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九天长】【美文】遇见你,是生生世世的宿命28章―30章

第二十八章

帝君难得的没有怼回去,“你来找我,当真只是出出气?”

东华在他身边坐定,“说实话,我很看不惯你对凤九的做法。”

“你又是如何对她的?”帝君不答反问,“我没想到,异世界的九儿竟然是一位上古神祇。”

“她为我吃了很多苦。”东华眼神暗了暗,“我们面对感情,竟都是如此后知后觉。”

帝君一时无话,顿了半响才说:“我担心伤害她,所以才一次次推开她。”

东华义正言辞的说:“可你的所作所为,却让她陷入另一个危机中。凤九因你而深陷诛心劫,你可知道?”

“我知道。”半响,帝君才吐出这三个字。这句话包含了他太多的无奈。九儿,我该拿你怎么办?

东华像是过来人的样子拍了拍他的肩膀,这双肩膀曾经伟岸,担起了守护四海八荒的重责,到最后,却守护不了一只小狐狸。

堂堂天地共主,到头来竟护不住自己的心上人。

何其可悲,何其可笑。

“你口口声声都是为她好,但你可知她想要的是什么?”东华直直的看着帝君的眼睛,似乎是要将他看穿。

帝君一时语塞,他一直觉得九儿年纪尚轻,许多事考虑的不够周到,所以他要竭尽所能的保护她,不让她受到一丝伤害。

“你一直做的都是你认为对的,却从来没想过她想要的是什么。”东华越说越激动,就差拍案而起了。帝君觉得照这个架势,他怕是要与自己打一架,谁承想东华只是颓然一笑,“说了这么多,其实我曾经又何尝不是呢?”

“我与小白的事情,你大体都听说了吧。”见帝君点头,他继续往下说,“小白自小与我一起长大,感情最是深厚,我以为我能护住她,谁承想,她会为救我我羽化。”

“这个,小九倒是没有告诉我。”帝君沉吟了一下道。为了将她们区分,又不至于叫的太过亲密,他很自觉的换了一个叫法。

东华将他与小白曾经发生的事情和盘托出,帝君万年不变的冰山脸也有了些情绪的波动,他没想到,有这么一个女孩子会为了异世界的自己做出如此大的牺牲。

“所以,你的眼睛,也是小九给你的?”帝君略显惊讶。

东华沉默的点头,算是默认了。

“我曾经想着,我去哪里都想带着小白,即使是羽化,我也不想与她分开,但是她还这么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舍不得。”东华缓缓道出这一想法,“可是自从我知道小白就是当初那株凤尾花,是我麾下的一员大将,是我此生唯一喜欢过的人,我就在想,哪怕四极崩,天地催,又如何?终究我们还是在一起的。”

不等帝君回话,他继续往下说,“你是不是觉得我很自私,但这也是小白的愿望,孩童时期她就对我说过。。。”

小白对他说:“东华去哪,小白就去哪。”

他跟小白拉钩,“那就这么说好了,我要和你在一起。”

可是后来,她食言了。她说:“东华,好好活着,等我回来。”

“你是不是很奇怪,我那么喜欢小白,为什么没有陪她离去。那是因为我答应小白,要还她一个太平盛世,这也是后来我坐上天地共主位子的原因之一。”小白她那么喜欢和平,一定不愿意看到生灵涂炭的模样。

帝君踌躇着说:“九儿不是她,没有经历过洪荒时代,没有经历两世的生命,有什么事情我宁愿自己受伤,也要挡在她面前。”

东华摇了摇头,“你护的住她吗?到头来,她还不是因为你受尽诛心劫的折磨?”

帝君默了默,九儿自从认识他,似乎就在不停的受伤。

东华继续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既然不能避开,为何不一起面对呢?相信凤九一定愿意与你并肩站在一起,与你同舟共济,而不是让你为她遮风挡雨。”

帝君听闻苦笑三声,“她还那么小。。。”我不舍得。

东华突然厉声道:“你一直做你以为对的,可你从来没有设身处地的为她想一想,若是你有个万一,你以为她会独活吗?”

