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贫穷真的会捏死了爱情!

从相识到相恋,芊羽和男友Y历经10年光阴,可谓是一对青梅竹马的恋人,曾经甜蜜得让人羡慕妒忌得有些眼红,但最终还是在芊羽博士毕业前夕,两人的恋人关系画上了休止符。

 一路看着他们走过来的朋友无不唏嘘感慨:多么好的一对璧人,男的阳光帅气、英气逼人,女的才貌俱佳,家世不俗,何况在一起这么久了,究竟是为什么?

 “她就是看不起我和我家,嫌弃我家穷,才和我分开的,我一定要找一个比她强100倍的!”分手后Y红着眼睛发誓道。

 果然,Y不到3个月就和一个据说家室不错的当地女孩谈起了恋爱,半年后就扯了结婚证。然而,原来熟悉Y和芊羽的朋友却一边倒似的站到了芊羽一边。

 的确,十年的感情,Y和芊羽才分开多久,就这么着急和另一个女孩谈恋爱结婚,朋友们都替芊羽忿忿不平。

 倒是芊羽很大气,劝着大家说:“别这么对他,既然我们分了,他和其他人恋爱、结婚都是他的自由,祝福他好啦!”


 除了好姐妹紫钰,没有人知道芊羽和Y分开的真正原因,甚至紫钰也一度认为这么多年的感情,就这样断了有点可惜。

“紫钰姐,我知道分手后,Y和一些朋友说我是看不起他,嫌弃他穷才和他分开的。你相信这些传言吗?”和男友Y分开后不久,芊羽坐在紫钰家的沙发上闲聊道。

 “我认识的芊羽当然不是这样的人,谣言止于智者,不要去理会那些流言蜚语,照顾好自己才是真的!”紫钰心里虽遗憾,但想到Y那么快结婚,加上认识芊羽时间不算短,直觉告诉她事出有因。

 “其实,Y说的也没错,我真的是嫌弃他穷才和他分开的!”芊羽叹了口气,慢慢说道:“自从我考上博士之后,Y不仅经常疑神疑鬼,还总是催婚,动辄就说我不结婚就是玩弄感情!”

 你越来越优秀,他还在原地踏步,真的是太没有安全感了,加上我知道他家里那些无底洞似的亲戚,也的确让人心烦!哎——算了,都过去了!”紫钰轻声说道。

 “是的,他真的很没有安全感,不只是因为家庭贫困,而且思想贫穷!”芊羽无奈地笑了笑,继续说道:“我可以不在意他的家境,毕竟一个人的出身是没有办法选择的,但自从他当了单位的一个小头头之后,就迅速膨胀,不思进取,完全不再是我认识的那个积极阳光的少年郎了!芊羽忆及往昔,有点伤感。

 “他单位的大环境如此,很难做到出淤泥而不染!毕竟,意志力强、不肯同流合污的人是少数,再加上他出身在那样的家庭,想出人头地迅速摆脱贫困家庭的心愿比一般人更加强烈,如同《人民的名义》中的祁同伟,便是最好的例子了!”紫钰无奈地说道。

“还是姐看得透彻,我感谢他曾经的陪伴,那美好的青葱岁月尘封在记忆的深处,但后来,我们在思想上无法同步。周末,他不仅不顾我从学院颠簸了近四个小时的辛劳,才赶到他身边,反而动辄就吆喝一大帮狐朋狗友一起大吃大喝,还非得让我作陪,我不去他还不高兴!”芊羽说出了两个人矛盾的关键。

 “果然是近墨者黑,原是他已经泥足深陷,配不上你这朵白莲花!”紫钰很是忿忿不平,继续补充道:“自己看不清未来,不思进取,忘记了奋斗的初心,更迷失了继续努力的方向,这样的人分开不可惜!”

 “和我在一起,他没有安全感还不是因为自身不够努力,随波逐流一副不思进取的样子,思想上止于贫穷,让我看不到希望和未来,这才最可怕”芊羽认真地说道。

 

时光匆匆,紫钰再和芊羽相聚已经是5年之后了。如今,芊羽成为了金牌注册会计师,不仅没有靠家里自己在一线城市买了大房子,而且还买了一辆漂亮的白色宝马车,每天穿梭在高档写字楼里,一脸的自信与淡定。

 当然,除了事业成功之外,芊羽还有了一个志同道合的同行男朋友,两个人一起比翼齐飞,小日子过得要多滋润就有多滋润。

 而Y的生活却是一团糟,妄想通过找个当地的富家女一步登天的伎俩被看穿,婚后即便有了孩子也觉得在老婆家人面前憋屈,于是到外面找刺激养了个打工妹,东窗事发后Y被扫地出门,净身出户不说,孩子的抚养权更是想都不用想。

 作为一个也曾受过高等教育的成年人,是非曲直Y岂能不懂?家境贫寒却能积极进取,不忘初心取得成功的人也大有人在。他不懂物质上的贫穷不是芊羽离开他的真正理由,思想贫瘠甚至走向堕落才是芊羽毅然决然放弃十年感情的真正原因!

 可惜,有的人永远活得那么自我,甚至自私自利,明明自己一身的臭毛病,不思进取也就罢了,还痴心妄想拉着所谓心爱的人和他一起在臭泥塘里当堕落天使,这才让人觉得无药可救!

作者简介:静菡,80后辣妈一枚,曾做过传统媒体编辑和搜狐原创小说频道签约作者,天生喜欢码字写故事,抒发一点浪漫小情怀,创立一个自己微信公众号:傲骄女性美丽说(jinghanmeilishuo),欢迎大家多多关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