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瞬时花开(81)短发

图片源自网络

《瞬时花开》目录
上一章:[校园]瞬时花开(80)春寒篮球场

周一上学校,所有人都发现思嘉恢复了高一时的短发。不同于上学期开学时筱婷剪发后人人为之惋惜,对于思嘉的短发,同学们不约而同地都没有做什么评论。因为他们马上发现,短发的思嘉有一番别样的美丽。而且,比起高一时的单纯无辜,如今享有“校花”之名的思嘉,新换的发型看似和两年前一样,但是配上她现在奶油蛋糕一般光泽的皮肤、水蜜桃一样饱满的脸蛋,再加上S形凹凸有致的身材,简直是一种神奇的组合,让人越往细看、越往细品,就越是觉得妙不可言。于是男生女生们,不约而同地,屡屡将目光向思嘉投去。古有西施“淡妆浓抹总相宜”,现如今思嘉则是“长发短发万人迷”。在众多沉默而着迷的目光中,也有筱婷虽然夹杂着复杂感情,但依然为那种非常规之美所震撼的,羡慕和欣赏的眼神。

思嘉的短发成了全校热闻,上课间操的时候,学校大操场简直成为了思嘉展示形象的舞台,虽然她剪发的初衷完全与时尚无关。前前后后的同学都在向她张望,隔壁班的、再隔壁班的、更远处的,与她相隔几排的人都伸着头往她的方向看,因而做操的动作歪歪斜斜,全然换了轴心,使得执勤的老师眉头直皱,却又不知这安静而莫名的骚乱为何而起。做完课间操从操场走向教学楼的路上,思嘉简直有被包围之势,前后左右、认识不认识的人都在看她,而她身后更是跟了一大帮人一路追随。

思嘉的短发造型在一日之内风靡全校,比校报或者任何娱乐新闻传播速度都快,造成的轰动甚至超过高一军训结束后姚叶的“梦幻离子烫”。只是这一次众女生比高一时有所进步,有了自知之明,清楚思嘉那样跟男生一样长度、简单至极的短发造型不是随便哪个女生都可以挑战的,只有思嘉那样的脸型和眼睛才衬得住、撑得起,而若是安放在自己头上,弄不好就会其丑无比。于是,思嘉成为了全校头发最短的女生,也是“校花”中最与众不同的一枚。

思嘉剪发原本是一种祭奠,用她从高二起着意为秦宇留的长发,祭奠她对秦宇付诸东流的一腔热情。天知道怎么回事,从高二到高三,在同秦宇的关系中,她从一个备受呵护宠爱的被追求者,变成了一个连主动寻求和解都屡屡遭到拒绝的受冷落者。为他蓄了一年多的长发,如今已经没有意义,因为她竟然连让他多看她一眼都做不到。她还记得剪完头发走出理发店时的感觉,有点怪,后脖颈空落落的,总觉得少了什么东西。原来她早已习惯长发飘飘的感觉,就像她习惯了秦宇的陪伴一样。她也不知道自己剪发的决定是对是错,但是剪了,也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就像秦宇不理她,她也没有什么办法一样。

然而在众多别的追求者看来,思嘉依然高高在上,始终笼罩着魅力的光环,而且越来越美丽,越来越令人为之倾倒。思嘉短发造型的结果之一,就是在男生寝室里,每晚熄灯后的卧谈中,067这个学号的出现频率猛增,甚至远超过姚叶。

为秦宇而蓄的长发已然不在,思嘉的心思却仍然不由自主地时时落在他身上。不能亲自去篮球场边看他打球,她只得退而求其次。每天下午放学后,她都特意在座位上待得久些——她的座位在教室内侧靠窗的地方,除了比较安静以外,还有一个好处:从窗口向外俯视,能够看到斜向前方的篮球场。思嘉常常临窗而望,只为了能看到那个牵动她心弦的身影。就算不能站在他面前,不能让他发现她的存在,哪怕就这样隐蔽地、远远地望着他,望着帅气如阳光一般的他,也会觉得开心呢。每当看到他在篮球架下使出独门绝技,亮出让人眼花缭乱的精彩动作,旋风一般势不可挡地往复进球,即使明知他不是在为她一个人而表演,她也会难掩激动和兴奋。她常常是除了值日生以外,最后一个走出教室的同学。有时候值日生打扫卫生到了她的座位前,催促般地停留在那里,她才恋恋不舍地起身离开。

下一章:[校园]瞬时花开(82)高考倒计时
瞬时花开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