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当爹,《欢乐颂》里他人设崩掉,《知否》里让所有人泪目

一部好电视剧能够引起剧迷的共鸣,无外乎是人物演绎的故事有生活的影子,就像赵丽颖主演的电视剧《知否》,相继出场的渣爹盛弘和顾偃开,他们面对孩子明显的偏心,引起了许多人的不适和吐槽。而在渣爹作天作地之后,随着剧情的进展,出现了一位非常疼惜女儿的老父亲,他就像一股清流,一出场便让所有的人为之泪目,他是谁呢?

这位好父亲是从《欢乐颂》中穿越而来的,在那里他是五美之一曲筱绡的爸爸,财大气粗,对女儿也是百般疼爱,但是依然掩饰不住他骨子里的重男轻女,最后为此差点妻离子散。一开始许多人蛮羡慕曲妖精的,富二代的日子简直不要太滋润哦!可是当看到曲父为了不成器的儿子,拿出全部财产为逆子还巨额赌债,不惜牺牲曲筱绡的利益时,就觉得这个爸爸是昏了头,白瞎了那么久的好爸爸人设。

而他在《知否》里是张大娘子的爹,也是驰骋沙场的英国公。在女儿难产之际,得到消息的他铠甲未卸,提着宝剑急吼吼的赶来,头发胡子都如雪染的一般花白,刚一露面便 让人心里莫名的疼痛。当听见女儿在里面撕心裂肺的哭喊声时,有力使不上的他双腿一软,当即跪了下来。都说男儿膝下有黄金,想必老将军在战场厮杀的时候,都没有这么怕过,她怕女儿有个三长两短,那是他的独女,这让一把年纪的他如何面对?

还好有明兰及时找回了太医,这才保住了张大娘子母子的性命,待尘埃落定,英国公霸气的要求沈国舅将小邹氏赶出去。从表面上看,这是一个父亲正当的要求,但是从整个权利层面来说,他这个要求无疑会得罪皇后,连带着也把皇帝得罪了。但是在这个节骨眼上,他顾不了这么多,只想给女儿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什么皇权至上,在这一刻他都不放在心里。

话说沈国舅的脑袋一定是被门挤了,事情已经发展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他还一味的袒护小邹氏。英国公也不是吃素的,这种情况下,女儿也难以平静的生活,今天就差点要了女儿的命,以后这样的事情肯定会不断的发生。只见他抱起裹得严严实实的张大娘子,把前来阻拦的沈国舅赶到一边,小心翼翼的,如同捧着稀世珍宝,把女儿抱到暖暖和和的马车上。这一幕其实挺有些不可思议的,首先英国公是国之良将,这件事完全可以安排别人来做。再者在那样一个男尊女卑的环境里,面对刚生过孩子的女人,许多男人是唯恐躲之不及的,他却紧紧的抱着女儿,有这样一位好父亲,张大娘子真是好福气。

即便是现代社会,我们也会听到许多关于重男轻女的糟心事,也许有人会说英国公是独女,可是关于独女被父母嫌弃的奇葩事听得还少吗?

虽然说盛弘后来对明兰也很疼爱,顾偃开对顾廷烨是有着深深的误解,总以为商人的后代都不会有出息,但是他们渣爹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而英国公处处为女儿着想,一出场就让人不由得泪目,这样的他有让你感动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