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越:研究了300多个行业的广告文案,我发现了这个秘密……

每天都会有很多企业家咨询张越:“为什么做企业越来越难......”


张越的回答永远都是一句话:“不要抱怨外界,而要反思自我;天底下没有难做的企业,只有不愿意学习的老板!”

张越说:“广告文案”,就是营销战略“落地工具”以及“表现形式”。把“文案策划”与“营销流程设计”结合起来,就是指我们要站在企业决策的制高点上,统揽大局,设计一套“未战先胜”的超级营销系统。

“文案策划”这套框架是基于由三个子系统构成:

(1)营销模式:羊毛出在“羊”身上,靠产品来赚钱;

(2)商业模式:羊毛出在“牛”身上,靠资源整合来赚钱;

(3)金融模式:羊毛出在“钱”身上,用别人的钱来赚钱。

张越老师主要帮您解决营销模式落地的问题:

营销模式的“1+3”四个子系统

“1”:品牌力

“3”:鱼饵营销,钢丝营销,锁链营销

一、获取新客户最高效的方法--诱饵营销

营销与推销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是否有“鱼饵”这桥梁---连接产品与客户。

张越有一个理念,就是在写吸粉文案之前必须要设计好诱饵,有诱饵就一定要找到鱼塘,要想获得鱼塘,就需要开发新客户。开发新客户的诱饵,叫好奇诱饵。

好奇诱饵就是吸引客户主动进入企业鱼塘的道具,这比赤裸裸地推销产品的效果要好很多。

它目的不是为了赚钱,而是链接客户长期和后续消费,它是后续消费的链接点。

真正为你赚钱的还有两个营销子系统,其中一个叫“钢丝营销系统”。

好奇诱饵不是为了赠送,而是为了过滤掉“垃圾粉丝”,留下“钢丝”。

能否吸引到“钢丝”型客户就是好奇诱饵成败的关键。

下面张越给你一个案例:

有一个老板姓王,之前做女子游泳馆设备生意,后来发现卖设备赚钱少,开女子游泳馆赚钱更多,于是就开了直营的女子游泳馆。

女子游泳馆是常见的业态,竞争也比较激烈。由于是新店开业,进店的客户比较少。

于是王老板出了一个促销方案:只要客户登记留下联系方式,就可以免费得到一张代金券,凭券的女人可以免费体验一次女子游泳。

很多人感兴趣,纷纷过来登记,1天之内送出了500多张代金券。

可是,这500多位拿着代金券的女人进店体验的比例很低,10%都不到,一个星期之内,打电话通知也不来。

为什么?因为他们没掏钱,根本不在乎。

王老板很郁闷,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和我说诱饵他已经做了,客户还是不来。

我告诉王老板,你这没有门槛的赠送,往往效果不好。

诱饵的设计不是单纯的为了赠送,这是很多人做营销最容易犯的错误。

于是,我为王老板重新设计了“营销流程”。

同样是做营销,但改了规则。

原来是免费送体验券,这次要求客户花15元办会员卡。

会员卡的使用规则如下:

1、凭会员卡,到游泳馆一律打九折;

2、办了会员卡,马上获得500元的消费额度。游一次100元,500元消费额度可以游5次,让客户感觉占了大便宜。

这套模式一操作,王老板的生意立马火爆起来。这是真正的“诱饵营销”。

二、让客户自动裂变

任何业态的客户,都可以分为两类。

第一种是只为占便宜的客户,消费能力与消费欲望都不强,但喜欢占便宜。一旦有免费或打折的就过来,一旦恢复原价就消失。

还有一类客户,不但愿意按正常价格购买产品,而且对产品及服务满意度非常高,甚至会主动帮助企业转介绍,口碑宣传企业的产品---这才是企业真正要服务的对象,我们称之为“钢丝”。

“鱼饵”的目的就是要筛选出“钢丝”,然后把“钢丝”牢牢黏住,让“钢丝”为企业提供持续价值。

当然,让客户自动裂变,还需要给客户一套有杀伤力的广告文案,诱饵设计好了,再用张越的《大脑勾魂术》广告文案套路,就能迅速的让粉丝裂变!

所有的企业问题都是老板个人的思维问题,一家企业的成功不可能超过一个老板的智慧水平,只要你愿意去学习,愿意去动脑筋,总有一个方法能解决你的企业问题。

真正的财富从智慧中涌现出来,只要具备智慧,无论你做什么行业都比别人更成功、更优秀、更速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张越讲课号 今天是最后一课,首先会揭密我是如何通过营销流程设计,然后配合文案,来裂变控心文案微信群的操作内幕。 张...
    李霞极舒创造者阅读 1,597评论 0 2
  • 今 今晚分享第四课 :勾魂武器 张越讲课号 如果有一套方法,可以快速激发陌生客户的好奇心,让他主动来了解你的产品,...
    李霞极舒创造者阅读 1,148评论 0 1
  • 上一次到合肥已经是两年前的事情了,这一次,又来了,同样的地方,只是换了新人。孤单落寞的同时也感慨时光变迁。 早晨下...
    威事记阅读 431评论 3 2
  • 还记得小学三年级的时候,人手一个复读机听快乐崇拜,只有发小(女孩)一个人听我们听不懂的快歌,我问她这是什么歌,...
    闻一闻就多阅读 2,362评论 3 0
  • 天很蓝风很燥 我云淡你风轻 我在站台看人潮拥挤 你在我面前擦肩也无谓 擦肩只道是后会无期 目光所至你的背影 直至消...
    夙殇阅读 388评论 6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