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结局,就是最好的结局

笑点只是电影的穿插画面,终究掩饰不了这是一出悲剧的事实

01

根据张嘉佳的原著小说《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改变的电影《摆渡人》上映后,与朋友一同去看,看完朋友说这是一出喜剧,搞笑,逗趣。

如果说搞笑,确实有几个场景挺有意思。比如鹿晗扮演青年时的马力,英俊潇洒,风流倜傥,帅气迷人。后来,人至中年发福发胖,马力长成了陈奕迅的模样。

但笑点只是电影的穿插画面,终究掩饰不了这是一出悲剧的事实。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份牵挂,这个人可能是小玉迷恋的马力,可能是管春念念不忘的毛毛,也可能是陈末心中无可取代的何木子……不论后来有没有在一起,这个人都在我们生命里留下了挥之不去的痕迹。

有些感情是勉强不来的,放手才是最好的答案

02

年少时喜欢一个人,会无怨无悔地付出,恨不得倾其所有,全力以赴而不计回报,只要那个人好,自己便乐在其中。小玉就是这样一个姑娘,看到跌入人生低谷的马力,她倾尽自己的积蓄为马力举办演唱会,为马力找回当年的自信。

为了马力,她花光自己的积蓄;为了马力,她第一次穿高跟鞋;最后,为了马力,不胜酒量的她和马力的前女友玩酒场高尔夫,喝到烂醉如泥。她默默为马力付出一切,却没有得到马力一个真正的拥抱。只能趁着马力睡着的时候,透过影子,让两个人的身影抱在了一起。

在和马力前女友玩酒场高尔夫时,她说,“谁要和她拼酒量,我要和她拼命”。确实,她拼了命,在各种不同类型的酒连着喝了九场,最后实在喝不下去的时候,她仍旧不愿服输,正如她所说,“我不是想赢,我只是不想输”。她拿起身旁的水桶,灌进桌子上残留的酒和冰块,一股脑喝了下去。那一画面震惊了我,我的眼泪“哗”地一下就流了出来。我心疼这个为爱不顾一切的姑娘。

曾经以为喜欢一个人最好的结局就是跟这个人在一起,慢慢度过细水流年。后来才知道,有些感情是勉强不来的,放手才是最好的答案。小玉喝下的最后一杯酒叫做“答案”,这杯酒也给了小玉一个答案。她学会了放手,也学会了成长。马力是小玉青春里挥之不去的记忆。是记忆,就让它留在心底吧。

他说,他要从我的全世界路过。我说,我要路过他的全世界

03

曾经,我同时买过两本《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这本书,一本留给自己,一本送给了他。那时,我们是恋人。他说,他要从我的全世界路过。我说,我要路过他的全世界。

我们相恋于彼此青涩稚嫩的年纪,他陪我走过了高中,大学,和研究生。我们始终相信这辈子就是眼前这个人了,要与这个人共度一生。如果这辈子要嫁人,那一定是他。后来,自然是没有后来了。我们在人群中走散了,没有争吵,和平分开。

今年国庆节,我回老家,正值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上映。他订了餐厅,买了电影票,打电话邀请我吃饭看电影。或许是许久未见了,他只是想和我吃顿饭看场电影而已。可是,我却做不到与他相安无事地看这样一场电影。后来,他或许是一个人去看了电影,或许是两个人,或许没有看……我不得而知。

且不说这本书有关于我们的记忆,电影的一个场景,一个画面,一句台词,甚至里面人物的一个眼神,都能唤起我埋在心底的记忆。我害怕已经疗愈的伤口,又再一次被捅破。

04

有些恋情没有结局,或许就是最好的结局。有了结局,未必会是自己憧憬的模样,反而让人伤心难过。倒不如将两人曾经发生的,以及对未来所有的期待都封存起来,让过去成为记忆,让未来留在想象里,成为美好的样子。

大家好,我是卢拉,你们可以叫我拉拉,喜欢请点赞哦,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