“没有我,她会活的很好。”帝君眼角含泪,却依旧嘴硬。

“可惜,现在她要先走了。”二人回头,是小白过来了,她手里还端着一盘无忧花糕。

帝君微微皱眉,“你这话是什么意思?”难不成,是九儿出了什么事情?诛心劫,确实不是她这个年纪可以承受的。

一想到这里 ,他的心就开始抽痛。

小白没有搭理他,而是捻起一片糕递给东华,“尝尝,看看是不是和原来做的一个口味。”

东华咬了一口,赞道:“不错,若是凤九能醒来,你们倒是可以切磋一番。”

小白故作惋惜状,“可惜,她很难再醒来了。”

“九儿究竟怎么了?”帝君目呲欲裂,身上的气息也泛着魔气。

东华帝君,亦神亦魔,这传言确实不是空穴来风。

“她暂时无事。”

听到这一句话,帝君提到嗓子眼的心稍稍放下了些,但下一句话几乎让他发狂,“只是醒不醒的过来,还要看她自己的造化了。”

帝君浑身颤栗,“九儿她。。。”

东华言简意赅的说:“凤九受诛心劫已久,随时有羽化的危险。”

羽化?就是身归混沌,永远消散于这世间。

帝君一直觉得自己已经看开生死,但猝不及防听到这个消息,还跟自己心上人有关,依旧觉得无法接受。

“那么你最初说怀孕之事,也是骗我的了。”帝君难得有颓然的一面。

小白刚想称是,就被东华拦住了,“其实也没有骗你,凤九的确怀有身孕,已有六月有余。”

帝君双眼亮了亮,“是这样的吗?”随即暗淡下去,“那又如何。”

第二十九章

“九儿如今深受诛心劫折磨,这个孩子的到来, 恐怕只会加重诛心,劫吧。”帝君何尝不想与心爱之人有个孩子,只是。。。天命难违。

小白想了想,“我曾经用追魂术探过凤九的元神,她的求生欲望很弱。”

东华和帝君听了此话皆是一惊,帝君苦笑着低头,“她一定很恨我吧,自己都不愿意醒来了。”

小白摇了摇头,“可我再一次探她的元神,发现求生欲望突然增强数倍,许是新生的力量激发了她内心母性的光辉吧。”

东华补充道:“也许这个新生命会成为你们关系的转机。”

帝君听闻悲喜交加,喜的是有朝一日,他竟能与九儿有一个孩子,悲的是,九儿为他做了这么多,他竟浑然不知。

小白最看不得如此长吁短叹的男人,一个狐狸爪子就挥过去了,帝君的手背就多出了几道血痕,小白有些恨铁不成钢的说:“你若是个男人,就担起作为一个丈夫,一位父亲的责任,若是你不愿意担,那我现在就去打散凤九的修为。”当然她也只是说说而已。凤九与她关系密切,她自然不会眼睁睁看着凤九羽化。小白如此说,不过是吓吓帝君罢了。

谁让他之前老是以爱的名义推开凤九的。

谁知帝君竟信了,攥紧的手微微发抖。隐约透出些血痕来。“她还那么小。

小白今日与他说了那么多,竟生出些乏来,遂安慰帝君道:“你放心凤九再不抵也是位上古神祇,日后会飞升尊神的,没你想的那么脆弱,碧海苍灵的神仙,没有差的。”

说罢揽了东华回去补觉,徒留下帝君在原地凌乱。

青丘与九重天有着很大不同,青丘四季分明,因此也多了许多美景,如今已是深秋,夜风寒凉,小白在凡间受反噬伤尚未痊愈又添新伤,自然身子娇弱了一些,睡觉时总会不自觉的化为狐身蜷成一团,东华正好有理由将她抱在怀里,美其名曰给她取暖。

小白自一片昏暗中醒来,扭头看着身畔紫衣银发的尊神,手指不禁划过他好看的眉眼,东华还是这么好看,一头银发似青丘冻雪,一袭紫衣更彰显他尊贵的气质。

“怎么不睡啊。”东华带着浓浓鼻音的声音响在她耳畔。

“嗯,白天睡多了,有些睡不着。你醒了吗?”

东华伸手将小狐狸搂的更紧些,“还有些乏,容我缓缓。”

小白用脑袋蹭了蹭他宽广的胸膛,“你睡就好,我不扰你。”经历了这么多事,东华一定也累了吧,世人皆知他是战无不胜的天地共主,殊不知他也曾是一个需要人关心爱护的孩子。只是环境造就了他。

小白下定决定,我回来了,东华,以后的日子,就让我陪着你吧。我不会再离开你了。

察觉到小狐狸在走神,东华的指肚轻点小狐狸的鼻尖,“在想什么?”

