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分手了,女友说出原因,才知道我的童年被原生家庭伤得很重”

文|新面纱

来源|新面纱(公众号:XMS-2018Y)

01.

幸运的人一生都被童年治愈,不幸的人却要用一生去治愈童年。

童年的不幸,会在人际关系上显露出来,尤其是亲密关系中,更是显露无疑。

人身上的特征,自己未必能察觉,可是,作为最亲密的另一半,却很容易察觉。

26岁的小唐最近心情很沮丧,女朋友刚刚和他分手,这已经是他的第三段恋情了,并不是他花心,而是,他的性格使然,他自己也不想结果会是这样。

分手对于他来说,也是无奈之举,如果可以,谁不想一直跟另一半甜甜蜜蜜,直到结婚呢。

“我分手了,女友说出原因,才知道我的童年被原生家庭伤得很重。”小唐哭着说出这句话。

原以为,分手是因为女友太作,太矫情,又或者嫌弃他,总以为所有的错都在女友身上,直到她说出的话,小唐才知道,主要责任在这。

“女友说我,总是不信任她,疑心病太重,像防贼一样防着她,让她压力很大,终于受不了,寻求自由了。”

小唐听到女友这么说的时候,很震惊,以为她胡说八道,但仔细回想,确实是这么一回事。

02.

两个人恋爱时,小唐发现女友的微信有新添加的朋友,总是要过问“男的还是女的?做什么的?为什么加你?”就像审犯人一样。

每当女友要跟朋友聚会,小唐总是要跟着一起去,女友说,聚会的都是女人,你就别去了。小唐不相信,要再三确认。

如果女友加班晚一点回来,小唐总是会问,几点回家,跟谁一起回来的,跟你一起加班的是男同事还是女同事。

诸如这些问题,两个人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女友以为小唐是在关心她,渐渐地发现,这并不是关心,而是不信任,是在遥控女友的个人生活。这种过分紧张的关注,让女友感觉很窒息,于是无奈地提出分手。

“你说上两段恋情失败,都是因为前女友脾气不好。如果你用对待我的方式对待她们,我想她们跟我一样也会疯掉。你总觉得是别人的问题,其实关键的问题在你身上。”

小唐的女友临走前跟他说了这番话,他才幡然醒悟,是啊,上两段感情,自己确实总是无意识地去过分关注她们,过分关注就等于不信任了。

女友说,你一定是童年时期受过什么伤害,才会变得这样。

小唐回想起自己的童年,太痛了。

03.

小时候,父母的感情不好,三天两头就吵架,甚至打架。后来妈妈受不了离婚了,小唐便成了爸爸发泄的对象。

家里的钱不见了,爸爸不问青红皂白,就直接拎小唐出来,一顿打,再审问是不是他偷的。

堂弟的爸爸妈妈感情好,爷爷奶奶将他宠上天,有什么好吃的全给堂弟吃。小唐就算眼巴巴地看着,爷爷奶奶也不会主动给。

最让他受不了的是,奶奶总是在别人面前说他妈妈的坏话,说她是坏女人,为了跟有钱男人跑路,连丈夫孩子都不要了。

小唐受不了奶奶歪曲事实,便冲上前去反驳,奶奶不仅没有收敛,反而说得更离谱。奶奶对妈妈的恨,迁怒到小唐的身上。

小唐从小到大,跟家里人的关系都不好,奶奶常在爸爸,姑姑们面前说他妈妈的是非。可小唐却不想听到这些,忍不住要回怼,所以,从小到大,都不受家里人待见。

04.

家里唯一愿意跟他玩的人,便是堂妹。原本以为,这种亲情能够一直持续下去,可没想到,有一次小唐跟堂妹玩耍的时候,堂妹不小心摔了一跤,脸都擦破皮了。堂妹嚎啕大哭,婶婶从屋子里跑了出来,上来不问青红皂白,就认定是小唐推倒自己女儿。

婶婶恶人先告状,在家里大喊大叫,爷爷奶奶,爸爸都出来了。爸爸见婶婶说得有鼻子有眼,根本不听小唐的解释,又是一顿打。

从那以后,小唐彻底没有了玩伴,他想找堂妹玩,想问清楚她为什么不说是自己摔倒的,可婶婶早已跟女儿下了命令:不许再跟他玩。

小唐的童年,没有多少欢声笑语,更多的是沉默寡言和抑郁。

他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长大的。上了大学以后,看到其他同学谈恋爱,既羡慕又渴望,希望自己也有女孩子喜欢。

直到第一任女朋友出现,小唐大概是太害怕失去了,所以将她看得特别紧,不许她跟别的男生说话,只许她有一个小唐这个男朋友,别的男性普通朋友都不能交。

结果可想而知,小唐敏感多疑的个性,怎么会令人相处愉快呢。

05.

若不是第三任女友说出真实的原因,不想欺骗小唐,大概小唐永远都不知道,自己身上竟然有这么多毛病。

“父母离婚,我不受家人待见,谈恋爱越害怕失去对方,反而分手得越快。”

小唐无奈地总结。

童年过得不快乐,直接影响到成年后的生活。不被善待的孩子,长大后,亲密关系往往建立不好。

请父母为了孩子,互敬互爱,少一些争吵和打闹,不到万不得已,尽量别离婚。

-end-

今日话题:你的童年快乐吗?欢迎留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6月6日早6点半,由县卫计局统一组织的健康体检工作队,会同汉中市铁路中心医院专家组一行前往江口镇洪武村,对该镇清洗...
    合疗办阅读 594评论 0 0
  • 【序章(二)】 当青光一点点弱下去,我又看得到了,不过,呈现在我眼前的,却不是老人家的大厅了,而且一个我从来没见过...
    白昀勋阅读 141评论 0 1
  • 今天,我对一个刚刚20岁的小女孩进行了采访。这孩子叫林雪,是一年多前偶然认识的,后来基本上没怎么联系。但今...
    木鱼之歌阅读 11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