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捷有你(29)

若捷有你

目    录【连载】若捷有你-目录

上一章【连载】若捷有你(28)陆羽受伤了



“熊猫血?那医生您快带我去抽血……”自从知道我的血型很罕见之后,我每年都会去采血站献两次血。所以在听到医生的话之后,我反而松了一口气。

“带她去验血!”医生朝着一左一右推着平板车从急诊室出来的其中一个护士招了招手。

“会没事的,不要太担心了,好吗?还有我呢!”我捏了捏肖妍的手心,直到见她朝我点了点头,我才放心地松开扶住她的手,准备跟随护士离去。

“若捷!”见我就要离开,方嵊追了上来。

“放心吧,不会有事的,抽个血而已,这也不是第一次了。”我停住脚步,看着肖妍和小萱跟随推送陆羽去病房的护士进了电梯,回过头对方嵊说:“陆羽转去住院部,还需要办理住院手续,你快去帮忙。”

我说完见方嵊还不为所动,只好冲站在不远处的徐充之喊道:“师兄,你快去住院部那边的病房看着肖妍和小萱,我担心她们情绪不稳定。”待徐充之走远了,我又推着方嵊离开:“你快去给陆羽办住院手续,快去!”

“你们商量完了没有?病人可等不得!”等在一旁的护士不耐烦地叫了起来!

“好了,走吧。”我示意方嵊快走,转而急匆匆地跟着护士进了另一部电梯。

我一路跟着护士上了三楼进了验血科。在抽血窗口,她拿出一只试管和针头给我抽了一管血。我将棉花棒按压在刚抽血的地方,坐在窗口外的凳子上等待验血结果。大概过了几分钟,护士拿着一张报告单走了出来。

“跟我来!”那护士朝我招了招手。我跟随她走进了内室。她拿着一只一次性纸杯从热水器上兑了杯温开水给我:“把水喝了,不然血液太粘稠会延长抽血时间。”待我喝完,她又示意我躺在靠墙的平板车上。跟我确认过从我的左臂抽血之后,她拿出一只空的血袋,将连接抽血管的针头扎入了我左臂的臂弯位置。

我按照护士的指示,交替着握拳、摊开手掌、再握拳、再摊开手掌,直到看见血液从我的左臂缓缓流出注满血袋,我才感觉浑身有些发冷。我知道一个正常人每6个月可以抽400毫升血液,而我就在上个月刚去血站献出了400毫升血液。抽血之前护士问我近段时间是否献过血,而我却对护士撒了谎。

我躺在平板车上半眯着眼,看着护士收起鼓鼓的血袋,步履匆匆地走了出去。四周静悄悄的,整个房间里只剩下我一个人,即使这间屋子灯火通明,我依然觉得有些不寒而栗。我在平板车躺了一会儿感觉身上似乎更冷了,我拍了拍有些犯晕的脑袋坐起身。

躺上平板车之前我脱掉了脚上的鞋子,而此刻我要穿鞋离开了。我感觉身子有些无力,只好坐在平板车上伸着脚探向地上的鞋子,不料穿好了一只,另一只却被我踢出老远。无奈我只好从平板车慢吞吞地下来,单脚蹦跶着去找鞋子。我弯下腰蹲在地上将运动鞋套在了脚上,待我穿好鞋子系好鞋带,从地上站起身的时候我只觉得眼前一黑,便栽倒在了地上。

我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一张病床上,而我隔壁的病床上躺着陆羽,他不知是睡着了还是没有醒来。他的脑袋上缠了厚厚的绷带,从头顶绕到下巴一圈又一圈。肖妍静静坐在他床边,小萱蜷缩在角落里的椅背上眼睛在陆羽和肖妍身上来回打转。徐充之立在床尾若有所思地看着熟睡中的陆羽,脑子里不知在想些什么。我扫视了一圈没有找到方嵊,偏过脑袋才看见方嵊就坐在我的床边。他握着我的右手正目光灼灼地看着我。

“你醒了?”他的声音有些沙哑。

“我怎么了?”我反问道。

“你晕倒了!医生说你贫血有些严重。你是不是之前就抽过血了?”方嵊狐疑地看着我。

“救陆羽要紧。”我撇开眼睛不看他。

“等那小子出院了,得让他签卖身契一天三顿给你烧饭,直到把你的血给你补回来……”

“哟哟哟,这人还没醒呢,你就想把人榨干,我看他要是听见了怕是这辈子都不愿醒咯”徐充之从陆羽的床尾踱步过来。

“呸呸呸!乌鸦嘴,陆羽明明是睡着了!”小萱怒着一张脸,瞪着徐充之。

“若捷,你怎么样……”肖妍从椅子上站起身,走到我床边,一脸愧疚地看着我。“都是我不好,如果不是我碰倒了那群流氓的酒杯,他们就没有理由让我陪他们喝酒;如果不是我非拉着陆羽出去,他就不会被人打伤;如果不是我,你也不会因为抽血过多而晕倒……”

