌,源远流长。

夜游秦淮河

夜游秦淮河

夜游秦淮河

2.总统府

都说民国时期的历史,是你想解读金陵必不能绕过的关键。那么你便不能错过总统府这座既有着传统的江南园林,也有着西式风格的民国建筑。走近总统府,聆听民国历史的心跳。

情迷总统府

情迷总统府

3.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时间往前走,历史已不能改变,去记录这些鲜血淋漓的伤口,不为过多争辩是非对错,而是为了警醒世人,珍爱生命与和平。

牢记历史 勿忘国耻 珍爱和平

和平难忘却

4.钟山风景区

以中山陵园为中心,明孝陵和灵谷寺为依托的钟山风景区,是我至今还未摸透的迷宫地。据统计,各类名胜古迹200余个,其中有84个可供游览的景点。道路两旁种满了梧桐树,各类绿植包围,城内活脱脱一座“天然氧吧。”

(1)明孝陵

明太祖朱元璋与其皇后长眠之地

风雨明孝陵
风雨明孝陵

(2)中山陵

“中国近代史上第一陵”

勇登中山陵

(3)美龄宫

“远东第一别墅”

空中俯视 犹如一条镶着绿宝石吊坠的项链

美龄宫美景


美龄宫美景
(4)灵谷寺

听说七八月的夜晚 大片萤火虫出没

灵谷寺的萤火虫
灵谷寺

5.玄武湖

城内的“世外桃源”

玄武湖,城内放松的一大好去处。其方圆近五公里,春来柳相迎,夏至荷相伴,天气明媚时水波荡漾如钻石,可泛舟于湖上,可高谈阔论于湖边,休闲惬意。

玄武湖盛景

6.新街口

南京的市中心 “中华第一商圈”

走遍了历史名胜古迹,更不能错过现代大都市商圈。大楼林立,人来人往。各类吃喝玩乐基本都集聚在此。

新街口商圈

还想留一点空间给爱拍照爱玩具的少女心爆棚的你:hamleys玩具店!

hamleys玩具店

 7.老门东

一条小吃街!

怒推:

蒋有记锅贴!(这家真的很赞!我不会说谎!可是每次我都忙着吃所以没图)

沈记臭豆腐昂!

沈记臭豆腐

永远都在排队的小郑烧饼昂!

梅花糕!红豆馅的比较好吃 很烫口 吹一吹再吃!(为什么总是没图??因为emmmmm.......)

算了 下回写个美食帖好了

其实老门东不止美食,还有德云社,做衣裳的小店铺和各式旅游纪念品小店哈!(和鼓浪屿、安徽老街类似的商业街)

#任君挑选#

1.瞻园

“江南四大名园”

在夫子庙附近,偶然间发现的园林,其讶异程度堪比发现新大陆。之前尚不熟悉,但丝毫没有影响我对它风景的赞扬:布局精致雅观、形状各异的假山、清雅素静的楼榭亭台……不仅是自然景观迷人,瞻园更是太平天国专史博物馆,何不移步前往?

相似景点:甘熙故居( 苏式建筑 规模较瞻园小 但其著名景点梨园雅韵定期有戏曲上演 现被评为南京民俗博物院 饱含生活气息)

瞻园
瞻园
瞻园
甘熙故居
甘熙故居

2.南京明城墙(神策门-太平门)

走上城墙,厚重的历史感铺面而来,古代将士死守家园的场景浮现在眼前。玄武湖大好风景尽收眼底,清风徐来,水波不兴。历史重现,画卷铺开。

南京城墙


俯瞰南京城墙

相似景点:中华门城堡 “天下第一瓮城”

中华门城堡

3.南京博物院

中国第二大博物院

“一院六馆”:数字馆、历史馆、特展馆、民国馆……规模巨大,藏品众多。不得不提的是其民国馆,别出心裁,展览馆每个细节都追求“民国化,”参观时仿佛自己穿越到了民国时代,将上世纪30年代的旧南京收入囊中。

相似景点:南京博物馆(又名朝天宫博物馆) 南京博物院和南京博物馆不是同一个!!

