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我为什么写作?

一个人流浪的第二年,今天是听着岛主的经历起床的!对于岛主18岁就参加工作的经历表示有点吃惊,岛主不应该去读大学吗?回想我的大学体验,暗叹她的机智!我的18岁工作经历是高考后做商场的衣服促销员,在当地一家成衣店,里面的衣服不怎么好看哈!每月工资750。当时就有点傻,早知劳动力如此廉价,就该去一家漂亮衣服的店里做促销,顺便培养一下穿衣品味。

在那糟糕品味的成衣店里工作了一个半月,也是两班倒,每天只能站着,最长6个小时,我感觉好累啊,暗暗发誓去大学一定要好好学习。我稀里糊涂地填了志愿,去了广西一所二本学校,后来开学了,我进去学习,发现专业冷门,还不是自己喜欢的,仍然默默上课,等待机会。我的学习很一般,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学电子,我以为自己毕业以后要么可以开店维修家电,要么做电工,但是我不会!!!

究其原因是因为我很少实践,要想理论用得上,应该去参加电子设计大赛或者类似这样的活动,可是我没啥兴趣,就没参加。所以其他的空闲时间,我加入社团、学生会,或者去图书馆看书。

直到大四,我看到了机会,去广西师大参加科学老师的培训,我积极报名了,也许是专业知识不强,表达能力还不比其他人好,第一期没被选上,这不要紧,那就等第二期。

第二期我们专业就只有我报名,所以他们用不着筛选,我直接能去培训,培训完后直接签约学校工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5年我毕业,去贵港签约的中学当科学老师,虽然也是去一个陌生城市工作,但因为忙碌,我过得很充实,那时候并不知道孤单是啥玩意,除了写教案,教学反思,也没写啥文章。

一年以后我考研,去了桂林。直到17年7月1号,是我在桂林这座熟悉又陌生的小城流浪的第330天,是我毕业后的第二年,快要一年了,我不是孤单一人,前半年考研,我有同专业的学妹陪着,后半年零散地参加科学活动与工作,因为活动的性质,我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大部分比我年纪更小,我们短暂相识合作又匆匆分离。

这后半年我独自一人,终于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孤独感,可我很会麻痹自己,累了疲倦了就看漫画或动漫,可看完以后,又陷入深深的孤独之中。

在现实生活中如此孤单,我迫切想找寻和我一起同路人。可是,很遗憾,大部分的同路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不在桂林,或者,有了同伴,反正我周围近一点的没有,大家都各自忙碌。那就去参加兴趣团队,可在小城很少这种社群。

现实生活中暂时没找到,幸好有互联网,我遇到一群有相同爱好的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我遇到了一些很好的公众号,遇到了橙子,加入了码字岛。

所以,我到底为啥写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1.记录生活

写下一些脑海里有的东西,证明我正在做什么。有时候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未来要做啥?

2.反思

因为从事科学教育,需要有更强的逻辑思维,写作可以更好地加强思维的锻炼。

3.观察自己

我有个写作习惯,就是喜欢在手机或电脑上写,用笔反而写不出来了!!!

为啥呢?

用手机上写文字,删改容易,而在纸上修改,要把字划掉等等,本来整洁的纸面就不好看了,强迫症表示不能忍!

在手机上写,写完以后能及时分享到社群里,有一群小伙伴看,这样不孤单。

可我又很想在本子上写,主要是

1).看到无形的思维变成有形的文字,更踏实

2).在手机保留文章感觉不利于自己行动

那我~

要分享的,用手机写,

要思考的,在纸上写。

3685-白雪-怪诞计划#+橙子学院码字岛第10篇作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觉得爱情就是个很美的东西,有关痛痒,风花雪月…… 他,是个很有内涵的男生,学霸,优秀……身上有好多标签的优...
    b6772bac4940阅读 318评论 0 0
  • 盼 雪 卢仁义 “据中央气象台报道,一股强冷空气自北向南而下。受冷空气影响,我国江淮,江南大部地区将迎来一次强降温...
    卢仁义阅读 392评论 3 2
  • 一、任务完成情况 ★★★目标6个,完成5个; ★★目标10个,完成4个; ★目标6个,完成5个; 二、时间开销记录...
    相伯乐小乙哥阅读 79评论 0 1
  • 这两天,邹鸣凤无心做事,她翘首以盼地等待着石大海的到来。你说,有些人吧,平时总能看到他在你面前转悠,现在你有事找他...
    一盏热茶阅读 228评论 1 4