小狐狸习惯性的蹭了蹭,“嗯,我一直以为我们之间已经经历过太多磨难了,可我自从目睹帝君与凤九的爱情故事后,我觉得我们还算是幸运的。”

“怎么说?”东华被小狐狸一说也没了睡意,撑着头问她。

“你看啊。”小白一点一点的跟他分析,“他们二人情真意切,心心相印,却因为多年前帝君从三生石上抹去了自己的名字而不能相守,是不是很可怜?”

“那也是他自作自受。”东华表示他一点都不同情异世界的自己,为了让自己无懈可击就从三生石上抹去自己的名字,此等做法未免有些可笑,他就不会想到自己有朝一日也会动情吗?

他是从石头里出来的,又不是石头变的。

哪怕冷面冷情,也有七情六欲啊。

小白闭了闭眼睛,“夫妻本应患难与共,帝君以保护凤九的名义一次次将她推开,初衷也许是好的,但未必是凤九想要的结果。”

东华表示同意,“若是他没有一意孤行抹去三生石上的名字,也许他和凤九的情路就没有这么坎坷。”

“世人都觉得上古神祇身份尊贵,修为高深,殊不知上天也是公平的。我们的情路,似乎都不是很顺畅。”想起往事,小白有些感伤。少绾与墨渊曾经阴阳两隔,自己与东华历经两世才真正走到一起,至于折颜,好吧,她不想说了。

帝君在两人卧房外徘徊了很久,可惜卧房被帝君下了结界,外人不得踏近半步。

帝君坐在门外台阶上想着小白今日对他说的话,她的意思是,九儿其实也是上古神祇?那为何他从未见过她。

九儿,你的身上,究竟还有多少我不知道的秘密?

东华将怀里的狐狸抱的更紧些,“我可不会像他那么傻。”小白,我不会再放开你。“三生石会解决的,不管在哪个世界,白凤九终究是属于东华紫府少阳君的。”

“嗯。”闻着东华身上特有的白檀香,小白觉得十分安心,她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坐起身。目光炯炯的看着东华。

而后从角落里翻出一个已经完工的剑匣,匣面上的佛铃花海中藏着一只顽皮的小狐狸。唯美中多了几分俏皮。

“不错。”东华出口赞道。他晓得小白在兵器锻造上有着极高的天赋。

“剑匣有了,剑呢?”总不能空有剑匣好看吧?

小白得意的甩了甩头,“剑其实已经铸好,因取材在合虚山,所以我准备取名合虚,你意下如何?”

东华的眼底满是赞许,“不错。”

小白兴致勃勃的继续往下说:“我发现凤九还没有一把趁手的兵器,所有我准备给她打一把防身,你说什么材质比较好?”

东华皱了皱眉,“为何要你来铸?”铸剑这事交给那家伙不就好了。何须小白亲自动手?

小白笑了笑,晓得东华是吃醋了。

第三十章

小白晓得东华一听从前的事情心就会软成一块面团。

“东华,我们的佩剑皆是自己所铸,我们曾经并肩战斗,是不是很棒?”

果不其然,东华一听小白说起从前的事情,感觉心都化了。

小白见状开始揉面团,“我可以与你并肩战斗,不仅仅是因为自身修为高深,更有趁手的兵器傍身。凤九唯一的玉笛也被帝君收走了,你也不希望她使用的武器配不上苍何吧?”

东华听着是这个理啊,遂改口道:“若是铸剑,九天玄铁为上上之选。”

小白眼睛亮了亮,“你的提议竟与我不谋而合。”

东华在她额间落下一吻,“渺景山下有我搜罗来的铸剑材料,想着给你打着玩,如今正好派上用场。”

小白一向是个行动派,第二天天不亮就爬起来拉着东华准备前往碧海苍灵。

可惜一开门,就被门前一位大神绊了一跤。

是谁这么没有公德心?

好不容易稳住身形再定睛一看,门口挡道的不就是东华帝君吗?

对上帝君泛着血丝的双眼,小白觉得脑子轰得一声,说话也变得不顺畅了 “你你你这是一晚上没睡觉嘛。”那她晚上和东华说的话他是不是都听到了。

帝君摇摇摆摆的站起身来,一夜未眠的他看起来有些憔悴,但还是直勾勾的看着小白道:“昨天你说她是上古神祇,是何意思?”