(南京博物馆博物院很多 云锦博物馆等 找到自己感兴趣的 待上一下午也是乐在其中 温馨提示:携带身份证)

南京博物院

南京博物院民国馆

南京博物院民国馆

4.南京眼步行街

过江步行街,位于青奥公园内,距离不长,仅八百余米,但其造型独特,彩灯炫目,让人印象深刻。

注意:适合夜晚参观

南京眼步行街

南京眼步行街

#拍照圣地#

1.先锋书店

(1)先锋书店 五台山总店

因其独特装修,从一家书店变为参观景点,被奉为“文艺青年必打卡圣地”之一。书籍+文创产品+咖啡馆的一系列配套服务齐全。

先锋书店五台山总店

(2)先锋书店 永丰诗社

在钟山风景区,规模很小的一家先锋书店分店。因为参加过书店联合南京各大诗社举办的读诗会,对这家分店好感颇丰。店外摆满蜡烛,在烛光中诗人朗诵着自己喜欢的诗句。仲夏夜之诗!

(温馨提示:活动每年都会举办 关注先锋书店微信公众号 会有预告)

先锋书店永丰诗社

永丰诗舍读诗会

2.咖啡馆

(1)line friends

啊!各种卡哇伊呐!适合各类软萌甜美可爱妹子哈!那不然原谅它的时常排队又爆炸挤吧!

line friends咖啡馆

line friends咖啡馆

(2)维纳星咖啡馆

位于上海路的一家网红咖啡馆,适合各类文艺清新的妹子!光线很好,干花等装饰都很赞,很适合用来当道具。(笑哭脸哈哈)(高能预警:下图可能会出现一个丑东西,请闭眼!!)

维纳星咖啡馆

维纳星咖啡馆

3.浦口火车站

朱自清《背影》里的车站;《情深深雨濛濛》《金粉世家》等的取景地……

一直想去的但鼓不起勇气去的离我十万八千里远的车站,哪天坐上筋斗云去看看好了!

浦口火车站

浦口火车站

4.爱情隧道

网图和现实差距很大的景点(笑哭脸),但如果你可以熟练使用ps软件,善于找拍照角度,或许可以一去。(第一张是网图,第二张是丑咸鱼的实景图)(不要嘲笑!我的心也很累!)

爱情隧道
爱情隧道

5.四方当代美术馆

又是一枚离我一光年远的听到浦口区就不想动弹的好地方。由美国著名建筑设计师设计而成,奇思妙想,风格独特。

四方当代美术馆

四方当代美术馆

6.颐和公馆

当年民国高级官员的私家院宅聚集地,约有26幢风格各异的别墅,绿化覆盖率高,显得格外幽静清新。别墅里还有民国建筑彩铅绘画展、民国饮食文化展、民国服饰展等,历史文化气息浓重。

颐和公馆

#赏花时节#

1.春—南理工二月兰

近年来由于游客过多,再不复此前盛景,赏花须爱花!

南理工二月兰
春—鸡鸣寺樱花

樱花开时,鸡鸣寺格外拥挤,有宗教信仰的人们往往赏完花便上鸡鸣寺去拜拜,听人说来,鸡鸣寺求姻缘特别通灵。

南京鸡鸣寺

鸡鸣寺樱花

2.秋—栖霞山红叶

满山遍野的红叶,犹如晚霞烧透了天空。

秋高气爽,温度适宜,栖霞山上一游,美哉!

栖霞山红叶

3.冬—梅花山梅花

“天下第一梅山”

万花凋零,梅花始盛放。山上植梅数千株,品种繁多遍山梅花争芬斗艳,游人如织。且梅花山原是三国吴大帝孙权墓地,让你自然美景和历史知识双丰收。

梅花山梅花

#高校之旅#

南京是我国三大高等教育中心,高校密集,可以去高校走走逛逛,感受不同的人文气息。现简单罗列一下个人去过的觉得蛮有味道的老校区:

1.南京大学鼓楼校区

南京大学鼓楼校区

2.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

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

3.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

南师大随园校区

4.南京体育学院(中央体育场旧址)

中央体育场旧址

写于最后:

感激大家看到了最后,这里的罗列和评选都带有很浓重的臭咸鱼的主观感情,还希望大家不喜勿喷,有其他我不知道的好地方,欢迎大家补充讨论!

我走过很多地方,所有的目的地都是好心情!❤️同祝愿大家 到哪都是好心情!

还有!!大家国庆中秋!!双节快乐哈!!!❤️

撒爱心!!❤️

撒爱心

以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人都只能陪你一段时间。这并不悲伤,如果这段时间值得回忆、那就足够。
    菩提迦罗阅读 253评论 0 0
  • OC 日常笔记碎片知识 前言:几乎每个应用都有清除缓存的功能,因此为了代码复用性,考虑封装功能. 1-实现思路大概...
    提莫不胖阅读 295评论 1 0
  • 基本思想 为数据库连接建立一个“缓冲池”。预先在缓冲池中放入一定数量的连接,当需要建立数据库连接时,只需从“缓冲池...
    _简书阅读 1,01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