“我没事儿。真的。”我朝肖妍伸出手臂,示意她再靠近一点。“我相信如果换做是陆羽,他也一定会这么做的。”

肖妍走到我身边,半俯下身子,她伸开双臂搂着我的肩膀:“若捷,你一定要好好的。”

“相信我,我是打不死的小强!”我虽然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让肖妍忽然如此紧张陆羽,但是她苍白憔悴的面庞告诉我她现在很不好,相比我自己我更担心她。

“嗯。”她轻轻吐出一个字,那声音听上镇定了许多。她努力朝我挤出一丝笑容,我知道她不想我让我担心。

这个晚上我们谁都没有离开医院。这个晚上,我们一行六个人挤在了一间病房里。

中秋加国庆假期过去一半的时候,陆羽终于出院了。只不过他的脑袋上还是缠着厚厚的绷带。

回苏城的路上,陆羽接了个电话,是他妈妈打来的。他在电话里说,他跟我一起,这几天不回家了。我害怕老人家担心,只好接过电话替他圆了谎。电话那头的阿姨有着和我妈妈一样温柔的声音。我想,如果我的妈妈还活着,如果我也受伤了她一定会特别担心我。想到这里我也就坦然了,善意的谎言,有时候也无可厚非。

因为担心伤口发炎,每次去医院换药,医生都嘱咐陆羽要将伤口附近的头发剃掉。于是,肖妍逼着他将头发剃了个精光。用肖妍的话说,陆羽是因为她受伤的,所以她有义务监督陆羽好好遵循医嘱。

还好10月的天气渐渐转凉,陆羽每天戴着一顶毛线帽子也还过得去。只是收假后,我又迎来了新的烦恼。小萱每天缠着问我,我那个小姐妹是不是和陆羽好上了。我回答她,这个问题应该问陆羽。谁知小妮子忽然大哭起来,她说陆羽肯定喜欢肖妍。不然,那天晚上在木棉村陆羽不会因为肖妍被人调戏而跟人大打出手。

“他那么好。他连吵架都不会,他怎么会突然和一群陌生人动手呢?陆羽,他一定喜欢肖妍!”说这话时,我和小萱坐在公司楼下的咖啡厅里。已经下班两小时了,我还没吃晚饭,却坐在这里听她絮絮叨叨地诉苦。

“既然你知道陆羽喜欢肖妍,那你这又是何苦呢?”我劝她。

“明明是我先认识陆羽的……”小萱抽泣道。

“爱情从来都不分先来后到。”我抽了张纸巾递给她。我对小萱说这话很残忍,可是这话却也并不假。

下班的时候小萱说要请我喝咖啡,我知道她又想从我这里打探肖妍和陆羽的口风,左右躲不过去,我只好扔下方嵊,跟着小萱进了公司楼下的这间咖啡厅。我原本是打算敷衍过去的,谁知这妮子竟说着说着哭了起来。

我这性格,完全不擅长安慰人嘛,也只能坐在她对面说些不痛不痒的安慰话,并不时给她递纸巾。

“如果肖妍和陆羽是认真的,那我自愿退出。”小萱擦干眼泪,似乎做了极大的挣扎才说出这句话。

“你能这样想,说明你长大了。”

结完账,走出咖啡厅,我轻舒一口气。看着肖妍和陆羽日渐亲密的关系,我知道她这次是动真格的了。从前对姐弟恋嗤之以鼻的肖妍,这次却栽在了陆羽的手里,我不禁感叹,这世间事还真是万分让人猜不着。



下一章【连载】若捷有你(30)陆羽的秘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 录【连载】若捷有你-目录 上一章【连载】若捷有你(26)徐充之的罗曼史 今天是中秋节,农家乐的生意很红火。大...
    温小火阅读 493评论 26 30
  • 目 录【连载】若捷有你-目录 上一章【连载】若捷有你(25)小萱闯祸了 自从上次方嵊帮小萱解围之后,这妮子忽然对...
    温小火阅读 637评论 21 39
  • 目 录【连载】若捷有你-目录 上一章【连载】若捷有你(10)聪明反被聪明误 整个办公室也就小萱一个人将那条告白短...
    温小火阅读 314评论 2 21
  • “姑娘,请问去县政府怎么走?”我正想着去蒙娜丽莎店拿包包的事,突然被一位大爷叫住。 “大爷,沿着这条路直走,第一个...
    恩瑶花开阅读 32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