小白猛的想起来昨晚她脑子犯抽提了这么一嘴,打着哈哈道:“昨晚脑子不清醒说了许多,不晓得帝君说的是哪件事?”

帝君沉声道:“你知道。”

小白皱了皱眉,这时候你还敢提,她本就因为帝君将凤九推开之事有些怨言,摆了摆手道:“就是字面上饭意思。”后有戏谑道:“不知这个理由,帝君可满意否?”

帝君不在乎她的无礼,“可为何我没见过她?”

小白的嘴角带着些讥讽,“帝君如此伟大,不记得一个小姑娘也是人之常情。”

东华慢吞吞的跟在小白身后出来,听到两人争执开口:“你当真不记得碧海苍灵的那株凤尾花?”

“凤尾花?”帝君听闻蹙眉,印象里,洪荒时代的碧海苍灵却又这么一株花,他记得他还为了这株不起眼的小花与魔族始祖少绾打了一架。

至于后来,这株凤尾花被折颜采去入了药。说是救一位故人的孙女。

再后来么,九儿就出生了。

等等,若是这么算下来的话,那一切都不是巧合,那株凤尾花,就是九儿的前身?

帝君一脸不可思议的看向小白,她耸了耸肩,一脸鄙视的说:“现在才知道,是不是太晚了?”

帝君觉得信息量太大,他竟一时有些接受不了,“若你所说,九儿的前身也是凤尾花,那你为什么能化形,她却不能?”

小白很有耐心的纠正:“是凤尾皇,不是凤尾花。”说罢又指了指帝君,“至于她为什么不能化形,你应该最清楚不是嘛?”

“你说九儿不能化形是因为我?”怎么可能?当初的自己并不认识她。怎么可能会影响到她。

小白重重的叹了口气,“你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可怜凤九一心付出却得到这样一个结果。

“你还记得你刚化生时的事情吗?”

帝君点点头,那时候的他灵气微弱,经常受伤,差点被虎狼分食。

“那你有没有发现不管你受再重的伤也可以很快愈合?”小白对着帝君循循善诱。

听小白这么一说,帝君猛的反应过来,洪荒时期的碧海苍灵,其实很不安全,更何况那时的他还是个手无寸铁的孩子。因为伤口经常自行愈合他也保下一命,这个特性在他离开碧海苍灵后就消失了,所有他自然而然的认为这是上天对他的恩赐。

帝君的眼睛猛的睁圆,“你说,是九儿在暗中为我治疗?”

小白不说话,算是默认了。

“凤尾皇有一个特性就是治疗。”说话的是东华。

“那她为什么不像你一样化形呢?”帝君还是觉得不可思议,若是及早化形,由他护着她,可以少走许多弯路。

“凤尾皇的灵力也是有限的,她都用来给你治疗了,短时间内自然无法化形。”

“再后来,她就被折颜入了药?”帝君的眼眶中已经盈满晶莹泪水。

小白看着他,沉默的点了点头。

“她从来没有跟我提起过。”曾经的天地共主,如今更像是一个初入情场的毛头小子。

小白默然了站了半响,“恐怕她自己也不记得了,凤尾皇重生,就会失去所有记忆,我当时也是失忆了很久。”

帝君的眼睛里如今一片冰冷。

“曾经发生的事情不可能忘记,只是想不起来而已。”东华像个大哥似的拍了拍帝君的肩膀,“小白当初也失忆了很久,最后还是记起来了。”

帝君漠然的看向凤九,“是这样吗?”

小白仔细考虑了一下这件事,郑重的回答:“不过我对东华一向有很深的执念,也亏的这里,我才能想起曾经发生的一切。”

帝君听闻没在说话。

小白晓得帝君的情绪一向是不太外露的,今日却难得的情绪大变,有些好奇,“你怎么了?”

帝君难得将手抚上了额头,“照你这么说,若九儿想起来这一段,岂不是恨透了我?容我想想该怎么办。”

东华眼神微动,伸手揽过小白走到一边,“小白,当初你是不是对我很失望?”

小白为自己付出了这么多,而自己却浑然不知,如今想起来都觉得十分对不起她。

小白看着东华如此模样,琢磨也许是东华听到帝君对凤九的深情告白被闪到了,心血来潮对着自己一通发泄情感。

看不出来,东华有时候情感还挺外露的嘛。

小白故作严肃,“你想说什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