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学会感恩

作者:蝴蝶兰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 /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我一直觉得自己很幸运,生活得很开心。很久以来,我总想为社会做点什么,算是自己对社会的一点点回报啊!

    这几年,我只要见到有无偿献血的车,如果条件允许,我都会毫不犹豫地捐献一些。我爱人劝我说:“你的身体又不是太强壮,你何苦呢?”我笑着回答说:“如果我的这些血可以用来挽救一个人的生命,即使我的身体单薄我也觉得值啊!我一想到这个世界上还有人的身体里留着我的血,我就会很开心了!况且,我是O型血,用途就更广了!”还有一次,我因为去潍坊出差而错过了捐献骨髓的机会,为此,我遗憾了很久!

  当然,我说这些并不是觉得自己是救世主,自己很了不起,很伟大。我只是认为,世界如此的大,人生之旅也是坎坷不平的。在岁月这条漫漫长河中,谁又可以保证自己一生风平浪静,不经历一点点风雨呢?谁又一定不会遇到一些困难呢?当一个人处于困境中的时候,人人都会希望有别人来帮助自己。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我虽然没有杜甫的“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呜呼!何时眼前突兀见此屋?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的豪言壮语和鸿鹄之志,但是,我有一颗感恩的心!我觉得帮助别人就是在帮助自己!无论是设身处地地想,还是换位思考,推己及人,我们都该帮助那些处于困境中的人!太平洋保险公司有一句广告语说的很好:平时注入一滴水,难时拥有太平洋!平常生活中,我们如果能做些举手之劳的事情去帮助别人,那么,在关键时候我们就可以获得很多很多!我们国家不也提倡“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吗?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嘛!人,只有学会感恩,知道回报,懂得付出,生活得才会更快乐,更有意义!

今天,我又实现了自己的一个愿望:我很幸运地正式成为一名巾帼志愿者了!上大学时,我就帮系里做了很多社会活动,只是那时还没有VOLUNTEER志愿者这一说,那时只叫作“义务劳动”。今天,市里通知正式接纳我为巾帼志愿者,我太兴奋了!好棒啊!我可以继续为共同营造温馨和谐的社会环境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了哦!我知道,做志愿者是快乐的,不仅在于为他人、为社会提供服务和帮助是快乐的,还在于得到锻炼和收获也是快乐的。志愿服务是一项以自愿且不图报酬的方式参与社会生活、促进社会进步、推动人类发展的崇高事业。志愿服务的“愿”是发自内心、自觉自愿,动力在于志愿者提供服务的同时,自己也得到技能和素质的提高,体会到奉献的快乐!

今天,我背熟了志愿者誓词: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我愿意投身到崇高而美好的志愿者事业中去,施展自己的才华,奉献自己的爱心,造福社会,造福人群,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2008奥运会即将召开了,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倍感鼓舞和欣慰!我们的国家需要人人都是志愿者。每一个市民都可以通过志愿服务形式,参与奥运、服务奥运、奉献奥运,为奥运会成功举办做出积极的贡献!

其实,说起来,志愿服务也很简单,在我们的生活中随处可为,捡拾一片树叶、擦拭一处公共设施、自觉排队、少开一天车……这些都是志愿者行为。同样,我们学会乐于助人、诚实守信、保护环境、文明礼仪、学习进取的承诺,提升文明素质,也是在为奥运、为社会作贡献,也属于志愿者的服务行为啊!

国家志愿者办公室刘剑说:“志愿者是助人为乐、互帮互助等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传承者。志愿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内容,志愿服务是建设和谐社会的有效途径。奥运会无疑会为志愿者工作留下一笔丰厚的财富,通过提高志愿活动的参与度,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增强我们的幸福感,我们的国家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朋友们,我庆幸自己能够有机会参加这样一个社会公益活动,发挥自己的一点点聪明才智、奉献出自己的一片赤忱 心,为国家、为人民作出一点贡献,这肯定是一件非常光荣,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啊!我觉得红心、白鸽和那挥动的手一直在召唤着我们啊!让我们一同为社会主义的文明、繁荣和富强,奉献我们的赤忱之心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